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中考了,怎麼才能提高全科成績,中考怎樣提高成績?

2023-05-13 01:40:06 字數 5182 閱讀 415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提高你的學習成績。

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2樓:拾壹

老溫: 首先針對體育加試給你提點建議,50公尺對你來說不是很合適,因為你是耐力型的,所以建議你報立定跳遠,畢竟短跑速度短期內要想提高不是很容易,而立定跳遠1公尺70就滿分了,這個要求是很低的,一般的女生都能達到!祝你體育加試拿滿分哦!

我相信你一定沒問題! 其次針對中考文化課也給你提幾點建議,第一,理科現在我們不要去鑽那些難題了因為中考大多都是基礎題而且你做不出來的難題別人也不一定能做出來啊!,所以現在我們要把精力全部放在基礎題上,要保證基礎題做一題對一題。

第二,英語問題,其實我和你一樣,我覺得吧!要想的高分,還是要多背單詞,多聽磁帶,多做練習,有時間的話還要多看看中英互譯的書。至於輔導書嗎!

以後有什麼問題可以找我啊!大家齊心協力,沒有什麼可以攔倒我們! 李皓婷。

中考怎樣提高成績?

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作為一名初三學生,目前最緊要的事情就是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績,以最好的狀態備戰中考。那麼要怎樣才能快速提高成績呢?

1、堅定決心:心有多 ,舞台就有多大。要想在短時間內提高成績,那麼,你就必須要有堅定學好的決心。有了決心,你才能有勇氣去面對學習中遇到的一道道難題,也才能敢於向同學或老師請教。

2、查漏補缺:把原來的試卷拿過來,看看過去做錯的題目,現在還會不會?會的也要做一遍,以達到鞏固和更加熟練之目的。

不會的題目,立即請教老師或同學,把問題解決掉,這個題目涉及的知識點也就掌握了。

3、強化記憶: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例如,語文、英語等。可以早晚各複習一遍,要充分利用好一切可利用的時間。

4、講究方法:要在短時間內提高成績,方法很重要。因為你是要應付中考,為此,你要做好對已學知識的系統整理,讓知識內化成你自己掌握的東西。

每天晚上要對白天所學的知識進行回顧,想想自己還有哪些地方沒掌握好,第二天趕緊去彌補。總之,我想,只要你有了堅定的決心,講究一定的方法,做好查漏補缺,再對一些知識點進行強化記憶,在短時間內提高成績是完全能夠實現的,從而輕鬆地應對中考。

建議你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就讀高中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公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地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4樓:幹悅愷

中考總壓提高成績。在複習期間要多做作業,多做試卷才可以提高成績,多記多背。

5樓:湧葉孤欣

中考要提高成績需要以下幾點:

一、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不急不躁,走好好學習的每一步,這是保證學習效率的前提和基礎。學習分兩條腿走路,一邊跟著老師的節奏學習、複習。另一條腿自己查漏補缺,針對自己學習情況進行自我學習。

二、注重各科基礎知識的掌握和複習,然後再鞏固提公升。因為在中考中基礎知識所佔的比例比較大,所以一定要確保基礎知識題都會做。基礎知識的掌握需要多刷題,然後查漏補缺。

複習以前做過的題,尤其要注意出過錯誤的題。再完成了基礎知識的掌握後,就可以練習一些有難度的習題,然後不斷鞏固提公升。遇到不會的知識盲點一定要學會問,這樣可以提高效率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三、中考需要多刷中考題,試著分析自己考區中考的考點。對不同的題型進行歸納總結,並形成一定的答題模式,還可以買些試卷進行專項練習。

初三如何提高成績(全科)?

6樓:匿名使用者

想提高成績除了要積極主動之外,還要有減少娛樂活動的時間。作為考生,每個人都希望考乙個好分數,但是大多數人不能如願以償。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成績: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反思:過去為何成績一直上不來?我們的問題到底出在哪兒?

只有經過不斷的反思和總結,讓我們明確自身的問題。平時讀書或者答題中對待越簡單的題目越要細心研究,細心讀書。曾經在初二時,我理解力不好,背誦總是記不住,導致成績也非常差。

於是在上搜到了乙個提高智商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訓練),看完之後,才改變了這種不好的狀況。各科成績都開始提公升。願你夢想成真!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不要離開課本,要以課本為基礎的。睡覺前,要把白天新學的知識回憶一遍。要有計畫的掌握基礎知識,每一門學科的知識點都是有特點的,把乙個個知識點紮實掌握。

中考怎麼快速提高成績

7樓:為生活一起努力吖

1、知識層面要打牢基礎

中考主要考察兩個方面的內容,一是基礎,二是能力。中考試卷當中,有80%左右的題考察的是基礎題。把基礎打牢,考生至少能拿到中考試卷當中80%的分數。

所以,中考之前的複習,考生要以打牢基礎為己任,把基礎打牢,再去攻克難題。打牢基礎的途徑是回歸教材,初三學生要認真鑽研教材,把基礎知識掌握透徹。

2、能力層面要提高各項技能

中考考場的能力是比較多的。比如邏輯思維能力、推理判斷能力、空間想象能力、臨場應變能力等。在中考之前,初三學生要有意提高這些能力。

做題是提高這些能力的最主要途徑,在做題的時候,初三學生不要為了做題而做題。要知道每道題考察的能力是什麼,解題思路是什麼,有什麼好的解題方法。

3、考前做好充足的準備

初三的備考很重要,中考之前的準備也很重要。中考之前,初三學生要做好充足的準備。準備包括很多方面,比如身體狀況要好,精神狀態要佳。

除此以外,還要準備好考試物品,把准考證、身份證、鉛筆、橡皮等考試物品放在透明袋當中。牢記考場的位置,考試之前規劃好路線,考試前一天晚上早點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

4、考場上要有必要的應試技巧

中考跟以往任何一次考試都不同,中考是真正的戰場。在這場考試當中,考生不僅要拿實力說話,還需要掌握一定的應試技巧。應試技巧可以幫助中考生又快又準地拿到更多的分數。

那麼,應試技巧包括哪些內容呢?應試技巧包括答題時間的安排,考試順序的選擇、答題策略的調整等。把這些應試技巧都掌握了,考試的時候就順風順水了。

中考很重要麼?怎麼才能提高中考成績?

