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大學南二教學樓在哪廈門大學教學樓

2021-03-04 09:07:12 字數 5595 閱讀 1111

1樓:一逆向游泳的魚

南二就是南強二號樓,從南門進去,你人面對著圖書館,左邊那幢跟圖書館隔著一條小路的就是南二,頌恩樓斜對面。

2樓:六紅紙

市思明南路422號,從南門進去,對著圖書館。

廈門大學(xiamen university),簡稱廈大(xmu),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是國家「2011計畫」牽頭高校。入選「111計畫」、「珠峰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是全國31所副部級中管高校。學校由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於2023年創辦,是中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華僑創辦的大學,是國內最早招收研究生的大學之一,被譽為「南方之強」 。

截至2023年12月,學校占地近8747畝,其中思明校區位於廈門島南端,占地2534畝,漳州校區占地2568畝,翔安校區規劃建設用地3645畝。校舍建築總面積199萬平方公尺,圖書館館藏紙質圖書總量448萬冊,固定資產總值42億元,儀器裝置總值超過15.3億元。

校園高速資訊網路建設的規模、水平居全國高校前列並成為cer***2的核心節點之一。

學校設有研究生院、27個學院(含76個系)和10個研究院,187個博士學位授予點,276個碩士學位授予點,83個本科專業。有在校生近40000人(本科生19570人,碩士生17490人,博士生2919人),其中外國留學生及港、澳、臺學生2800餘人 。

廈門大學教學樓

3樓:廈門大學夢之隊

1 群賢樓群,是

嘉庚校主建校時候的

2 建南樓群,是嘉庚女婿李光前先生捐贈的。

建南樓群系20世紀50年代初,由陳嘉庚先生的女婿李光前先生捐資、陳嘉庚先生督造的,包括建南大會堂、成義樓、成智樓、南安樓、南光樓五幢大樓,曾是廈大頗具風格的標誌性建築群。李光前先生的哲嗣主持的新加坡李氏**會唸其年久失修,遂於2023年開始陸續捐獻1630多萬元巨資,予以全面翻修,2023年我校80周年校慶期間舉行了翻修竣工典禮,昔日雄偉壯麗的建南樓群重新屹立在廈大上弦場上。

3 逸夫樓,也就是國際會議中心之一,是由香港的劭逸夫先生資助。

逸夫樓即「廈門大學國際學術交流中心」大樓,位於芙蓉湖西北面,由香港著名實業家邵逸夫先生捐款500萬港元興建。該樓於2023年3月建成,共7層,建築面積6500平方公尺,主樓設客房,另設會議室、門廳、餐廳等配套裝置。它既是國際學術交流中心,又是一座多功能的高階賓館,對於改善學校接待條件,加強國內外學術交流起了重要作用。

4 明培體育館

明培體育館位於囊螢樓前面演武場西邊,是旅菲華僑、我校海外函授學院2023年入學的學生佘明培校友及其夫人施淑好女士,捐獻人民幣210萬元(一說30萬美元,又說外匯人民幣100萬元)建造的正規化體育館。2023年4月破土奠基,2023年4月落成,共3層,建築面積4700多平方公尺,屋頂採用進口鋁鋅鋼板,設計新穎,造型美觀;館內設有乙個籃球場,2000個座位的看台,可作為各種體育訓練和比賽之用。該館的興建,為我校開展體育活動增添了良好的設施。

5 華僑之家。

華僑之家」樓系菲律賓校友莊中堅先生、陳卿卿女士,以其父輩名義捐款外匯人民幣10萬元建造,2023年10月落成,建築面積300平方公尺,設會議廳,兼設套房,是我校僑聯的辦公地點,也是歸僑教職工的活動場所。

