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成長的記憶,初中作文「成長」400字

2021-03-04 08:55:02 字數 5427 閱讀 5031

1樓:莫言賣白菜

時光的車輪碾過一道又一道深深的輪印,在我的身後,留下了一串串彩色的記憶。回首過去,依舊是那一片一眼望不到的田野,一片茫茫的雪白。雪白的棉花

開了又落,落了再開。就這樣,在花開花落中,我度過乙個又乙個春秋,從乙個不知世事的男孩子長成了乙個英俊少年。也還記得,在棉花田裡,站著我的奶奶!

從小,我就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奶奶是乙個勤勞樸素的人,記憶中總是她不停忙碌的身影。記得,她把我背在背上,一路上哼著我最愛聽的歌謠。我趴在奶奶的背上,搖搖晃晃,滿

心是幸福。來到田野裡,望著那一片盛開的棉花,雪白雪白。年幼的我看著那白的純潔的棉花,開心地笑了。

在我眼裡,那是一片神聖的世界,那是奶奶用勤勞的手播種下的,那是只屬於我和奶奶的世界。

奶奶讓我站在田頭,自己圍上圍裙。安撫好我之後,她便轉身走進棉花田。奶奶開心地望著那一朵朵盛開的棉花,笑得是那樣的燦爛,她眼角的皺紋也隨之綻開了。她

在棉花田裡走來走去,耳旁的白髮也一上一下地起伏,漸漸地走進了深處,分不清**是奶奶,**是棉花。這時,我便會站起身來尋找,奶奶就會停下摘棉花,回

過頭來對我慈祥地笑笑。

就這樣,我坐在田頭望著奶奶一點一點地採完了棉花。現在想起,奶奶真是辛苦,忙於採棉花卻還要照顧我,真夠累的。奶

奶這一輩子把她的全部都奉獻給了這個家,把她所有的愛都給了我。那些日子,在田頭的那些幸福日子,是奶奶慈祥的笑和她的辛**會了我要把自己奉獻給別人,

把自己的愛奉獻給別人。

這田頭的記憶成了我最寶貴的回憶。它見證著我的成長,也正是在那裡,我學會了第乙個人生道理:把愛,奉獻給世界!

這珍貴的記憶伴我至今,每當我想起它,便會有一種溫馨在我臉上漾開來

初中作文「成長」400字

2樓:love美美的春天

時間在匆匆流逝,我們也在悄悄長大,在成長中,我們遇到過挫折,也遇到過收穫,我們曾笑過,也哭過,可謂酸甜苦辣。

酸。當我們考試沒考好時,被父母責罵時,受了委屈時,總會感到心裡酸酸的,酸酸的是什麼滋味呢?就是那種想哭又哭不出來的感覺,大家也有同樣的感覺吧?

甜。當我們受了父母的表揚時,得了第一名時,得到了心儀的東西時,是否會覺得心裡美滋滋,甜蜜蜜的呢?在樣的感覺就如吃了蜜糖一般,感覺好極了!

苦。當父母呼喊我們幹活時,學習任務繁重時,或是老師帶我們去夏令營時,回來的時候,是否會覺得很辛苦呢?辛苦的感覺雖然不是很好,但是,辛苦過後,收穫的是豐碩的果實。

辣。辣的味道很複雜,就像我們的青春一樣,有時我們開朗大笑,毫無顧慮,有時我們孤獨寂靜,總喜歡乙個人呆著,不想被別人打擾,有時我們直爽幹練,父母交給的事,總是毫不猶豫,立馬辦完,而有的時候,我們也很叛逆,父母說什麼都不想聽,就喜歡我行我素,按自己的來。大人們總是說:

現在的青少年,真是讓人琢磨不透。是的,我們就像辣味兒一樣,又複雜,又刺激。我們有自己的主見,有自己獨特的座右銘,我們總是追求著自由、積極、向上、樂觀,對,這也是我們青少年獨特的個性,只有我們才擁有這種獨特的個性。

