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廈門大學的以前或廈門大學的歷史

2021-03-22 17:30:51 字數 5611 閱讀 1806

1樓:公義忻和璧

廈大歷史系自身特色比較強。在某些專門史領域,北大也未必能比肩。至於「猥瑣歷史」「天天下農村去研究所謂歷史」這樣的話,大概是針對歷史人類學or區域史說的。

梁啟超當年提倡「新史學」,打破「帝王將相家譜」的窠臼,看來任重道遠啊。

檢視原帖》

關於廈門大學的歷史?

廈門大學怎麼樣

2樓:眾易居裝修網

如果你被這學校錄取,那麼恭喜你,作為乙個馬上大二的學生,也是你的學姐,歡迎你的到來,廈門大學總共有2個校區,原來是有3個校區的,但現在只有2個了,乙個在廈門島內,也就是本部,人文類專業就在本部,比如經濟學院,國際經濟與**,另乙個校區在翔安區,醫學院,環境與生態學院等都在翔安校區。兩個校區的距離不是很遠。

向左轉|向右轉

首先呢,廈門大學是即是985也是211,在全國的排名也是很高的,許多家長,學生都認為這學校非常的好,而且作為廈門的乙個景點,所以交通是非常便利,當然也非常擁擠。教師的能力也是極好的,這是毋庸置疑的,只要你有想法,有上進心,廈大肯定會有你的一片天地,所以不用擔心自己不夠出眾,只要你想,廈大有許多機會等著你。

向左轉|向右轉

關於吃的,你完全不用擔心,想吃什麼都有,學校有清真食堂。如果你喜歡大海,那麼廈大是非常適合你的,廈大附近有白城沙灘,每天看海的願望就實現啦。

3樓:萬里

廈門大學城市環境好,會計全國第一,

我是廈大的,也和來山東大學交流的同學聊過

廈大和山大其實是同乙個檔次的學校,但不知道為什麼山大在福建招生的分數線比廈大低很多。

山大和廈大的生物、海洋都很強,山大的計算機也比較牛,廈大則在化學、經濟、廣告方面有較大優勢。

希望這些資訊對你有幫助!

不過綜合排名來說,廈門大學比起山大來都差一截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4樓:成都普思生物

你說不帶個人的主觀情緒,我覺得比較難,因為我很喜歡廈大。可以告訴你的是:廈大很美麗,廈大很舒適,廈大的地理位置很好,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但是現在廈大也有好幾個校區,本部的在廈門島上,就是地理位置絕佳的那個,還有在漳州的嘉庚學院,以及未來要建在翔安區的新校區。

畢業後的廈大生,至少我覺得不會低人一頭,不過我覺得這個跟個人心態有關。你的理念認為中山和南開的比廈大好,可是我卻不這麼認為。

還有乙個就是廈門的整體環境也是很好的,人文氣息濃厚,溫和的江南水鄉氛圍。

在南方,廈大是重點中的名牌,名牌中的名校。金融和會計專業尤其在全國是名列前茅的,以前據說是第二第三的樣子,現在我太久沒關注了,也不知道是怎樣,只知道這倆專業是相當牛氣哄哄的。

5樓:

廈門大學不錯的,985和211工程院校,尤其硬體和環境非常不錯,人文素養也非常高。

比如海濱城市旅遊城市的廈門大學,環境非常優美,又靠近南普陀鼓浪嶼各種地方,是非常不錯的景點;硬體很好,教室和宿舍都有現代化電算裝置,而且非常人性化;食堂眾多,而且每個食堂的口味和主打菜品不一樣,非常有特色,而且據說是全國第乙個公尺飯免費的,菜價也比外面低很多;學校超市物價比外面低很低;還有各種的配套設施,圖書館也好像是亞洲第一,還有高爾夫球場各種的。

然後學校老師比較人文,學生素養也挺高,廈門城市也比較安逸,到處可以看到關注弱勢群體還有提高文明程度的小細節,這必須是高度發達的地區才有的景象。

至於錄取線,黑龍江應該最好上620,才能進好的專業。你學文科,可以選擇的專業也蠻多,不過錄取名額少很多。廈大最好的專業應該是會計,金融,國際經濟與**這些的,就業不愁而且待遇不低。

結合自己喜歡的和就業前景好的。

6樓:白面玫瑰

廈大在各方面還是好的,師資水平和教學裝置都在一線水平,畢竟是211,985的高校。不過也不表示沒有槽點。

廈大最坑的方面是會斷電斷網,並且在斷之前是不會貼公告的!如果是筆記本還好一點,突然停還有電池電量可以用,但是如果是台式的,那麼恭喜你,如果有幾千字的**,那你就算是白寫了!在廈大這裡,能養成有什麼就儲存什麼的習慣。

食堂方面最出名的就是勤業饅頭,但是或許跟我的口味不搭,覺得這玩意是真不咋滴,不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人稱道。倒是芙蓉三樓的手撕雞拌麵很讚,值得一吃。

