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住宅小區是什麼意思?封控小區是什麼意思?

2023-03-17 18:25:03 字數 1568 閱讀 7886

1樓:錢小叨影視娛

封閉小區其實就是在小區的出入口處有物業人員聘請的保安值守,對進出小區的人做好詢問和登記,以確保小區人員的安全得到提公升。

2樓:枝紫鮃

一定是出現了緊急情況,一是怕外來人口影響裡面的人,還有就是怕裡面的人出去影響了別人。

3樓:30秒不

意思就是住宅小區是需要隔離的,不可以隨意的進出,如果有需要購買的東西,是可以通過別人幫忙來購買的。

封控小區是什麼意思?

4樓:生活對對碰

封閉管理是指對城區所有小區(居民點)和農村(自然壪)實施物理隔離,在進出口設立卡口,24小時值班值守,並建立監測點,全天候進行監測管控。

封閉區域人員非必須不得流動,除醫護人員、抗疫工作人員和水電油氣、通訊網路、糧食蔬菜、醫藥物資等基本民生保障從業人員外,其他居民及車輛一律不得擅自進出小區(居民點)。

簡介

所有進出人員要做好體溫監測登記並建立台賬,封閉區域嚴格執行消毒消殺衛生防疫措施。封閉管理期間,城區所有人員嚴格限制出戶上街,農村所有居民一律禁止出門,實行全天候進行監測管控,封閉區域人員基本生活物資實行統一配送。

封控管理是指對發生有確診、疑似、住院留觀、密接者中的「三類人員」之一病例的小區(樓棟單元、居民點)和農村自然村壪等疫點實行的封閉管理。

封閉小區合法嗎

5樓:漯河律師張驍隆

法律分析:合法的。在疫情期間,當地**釋出了檔案的情況下,社群、村居委會可以開展自救工作。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突發事件應對法》 第五十五條 突發事件發生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和其他組織應當按照當地人民**的決定、命令,進行宣傳動員,組織群眾開展自救和互救,協助維護社會秩序。

封閉小區的法律依據

6樓:樑明律師

法律分析:封閉小區的法律依據:關閉無秩序維護員值守的出入大門,如條件允許,僅開啟乙個出入口;關閉兒童區域、會所、老人活動場所等人員聚集的場所。

由於特定場所指小區會所及兒童區域、老年人活動站等人員聚集的場所,這些均屬於可能造成傳染病擴散的場所。因此為了切斷傳播途徑,物業服務企業應當關閉該部分場所。另外,按照社群統一要求,物業服務企業可根據小區實際管理情況,關閉部分分散的小區出入口。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二條 傳染病暴發、流行時,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應當立即組織力量,按照預防、控制預案進行防治,切斷傳染病的傳播途徑,必要時,報經上一級人民**決定,可以採取下列緊急措施並予以公告:

(一)限制或者停止集市、影劇院演出或者其他人群聚集的活動;

(二)停工、停業、停課;

(三)封閉或者封存被傳染病病原體汙染的公共飲用水源、食品以及相關物品;

(四)控制或者撲殺染疫野生動物、家畜家禽;

(五)封閉可能造成傳染病擴散的場所。

上級人民**接到下級人民**關於採取前款所列緊急措施的報告時,應當即時作出決定。

緊急措施的解除,由原決定機關決定並宣布。

什麼是封閉住宅小區,原則上不再建設封閉住宅小區是什麼意思

封閉式小區,且不論封閉的程度如何,大都有明確的邊界,這在建築規劃上的專有名詞,叫做 紅線 與之相對應的就是小區的圍牆和大門,它就像乙個圈一樣,將幾幢建築物 公建配套 綠地以及稱之為鄰居的人們,一道劃了進去。只是不少小區裡又再分出了 圈裡 和 圈外 只是這個圈,有的是實物層面的圈子,有的則是人際關係上...

小區房是什麼意思,小區房是什麼意思

你說的是學區房吧。你的房子附近有著名的小學,很多家長都想把寶寶送到這所學校來 小區房應該是指具備完善物業管理並相對獨立封閉的商品房住宅群小區。住宅小區是指按照城市統一規劃,建設達到一定規模,基礎設施配套齊全,已建成並投入使用的相對封閉 獨立的住宅群體或住宅區域。住宅小區是現代城鎮人們居住的一種模式,...

小區通用流量是什麼意思,中國移動的小區流量是什麼意思??

這個應該和校園通用流量是一樣的,就是在小區範圍內這個通用流量是可用的,出了小區,就要切換到另外的省內通用或者全國通用流量上面了。小區的就不可以用了。中國移動的小區流量是什麼意思?移動有校園抄 卡,校園卡有小區流量,也bai就是說只du能在本地校園zhi區域內使用的流量dao。移動流量現在主要分五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