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佛友1請教乙個問題!我想請教佛學高手乙個問題!

2023-03-17 12:35:04 字數 6065 閱讀 6015

1樓:阿蘭那處

佛法是心法。其功德在於你心的國土,而不直接顯現在浮塵。

從您的表述來看,似乎放生的功德您都沒有得到。您僅僅是給自己種下福田,卻沒有在心上下功夫。佛法不離世間,世間處處是佛法。

振作起來,去找工作。照顧好自己。因為我們不僅要自覺,還要覺他。

不僅要自度,還要度他。這是我們生存的終極意義和人的終極關懷啊。不然的話,現在就可以收拾收拾去世了。對吧?

2樓:傻瓜是大笨蛋

若著手先慮放手。也許你的心情就不會這麼沉重了。此路不通,另尋他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另外送給你的:

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論人非,能受苦乃為志士,肯吃虧不是痴人,敬君子方顯有德,怕小人不算無能,退一步天高地闊,讓三分心平氣和,欲進步需思退步,若著手先慮放手,如得意不宜重往,凡做事應有餘步。持**為珍貴,知安樂方值千金,事臨頭三思為妙,怒上心忍讓最高。切勿貪意外之財,知足者人心常樂。

祝你能早日走出陰霾!!!

3樓:兆陽珈藍

這份工作的緣分盡了就是盡了,不必抑鬱。

好好修善,自會有后福的。

不能以一時得失來取捨。

經典上還記載過乙個人,七世殺生,七次生天。

其實生天是因為過去供養乙個闢支佛,殺生的帳,後面會算的。

南無阿彌陀佛!

4樓:網友

諸事隨緣,萬法皆空。福兮禍所伏,禍兮福所倚。

5樓:今莫遲

兩件事不要扯到一起。工作就是你的生命嗎?接著找啊。

6樓:李振利

如果事先知道工作會沒有,你還會放生嗎?

7樓:明月自結成緣

1、沒工作跟放生沒有關係!

2、心理不樂,可以每日固定運動二小時,三四天就沒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請看公司標語:

自信,自強,自律。

你把人生歸於神佛,求神佐佑。請問你合乎公司的理念嗎?

你已沒有能力,也沒有信心去負擔這份責任了。//你是不是想神幫你負起來?

更不要說負起社會責任了。你只適合躲在角落裡偷偷的放放生,行行善什麼的,等死了,有來生,再工作吧。再負起這份責任吧。

傳說這是你前世的債,今生你就是個廢物,還完了,等來世再來吧。88

能悟就悟吧,不能悟你就繼續做個可憐蟲吧。也許來世會有的,麵包會有的。

我想請教佛學高手乙個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因果:這因果是為了方便說法而所採用的形象比喻,當然在因果形成過程中會存在變數,那就是因緣變數了。何況還有「法無定法」。

接下來說受報中造業的問題:確實我們在受報的同時還在造因和形成種子,但是若我們不造惡因,就不會有惡報,種子裡也就不會有惡的記錄。

修行者還應認識到當自己受福報、善報的時候會容易形成愛受善報的習性,若形成了這種喜歡福報的習性後就很容易墮落。當受苦報的時候要充分認識到這苦與眾生所苦是一樣的,應該懺悔此苦之前因,避免以後犯同類錯誤。見到眾生受此苦報時應隨緣度化!

10樓:網友

首先,我要說,不要被不實之言所惑。

為何?說,有施一定會有得嗎?其事不定。

說,行善一定會有善果嗎?其事不定。

說,行惡一定會有惡果嗎?其事不定。

佛祖說過,為人講說因果,無有些許功德。何義?無功德,即不當作。

聽話要聽全,聽言要思義。否則,終被不實之言所惑,無有出期。

一切都要通過自身的努力得以改變。不論是好,還是壞。你說的生豆芽之事,不就是如此嗎。

如不用心耕種怎能有收穫,想有好收成,就用心耕種。不想有好收成,就把它毀了。不知此真實之義,怎能在人前輕言,我是信佛之人。

終不可以。信佛本非常人所能為之。非常人所能為之事,定是非常人之努力所能得獲。如不精勤努力,終難有公升進。無有公升進,又何談收穫。終不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把因果想得太簡單了。

因果通三世,非佛不能知。

12樓:五福沉香

豆燙花折也為因,何苦去求芽與果。承果種因輪迴轉,若要翻盤看修持。何謂修持到解脫,福慧雙雙要究竟。福德圓滿靠善行,智慧型成就看功夫。

急!!!佛教問題

13樓:上終南山

佛教重實質不重形式的,關鍵的有虔誠的心。當前你應給以學習為主要的。平時多有善心善念善思多幫助有困難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半信半疑,說明你進步了,只有疑才有信,大疑才有大信。等你疑問通過學習解決了,沒有疑問了就是真的信了~!佛教是生命的科學,不是盲目的迷信。

