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查詢重複資料的函式公式

2023-01-13 06:20:02 字數 4431 閱讀 2156

1樓:貓爺思密達

假設人名在a列,人名後面的數值在b列;

第乙個:=sumif(a:a,人名,b:b)第二個: =countif(a:a,人名)第二個可以在條件格式裡設定,條件為公式,公式內容:=or(countif($a:$a,a1)>1),並設定格式。

以上在a1格設定後,用格式化刷一下整個a列。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查詢功能找到重複人名後加上顏色就行了,有問題hi.

如何在excel**中用公式查詢重複值

3樓:小小歐平兒

1、開啟需要查詢重複值的excel**,找到需要查詢的a列。

2、將滑鼠定位在c1單元格中,在欄中輸入公式「=if(countif($a:$a,a1)>1,"重複","不重複")」按鍵盤上的回車鍵,c1單元格就顯示不重複。

3、將滑鼠放在c1單元格的右下角下拉,則有重複的單元格則會顯示重複,不重複的單元格則顯示不重複。

4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用countif函式來查重複項,如 =if(countif(a:a,a1)>1,"重複","

5樓:匿名使用者

=if(countif(a:a,a1)>1,"重複","假設數字在a列,數字由第二行開始,在b2輸入公式:=if(countif(a:

a,a2)>1,"重複","把滑鼠放在b2單元格的右下角變成黑十字時按滑鼠左鍵向下拉,再以b列排序或篩選,將標有「重複」的行刪除即可。

excel一列中的資料用什麼公式找出重複的資料

6樓:雞蛋加灌餅

工具zhi/原材料。

excel2018版、電腦。

1、開啟dao電腦找到並雙擊開啟excel2018版新建。

內工作表;2、雙擊開啟新建工作表以後容,為了方便示範先在**內好有重複的內容;

3、選中b列的單元格並在欄中輸入公式=if(countif($a$1:$a$28,a1)>1,"重款","

4、輸入公式並同時按「ctrl+回車鍵」以後,此時在b列中已經顯示處那些是重複內容;

5、若需要統計有多少重複的資料,選中c列後輸入公式:=countif(a:a,a1);

6、輸入公式並同時按「ctrl+回車鍵」以後,此時在c列中已經統計重複的具體資料;

7、若要對重複的資料進行標記的話,選中a列的單元格後找到「條件格式」的命令;

8、在條件格式下拉選項中找到並點選「重複值」的命令;

9、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就可以對重複值的進行顏色的標記;

10、設定並確定好以後,此時a列重複的資料已做好標記。

7樓:陽光上的橋

先排序bai,再增加一列,du增加列標題為「重複」zhi,第一行數值為0,以後dao各行的內容為如果回左邊和上答行相同則為1,否則為0。

假如原來列為a,增加列為b,1行是標題,那麼b2為0,b3公式為if(a3=a2,1,0),拖動b3公式為下面各行,再複製b列,選擇行貼上到b列,只貼上數值,然後按b排序,刪除為1的行。

8樓:

原資料在a列,在其他單元格輸入「=countif(a:a,a1)」向下填充公式,值大於1的為重複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列-ctrl+f開啟查詢對話方塊-輸入重複的資料-全部查詢。

excel怎樣查重複資料公式

10樓:excel實用技巧

如何找出**裡的重複資料?

1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我們先開啟excel工作表,開啟之後我們將需要查詢相同的內容的區域全部選上。假如我們想要查詢姓名有沒有存在相同的,那麼將姓名那一列選上。

選上之後我們單擊工作表右側的「條件格式」按鈕。

單擊之後會下拉選項,此時我們將滑鼠移到「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處又會下拉選項,我們在下拉的選項裡單擊「重複值」按鈕。

急求excel篩選重複數值函式

12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excel2010

1、開啟excel2010檔案,選中待處理的資料區域,然後分別點選選單開始--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重複值。

2、確認以excel預設的格式突出顯示重複值。

3、之後重複的資料就會以粉紅色突出色顯示。

4、選中資料**的標題行,然後分別點選選單開始--排序和篩選--篩選,為資料**增加篩選行。

5、在需要篩選重複資料的列中,點選向下的黑三角形,選擇按顏色篩選,選擇其中的「粉紅色」。

6、篩選後顯示的就是重複的資料,如果需要這部分資料,選中該資料區域,複製貼上到其它工作表中即可。

13樓:天使在唱歌

2、然後找到頁面上方的條件格式,在彈出框裡選擇「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再在彈出框裡選擇「重複值」;

3、就會彈出乙個重複值的設定框,預設為淺紅填充色深紅色文字,不修改的話點選下面的確定則可;

