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是什麼?電腦上的「貓」又是啥?

2023-03-17 15:30:02 字數 1316 閱讀 1713

1樓:帳號被盜沒人管

貓是把**線送進來的網路訊號轉換成網線的乙個轉換裝置,你就當它是網路中網線的一段就可以。

路由器是可以在不同網段間轉遞資料報的裝置,家用路由器一般用來代替一台電腦撥號,並使幾台電腦同時可以上網的裝置。

2樓:吉他乞丐

路由器是分流用的,好比說你家裡有兩台電腦的話,就要用到路由器了,由moden分流出來。假如只有一台就直接用moden,不需要路由器。

3樓:我是精益網路

簡單的說:路由器就是起到路線分配;貓就是adsl上網用的一種撥號裝置,起作語音和資料訊號的分離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吧:「貓」是modem(數據機),是在裝寬頻的時候,他們給你的,這個直接連到你電腦上,需要撥號上網。而經過路由器,再連到你電腦上時,則上網不需要撥號(路由器裡設定好後,會自動撥號),多台可同時上網。

5樓:中文石

貓:是你的電腦與網線連線乙個的裝置。路由器,是把你的網路分流的乙個裝置。

6樓:默然晚秋

路由器:連線網際網路中各區域網、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的裝置。modem,其實是modulator與demodulator的簡稱,中文根據modem的諧音,稱之為「貓」。

7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用來轉換**線與計算機之間模擬訊號與數碼訊號的。

路由說白了就是實現跨網段通訊。譬如,區域網內部與外網處於不同網段,中間就要加乙個路由才能與外網通訊。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也挺糊塗的,也想知道下。

9樓:淘罐子

貓是高速路入口,路由器是分叉口。

10樓:匿名使用者

貓」就是把通過**線的模擬訊號轉換成與計算機的數碼訊號。在電信安裝寬頻的時候送給你的,上面有幾個插口,乙個插**線,乙個插網線的。

路由器:可設定自動撥號,可以滿足幾台電腦通過貓來上網。

11樓:快樂抖抖

俗稱的「貓」是指數據機是將**訊號和計算機訊號進行相互轉換,便於在沒有按裝網路佈線的區域進行上網連線的裝置。

路由器作用廣泛,你說的應該是小型住戶用的接入型路由器,作用是分流可同時使用多台電腦上網。

貓是路由器嗎?

哪個是路由器哪個是貓

什麼是路由器,什麼是貓啊?

路由器再接路由器可以接電腦上嗎,路由器再接乙個路由器可以接電腦上嗎

可以的。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 前提是第乙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 第一種方法 動態ip方式 第乙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 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 恢復出廠 2 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進入設定頁面 3 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家裡上不了網?路由器貓」

原來能上,現在不能,說明路由設定不存在問題,除非,你不小心,把路由給還原了,重設路由,就是ie裡輸入192.168.1.1 或是192.168.0.1轉到或是回車 會出現乙個使用者名稱和 密碼的登陸視窗 使用者名稱 admin 密碼 admin 選adsl即可,再填上你撥號連線的帳號和密碼 口令 但...

電腦上的路由器是什麼東西啊

路由器 router 是連線網際網路中各區域網 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絡的樞紐,交通警察 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成為實現各種骨幹網內部連線 骨幹網間互聯和骨幹網與網際網路互聯互通業務的主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