有疑問我覺得也是正常的,這就需要我們通過努力學習求證來解決,才能更好的相信。

15樓:網友

佛對每個人都是很慈悲的,佛不會報復任何人,否則佛就不是佛了。不要把佛當做鬼怪來信,只有鬼才睚眥必報。

學佛是有個次第的,半信半疑也是很正常的情況,半信半疑並不是什麼罪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啊,佛會像你想的那麼小心眼麼!不會的,你可以信啊 !但是你現在是學生 要以學習為主的,你可以把佛教當成自己的興趣和愛好,佛學也可以成為你做人的指導,但是千萬不要封建迷信,你完成作業之後可以聽聽大悲咒之類的佛經或者佛教**。

佛法會把你的知識面和心胸擴的很闊很大。但是不是要你像一些老太太那樣天天的拜佛念經。其實真正的佛學是心理有佛心理明白佛的教義,做個好人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還是要好好的學習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佛並不是要人尊重的,有句話說的好「人是未來佛,佛是過來人」,早期的佛教也沒有崇拜一說,釋迦牟尼本身就反對婆羅門教的神聖崇拜。很多人信佛是有所求,這實際上就是一種迷信罷了,而實際上佛門的宗旨是無欲無求以得大自在,對修行者根本就沒有那麼多的限制。

18樓:亨通旅遊

1、不要生這樣的煩惱。對你的修行或學習都不好。

2、心存佛,自然會好的。學習期間還是學習為重,如果你放棄了學習的時間來做佛事,但你的主業畢竟還是學習,學習才是你的本業,才是你應該花時間去做的事情。

3、學佛,是漫長的過程,但不能忘記了自己的本業,如果本業沒有做好,學佛有又什麼用處。

19樓:2家5想諗

你心中有半信半疑嗎?有不尊重佛嗎?沒有,那就行了,不要亂想。

20樓:匿名使用者

佛籤懺悔,發巨集願,發正信心,你一定行的!

21樓:掰苞公尺

存心斜僻 任爾燒香無點益,持身正大 見吾不拜又何妨。

22樓:百姓過度

不要緊的,不知者無罪!

若這點肚量佛主都沒有,何必信佛?

更何況,你就是佛。

23樓:高某人

宗昭說的有理。

不必擔心。

24樓:王東嶽哲學

佛教解決了人死後的問題!道教卻說可以讓人長生不死、得道成仙?

請佛教**回答這個問題!救命!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在沒有體悟大道的時候就是一片苦海。你所提到的美好生活,都是建立在物質層面的,所以得不到就會痛苦。八苦是人不可避免的苦難。只有悟透了,才會解脫。

26樓:匿名使用者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這個世界煩惱不斷,但煩惱也是成功之門,只要心懷慈悲,努力奮鬥,才能種善因,得善果。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想快樂多活幾天,就是看得破,放得下,時時刻刻念阿彌陀佛,往生淨土極樂世界,以後永遠快樂!

28樓:匿名使用者

美好只是謊言,沒有關係與運氣及拼搏,你就得苦命一輩子。

即使你拼出了頭,有了些錢,但也離死不遙遠了,地球也開始進入末日,黃石超級火山也準備毀滅地球,人們現在只是得過且過,一切無常,乃至病毒,說是有美好,皆是戲論,好資源都被領導搶了。

29樓:天涯野客

這個是你自己的問題,關鍵在你自己!沒有動力就創造動力!別呆在家裡。

30樓:文化冷觀

你需要打坐開發智慧型,有了智慧型自然問題解決!

31樓:o浮世虛華

生死是夢幻 看淡一點 要利用這夢幻做有意義的事 追求真理真相 真正的美好就是覺悟實相 夢中都是苦 沒有真正的美好 想在夢中求美好 這是無藥可救的墮落 你越是執著夢中美好 就會在輪迴夢中大起大落 在輪迴中尋樂避苦 心無安寧 永遠不知道覺醒。

32樓:其沛槐

人活著順其自然,一切自有定數。

33樓:孔曉鎖

怎麼沒有看懂呢?起因經過結果?

有一些關於佛教的問題,還請諸位能解答!感謝!!

