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就是帕金森嗎

2022-12-17 11:15:03 字數 3981 閱讀 9135

1樓:落紅愛新耶

手抖不一定是帕金森病。手抖和靜止性震顫屬於帕金森病的常見、首發症狀,但手抖的患者不一定患有帕金森病,可能由其他原因導致,這時要分析手抖是獨立存在的症狀,還是合併其他症狀。如果是靜止性震顫,手靜止不動時震顫,震顫幅度約為4-6次/秒,手部遠端震顫比較明顯,伴有面部表情減少,行動遲緩逐漸加重,呈n字型進展,從一側肢體過渡到另一側肢體,此時可能為帕金森病。

如果是單純手抖,沒有其他伴隨症狀,通常不是帕金森病,可能是以下原因導致:

1、特發性震顫:屬於動作性震顫,患者靜止時手抖不明顯,端杯子飲水、寫字或者遇到緊張的場合時,手抖比較明顯,有一定家族遺傳傾向,屬於良性疾病,通常無需過度擔心,一般可以**、控制;

3、焦慮、抑鬱導致的震顫:通常震顫幅度較小,手指併攏時可以看到手指細微震顫,伴有焦慮、抑鬱、心煩、失眠等症狀,無需過度擔心;

4、其他原因:如生理性震顫。

患者手抖的原因較多,手抖不一定是帕金森病的表現,建議前往神經科就診,進行詳細地諮詢、問診、評估。

2樓:天青曉白

手抖不一定是帕金森。手抖,又稱震顫,是多種疾病的臨床表現形式。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可以出現手抖的症狀;生理性震顫,多發生於年輕人,情緒緊張、勞累時,也可以出現雙手抖動的現象;藥物性震顫,指長期大量服用了某些藥物後出現的***,如抗精神類藥物、抗癲癇藥物等,一般是雙手對稱性的;特發性震顫,又稱原發性震顫,意向性震顫,多為遺傳性,家族性,不到一半為散發性,病程進展非常緩慢,有些患者伴有頭部震顫,飲酒後症狀可減輕;小腦性震顫,是小腦病變引起;還有很多種疾病,如肝豆狀核變形,肌張力障礙合併震顫、多系統萎縮、核上性麻痺、心因性震顫、任務性震顫等,均有震顫的表現。

3樓:心中有愛

手顫抖的對應的專業醫學名詞是手部震顫或手震顫。是一種手部的不自主運動的症狀,主要表現為手部不隨意、自主的有節律性的顫動或抖動。

手顫抖有哪些型別?

手顫抖主要可分為以下型別:

靜止性震顫;

抽搐樣震顫;

姿勢性震顫;

運動性震顫等。

靜止性震顫。

靜止性震顫主要見於帕金森病,主要表現手部靜止狀態下不自主要搓泥丸樣動作,運動狀態下震顫減輕,監測肌電圖可見4~6hz的節律性震顫,一般這種靜止性震顫呈n字型進展,由一側上肢逐漸擴充套件到一側下肢,然後至對側上肢,對側下肢。

抽搐樣震顫。

抽搐樣震顫主要見於癲癇病,主要表現為一側上肢或手部的節律性抽動,突發突止,有時會蔓延到同側下肢,部分患者伴有抽搐後肢體無力,這樣的症狀頻繁重複出現,磁共振成像檢查**區一般會有器質性病變,如皮質發育不良或低級別腫瘤,腦電圖檢查可見到癲癇樣放電。

抽搐樣震顫屬於繼發性癲癇的一種發作型別,癲癇灶位於**區,**需要手術切除**區癲癇灶。

姿勢性震顫。

姿勢性震顫主要見於特發性震顫這一疾病,該病多有家族遺傳病史,手部顫抖活動狀態下明顯,靜止時減輕或消失,也可伴有頭部不自主顫抖,多為慢性性進展。肌張力障礙也可以表現為手部姿勢性震顫,但多伴有身體其他部分的節段性、區域性的不自主運動。

運動性震顫。

運動性震顫多見於小腦病變、小腦損傷患者,運動過度或不足、失去了運動的穩定性,特別是動作的開始、停止和改變方向更受到障礙。也叫共濟失調性震顫、意向性震顫或稱動作性震顫(cerebellar action tremor)。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應該去醫院神經內科檢查,把你的狀況告訴醫生,然後確定是與否。

什麼是內科

5樓:匿名使用者

內外科的界限不是一層不變的,是隨著醫學的發展而不斷地改變的。

最早的內外科之分主要是以動刀不動刀為主要區別,凡是需要動刀的都稱為外科病,不需要手術的統稱為內科病。後來,隨時著醫學的不斷發展,新技術的不斷應用,手術的範圍也在發生著變化,分科越來越細,就出現了內外交叉的情況,如膽囊炎、闌尾炎,保守**也可以**,應該是內科病,但是,卻成了外科病,再如肺結核是內科病,後來獨立成了結核科,可是待到有結核空洞時,還要由外科來手術**;再如口腔科本來是外科範疇的,但是口腔科內卻又分出了口腔內科和口腔外科來。再如心臟病本來是內科病,可是,現在的心內科照樣做心導管、心臟支架等手術。

