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大學漳州校區包括什麼專業,廈門大學和嘉庚學院有什麼區別嗎?

2021-03-04 08:17:50 字數 2024 閱讀 3963

1樓:科學普及交流

廈門大學漳州校區包括: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醫學、管理學和藝術學等11個學科門類,83個專業。

廈門大學漳州校區位於東南沿海閩南金三角的漳州招商局經濟技術開發區,三面環山、東向大海,與思明校區隔海相望。校區於2023年4月6日開工建設,2023年9月投入使用,占地2568畝,建築面積63萬平方公尺。

廈門大學漳州校區主要建築延續思明校區嘉庚建築風格,中西合璧、恢弘大氣,建有「一主四從」主樓群以及生化、理工、經管、人文大樓等,服務相關學科發展。

2樓:【流淚的魚

都有,漳州校區是大一大二的,大三以後全部都要搬去本部,所以除了沒有研究生,其他本科的專業都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廈大有的他都有,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全都有 校區是按年級分的 漳州這邊是大一大二 本部是大三大四還有研究生

廈門大學和嘉庚學院有什麼區別嗎?

5樓:老油條

區別:1、創辦時間不同

廈門大學

的創立時間為2023年4月6日,嘉庚學院成立於2023年10月21日,相對來說廈門大學創辦得更早。

2、級別不同

嘉庚學院是廈門大學的乙個部分,隸屬於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簡稱廈大,由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於2023年創辦,是中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華僑創辦的大學,是國內最早招收研究生的大學之一,中國首個在海外建設獨立校園的大學,被譽為「南方之強」。

3、類別不同

廈門大學是公立大學的綜合類大學,嘉庚學院則是應用類綜合大學。

廈門大學嘉庚學院位於廈門大學漳州校區,與廈門大學思明校區隔海相望。貫徹了國家「科教興國」和「人才強國」戰略,是高等教育更好地適應社會經濟發展要求的嶄新探索。

為廈門大學在新世紀的科學發展、跨越式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是廈門大學建設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學的重要組成部分。

6樓:魔仙堡小仙女

嘉庚學院是廈門大學的乙個部分,隸屬於廈門大學,而且廈門大學是公立大學的綜合類大學,嘉庚學院則是應用類綜合大學。

嘉庚有很多老師都是廈大外聘過來的,水平比較高,但是不排除有渾水摸魚的老師,學校圖書館與廈大圖書館通用,具有海量圖書。

7樓:清河宛平

廈門大學是陳嘉庚先生創辦的一所大學,最初是私立學校,後來轉為公立。一本,985,211大學,其中,會計專業和經濟類專業在全國的排名都是靠前的。

嘉庚學院只是借用了「嘉庚」的名字,跟廈大沒有什麼聯絡,有二本也有三本,傳說中的愛麗斯頓商學院。

廈大和嘉庚學院的聯絡在於,曾經,廈門大學漳州校區和嘉庚學院是在一起的,廈大在本區,嘉庚學院在南區。2023年9月廈大全部搬到廈門之後,原本的北區現在也是嘉庚學院的地盤了。

就是這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大學嘉庚學院和廈門大學的區別如下:

1、創辦時間不一樣:廈門大學嘉庚學院創辦於2023年。廈門大學由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於2023年創辦,是中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華僑創辦的大學。

2、位置不一樣:廈門大學嘉庚學院位於廈門大學漳州校區,與廈門大學思明校區隔海相望。廈門大學包括廈門大學漳州校區、廈門大學翔安校區和廈門大學馬來西亞校區,廈大本部包括廈大老校位址,海韻教學區,廈大學生公寓,海濱教學區。

3、面積不一樣:廈門大學嘉庚學院占地2568畝,建築面積63萬平方公尺。廈門大學學校占地近9000畝,其中思明校區位於廈門島南端,占地2600多畝,漳州校區占地2500多畝,翔安校區占地3600多畝,馬來西亞分校約900畝,校舍建築總面積210多萬平方公尺。

9樓:斬蛇義士

廈大是福建省唯一的985、211高校,嘉庚學院是本二學校。廈大的漳州校區現在為嘉庚學院使用,廈大全部搬回本部及翔安校區。嘉庚的學費較貴,但是師資可以得到保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廈門大學是985重點高校,福建省內no.1而嘉庚學院是獨立學院,二本學校,二者有差距

廈門大學漳州校區和嘉庚學院,廈門大學和嘉庚學院有什麼區別嗎?

漳州校區是分成北抄 中 南三個生活區,北區除了若谷園區外,都是廈大的宿舍,南區和中區全是嘉庚的宿舍。兩個學校的學生是不同園區住宿的。教學樓也是分開的。至於食堂,也是三個生活區各乙個。從大家的反應來看,中區最好吃,而且兩個學校的學生在中區上課的比較多,大家下課後都會擠在中區吃飯。只要你想,去南區食堂吃...

廈門大學思明校區到廈大南門怎麼走

廈門大學 思明校區 到廈大南門,可以選擇乘坐公交車的方案到達 公交線路 122路,全程約2.5公里 1 從廈門大學 思明校區.步行約90公尺,到達廈大藝術學院站2 乘坐122路,經過3站,到達廈大醫院站 也可乘坐92路 29路 857路 20路 87路 135路 47路 2路 3 步行約750公尺,...

廈門大學(翔安校區)到廈門大學(思明校區)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35.6公里 起點 廈門大學 翔安校區.1.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專,屬行駛10公尺,右轉進入沙美路2.沿沙美路行駛510公尺,右轉進入翔安南路輔路3.沿翔安南路輔路行駛980公尺,朝濱海東大道 翔安大道 翔安東路方向,稍向左轉進入翔安南路 4.沿翔安南路行駛6.8公里,稍向右轉進入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