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是先天性的嗎?手抖的症狀會遺傳嗎?

2023-06-26 01:25:01 字數 4541 閱讀 3578

1樓:帳號已登出

手抖不是先天性的,只有部分的手抖是先天和後天共同作用而產生的這種情況,所以要到醫院明確**,判斷是否是先天性的手抖,及時**。

2樓:城市獵人

手顫抖的原因分為生理性、病理性、心理性和原發性四種。(1)生理性的:有些顫抖在平常並不會發生,只在某些情況(如:

壓力大、緊張、生氣)時才發生,甚至飲用咖啡、茶、可樂等飲料,都屬於生理性的顫抖。(2)心理性的:精神疾病等導致的手抖。

3)原發性的(良性原發性顫抖症):也就是說我們並無法確切找出引起顫抖的原因,可能是特殊「體質」引起的,並且有一定的遺傳傾向。(4)病理性的:

是指因神經系統的機能障礙而產生的,例如:帕金森氏病,或者帕金森綜合症,以及代謝的異常(如低血糖或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原因導致的顫抖。

一般生理性的可以不管它,避免其誘發因素就好。但病理性顫抖,那麼就需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一般是有先天的但是不多見,大多都是後天造成的,如得了疾病後引起手抖的,還有遇到什麼很害怕的事情了,還有就是精神緊張都可以引起手抖的,但是後者可以慢慢緩解到**的,有病引起的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進行有效的**。

手抖的症狀會遺傳嗎?

4樓:千里走單騎

首先說並不是所有手抖的症狀都會遺傳。有些手抖可能會遺傳,比如患者手抖是特發性震顫疾病,大約有2/3的患者會有家族病史。如果是帕金森病,有部分患者會有遺傳傾向。

下邊具體介紹一下造成遺傳手抖症狀的原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症候群:

1、原發性震顫,又稱為特發性震顫。這種震顫以上肢遠端,或者頭部比較明顯,除了震顫以外,一般沒有其他臨床表現,呈姿位性震顫,精細活動受影響,安靜狀態下,震顫可以減輕或者消失。部分患者對酒精敏感,飲酒後症狀能夠減輕。

2、家族性帕金森病。在青年時就出現帕金森病的症狀,手抖是以靜止性震顫為主,在安靜不動時,出現典型的搓丸樣震顫,活動時症狀可以減輕,入睡後症狀消失。口服美多巴、苯海索,可以減輕手抖的症狀。

還有肝性腦病、肺性腦病、低血糖性腦病,上述代謝性疾病不會影響到下一代,也不會遺傳。所以,如果患者有手抖的症狀要及時查明**並進行干預,不要太擔心,並不是所有的手抖都會遺傳給下一代。

5樓:網友

一般手抖不會遺傳的,都是各種原因引起的,手要是抖盡快去醫院檢查。

手抖是有遺傳嗎?

6樓:似梧桐

不是。帕金森症候群會抖,傷經傷骨也有可能。

7樓:白天不懂

手抖遺傳的因素不大,和後天影響有很大的關係的。比如天天喝酒,出過大力氣也是容易引發這個疾病。

手抖是遺傳的嗎?

8樓:甜心

手抖可以遺傳,手抖在醫學上稱為震顫,它不僅是乙個症狀,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建議中醫**時間久了,不僅影響社交,還會影響生活,嚴重了,還會像帕金森方面發展,如果是那樣的話,**就非常困難了,趁著輕最好去醫院做一次檢查,早看了,早**。

9樓:網友

手抖是遺傳的嗎?不是的,因為年鈴大了,身體的體質下降,神經出了毛病,所以發生手抖現象,這也是算正常現象,有的人就不會這樣的,只有少數人會出現手抖現象,這也不是遺傳的。

10樓:網友

不完全是遺傳引起的,如果因疾病引起的手抖,有些疾病可能有家族史所以才會發生家庭多人都有的症狀。

11樓:愛笑的刁小賤

遺傳性的手抖是可以有辦法來**的,遺傳性的手抖主要是有特發性的手抖,又叫特發性的震顫或者是姿勢性的震顫。它主要表現為患者在持物或者是在做動作,比如寫字、炒菜的時候出現手部的震顫,有的還會有舌部的震顫。

12樓:氂牛蕉

手抖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對抗疾病。

中醫對手抖: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手抖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性疾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手抖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濟世平風湯**」: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手抖每人**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13樓:魚頭塘

遺傳,疾病都有關係,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14樓:葷公尺

我覺得手抖可能是血管不通暢造成的。出現這種情況趕快去醫院問醫生。打打針輸輸液就會好的。

手抖是會遺傳嗎?

15樓:深深的小洛子

手抖有部分是遺傳,但是最重要後期原因很多,最重要的是就是平時飲食習慣還有生活不規律造成的,常見有震顫帕金森綜合症引起的手抖,有病應該提前發現提前**是可以得到**的。

16樓:沙新厹

手抖一般醫學上稱為震顫,這是一種症狀,考慮可能是帕金森病引起的,也是一種遺傳傾向,有50%的可能性會遺傳給下一代,但是也要看是顯性基因還是隱性基因,如果是顯性基因,則可以遺傳後代,如果是隱性基因,則不會遺傳後代。

17樓:磨芬

手抖是有可能會遺傳的有可能是一種積病的產生。

手抖真的會影響自己的發展嗎?