在成長的路上,我們不免會遇到些挫折、失敗、悲傷,不過,我們並不會為此而放棄自己的夢想,我們總是自強不息的振作起來,然後繼續追逐著我們的夢想,因為,夢想就在遠方,只有不怕失敗和挫折的人才能實現它,我們就是這樣的人,為夢想而生。這就是成長中的酸甜苦辣,成長路上總是多姿多彩,五色斑斕。風雨過後一定會有彩虹,願我們的夢想成真。

3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中有痛苦,這是不能避免的,海底的貝殼只有經過百年細沙的磨鍊,才能有珍珠那奪目的美麗,翩翩起舞的蝴蝶只有經過痛苦的磨鍊,才能破繭而出,美麗的彩虹只有經過風雨的洗禮,才能綻放剎時的美麗……痛苦過,才知道歡樂的不易,才會更加珍惜歡樂,痛苦並快樂著,這就是成長。

成長中有美好,從乙個愛哭的小女孩變成乙個亭亭玉立的少女,漂亮了許多,是讓人歡喜的,懂事了許多,也是值得驕傲的。父母的關心,老師的負責,和同學的友誼,有了這些,即使有困難我也會陶醉其中。

成長中也有辛酸,每天看見父母辛辛苦苦的賺錢供自己上學,歲月無情,奪走了媽媽美麗的容顏,饋贈給的是彎彎的背,疼痛的肩。看著媽媽頭上一根根銀絲,彷彿記載著無數的歲月,我的心頭一痛,發誓要好好學習,改變歲月無情的軌跡。

成長之路,有痛苦,有快樂,有美好,也有辛酸……正是惟其如此,生活才豐富多彩,惟其如此,我們才不斷成熟、長大,去盡情享受生命贈予,感恩生活的饋贈。

4樓:陽的微笑在路上

轉眼間,我已經公升入初三。回頭看看那成長的道路,充滿坎坷,也佈滿著乙個個深深淺淺的腳印,那便是我成長的足跡。

看,那一串漸進模糊而輕巧的腳印。那是我嬰兒時期的步伐。從出生,到蹣跚學步,到牙牙學語,那時的我,也許會安靜的坐在嬰兒床上睡覺,也許會因不順心而大哭一場,但大家都不會責備我,在為我操心的同時,又盼望著我的成長。

於是,在成長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串尚還稚嫩的腳印。

瞧,那一串時深時淺的腳印。那是我幼兒時期的見證。那時的日子是最快樂的。

我不會因學習而困擾,不必擔心沒人和我玩,不用擔心做錯該怎麼辦,一切在我眼裡都是那樣新奇。用著自己的眼睛,鼻子,嘴巴,手,甚至身體的每乙個部位去感受這新奇的世界。那時的我,是大人們手中的「寶」,每天捧在手心,呵護著。

和夥伴玩耍,和父母耍賴,無憂無慮地過著每一天,於是,在成長的道路上留下了一段幸福的回憶。

噢,那一串整齊的腳印,是我上小學時的記憶。剛開始接觸書,書對我的**是那麼大,我開始關心自己的學習。我會因學習考試考個「優」而高興一整天,也會因被老師批評一兩句而心情沮喪。

一年級一年級的爬公升,知識的增加,閱歷的豐富,但同時也給我不少的煩惱。於是,我開始明白成長之路的坎坷與曲折。於是,在成長的道路上留下我酸甜苦辣的回味。

還有那一串最深,離我最近的腳印。是我上中學以來的歷程。長大了,所見所聞多了,道路也就更坎坷了。

有了對手的存在,使我懂得了奮進;有了壓力的鞭策,使我奮起前行。功課重了,自由沒了,歡笑少了,也漸漸變成熟了。一路走過坎坷的道路,使我深知成長的艱辛。

成長足跡,無論是直是彎還是斜,不管是笑是哭還是怒,相信努力的自己會在今後踏出一片平坦的路,留下一串奮鬥的腳印…

5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

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得有意識,有膽量,有知識了。有時,他們東一句「你已經長大了!」西一句「你不再是小孩了!