8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很重要。首先要重視複習這一環節,並且要在複習的過程中運用一些技巧。這樣才能獲得更好的複習效果。

在複習時,我們首先要重視課本知識的複習,有些同學可能會認為,課本上哪有什麼知識啊,簡單得很。其實不然,這是一種誤解。課本上的知識點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乙個基礎,是我們遨遊題海、參加考試的利器。

無論習題也好,試題也罷,再難那也不過是對書本知識的運用與考察,只是多繞了個彎而已。認為簡單,是對書本知識理解不夠深入而產生的錯覺,一種表象。再一點就是要加強對所做習題的複習。

因為要加深對課本知識的理解並使之昇華為自己的能力,單純地靠複習課本還是不夠的。只有對所做習題不斷地複習,(做習題是一種必不可少的輔助學習,因而複習做過的習題當然也就成了必不少的內容了),無論是簡單與深奧,都作到理解透徹,並能從其中吸取有益的東西。這樣才能更好地促進我們的學習。

9樓:隨遇而安

我認為中考是非常重要的;在初中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認真聽課,對於老師課堂上講的內容要全部吸收,對於一些不會的問題我們要及時請教老師指導,在課後也應該按時完成作業。

10樓:慧心學長

中考是非常重要的乙個考試,在日常學習過程當中應該要養成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要掌握好的學習方法。

如何提高中考成績

11樓:好遊遊

要提公升成績,首先要做好讀書計畫,合理安排時間。光有理想是遠遠不夠,如果沒有好的讀書觀念,那麼你很難提高成績。建議你用以下3個方式來提高成績: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關聯起來,不斷完善你的知識。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2適度鍛鍊:希望同學們能根據自己的情況,適度鍛鍊,可以緩解緊張的狀態,提高讀書效率,保證答題時有乙個清晰的頭腦。課前要提前閱讀知識,這樣可以提前構建乙個知識的框架,提高讀書效率。

3計畫:首先要給自己制定乙個讀書計畫,這樣你才能有乙個前進的方向和動力。不僅要回顧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

曾經在我讀初一時,我的理解力經常不好,聽課提不起神,致使我各科的成績也很糟糕。接下來在上找到了能增強智商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聽完後,狀況才開始改善。各科成績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我想你也可以實現目標的,繼續努力吧!

中考怎樣提高成績?

12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成績除了有好的方式之外,還要積極主動。你可以你可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1主動讀書:

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要拋棄「在此一舉」的負重心理,要克服畏首畏尾的膽怯心理。

2創造環境:家裡盡量保持安靜,這樣才有讀書的氛圍。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唯一要做的就是靜下心來,埋頭讀書,不辜負初中最後的讀書時光。

3注意休息:讀書一定要勞逸結合,在疲倦的情況下,大腦的運轉能力較慢,應該放鬆休息一下,才可以提高讀書效率。對於當天學過的知識,要及時的鞏固,可以在每天臨近睡覺的時候,將一天所學的知識點過一遍,到了第二天會發現很有作用。

我還記得在我讀初三的時候,我的注意力經常很差,背古詩總是走神,致使我各科的成績都很不好。隨後在上面搜尋發現了可以提高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課程」,看完之後,狀況才開始得到改變。我的注意力和理解力都得到了改善,讀書不再犯睏,成績都提高了。

13樓:韓老師的英語小課堂

1.考英語,無非靠的是你的詞彙量和語法。詞彙量,需要積累。如果你去看英文版的一些書,能不看中文就看懂,那你的詞彙量是沒問題滴!

2.語法,上課老師會講,要記筆記,錯題也會有語法錯誤,要用錯題本。

14樓:淑女時尚志

多做題 多背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打好基礎,多刷題;英語,背單詞。

我要公升初三了,怎麼才能提高成績 謝了

其實呢,這種事情急不來的,我初一的時候也是渾渾噩噩的,初一一般大家都不怎麼把心思放在學習上啊,然後隨隨便便就可以得前50名,但是主要是我們段才200多人,嗯,初二的話,個人覺得有點重要了,特別是語文,人教版的語文啊,中考會考的幾乎都在八年級,所以背誦要背,當然,你可以像我一樣,背背重點名句就ok了,...

中考前怎麼快速提高英語成績,初三中考前怎樣提高英語成績?

多做些練習,初三最後一般都是題海,不會的也變會了,上課要認真聽,還要多注意聽力的訓練 基礎不一樣策略也不一樣。我是乙個中學老師。英語是乙個價效比低的學科,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才能得到較小的提高。但這個學科成績比較穩定,不會出現頻繁的波動。如果你的基礎實在太差,把主要的精力花在其他容易提分的科目上。當然...

學習不好,語文太差了怎麼才能提高語文成績

首先不要急,處事要冷靜。先分析你是哪一方面薄弱,是語言不夠優美,還是內容不夠。而且這是乙個厚積薄發的過程,每天記一點。累計堅持下來就會有成效 關鍵是每張考試捲髮下來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你的分到底扣在 你就針對那些你容易出錯的地方下手,語文作文本要寫的端正這樣看上去舒服老師就會給你在作文上多拉分的,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