宿舍是四人間,雖然衛浴裝置什麼的都很完善,但是空間是真小,下個櫃子什麼的你就別想了,衣服基本靠疊。

至少就業……目前還沒見過211,985的學校出來的人找不到工作的,除非自己眼界過高,想吃人家用經驗換回來的那碗飯,不然基本上都能成功就業。

7樓:玥兒兒兒兒兒兒

廈門大學,應該死很多人夢想中的大學,是全國數一數二的依山傍海,環境優美,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的學校,總之來廈大你一定不會後悔。

在廈門大學,你能真正地感受到什麼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每年有無數的遊客來廈大參觀遊覽,是很多人的夢想。

廈大的風氣是浪漫的,是自由的,是灑脫的,在這兒你能感受到不一樣的大學生活。學習的氛圍並不是很濃,因為校園太美,都沉迷了。

廈大的宿舍也是數一數二的好,伙食也非常棒,真的是什麼都好。

廈大是985、211的重點建設大學,所以教學水平,師資力量都是頂尖的,所以關於學習,只要你努力,沒什麼做不到的。

我覺得廈大唯一讓我不滿意的地方就是天氣,廈門的氣候會讓一些北方的孩子不適應,潮濕,尤其是梅雨季,更是難受,冬天也沒有暖氣,都是陰冷。

但是總而言之,廈大絕對是一所值得來的學校,這兒一定會讓你有些不一樣的4年生活。

8樓:等汪

廈門大學應該可以說是知名度非常大的高校了。我第一次了解大廈大也是因為當年對的一起來看流星雨,因為取景在廈大,那優美的校園風光和豪華的學生公寓,讓全國人民都對這所學校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因為真的是太美了,簡直讓人嘆為觀止,重新整理了大家夥兒對大學尋常的看法。

廈門大學在全國排名二十多,學術氛圍很不錯,科研能力也比較強,學風很好很自由,相比很多名校來說比較輕鬆,在這裡有一種享受生活的感覺。在絕美的校園裡學習,天天都跟度假一樣。實在讓人非常嚮往。

但也正是因為廈大的熱門,它近些年的收分才如此之高,甚至高於它本身應有的實力。因為廈大的錄取分數足以讓一名學子上一所實力更強的大學。很多學生都一股腦的以廈大為目標,不顧一切的以高分考入,殊不知其實廈大的價效比並沒有他們想象中那麼高。

但是作為全國環境最好的大學,收分高一點也不算太任性把。只是希望廈大能夠更加努力,終有一天配上它的名氣。

9樓:喧囂先生

廈門大學是一所名聲很大的學校,曾經去廈門旅遊的時候曾到訪過,後來朋友又去那邊就讀,因此對於廈大還有一定的了解。

首先講講關於廈門大學的具體概況,他有三個校區:海韻、翔安、漳州(漳州這個校區目前沒有一本的學生)。學校一般會設定短學期,六月到七月這乙個月是短學期的時間。

另外廈門大學的學費一般都為5400左右,住宿費是一年1200。不過醫學院是免學費的,國際醫學院的學費大概是四萬的樣子,另外還有國際教育學院,針對的是國際友人了。

其次廈門大學的設施要聊下,廈大有四人間的宿舍,獨衛空調陽台一應俱全。另外圖書館很大一共有9層樓,2樓有飲食區,3、4樓是自習室,5樓是科研室等等。另外體育方面,廈大這裡有體育館還有高爾夫球場、游泳館、撞球室、健身房等等,反正滿足你幾乎所有的喜愛啦。

最後關於廈大的額外的福利:食堂有提供免費的公尺飯和稀粥。教學樓裡面還免費提供飲用水,另外學校裡還有放置鋼琴和舞蹈教室給大家娛樂。真的很棒的學校。

廈門大學的風景介紹

10樓:百度文庫精選

原發布者:黃戈

我第一次見廈大是在夜晚。海上回望廈門島,星空下,廈大主樓巍然屹立,直入雲天。第二天,當我站在其21樓樓頂時,只見萬頃碧波之側,連綿起伏的五老峰山腰,學生宿舍和教學樓群,棋盤樣整齊排列。

"近山者仁,近水者智",廈大學子因此有了山的胸懷,海的智慧型。

"廣廈島連滄海闊,大心量比五峰高",廈大有個在全國高校中少見的現象:與千古名剎南普陀寺一牆之隔,與中國最有名的佛教高等學府比鄰而居。古剎晚鐘隨潮而起,與大學的深厚積蘊相映生輝。

於是想,做廈大人實在幸運,可在五老峰上看日出,大王椰樹下看漲潮;枕著海濤入睡,鳥語花香中醒來;木魚聲中參人生起伏,潮起潮落間看世事變化;"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該有怎樣愜意的心境呢。