34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中把生命概括為色受想行識五個方面。就如同我們把冰定義為水和冷兩個方面。單純的水不成冰,單純的冷也不成冰。

水遇到了冷的溫度,就形成了冰。我們的生命也是這樣。是由色受想行識五個方面構成的。

其中的色是物質能量方面的,身體,氣血,筋骨等等都屬於是色方面。受想行識是思想意識邏輯思維精神方面。單純的物質能量構成的身體只是一具軀殼屍體,不叫生命。

單純的思想精神沒有載體也不叫生命。只有這兩者結合,才能形成完整的人類生命活動。如果要問人是怎麼來的,就如同問冰是怎麼產生的。

有合適的水有合適的溫度,冰就產生了。同樣,有合適的物質能量,有相應的精神,生命也就產生了。冰的形式多種多樣,生命的形式也多種多樣。

人類生命產生是因為有適合於人的身體的物質能量以及人類精神的出現。這個和演化論並不衝突。人類最早的出現也不一定就是現在的這種樣子,生命一直都在不斷的發展變化之中。

如果將來地球上沒有了人類身體所需要的物質能量或者沒有人類思想,人這種生命形式就會消失。佛經中說人是從光陰天下來的,但是一般人根本無法理解光陰天的含義。光陰天也只是一種生命形式。

但是不是人類的這種生命。但是本質是一樣的。就如同說地上的水是,天上的雪,兩者不是一種形式,但是本質是相同的。

這個本質就是輪迴的根源。比如說水雨雪冰汽的本質是乙個,這個本質就是雨雪冰汽輪回的根源。生命輪迴的根源也是如此。

無論光音天的生命形式還是人的生命形式,本質是一樣的,這個本質就是生命輪迴的根源。這個本質就是佛法中的自性佛性菩提如來等等稱謂。實證這個生命本質,就等於明白了三界六道一切的生死輪迴變化根源。

從這個生死根源的角度,再來看一切六道生死變化。本質其實並無輪迴,無生死變化。但由此而起來的種種生命活動卻是隨著貪嗔痴慢疑的業力習氣不斷的在輪迴變化之中。

善業得人天福報,惡業墮餓鬼畜生。實際上都是自心所現無明妄想而已。普通人不明白其中的道理,被色受想行識迷惑,種種貪嗔痴慢疑,身心不由自主,所以常在輪迴中生死變化。

35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有前未成佛是人,成佛後不是人,釋迦牟尼也不是從光音天來的,是兜帥天下來的。

佛教並非創造,也非發現,而是回歸真我,即不是創立,也不是去尋找,離塵脫垢,不執肉身,元神出竅,便是佛。

佛教並非在光音天時期存在,而是佛用神通去查詢到過去的相關的資訊。

你貪肉身,就是有執著,你不貪肉身,便是無執著,包括色香味觸法。

佛教也不是信仰,這就是佛教與其他宗教最大的不同之處之一。

佛教靠的是修行,不是信仰,因為自己本來也是佛,修的是自己,不是信仰它神。

沒有輪迴的人,住在虛空中,與太空融合為一,像空氣一樣的存在。

諸位佛友,有兩個問題求教下,甚是不解?

36樓:匿名使用者

1、佛寺是景點,有費用才能支撐;

2、既然要造佛像,難道造矮小的?

3、另外兩個宗教不收,不太清楚原因,很可能你猜的是有道理的;

4、不存在所謂的末法時期,末法時期是個比喻。

37樓:沙發專業人士

收錢的都是以營利為目的的 那是**的事 高大的也是為了拉客人 不用太在意 你信你的 他們信他們的 信的雖是乙個 但 你懂得 目的不一樣。

向佛友請教問題,各位在家佛友,請教大家乙個問題

你要做的,就是按佛說的,發菩提心,一向專念,阿彌陀佛。然後順應自己身邊的緣 出現的條件 隨緣而為。如果您對佛說的話真信得過,現在的果,是過去的因。必須承受的。但是也是會過去的。現在你種的因,是未來的果,你未來會好起來的。吃素,唸佛,隨緣布施,拜佛,放生,印經,都是現在種因。善因 善緣 善果 種子開花...

想請教電腦問題,好急,想請教一個電腦問題,好急

可能的情況有 木馬,程序過多。啟動項過多。你殺殺 木馬看看,清理下電腦。有個360安全衛士 可以下來看看 或木馬克星 1.開機時載入太多程式和程序,可用超級兔子等軟體看到,關閉一些不需開機載入的程序。2.木馬和蠕蟲病毒,請專殺軟體。3.虛擬記憶體太小,自己設定。4.上面那些都搞不定,只有格式化重灌了...

請教英語問題,請教乙個英語問題

my first ride on a train語法上沒有錯,是名詞短語。另乙個說法是 my first train ride名詞 ride 代表 乘坐 某交通工具 騎 某動物 train ride 也是名詞短語,代表 抽象名詞 乘坐火車 其他例子有 bus ride 乘坐巴士 名詞 car 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