」 聽得我頭都疼了。現在的我無論做什麼事,自己都要先認好「羅盤針」,都必須要有原則在身,不能馬虎完成,也不能粗心對待,如果稍有差池,隨時都會招來暴風雪。

回想起自己小的時候,生活是多麼輕鬆,無憂無慮,自由自在,身邊根本就沒什麼煩惱。但是隨著歲月的流逝,前方的海浪也更大了,海面也更波折了,我成為乙個中學生了,往日那個我已經蕩然無存了。我個子高了,上學時間長了,回家作業增了,學習科目多了,我的雙肩背起了更重的書包,心中的壓力也不斷加重。

如果是小時候,我無論做錯什麼事,沒有人會來責怪我,再加上還有父母為我當「嚮導」。可現在的我,長大了,懂事了,要適應獨立了,凡是做事都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後行。這與小時候那悠閒自在的日子相比也漸漸地拉開了距離。

小時候,身為小孩子的我,雖然生活地會自在些,可是我卻處處受著長輩與他人的約束,走路時,有父母摻著;摔倒了,有父母扶著。但是我知道,在自己長大了後,我就變成大人了,與小時候不同了。就好比現在的我一樣,正在漸漸地成長著,我對凡事都已經有了自己的主見。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成功?我的成長之舟,行駛得雖然不穩,有風平浪靜,也有波濤澎湃,但也正是各種各樣的驚濤駭浪,才讓我學習到了不少,鍛鍊到了不少。通過我這成長的旅途,我才真正了解到成長有一定的煩惱,但是有更多的快樂。

6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故事作文400字 成長的腳印

悄悄地,悄悄地,我已從乙個小小孩長成乙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回首成長路上的腳印,或深或淺,每乙個腳印都記錄著我成長中的酸甜苦辣。

我在三年級的時候,我被評上了三大組的大組長。我想喊,我想跳,我更想唱。我想讓所有人都來分享我的快樂。

也許你會撇撇嘴:「不過這只是個小小芝麻官,也值得高興成這樣?」當然值得,對於我這個學習優秀,性格活潑的女孩來說,這次成功創造力我人生道路上的兩個第一:

第一次參加競選,第一次當上班幹部。你說這還不值得高興嗎?

還有一串歪斜模糊的腳印,上面記錄著我的失敗和憂傷。那次數學考試,我的成績居然一落千丈。我眼中的天空不再蔚藍,小草不在碧綠,彷彿一切都變成灰濛濛的了,回到家裡,我號啕大哭。

是我的爸爸媽媽,循循善誘地開導我;是老師,竭盡全力的幫助我。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我終於重拾信心,又取得了理想的成績。

往事如昔,腳印串串,腳印,悄悄的記錄著我成長的歷程。陪我成長,催我奮進,伴我成功。

以成長為話題的初中作文600字

7樓:柒___丶

第一篇:成長的喜悅

每一成長的歲月

驀然回首,心靈的歷程猶如一條小溪,流淌過鮮花環繞的小徑,也遭受過沙石的阻擋。每個人的心中總有一些無法抹去的傷痕,也有一些無法拭去的感動。也許這就是成長中的歲月。

天,陰陰的,亦如我那沉重的心緒;小雨嬌滴滴的,亦如我那飄飛的眼淚。站在無際的海岸邊,我真的想擁有春天的快樂,我真的想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乙份愉悅。

曾幾何時,躊躇滿志,而如今卻有些黯然神傷,有些惘然。可以說,一直以來,我都憑著一種希望在生活,我要讓自己永遠像鼓滿風的帆。那份鴻鵠之志,那種大鵬展翅的豪情,依然縈繞於我那輕狂的心扉……可是,生命中有著它不可捉摸的神奇,也有著我無法擺脫的無奈。

