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50天之內快速提高中考成績

2021-03-04 04:10:57 字數 962 閱讀 3910

1樓:

根據越是這個時候越需要花一上午一晚做個好的計畫: 1)整理自己已經學過的知識,分析好自己的弱點,將這些需要提高的知識領域羅列出來,必須客觀,這點很重要。

2)將未學習的知識進行評估,把在短時間內最有價值現在學的東西進行排序,並做好詳細學習計畫,精確到周和天。

3)每週進行學習總結,上週沒有完成的不去管它,不打亂計畫,如果有落下,下週就要更努力學,來騰出時間補前一週的,盡量自己完成當週的,如果有自我超越就要繼續安排學習任務。

4)一定要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考試考得好不好在於自己的腦袋儲存多少而不是看了多少,切忌,記不住就等於白看,因此盡量要學習容易記住的知識,如果還有課切忌筆記已經無用,因為不太可能再看,聽課的時候只聽少筆記。

5)老師不會按照你的學習進度來安排複習流程,因此,課上注意學習對自己來說的重點很重要,每趟課都要評估學習價值,如果發現完全跟不上就不要浪費時間,按照自己的複習計畫學習,可以無視老師(非非常差的同學慎用)

6)一定要按時休息,因為休息好才能提高學習效率,按時吃飯身體健康才能扛。

7)給自己創造乙個好心情,每天安排一點時間透透氣,坐姿生活規律都不要變得懶散,打起精神也很重要。

8)學會厚臉皮,不懂的題不要害羞,今一切資源請教同學老師,不要浪費每一分時間。

9)如果自制力比較差,建議花點時間跟家人開個會表決心,並獲取支援和監督督促。還可以自己準備好倒計時督促自己。

希望這些方法對你有幫助,最後祝你考試順利。

怎麼才可以在50天內提高中考成績150分?並求乙份時間作息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和我當年時也差不多! 你現在就是上課認真聽 放學多做題

但是別做什麼難題 多做些基礎 和中檔的題 給自己提高信心 還有就是你考試時不能怯場 怯場了你考試時就蒙了 然後什麼都不會了 我現在高三 還有40天考試 一起加油吧!!!

如何快速提高中考語文作文,如何提高高中作文

首先,語文作文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提高到什麼水平的,它需要你平時不斷的積累與學習,這裡我推薦大家沒事看看一些中學的名著,如果你能把那些名著的人物素材弄到作文中去,提高一些分數是沒問題的。俗話說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平時沒事看看那些美文之類的,培養自己對文學的興趣吧。字的好壞是對閱卷老師的決定因素,所以如果...

如何在十天之內提高自己的數學函式 代數和化學

乙個通用的方法就是把你最近做錯的題目找出來,每科用乙個本子,記錄下來,然後做好訂正,然後找到課本相關部分,把這些知識漏洞補上。其實錯題本是乙個很好的自我提高工具,我上高中的時候我們班每個人都有乙個錯題本,每次做錯題,不管因為什麼原因做錯 哪怕只是因為粗心忘記寫單位 都把題 做錯的答案都抄一遍,然後在...

如何在十天內快速提高四百公尺成績,怎樣快速提高四百公尺成績

除起跑後加速跑和最後衝刺跑外,途中基本上採用較高速度的勻速跑。呼吸方法 400公尺跑的過程中,人體消耗能量大,對氧氣的需要量也大,因此,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是很重要的。中長跑途中,為了加大肺通氣量,呼吸時採用口鼻同時進行呼吸的方法。呼吸節奏應和跑步節奏相配合,一般採用兩步一呼 兩步一吸,或三步一呼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