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線會耗電嗎?地線有電嗎?

2023-03-17 18:15:03 字數 2826 閱讀 7450

1樓:_孫海標

不耗電。接地線就是直接連線地球的線,也可以稱為安全回路線,危險時它就把高壓直接轉嫁給地球,算是一根生命線。

家用電器裝置由於絕緣性能不好或使用環境潮濕,會導致其外殼帶有一定靜電,嚴重時會發生觸電事故。為了避免出現的事故可在電器的金屬外殼上面連線一根電線,將電線的另一端接入大地,一旦電器發生漏電時接地線會把靜電帶入到大地釋放掉。另外對於電器維修人員在使用電烙鐵焊接電路時,有時會因為電烙鐵帶電而擊穿損壞電器中的積體電路,這一點比較重要。

使用電腦的朋友有時也會忽略主機殼接地,其實給電腦主機殼接根地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宕機現象的出現。

在電力系統中接地線: 是為了在已停電的裝置和線路上意外地出現電壓時保證工作人員的重要工具。按部頒規定,接地線必須是 25mm 2 以上裸銅軟線製成。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地線不耗電,但是如果裝置本身就漏電,那麼一直漏電,電一直經過電表從地線傳入地下,那可定是耗電的啊。

3樓:網友

接地線是作保護用的,只有在短路或漏電時電流才通過接地線,但也只有一瞬間時間,平時一點電也不用的。

地線有電嗎?

4樓:繁星

正常情況下,地線是沒有電的;

漏電情況下,地線有電。

一般電器上,地線接在外殼上,以防電器因內部絕緣破壞外殼帶電而引起的觸電事故。

地線是接地裝置的簡稱。

地線又分為工作接地和安全性接地。

為防止人們在使用家電及辦公等電子裝置時發生觸電事故而採取的保護接地,就是一種安全性接地護線。

地線是接地裝置的簡稱。

地線又分為工作接地和安全性接地。

為防止人們在使用家電及辦公等電子裝置時發生觸電事故而採取的保護接地,就是一種安全性接地護線。

安全性接地一般包括是防雷擊接地和防電磁輻射接地。

地線是沒有任何電流通過的,和地線相連線的電氣裝置金屬外殼在正常執行時不帶電位。

零線和地線不可以對調,如果對調漏電保護開關將會動作,切斷電源。

5樓:勇往直前

地線是沒有電的,但是有些電力設施沒有地線是不行的,一旦漏電就會造成危險和危害。

6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線一般正常是沒有電的,只有在電器存在漏電的情況是才會有電。

7樓:匿名使用者

被良好 布置、設定 的地線的電位應該極低。

為什麼有時候接地線有電?

地線有電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地線 dìxiàn

[ground wire;earth wire] 用來將電流引入大地的導線;電氣裝置漏電時,電流通過地線進入大地。

通常用來防止靜電。

一般的認為 :地線是作為電路電位基準點的等電位體。嚴格的說:

這個定義是不符合實際情況的。實際地線上的電位並不是恆定的。如果用儀表測量一下地線上各點之間的電位,會發現地線上各點的電位可能相差很大。

正是這些電位差才造成了電路工作的異常。電路是乙個等電位體的定義僅是人們對地線電位的期望。henry 給地線了乙個更加符合實際的定義,他將地線定義為:

訊號流回源的低阻抗路徑。這個定義中突出了地線中電流的流動。按照這個定義,很容易理解地線中電位差的產生原因。

因為地線的阻抗總不會是零,當乙個電流通過有限阻抗時,就會產生電壓降。因此,我們應該將地線上的電位想象成象大海中的波浪一樣,此起彼伏。

電氣和電子中的地線作用是不一樣的,在電氣技術中,地線的主要作用是起到安全保護作用,在無線電與電子技術中,地線的主要作用是防止干擾與提高無線電波的輻射效率。

9樓:獅子座劉治江

真正的地線是沒有電的,他是用來放電的,就是防止觸電用來保護 的,如果沒有裝置對地線放電他就沒電。零線是用來為相線做平衡的,平時不帶負載時與地線一樣沒有電。

在單相電接通負載時,中零線與相線形成迴路這時零線就會有電打人了。

如果在家用單相電路中,將地線當零線接在插座上,或與相線配合接負載就會導致漏電保護器跳閘。

如果進戶時找不到地線,那就不用接了。如果是在野外作業請用一根三公尺長的鐵棍埋入地下,將裝置的地線接在鐵棍上即可。

10樓:網友

個人的理解 如果喜歡 點個贊 ,地線作用是把不正常帶電時電匯入大地,生活中會看到很多地線,電路正常的情況下是沒有電的,電路異常的時候有電。所以看到地線了 你不能確保電路有沒有異常 閒著沒事也別去碰,所以地線的設定也要給人碰不到 或加絕緣層為好。

11樓:手機使用者

在正常的情況下、地線不會出現傷人的伏度、在非正常的情況下最好遠離危險的區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事情發生。

12樓:小兵闖天涯

地線單獨是沒電的。

地線又稱做避雷線,是用來將電流引入大地的導線;電氣裝置漏電或電壓過高時,電流通過地線進入大地。

地線(pe): 不用於工作迴路,只作為保護線。利用大地的絕對「0」電壓,當裝置外殼發生漏電,電流會迅速流入大地,即使發生pe線有開路的情況,也會從附近的接地體流入大地。

(從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後引出主幹線並每間隔20-30公尺重複接地)火線與零線之間保持呈正弦振盪式的壓差。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沒有電。

當漏電時地線有電。

家裡地線帶電,會增加電耗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的電器肯定有漏電流,這個得查。

15樓:海船代言人

會的,檢查一下**出了問題。

接地的作用是什麼?接地線的作用 接地線有什麼作用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所謂保護接地就是將正常情況下不帶電,而在絕緣材料損壞後或其他情況下可能帶電的電器金屬部分 即與帶電部分相絕緣的金屬結構部分 用導線與接地體可靠連線起來的一種保護接線方式。保護接地可以防止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 配電裝置的構架和線路桿塔等帶電危及人...

為什麼火線接零線會短路,火線接地線 地線的電阻規定小於4歐 又不會短路呢

因為零線是中性線,通過變壓器構成迴路行成短路,地線與變壓器的相線不連.零線既是變壓器中性線,火線直接接零線電阻小,會有很大電流,即為短路。如果中性線直接接地,火線直接接地也是短路狀態 接地電阻小於4歐 如果中性線不接地,火線接地不形成迴路,不會有短路電流,只有很小的容性電流。火線與地線接不會短路 原...

鋼筋可以做地線嗎,房子梁的鋼筋可以接地線嗎

建築鋼筋分為圓鋼和螺紋鋼,天津天泰成小規格的圓鋼是可以做地線的,而螺紋鋼不行,螺紋鋼表面帶肋,不適合傳導。當然可以的啊,以前都是用的鋼筋做的,望採納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是不規範的做法,混凝土內的鋼筋在扎筋工序時並不一定將主筋焊接,而是用鐵絲纏繞。接地線就是直接連線地球的線,也可以稱為安全回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