遠處,萬家燈火輝煌,點綴了整個沉寂的夜。那裊裊的,從遠處傳來。平添了我心中的乙份寧靜。

黑石礁畔有我的夢,星海灣裡有我的情。有時候,心中有一種無形的壓力,讓我感到有一種莫名的壓抑,真有種欲哭無淚的苦痛。我想找個朋友傾訴心中所有的苦悶。

我找到了,可我卻不能傾訴。也許是天性所致,也許是性格之因,我不能把自己的酸楚帶給無辜的他們,否則,我的心會更沉重。那種「身世浮沉雨打萍」的自嘆,卻在文天祥那「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而依舊「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與壯志中而變得渺小了。

讀著自己班駁的日記,也許真正是一種含淚的緬懷。撫今追昔的慨嘆,終究挽留不住歲月的匆匆。可那歷歷在目,楚楚動人的生命篇章一次次溫暖了年輕的記憶。

那個在田野中奔跑長大的女孩,曾經也天真地做過無憂無慮的夢,也將夢想放飛得很高很高。可冷冷的風,無依的天空在不經意間斷了單薄的雙翼時,心中卻依然是晴空萬里,眼中依然是鮮花錦簇。曾經無數次的在曠野中,不知疲倦地迎風吶喊,可是當單純已過,天空淹沒了所有的歡呼,卻不知心向何方時,淚已流成行。

然而淚流過後,卻依舊掛著燦爛的微笑,心中依舊有著無悔的夢。也許風雨會把船帆撕碎,也許惡浪會把桅杆打斷,但是永遠折不斷的是脊骨,永遠撕不碎的是信念。因為我的心中有著乙份永恆的感動,於是思念在寂靜的夜空下漲成了大海。

我終於明白,縱然我飛得高遠,但卻越不過父親偉岸的脊梁;縱然我揚帆遠航,終也駛不出母親牽掛的港灣。我想獨闖一番天地,其實我依舊生活在愛的海洋裡。

成長的歲月裡,有痛苦,也有歡樂;有失敗,也有成功;有失望,也有希望。多彩的人生需要用來豐富。珍珠是貝一生的心痛,而我的心間卻有著一世的牽掛和思念,有著不變的夢想和追求。

走過成長的歲月,我們將走向成熟。真正的成長,是思想的成熟。

初中作文成長,初中作文「成長」400字

時間在匆匆流逝,我們也在悄悄長大,在成長中,我們遇到過挫折,也遇到過收穫,我們曾笑過,也哭過,可謂酸甜苦辣。酸。當我們考試沒考好時,被父母責罵時,受了委屈時,總會感到心裡酸酸的,酸酸的是什麼滋味呢?就是那種想哭又哭不出來的感覺,大家也有同樣的感覺吧?甜。當我們受了父母的表揚時,得了第一名時,得到了心...

初中作文成長的顏色,600字初中作文成長的顏色

成長的過程宛如一幅畫卷,輕輕開啟它,映入眼簾的,是五彩斑斕。我知道,那是成長的顏色 我喜歡翻看那一張張泛黃的 看看還在搖籃裡的我,聽了媽媽的歌謠後怎樣安詳入睡 看看第一天上幼兒園的我因為找不到媽媽而嚎啕大哭 看看當我成了一名小學生後驕傲的笑容 對比著現在的我,記錄了我的成長。黃色,記錄著我的童年。我...

成長的煩惱初中作文,成長的煩惱 初中作文

1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漢樂府古辭 長歌行 2 業精於勤,荒於嬉。韓 愈 進學解 3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增廣賢文 4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周易 幹 象 5 志不強者智不達。墨子 修身 6 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 冰,水為之而寒於水。荀子 勸學 7 志當存高遠。諸葛亮 誡外生書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