6 電鏡樓。

電鏡樓即電子顯微鏡實驗樓,是香港著名愛國人士桂華山先生捐資興建的。2023年6月,桂華山先生聞我校已接受聯合國有關機構贈予的兩部電子顯微鏡,尚需建造電鏡實驗樓,乃慨然捐贈港幣100萬元,興建此樓。電鏡樓於2023年開工,2023年竣工,建築面積1021平方公尺,現做生命科學學院實驗室用房。

7 西校門。

西校門建在廈大舊主樓群賢樓群西邊,由台胞、我校名譽校友張子露先生捐贈10萬美元建造,2023年3月落成。西校門高7.4公尺,長25公尺,建築面積120平方公尺。採用花崗石材,以左右延伸的弧面、上方兩角微微翹起的長方形為造型基調,主體對稱式構圖上面配以浮雕,以體現高校大門所應有的莊重性及文化內涵,整個造型簡潔、明快、舒展,富有現代感。

8 薩本棟墓園

薩本棟先生自2023年至2023年任廈門大學校長,在抗戰爆發、我校內遷長汀辦學的艱難環境下,帶領全校師生發憤圖強,以高尚的人格贏得全體師生的尊敬。薩本棟墓園位於成義樓後面(?),其修建系由菲律賓、台灣、美加、香港、泰國、新加坡廈大校友會於2023年發起籌款,後北京、汕頭、南京、合肥、溫州、上海等校友會參與捐款。

修建總投資11萬元,於2023年3月竣工。主要是在原墓身墓基上鑲嵌薩校長鑄銅浮雕頭像,在墓後堆設假山假石群並鐫刻薩校長生平傳記;又在墓之東側新建一涼亭,擴大墓前場地,植以草坪,依山修築花壇、石階等,使之成為我校師生憑弔先賢之處。

9 自欽樓

自欽樓是旅菲愛國華僑許自欽先生捐款200萬元(一說140萬港幣)興建的學生活動中心,位於芙蓉湖東南面、學校中心地帶「三家村」,建築面積2260平方公尺,為二層框架與三層混合結構,內設閱覽室、活動室、展覽室、錄相室、多功能廳等。該樓自2023年3月落成後,一直是學生開展課餘文化娛樂活動的乙個理想場所。

10 蔡清潔樓

蔡清潔樓是旅菲榮譽校友蔡清潔先生捐款500萬元(石碑上寫明捐款520萬元人民幣)建造的綜合性留學生樓,共10層,座落於小白城山崗上,正面俯瞰大海,氣勢壯觀。建築面積5606平方公尺,2023年4月竣工。主要作外籍留學生及來自東南亞的僑生住宿、學習和活動場所。

它的建成為我校發展海外教育事業創造了重要條件

11 克立樓

克立樓是廈門大學會議中心,系香港校友黃克立先生捐資438萬元(一說400萬港幣)建造,建築面積4100平方公尺,共7層,2023年4月落成。該樓是一座集住宿、會議中心與娛樂為一體的高階賓館,它為我校舉辦各種高層次學術會議提供了良好條件。

黃克立先生福建泉州人,2023年畢業於我校政治經濟學系,是香港著名企業家、社會活動家,曾長期擔任全國政協常委,2023年首批獲得香港特區**授予的最高榮譽大紫荊獎章,2023年5月逝世,享年95歲。

12 鍾林美廣場

鍾林美廣場建在西校門入口處的囊螢樓前,是海外華人鐘寶玉兄弟姐妹為紀念母親鍾林美女士,捐贈款港幣60萬元建造的,2023年5月竣工。廣場最主要的景觀是在噴水池後面銅雕一似浪非浪、似鳥非鳥、似書非書的騰飛物,象徵廈大一切都在騰飛。

13 **樓

**樓位於我校群賢教學區,共5層,建築面積2200平方公尺,總造價206萬元,2023年10月建成。1993-2023年,在廈門市委、市**的熱情倡導下,廈門的25家(一說26家)外經貿企業先後捐資約2000萬元,建立「廈門外經貿企業廈門大學教育發展**」。**樓即是使用該**兩年收益的首項工程。