18樓:仙女可愛到炸

1、手抖對性格內向者的心理影響更為明顯,這些患者憂心如焚或坐臥不安,雖積極尋求**卻事半功倍。大部分特發性震顫患者在心理上都有有一些障礙,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年齡、性別、個性和社會家庭環境的不同,特發性震顫對患者心理影響有很大的差別。

2、因手抖頭抖表現在外表,加之人們認知的缺乏,很多患者對疾病會產生嚴重的負面情緒,出現敏感、脆弱、消極、易怒、緊張、悲觀、焦慮等。手抖頭抖疾病還會造成手抖頭抖患者嚴重的自卑心理,長此以往出現自閉傾向,這些負面的心理如果處理不當,則會嚴重影響到患者的社交,引起交際障礙。

3、兒童、青少年處於身心發展階段,手抖頭抖對形象有著嚴重的破壞,手抖頭抖患者的負面情緒與壓力長期得不到排解時極易造成嚴重的心理問題、甚至精神疾病,對外界極為敏感。當他們自尊心受到傷害時,很難再與外界建立正常關係。

4、影響睡眠: 晚上睡覺不踏實,時常睡熟之後就會產生手抖震顫,導致睡眠不足。心情異常失落並急躁。

5、 工作應酬或是和上下級交流的時候會因為緊張或是情緒激動的時候發生震顫情況,對自己形象會有很大影響。

19樓:魚頭塘

控制發展。找出原因對症下藥。

20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原因有兩種,一種是生理性手抖,一種是病理性手抖。

生理性的手抖:抖動的幅度小而且速度快,多在靜止的時候出現,它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以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會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這些上面提到的原因消除,手抖也就會隨之消失。

病理性的手抖:醫學上稱之為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抖,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

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以消失,手抖速度是每秒四到六次,比較有規律,典型的疾病比如有帕金森症候群。

運動性手抖,只是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漸進目標時抖動加重。比如有醫生給病人做實驗,要病人伸直前臂,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抖動的就越明顯。運動性是無規律的,抖動幅度比較大,而且受情緒影響而增強,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的這種病變。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先天性是從母胎出來就有的,你見哪個嬰兒出生就會手抖嗎,如果手抖可能身體**的原因,去醫院看醫生比較好。

22樓:夕萊

應該不是天生的呀,因為他這個是由後天引起的比如說精神緊張,或者是帕金森甲亢都會引起手抖。

23樓:棋友會友

目前這種症狀的病人很多,但先天性很少,大多都是腦血管疾病後遺症,或老年疾病引起。

24樓:ccc菜辣椒

年輕人手抖的可能性很少建議醫學檢查,通常老人占多數以患帕金森綜合症居多,帕金森綜合症有遺傳性!

25樓:海天二度

要有的是心,有的是後天性的,所以說應該分別清楚。

遺傳性的手抖能不能治好?

26樓:錯玉蓉化妝

這個是可以的,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病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而對於遺傳性手抖情況,可能是特發性震顫的情況,較難治好。

引起手抖的常見病有甲狀腺功能亢進症、上肢神經疾病與損傷、腦組織疾病和藥物中毒等,另外精神緊張、勞累等也可以出現這種情況。指導意見:如果持續如此,建議到醫院神經內科做一下t3t4等檢查,明確**再**。

吃飯手抖頭抖怎麼回事?手抖頭抖吃飯的時候會抖動嗎?

手抖和頭抖,這種情況首先你得去醫院檢查一下,這個情況多數考慮有可能合併甲亢的情況,也不排除有沒有合併帕金森病,這兩個都是有可能的,可以先到內分泌科抽血化驗甲狀腺功能,然後再到神經內科,排除一下帕金森病的可能。建議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檢查甲功五項看一下,如果是有甲亢的話可以口服丙硫氧嘧啶等藥物來進行 ...

緊張的時候手抖屬於正常嗎,緊張的時候會手抖,這正常嗎?

緊張的時候手抖完全屬於正常現象,說明你的腎上腺素分泌過多,神經調節的作用太強,往往也是因為你的心理素質不夠好,才會手抖。不用過多擔心。這個是正常的,一般是生理性的表現,但如果經常這樣,則不排除是病理性的表現,這是生理性,是一種心理暗示,可以通過強化訓練,很快可得改善的。緊張的時候會手抖,這正常嗎?生...

我的手為什麼會抖,我的手為什麼會抖?

會不會是酒精中毒?我想應該是你神經哪個連線點出現過某些損傷 這還是屬於體質性的,不是虛,不要盲目進補 可能性有二,身體原因或心理原因。身體原因較大,試分析之。第一,營養不良 缺鈣。營養不良導致力量 協調性下降毋庸置疑,營養不良的導致的缺鈣是不自覺抽筋,肌肉顫抖的重要原因。第二,心臟不好。心臟不好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