昀怎麼讀音是什麼,昀字怎麼讀?

2021-03-04 05:33:53 字數 1733 閱讀 3192

1樓:116貝貝愛

昀的讀音是:yún

昀部首:日部,部外筆畫:4畫,總筆畫:8畫,五筆:jqug,倉頡:apim,鄭碼:krtd

四角:67020,結構:左右,電碼:2498,區位:7432,統一碼:6600

筆順:丨フ一一ノフ丶一

釋義:日光。

漢字筆畫:

同音字:雲、勻

一、雲拼音:yún

釋義:1、說話,引文:人云亦云。子曰詩云。云云(如此,這樣;引用文句或談話時,表示結束或有所省略)。

2、文言助詞,句首句中句末都用。

二、勻拼音:yún

釋義:1、平均,使平均:均勻。勻稱(chèn )。

2、抽出一部給別人或做別用:勻兌(讓一部分給別人)。勻攤。

2樓:nice蘭若生春夏

昀拼音: [yún]

[釋義]日光。

昀字怎麼讀?

3樓:匿名使用者

[yún] 昀編輯

漢語漢字,拼音: yún

中文名昀

拼音:yún

部首:日

筆畫:8

目錄1 字典註釋

2 用處

字典註釋

編輯漢字: 昀

拼音: yún

部首: 日

筆畫: 8

五筆: jqug

數字碼 7432

昀 《名》

日光 [sunlight]

昀,日光也。――《玉篇》

昀yún日光。

繁體:昀

用處編輯

多用於人名:紀昀,即紀曉嵐。

詞條標籤:

語言 , 字詞

4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 yún

部首: 日

筆畫: 8

五筆: jqug

數字碼 7432

昀 《名》

日光 [sunlight]

昀,日光也。――《玉篇》

昀yún日光。

繁體:昀

5樓:秦君殤兒

昀的拼音:yún,意思是日光,多用於人名。

6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yún】

昀,日光,多用於人名

7樓:匿名使用者

昀拼音:[yún]

[釋義] 日光

8樓:乙祺第五小之

昀,讀yún,意思是日光。

娛怎麼讀音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娛拼音: [yú]

部首:女部 筆畫:10筆 五筆:vkgd

釋義:快樂或使人快樂:~樂(lèㄌㄜˋ)。~老(歡度晚年)。~親(使父母快樂)。~悅。自~。~情陶性。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拼音:yú,部首:女

2、快樂或使人快樂:娛樂(使歡樂)。娛老(歡度晚年)。娛親(使父母快樂)。娛悅。自娛。娛情陶性。

3、形容詞:從女,從吳,吳亦聲。「吳」意為「說唱雜耍藝人」、「街頭藝術家」。

「女」和「吳」聯合起來表示「女優」、「女伶」。本義:女演員、女性賣笑者。

引申義:嬉笑、歡樂

4、動詞:戲樂,使歡樂,如羌聲色兮娛人。——《楚辭·九歌·東君》

「燮」字怎麼讀,燮字怎麼讀音是什麼

拼音 xi 燮 部 bai首 火 筆畫du 17 釋義 1 會意zhi。從言,又dao從炎。表示用版言語調和。2 又如 燮理權陰陽 協調各部門工作 燮和 協和 亦指宰相的政務 燮務 燮理政務 3 和也。組詞 燮伐 調燮 鄭燮 燮務 燮和 燮諧 貼燮 燮燮 布燮 毗燮 燮調 燮理 燮,xi 部首 又 ...

辻 字怎麼讀,辻怎麼讀音是什麼

辻 開放分類 文化 漢字 辻拼音 sh 部首 辶,部外筆畫 2,總筆畫 5 繁體部首 辵,部外筆畫 2,總筆畫 9 五筆86 98 fpk 倉頡 yj 筆順編號 12454 四角號碼 34300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8fbb 基本字義 辻shi 日本地名用字,意思是十字路口。也多用...

「萜」字怎麼讀 萜怎麼讀音是什麼

拼音 ti 萜是一大類碳氫化合物,多為有香味的液體,主要是由植物產生的,尤其是裸子植物 但有些昆蟲也可以產生萜類,如燕尾蝶。萜類物質往往具有揮發性,可用水蒸氣蒸餾或用乙醚提取。萜類化合物種類繁多,有鍊形的,環狀的,又有飽和程度不同的烯鍵。萜類經過化學修飾,如氧化,碳鏈重排,可以形成大量的類萜。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