校園裡,綠樹婆娑。芙蓉湖畔,一男生在草地上苦讀,陽光灑在臉上,對端起相機的我毫無察覺;書卷氣的女生衣著淡雅,從滿樹繁花的紫荊樹下悠然走過。

魯迅先生當年感慨,廈大"硬將一排洋房,擺在荒島的海邊",以先生之聰穎,恐也難預料,昔日的荒島上八十年後會崛起全國最美的大學。

憶往昔,林語堂搬來了半個北大

清華老校長梅貽琦說:"大學者,非謂有大樓之謂者,也有大師之謂也。"廈大獨步東南,聲譽鵲起,離不開名師文化精神的薪火相傳。看今朝,新校區有全國最好的圖書館廈大每年在京招生都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是幾個廈門大學的旅遊景點,可以做為遊記參考一下。

廈大芙蓉湖:之前的湖南台翻拍的流星雨就有很多畫面是在這裡取景的。湖中有漂亮的黑天鵝,給芙蓉湖增添了不少生機,還給遊人無窮的樂趣。

情人谷水庫:廈大情人谷,靜寂的湖水,蔥鬱的樹林,安靜中自得閒適。從廈大勤業餐廳旁的山坡一直走上去,沿著盤山路到達半山腰,就可以找到情人湖。

廈大芙蓉隧道:它在廈大裡面,被稱為中國最文藝的隧道,也是中國最長的塗鴉隧道。

徒步進入隧道,霎時涼風颼颼,像是進入了清涼世界。隧道裡亮著長明燈,頂部刷上了藍天白雲。側壁上盡是廈大同學們的各種藝術創作:書法、繪畫、塗鴉等林林總總。

廈大白城沙灘:白城沙灘位於廈門大學南部白城腳下,為演武大橋與胡里山炮台之間的一片美麗的沙灘。

廈大白城還有許多有趣的景致,沙灘上點綴著乙隻只巨大滑鼠,半環型天橋猶如巨大的時鐘。

廈門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12樓:思強

對於這個問題啊,先上結論:推薦的專業是推薦的,但你到底能夠走的多遠,爬的多高,取得多大的成就,

肯定是要靠自己努力去拼搏的,並不是說推薦的專業就是最適合你的專業,找到自己興趣,素履以往就可以了。

我們廈門大學一直流傳的一句話,這裡的學院有經院,管院和其他學院。通過這句話啊,不難看出,我們學校最好是經濟金融會計類學科

首先這裡的環境很好,專業水平高,師資力量雄厚,就業率高;其次就是廈大經管特別是會計專業名氣比較大,對於以後的保研,出國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幫助,

(圖源網路,侵刪)

如果你想要搞科研,可以來翔安校區,這裡僻靜的環境很適合學習和潛心研究

如果你真的想要做出點成績,也可以選擇這裡。

但如果對喜歡熱鬧,喜歡出遊的同學來說,就是大坑,不推薦啊,

當然,如果你的高考分數不是很夠這些專業,但是你很想來廈大或者想要擁有乙個中等985文憑或者出國有利的話,可以選擇都柏林專案

就像我前面所說,你的成就不是學院不是同學限制你的,而是你的自己的努力與視野限制的

在都柏林專案有很多人熱愛學習,天天很辛苦,學習氛圍很好,最後保研去清北復交的每年都有不少,出國去英國g5,常春藤芝加哥之類的世界頂級名校也不是少數,

(作為乙個萌新的我也在努力向他們看齊)

總之,你要相信,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關於廈門大學,廈門大學好嗎?

作為廈大的學生,希望下面的和建議能對你有幫助。就不分條了。廈大的會計,金融,經濟都很熱,文科生的話來廈大的經院或管院都是不錯的選擇。山東是廈大一大生源地,大概會有100多人吧,山東每年高考分數都很高,你可以參照各種資料衡量這樣的分數對你而言算不算高,我不是山東考生所以不是很了解,10年,山東文科本一...

關於廈門大學專業,廈門大學專業有哪些

你問的好多啊。如果你是想出國的話,而且是打算走科研道路一路研究到底,那建議你選擇技術類的,出國青睞這些學理工課的,中國學生鑽研的能力是得到國際認可的,比較踏實,能夠靜下心來,而且像是廈大的強項化學專業,本科期間就有機會去新加坡上學,這是兩校的合作。不要考慮化工啦,沒有化學好,在廈大有句話 化學是親娘...

廈門大學在哪,廈門大學有哪些學院

廈門大學位於福建省廈門市,具體位址是思明區思明南路422號。廈門大學本部位於風光秀麗 氣候宜人的廈門島南端,廈門市思明區思明南路422號,約2500多畝。廈門大學被稱為 全國最美的大學校園 廈門作為乙個旅遊勝地,來參觀遊玩的人難免會被廈大的美景吸引。廈門大學特點 廈門大學依山傍海,正大門與南普陀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