該樓設立外文培訓中心,裝配先進的視聽裝置,現為外文學院教學用房。

14 建文樓

建文樓即「廈門大學教職員活動中心」,由泰國著名校友丁政曾、蔡悅詩伉儷捐資434萬元建造,以蔡悅詩女士的先父蔡建文先生的名字命名。該樓建於學校大南校門入口處原工會俱樂部舊址,共7層,建築面積5460平方公尺,2023年4月建成。現作為學校工會的教工活動中心,也是學校舉辦展覽的重要場所。

建文樓志

蔡建文先生原籍福建晉江,生於一**九年,卒於一九八三年。夙懷大志,穎悟過人,克勤克儉,白手成家。先後在菲島、香港、日本、印尼、泰國經營工商,懋遷有無,稱譽業界。

既擅計然之舉,得其精髓,豁然貫通。復效陶朱聚散其財:博施濟眾,造福桑梓;捐資興學,澤裕後昆。

夫人吳淑貞,淑慎貞靜,女宗典型;坤儀芳徽,閭里共稱;訓子義方,宇內揚名;芝蘭玉樹,瑞藹盈庭。

先生令次媛悅詩女士,一九四九年畢業本校教育系,秉承父志,熱心興學。有鑑於母校尚缺教職工活動中心,乃偕夫婿丁政曾校友捐建此樓,以其令先尊之名名之,回饋母校,嘉惠員工,善莫大焉。茲值本樓落成之際,爰勒石以誌之。

銘曰:巍然黌舍 允懷建文

肯堂肯構 美奐美輪

甘棠遺愛 挹芳揚芬

高風仰止 德范長存

廈門大學 立

一九九八年四月六日

13 聯興樓

聯興樓是一幢5層的多功能教學大樓,油印尼華僑、我校海外教育學院2023年入學的中文函授生林聯興先生捐資200萬元建造。該樓位於蔡清潔樓西側,建築面積4300平方公尺,2023年4月建成,為我校建築學院、海外教育學院教學之用

14 亦玄館

我校故校長薩本棟教授的學生、機電系47屆旅菲校友邵建寅先生,為紀念薩故校長,慨然捐資人民幣200萬元(一說400萬元)建設廈門大學薩本棟微機電研究中心,並命名為亦玄館,蘊「玄妙深奧,鑽研微納科技;玄同混和,探索浩淼時空」之義。亦玄館共5層,建築面積3600平方公尺,2023年8月落成。經過幾年的籌建,該館已初步建成我校微機電系統和微感測器領域高起點的開放重點實驗室。

15 頌恩樓(嘉庚三)

頌恩樓即嘉庚樓群三號樓,也是嘉庚樓群主樓,由泰國著名校友丁政曾、蔡悅詩伉儷捐獻2000萬元人民幣建造,而取名「頌恩」,意在頌揚母校獎掖栽培之恩。樓高21層,建築面積21000平方公尺,2023年6月開工,2023年4月竣工,現為校部機關、部分研究院辦公用房和教學用房。該樓巍然聳立,氣薄雲霄,是我校跨世紀的標誌性建築,更是我校行政服務和教學科研的重要場所。

頌恩樓志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丁政曾、蔡悅詩伉儷拳拳服膺「自強不息,止於至善」之要旨,捐建此樓,取名頌恩,以頌母校獎掖栽培之恩;以贊天道化育萬物之德;以彰易理生生不息之功。木本水源,裕後光前。愛校情殷,殊足矜式。

爰勒石志之,以垂久遠。

廈門大學 立

二○○一年四月

16 保欣麗英樓(嘉庚一)