4、a列資料裡是否有重複值就很明顯了,標紅的單元格表示是有重複值的資料。

14樓:滕樹萍

方法一:用條件格式,設定重複的資料的顏色。

選中單元格a1:a1000,執行「格式-條件格式」命令,選擇「公式」,在右邊輸入=countif(a:a,a1)>1 ,點「格式」把字型設定成紅色 ,按兩次確定。

方法二:公式法,插入乙個輔助列b,在b1中輸入公式:

=if(countif(a$1:a1,a1)>1,"重複","下拉填充。

然後以b列為關鍵字進行排序後,刪除重複的行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排序,然後選擇條件格式,就會對重複的數值就會用相同的顏色。

excel 怎麼用 vlookup 來查詢兩個表的重複資料?!

16樓:樓蘭佛爺

查詢方法如下:

1,首先,為了更好的講解使用vlookup函式查詢重複項,我先虛構兩列資料:資料1、資料2。需要知道資料2與資料1重複的資料有哪些以及那些資料存在資料2中,而在資料1中不含有。

2,首先明白vlookup匹配函式的意義及使用公式。公式:=vlookup(查詢值,查詢區域,返回值在查詢區域」列「序號,0(表示精確查詢))。

在c2**中輸入公式:=vlookup(b2,a:a,1,0)

這個表示式的意思是:b2單元格中的資料2中元素」a1「,在資料1所在列(a:a表示a列)中進行查詢相同項,如果有相同項返回選區第一列的值(也就是相同項它本身,因為我們的選區就一列)。

公司中的」1「表示返回選區第一列,"0"表示精確查詢。

3,快速填充向下自動填充。選中c2單元格後將滑鼠放在右下角,當滑鼠呈十字狀,雙擊,向下自動填充。

4,下圖中紅色背景的就是重複項。

5,下圖,是為了說明資料1資料錯亂,不影響查詢重複項,返回值為#n/a,說明前面對應的資料2中元素沒有重複值。

1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方法如下:

首先建立sheet1和sheet2兩個**,sheet1和sheet2兩個中各有姓名列,現在我們就來查詢sheet1中的姓名是否與sheet2中的重複(隨便寫的姓名,只是為了便於說明)

2.在sheet1**中輸入公式"=iferror(vlookup(a2,sheet2!a:a,1,0),"不重複」)

3.這個時候在sheet**中重複的就會顯示為姓名,不重複的顯示」不重複「

18樓:小小小兔

方法:使用「vlookup」命令。

1、開啟excel**,在c列單元格輸入如下命令:=vlookup(b:b,a:a,1,0)。

19樓:匿名使用者

vlookup 簡介。

如何以及何時使用 vlookup

對多個電子**使用 vlookup

對絕對單元格引用使用 vlookup

避免 vlookup 錯誤。

?section=3

查詢重複。=if(countif(sheet1!a:c,a1)>1,"重複","

查詢當前表a1與表一的a至c是否有重複。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都說得不詳細,又沒圖,根本搞不懂你的意思。

在excel中如何用函式找出相同的資料

21樓:朱薈非

選擇整列-格式-條件格式,左側選公式,右側輸入:

=countif(a:a,a1)>1

點開格式-設定顏色。

22樓:excelvba學習

假設你的資料是a1:a5

b1輸入公式 =countif($a$1:$a$50,a1)

下拉至b50 數字大於2的就是重複了的。

如何查詢excel重複資料,並把資料按重複次數排列

目測0也出現3次了吧 57132899 自定義函式 這個exel有這樣的功能,第一先進行,開始 條件格式 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 重複值,這樣excel自帶的這個功能就會把重複值變成桃紅色,第二步就是篩選桃紅色的單元格就ok了 例項中0出現三次,另外同樣的次數排列順序按公升序,還是按降序 excel中相...

Excel多條件重複資料

這個用excel的基本操作即可完成 資料 篩選 高階篩選 條件區域和列表區域 選擇a e列 勾選不重複的值 ok就這麼簡單 當然,也可以勾選將結果複製到其他位置,直接複製到別處 這個公式是個陣列公式 前提是你的ab列得有個字段的名字,如果你以前沒有那麼你就在a1中輸入原資料 b1中輸入無重複陣列然後...

excel怎樣取重複資料中的資料

在excel中有乙個功能是 高亮度顯示重複項 你只需使用這個功能即可標記出重複資料了,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選中需篩選重複項的那列單元格。點選工具欄中的 資料 一欄,選擇 重複項 在彈出來的選項中選擇 高亮度顯示重複項 然後點選 設定 最後按 確定 即可。注 這時該列重複的資料背景就會自動被填充成其它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