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氮字怎麼讀,氮怎麼讀音是什麼

2023-03-17 18:15:03 字數 2323 閱讀 4453

1樓:金鳳對我笑

氮[ dàn ]

釋義

一種氣體元素,無色、無臭、無味,化學性質不活潑。是植物營養的重要成分之一 。

片語

1.氮氣[ dàn qì ]

「氮」的通稱。

2.氮肥[ dàn féi ]

含氮的肥料,如各種銨肥、綠肥、人糞尿等。

3.固氮[ gù dàn ]

土壤中的某些微生物把空氣中的氮轉變為植物可以吸收和利用的氨或其他含氮有機物。

4.氮醉[ dàn zuì ]

當壓力增加時,空氣溶入血液的量變多,相對氮殘留在體內的量就越多。

5.氮族[ dàn zú ]

構成週期表第v族主族的有關元素氮、磷、砷、銻、鉍。

造句

1.地球上不但有氧氣,而且還有氮氣。

2.您生氣了啊?生的是氫氣還是氧氣,如果是氮氣,自己蹲牆角**去。

3.採氣管得用氮氣吹掃。

4.乾燥空氣是多種氣體的混合物,按體積計,大部分是氮氣。

5.結果表明,空氣氧化和氮氣熱縮聚可提高石油瀝青的軟化點、焦產率和正庚烷不溶物含量。

2樓:平常心新號

氮 dàn

氣體元素,符號n(nitrogeni-um)。無色,無臭,不能燃燒,也不能助燃,化學性質很不活潑。氮在空氣中約佔4/5,是植物營養的重要成分之一。

用來製造氨、硝酸和氮肥,也用來填充燈泡。通稱氮氣。

氮怎麼讀

3樓:泡泡的可可

dàn。氮,釋義:1、氣體元素,符號n。無色無臭,不能燃燒,也不能助燃,化學性質。

很不活潑。氮在空氣中約佔4/5,是植物營養的重要成分之一。用來製造氨、硝酸和氮肥,也用來填充燈泡。

筆順:撇、橫、橫、橫折彎鉤、橫斜鉤、點、撇、撇、點、點、撇、撇、點。

氮是一種化學元素,化學符號為n,原子序數是7,於2023年由瑞典。

藥劑師舍勒發現,後由法國科學家拉瓦錫。

確定。氮在地殼中的含量很少,自然界中絕大部分的氮是以單質分子氮氣的形式存在於大氣中,氮氣佔空氣體積的78%。其最重要的礦物是硝酸鹽。

2023年由瑞典藥劑師舍勒發現,後由法國科學家拉瓦錫確定是一種元素。

2023年由拉瓦錫和其他法國科學家提出,氮的英文名稱,是"硝石。

組成者「的意思。中國清末化學家啟蒙者徐壽在第一次把氮譯成中文時曾寫成「淡氣」,意思是說,它「沖淡」了空氣中的氧氣。

元素名**於希臘文,原意是硝石。

氮怎麼讀音是什麼

4樓:我是大角度

3全部一、 氮的拼音是dàn。

二、 氮的基本釋義:

1、氣體元素,符號n(nitrogenium)。無色無臭,不能燃燒,也不能助燃,化學性質很不活潑。氮在空氣中約佔4/5,是植物營養的重要成分之一。

用來製造氨、硝酸和氮肥,也用來填充燈泡。

2、指氮氣。

三、 氮的筆順:

相關組詞 氮氣 固氮 氮肥。

一、氮氣。[dàn qì]

氮分子(n2)組成的氣態物質:您生氣了啊?生的是氫氣還是氧氣,如果是氮氣,自己蹲牆角**去。

二、固氮。[gù dàn]

空氣中分子態的氮,通過微生 物的作用轉化還原成能被植物利用的氨態氮的過程。能為植物提供氮素營養。

三、氮肥。[dàn féi]

氮元素起主要肥 效的肥料。如硫酸銨、尿素等。合理施用能促進作物莖葉繁茂,分蘖增多,提高產量,改善品質。

「氮」怎麼讀?

氮怎麼讀

5樓:匿名使用者

氮是一種化學元素,它的化學符號是n,它的原子序數是7。氮是空氣中最多的元素,在自然界中存在十分廣泛,在生物體內亦有極大作用,是組成氨基酸的基本元素之一。氮及其化合物在生產生活中應用廣泛。

6樓:

nh4-n 氨氮。

tn 總氮。

tp 總磷。

cod 化學需氧量。

bod 生化需氧量。

具體可參考「水汙染物排放限值」

尿素氮偏高,尿素氮高怎麼辦 尿素氮高代表什麼

你蛋白補多了,腎臟沒辦法完全排洩會導致輕度的升高,建議一般飲食的情況下檢查腎功能,如果還是升高就要提防存在腎臟的病變了 高蛋白飲食會引起尿素和尿酸的增高。你的尿素偏高對於你補充蛋白後檢查來說是正常的,不用擔心。一般來說,如果是腎病,尿素 肌酐和尿酸基本上是同時不正常的,你因為補充蛋白,所以尿素高,可...

「燮」字怎麼讀,燮字怎麼讀音是什麼

拼音 xi 燮 部 bai首 火 筆畫du 17 釋義 1 會意zhi。從言,又dao從炎。表示用版言語調和。2 又如 燮理權陰陽 協調各部門工作 燮和 協和 亦指宰相的政務 燮務 燮理政務 3 和也。組詞 燮伐 調燮 鄭燮 燮務 燮和 燮諧 貼燮 燮燮 布燮 毗燮 燮調 燮理 燮,xi 部首 又 ...

這個梓字怎麼讀?梓念什麼 梓字的讀音是什麼

梓 拼音 z 部首 木,部外筆畫 7,總筆畫 11本段漢字號碼 五筆86 98 suh 倉頡 dytj 筆順編號 12344143112 四角號碼 40941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6893 梓 z 名詞 1 形聲。從木,宰省聲。本義 木名,即梓樹 2 同本義。一種原產中國的梓樹屬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