佛山有哪些名人,佛山有什麼出名的人物?

2023-02-28 07:35:04 字數 2199 閱讀 3196

1樓:匿名使用者

詹天佑(佛山南海),李小龍(佛山順德),黃飛鴻(佛山南海)康有為(佛山南海),葉問(佛山本地)!

2樓:網友

黃飛鴻、李小龍、康有為、葉問。

3樓:科朗五金機電

使乜問上網自己查一下。

佛山有什麼出名的人物?

4樓:網友

黃飛鴻算不算?無影腳。

佛山的名人有那些

5樓:夕梅靳雀

黃飛鴻李小龍。

葉問。康有為。

倫文敘汪精衛。

陳鐵軍梁儲。

曾蔭權詹天佑。

張炎李文茂。

盤點:佛山歷史文化名人都有哪些

佛山的名人有那些 5

6樓:梁膤婔

黃飛鴻李小龍。

葉問。康有為。

倫文敘汪精衛。

陳鐵軍梁儲。

曾蔭權詹天佑。

張炎李文茂。

佛山歷史上的五個著名人物的事蹟簡介不小於30字

7樓:你好嘛

1、李小龍。

李小龍(2023年11月27日-2023年7月20日),原名李振藩,師承葉問,出生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祖籍中國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均安鎮,世界武道變革先驅者、武術技擊家、武術哲學家、mma之父、武術宗師、功夫片的開創者和截拳道創始人、華人武打電影演員。

中國功夫首位全球推廣者、好萊塢首位華人主角。他在香港的四部半電影3次打破多項記錄,其中《猛龍過江》打破了亞洲電影票房記錄,與好萊塢合作的《龍爭虎鬥》全球總票房達億美元。

2、黃飛鴻。

黃飛鴻(2023年7月9日-2023年4月),原名黃錫祥,字達雲,號飛鴻,幼名飛熊。生於佛山市南海縣,原籍南海縣西樵嶺西祿舟村。

黃飛鴻是清朝末年的洪拳大師,嶺南武術界一代宗師。也是位濟世為懷、救死扶傷的中醫。因其尤精虎形諸勢,故在武林中享有「虎痴」之雅號。此外,黃飛鴻亦善於舞獅,有廣州獅王之稱。

3、梁讚。梁讚(1826-1901),廣東鶴山古勞人,出生於佛山清正堂街家中,晚清著名武術家。慣稱為「佛山贊先生」。於清光緒初在讚生堂內收徒傳技,除其子梁璧外,得衣缽真傳的有陳華順、陳桂、梁奇、雷汝濟等。

4、鐵橋三。

鐵橋三(2023年-2023年),原名梁坤,廣東南海縣人。年幼時就非常嗜武,到處尋訪名師。後來有機會遇到洪拳鉅子、福建莆田少林寺的覺因和尚,他對覺因和尚的武功非常景仰,遂拜其為師,入廣州白雲山能仁寺帶髮修行。

在寺中學藝七年,得到覺因的悉心教誨,盡得其師真傳,成為洪拳傳入廣東後的一位代表人物。

5、葉問。葉問(yip man,2023年10月1日—2023年12月1日),原名葉繼問,曾用名葉溢,祖籍廣東省南海縣桑園,是當地大少爺,在香港聖士提反學院讀書,學識淵博。詠春師承陳華順、梁璧,為詠春拳體系的開宗立派人。

佛山的歷史名人故事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黃蕭養農民起義 ·夜襲龜崗炮台 ·佛山抗英鬥爭·洪兵起義 ·陳開、李文茂起義 ·辛亥革命前反苛捐鬥爭·辛亥民軍光復佛山 ·共產黨在佛山早期革命 ·聲援"五四"運動·南海縣遷治佛山 ·國民黨佛山黨部成立 ·佛山石灣陶瓷工人罷工·佛山抗日武裝鬥爭 ·佛山淪陷遭浩劫 ·佛山解放。

廣東佛山順德有什麼歷史名人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馬師曾 - 已故香港粵劇名伶。

薛覺先 - 已故香港粵劇名伶。

新馬師曾 - 已故香港粵劇名伶。

白駒榮 - 已故香港粵劇名伶。

李小龍 - 已故香港武打明星。

張鎮孫黃士俊。

梁耀框朱可貞。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飛鴻\李小龍\潘玉書\李廣海\

誰知道佛山出過哪些名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蕭養農民起義 ·夜襲龜崗炮台 ·佛山抗英鬥爭·洪兵起義 ·陳開、李文茂起義 ·辛亥革命前反苛捐鬥爭·辛亥民軍光復佛山 ·共產黨在佛山早期革命 ·聲援"五四"運動·南海縣遷治佛山 ·國民黨佛山黨部成立 ·佛山石灣陶瓷工人罷工·佛山抗日武裝鬥爭 ·佛山淪陷遭浩劫 ·佛山解放。

佛山特產有什麼 佛山特產有哪些?

佛山特產有很多,其中最出名的有 盲公餅 順德雙皮奶 西樵大餅 九江煎堆 佛山剪紙 石灣公仔 香雲紗。盲公餅 始於清朝嘉慶年間,距今有一百六十多年歷史。屬公尺製餅類,當時是由一位盲人因際遇創出而得名盲公餅 現由一廠家獲得產品專利獨家生產。開發已具一定程度,是佛山旅遊產品貨架上必備的貨品。順德雙皮奶 順...

廣東佛山最出名是什麼 廣東佛山在哪裡

很高興可以為你解答1佛山是中國著名的武術之鄉例如有 黃飛鴻 佛山無影腳 寶芝林葉問 是李小龍的師傅 詠春拳李小龍 雙截棍2佛山是粵劇的發源地3佛山是藝術之鄉4佛山是陶塑之鄉 我記得有一種泥塑的公雞 好像叫菠蘿雞還是什麼的 5佛山是美食之鄉例如有佛山盲公餅6佛山有自己獨特的文化習俗逛花街,派利是,行通...

佛山有什麼好吃的特產,廣東佛山有什麼特產

盲公餅 雙皮奶 小鳳餅 紮蹄 九江煎堆 三水狗仔 大良野雞卷 提起這些遠近聞名的美食小吃,人們就會聯想到珠三角地區的 美食之鄉 佛山。佛山,土地肥沃,水網交錯,揚華天競,上天的恩賜成就了她擁有美食之鄉美譽的先決條件,而勤勞 聰慧的佛山人更是發揮出他們的聰明才智,將佛山美食打造得美侖美奐 名聞遐邇,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