保欣麗英樓即嘉庚樓群一號樓,建築面積6500平方公尺,共6層,2023年6月開工,2023年4月竣工。由香港校友黃保欣、吳麗英伉儷捐資630多萬元建造,現作為管理學院教學和辦公之用。黃保欣先生2023年畢業於我校化學系,是香港著名企業家、社會活動家,曾擔任***港事顧問、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委會預備工作委員會委員等職,2023年獲得香港特區**授予的最高榮譽大紫荊獎章。

17 成楓樓(嘉庚二)

成楓樓即嘉庚樓群二號樓,建築面積6500平方公尺,共6層,2023年6月開工,2023年4月竣工。由新加坡華僑吳定基、李織霞伉儷捐資528萬元興建,以李織霞女士的父親李成楓先生的名字命名,現作為管理學院教學和辦公之用。

17 祖營樓(嘉庚四)

祖營樓即嘉庚樓群四號樓,建築面積6500平方公尺,共6層,2023年6月開工,2023年4月竣工。由菲律賓華僑洪文炳先生捐贈款432萬元建造,以其父親洪祖營的名字命名。現為物理機電學院的教學和實驗場所。

18 鐘銘選樓(嘉庚五)

鐘銘選樓即嘉庚樓群五號樓,建築面積6500平方公尺,共6層,2023年6月開工,2023年4月竣工。由僑居香港及新加坡等地的華僑鐘江海、鍾明輝和天德集團的鐘瓊林昆仲共同捐資740多萬元興建,以其父名字命名。現作為學校現代教育基礎中心用房。

19 文正樓

文正樓即廈門大學醫學院實驗樓,位於大學路廈門大學醫院附近,共 層,建築面積0000平方公尺,200?年建成。2002-2023年,印尼著名實業家李文正先生先後捐資1000萬元,注入廈門大學醫學院**。

為感謝李文正先生的慷慨捐贈,廈門大學將醫學院實驗樓命名為文正樓,並於2023年9月舉行命名揭牌儀式。該樓現在作為醫學院的行政辦公和教學實驗用房。

20 成偉樓(醫院門診樓)

成偉樓即廈門大學醫院門診樓,原是李光前先生在20世紀50年代興建的,以他三兒子李成偉的名字命名。2023年至2023年,李成義先生主持的新加坡李氏**會先後捐款共527萬元,重建此樓。新樓建在已拆除的舊門診樓原址,仍沿襲陳嘉庚建築的特色,共6層,建築面積7175平方公尺,比舊門診樓大了約4倍,2023年1月竣工。

新門診樓的建成,不僅能為廈大師生和周邊居民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而且為廈大醫學院的臨床教學創造了條件。

廈門大學在哪,廈門大學有哪些學院

廈門大學位於福建省廈門市,具體位址是思明區思明南路422號。廈門大學本部位於風光秀麗 氣候宜人的廈門島南端,廈門市思明區思明南路422號,約2500多畝。廈門大學被稱為 全國最美的大學校園 廈門作為乙個旅遊勝地,來參觀遊玩的人難免會被廈大的美景吸引。廈門大學特點 廈門大學依山傍海,正大門與南普陀寺景...

廈門大學位於何處,廈門大學在哪個區

學校擁有完善的教學 科研裝置和公共服務體系。目前學校占地近9000畝,其中校本部地處風光秀麗 氣候宜人的廈門島南端,廈門大學本部,在廈門市思明區思明南路422號,約2188畝。廈門大學漳州校區,在招商局漳州開發區 福建省漳州市龍海市港尾鎮 約2568畝。廈門大學翔安校區,正在建設中,3645畝。廈大...

關於廈門大學,廈門大學好嗎?

作為廈大的學生,希望下面的和建議能對你有幫助。就不分條了。廈大的會計,金融,經濟都很熱,文科生的話來廈大的經院或管院都是不錯的選擇。山東是廈大一大生源地,大概會有100多人吧,山東每年高考分數都很高,你可以參照各種資料衡量這樣的分數對你而言算不算高,我不是山東考生所以不是很了解,10年,山東文科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