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萜」字怎麼讀 萜怎麼讀音是什麼

2023-01-03 10:45:04 字數 1521 閱讀 2253

1樓:浪子_回頭

拼音:tiē。

萜是一大類碳氫化合物,多為有香味的液體,主要是由植物產生的,尤其是裸子植物;但有些昆蟲也可以產生萜類,如燕尾蝶。萜類物質往往具有揮發性,可用水蒸氣蒸餾或用乙醚提取。

萜類化合物種類繁多,有鍊形的,環狀的,又有飽和程度不同的烯鍵。萜類經過化學修飾,如氧化,碳鏈重排,可以形成大量的類萜。很多人把類萜也叫做萜。

2樓:網友

1.拼 音 tiē

2.部 首 艹。

3.筆 畫 11

4.五 行 木。

5.五 筆 amhk

萜怎麼讀音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萜的拼音。

[tiē][部首] 艹。

[筆畫] 11

[釋義] 有機化合物的一類,多為有香味的液體,松節油、薄荷油等都是含萜的化合物。

萜 和 甙這個字分別讀什麼?

4樓:

萜 [tiē]

甙 [dài]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你誠心問,我一定認真答!

~~o(∩_o,互相幫助,祝共同進步!

"萜"讀什麼字

5樓:琅琊梅長蘇

[tiē]有機化合物的一類,多為有香味的液體,松節油、薄荷油等都是含萜的化合物。

6樓:我的名字安靜

萜[tiē]

解釋:有機化合物的一類,多為有香味的液體,松節油、薄荷油等都是含萜的化合物。

7樓:皮皮蝦也轉運

萜 [tiē] 有機化合物的一類。

萜烯怎麼讀 萜烯讀什麼

8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萜烯

讀音:tiē xī字義詳解:

萜讀音:[tiē]

部首:艹。五筆:amhk

釋義:有機化合物的一類,多為有香味的液體,松節油、薄荷油等都是含萜的化合物。

烯讀音:[xī]

部首:火。五筆:oqdh

釋義:有機化學中表示的一類化合物。

「燮」字怎麼讀,燮字怎麼讀音是什麼

拼音 xi 燮 部 bai首 火 筆畫du 17 釋義 1 會意zhi。從言,又dao從炎。表示用版言語調和。2 又如 燮理權陰陽 協調各部門工作 燮和 協和 亦指宰相的政務 燮務 燮理政務 3 和也。組詞 燮伐 調燮 鄭燮 燮務 燮和 燮諧 貼燮 燮燮 布燮 毗燮 燮調 燮理 燮,xi 部首 又 ...

昀怎麼讀音是什麼,昀字怎麼讀?

昀的讀音是 y n 昀部首 日部,部外筆畫 4畫,總筆畫 8畫,五筆 jqug,倉頡 apim,鄭碼 krtd 四角 67020,結構 左右,電碼 2498,區位 7432,統一碼 6600 筆順 丨 一一 丶一 釋義 日光。漢字筆畫 同音字 雲 勻 一 雲拼音 y n 釋義 1 說話,引文 人云亦...

辻 字怎麼讀,辻怎麼讀音是什麼

辻 開放分類 文化 漢字 辻拼音 sh 部首 辶,部外筆畫 2,總筆畫 5 繁體部首 辵,部外筆畫 2,總筆畫 9 五筆86 98 fpk 倉頡 yj 筆順編號 12454 四角號碼 34300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8fbb 基本字義 辻shi 日本地名用字,意思是十字路口。也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