所以,目前的內外科之分帶有一種約定俗成的性質,並無明確的分界線。就連醫院內部也會因為內外科分科的界限不清而相互扯皮的。

6樓:微言悚聽

內科學是臨床醫學的乙個專科,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

內科學的內容包含了疾病的定義、**、致病機轉、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徵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診斷、**、預後。內科學的方法是透過病史詢問或面談後,進行理學檢查,根據病史與檢查所見做實驗診斷與影像檢查,以期在眾多鑑別診斷中排除可能性較低者,獲得最有可能的診斷;獲得診斷後,內科的**方法包含追蹤觀察、生活方式、藥物、介入性**(如心導管、內視鏡)等,根據病人的狀況調整藥物之使用,防止並處理***及併發症。

內科學在臨床醫學中佔有極其重要的位置,它不僅是臨床醫學各科的基礎,而且與它們存在著密切的聯絡。內科學的知識**於醫療實踐,以前的醫學家在治病救人的過程中,經過不斷的積累經驗,去偽存真、去粗採精,從實踐中不斷提高認識水平,通過多年的長期積累,逐漸形成有系統的診治疾病的方法。經過一代又一代的醫學家將這些實踐得來的知識,經過整理和歸納。

並加以系統地研究(包括循證醫學的研究),才發展為內科學。

內科主要包括哪些病

7樓:匿名使用者

內科疾病也分很多,如神經內科,呼吸內科,消化內科,內分泌。心內科。腎臟內科。每乙個內科疾病都有自己不同的研究方向。如神經內科主要研究腦神經及腦血管等。

8樓:1234魅力無限

內科主要包括呼吸系統,血液系統,消化系統,內分泌身體,免疫系統,神經內科等幾大系統。

9樓:浦懷雨理乙

內科包括很多,除去我們所認識的(包括手術外科,**醫療,預防醫療,中醫)都基本可以歸在內科。

內科包括什麼?

醫療內科分為幾類?

10樓:太史苑傑寇意

看是哪一所醫院而定。

一般是普內和心內。

但一般三甲醫院就更分得細了。

有心內科、呼吸內科、血液科、神經內科、腎內科、消化內科、糖尿病科等等。

11樓:柴憶秋徭密

你所問的問題要看哪一級醫院了,一般有心內科,腎內科,呼吸內科,腦血管內科,神經內科,泌尿內科,消化內科,糖尿病科等。

12樓:駱嘉容甕傑

很多的,呼吸內科、心內科,內分泌,血液科,腫瘤科,神經內科,腎內科,消化內科等。

13樓:華永怡孝寰

一般有腦血管內科,神經內科,泌尿內科,消化內科,糖尿病科,心內科,腎內科,呼吸內科等等!

內科醫療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心律失常的本身不需要**。主要**原發病,例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肌病,肥胖等等。

內科哪個科室最掙錢

醫療中 內科外科 怎麼區分

15樓:96世界狼王

通俗地說,內科就是保守**,即吃藥、打針;外科就是手術開刀為主,吃藥、打針為輔。內科學和外科學還沒有乙個權威的完整的定義,只能從它們的一些區別上來更多地了解內科和外科的含義:

內科學與外科學的區別:從本質上講,內科和外科雖然都屬於醫學的範疇。內科學作為一門系統的學科,它具有一整套完整的理論體系。它把人體當作乙個獨立的系統來進行研究。

而外科由於存在人為的因素的介入,更多的時候要把人體當作乙個開放的系統來思考。如果把內科醫生稱為「家」的話,那麼外科醫生就是「匠」。也許是工作性質的不同,內外醫生的外在氣質也有一定的差別。

外科工作對醫生的要求是雷厲風行,膽大心細,果斷乾脆,遇事沉著冷靜、有條不紊,外科工作更有挑戰性,更有成就感。內科工作要求醫生思維縝密,知識淵博,細緻入微。內科工作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細緻。

手抖就是帕金森嗎,出現手抖就一定是帕金森嗎?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多種,比如帕金森病 帕金森症候群 肝豆狀核變性 原發性震顫 甲狀腺功能亢進和長期大量飲酒,患者均可以出現。帕金森病和帕金森症候群,一般多發生於中老年人。帕金森病是一種神經系統病變性疾病,目前尚無特效的 方法,患者可以出現手抖,也可以出現肌張力增高,表現為運動遲緩,也可以出現姿勢步態異...

手抖帕金森是什麼原因?怎麼治,手抖就是帕金森病嗎?怎麼治?

手抖分以下兩種情況 1 器質性病變 如甲狀腺 大腦出現問題,帕金森氏症候群 帕金森氏病均可引起手抖 2 特發性震顫 患者的家族史陽性,也會出現手抖。所以手抖一旦出現,要由專業醫師進行詳細檢查,結合遺傳史 家族史 臨床症狀 體徵以及影像學 超聲波,化驗檢查等,做出科學的診斷,才能有下一步的 方法。過程...

帕金森的手抖可以治好嗎,手抖可以恢復嗎?帕金森嗎?怎麼樣治療好?

帕金森手抖可以 好的,可以通過靜脈進行營養支援 也可以通過手術的方法來 在平時還要多參加些功能性的鍛鍊來改善生活的質量。少數的患者出現帕金森的時候會導致語言障礙,也會影響到正常的進食,也可以通過針灸 理療 按摩的方法 目前醫學界沒有能夠徹底 帕金森的方法,只能通過一些藥物 來延緩患者的發病過程。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