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前怎麼快速提高英語成績,初三中考前怎樣提高英語成績?

2021-03-04 04:10:57 字數 5539 閱讀 6240

1樓:

多做些練習,初三最後一般都是題海,不會的也變會了,上課要認真聽,還要多注意聽力的訓練

2樓:費鴻雪司勳

基礎不一樣策略也不一樣。我是乙個中學老師。英語是乙個價效比低的學科,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才能得到較小的提高。

但這個學科成績比較穩定,不會出現頻繁的波動。如果你的基礎實在太差,把主要的精力花在其他容易提分的科目上。當然也不是要完全放棄英語這門學科,有捨有得,有些題型是一定不能放棄的。

比如作文、任務型閱讀等等。

3樓:暨樺昌泰寧

重點是非選擇題,多做專題。完行和閱讀細心就可以了。

4樓:線釗示冠

最直接的方法是背單詞,也可以試試什麼突擊訓練什麼的。拓展提高。

最主要的還是看你自己。

自己「逼」自己!

5樓:葉朗謬幻

做題做題做題做題做題........................................../

6樓:新蘭夏之幻

背單詞,看語法~做往年的題

——這是突擊最好的方法

初三中考前怎樣提高英語成績?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的經驗而言,語法書看了一點用處也沒有,就看你能不能真的下狠心去用功。

閱讀不在於你單詞認不認識,而在於你是不是讀懂了讀透了?每天堅持做一張試卷(大概是五篇吧?)的閱讀,每道錯的題都認真分析原文,找出原因。

堅持乙個月,或許你會叉叉滿篇,但一定要堅持下去,到考試時候你會有驚喜發現的。

完型就只有說通篇理解後,認真琢磨了,這和你平時的素養有很大關係,臨時的辦法就是把錯題都收集起來,找出原因,涉及到那些固定用法一定要牢記。

再者,治本之道就是要多記多讀,利用晨讀時間,讀課文,記固定用法,放聲朗讀,雖然這個效果不是立桿見影,但它會一點一滴得聚集,到考試時候好多憑感覺就可以做出來,也就是所謂的語感吧。

說了這麼多,最重要的是,堅持。每天堅持閱讀和堅持朗讀。辦法簡單,但做到了一定可以突飛猛進。

ps:剛回答了乙個人問語文怎麼學的問題,其實語言之道都是相通的。無非是多讀多記。

我中學時語文英語很少在130以下,高考時語文英語都130多,數學140多,只因那年大綜合,綜合科考了170(滿分300)所以一落千丈。不知道你們現在的考試結構如何,反正各科沒有拉分的,才能最終考上理想院校。祝學業有成!

8樓:匿名使用者

學英語,詞彙的記憶是必不可少的。

1、每天背50—100個新單詞,並複習前一天的舊單詞。對於生疏的舊單詞,可記錄下來,單獨再背。

2、所有單詞記憶完一遍之後緊接著再記一遍,重複是記憶單詞的最好方法。

3、結合例句記憶單詞,效果最佳。

4、在做題過程中,背各種題型中的生疏單詞,因為很多詞經常出現在試卷中,常用的詞是有範圍的。

要注意的是,一旦開始,就要持之以恆,千萬不能半途而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方法很簡單.堅持每天讀讀書讀讀單詞.不需要半小時一小時的,就那麼10分鐘-15分鐘左右就ok了.

不過一定要出聲讀(或跟著錄音讀),慢慢的你會有感覺的.而且這樣可以更好地把單詞記牢.單詞死記硬背,老師檢查完很快就忘了,讀多了,再寫那麼一兩次就熟了,也不容易忘,考試前再掃掃就ok了.

語法那些,按老師說就是用句子去記,簡單的句子.但我大多靠感覺,所以還是得讀.你讀多了就會有感覺的,不信可以試試哦.

中考英語的閱讀佔很大分量,想拿高分,這個也很重要的.所以建議你做閱讀的時候,先掃題目再看文章,邊看文章邊畫下重點(或題目中出現的詞啊人名啊地名啊年份啊).要耐心就是了.

祝福你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學時也是乙個英語盲,考試沒有超過60分,初中以來,我學了音標(得認真),隨後就開始輕鬆地記單詞,有單詞基礎之後,我開始一點點自學語法(有的老師蠻差,但自己得認真),自己買個歸納本,因為你成績不好,所以英語課自己幹自己的,完全沒必要理老師。加油吧

11樓:☆豪仔

沒辦法!來不急了。努力背單詞把....

英語不同其他科目拼命一段時間就有很大的提公升它是靠長期積累的...到中考提公升到90以上是問題的對了還有 初中英語作文是最容易拿分的!所以從作文入手應該能多拿點分

怎樣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12樓:天下相思

練習單詞和語法、聽錄音帶、理解文字、多閱讀、仔細聆聽和反覆練習。英語學習側重於方法,學習如何掌握這些方法非常重要。它主要分為五個部分:

單詞、語法、閱讀,寫作和聽力。

1、單詞和語法:學習乙個新單詞或記住乙個單詞時,用筆在紙上寫下這個單詞,然後再讀這個單詞。此時,還需要結合自然發音將單詞分成幾個音節,以理解單詞的閱讀和寫作之間的聯絡,並拼寫單詞,這樣比較容易記住。

2、聽錄音帶:聽英語錄音帶應該是最常用的學習英語的方法。但是光聽磁帶是沒有用處的,必須要和磁帶同步,比如一句一句地跟著磁帶讀。

或者默寫磁帶的內容來強化記憶,強化聽力。還可以將早上起床的鬧鐘更改為英語。

3、理解文字:系統地學習中學範圍內的單詞後,然後用做試卷來測試你的學習成果!篩選出仍然存在問題的字詞,然後再次進行深入學習。

重複幾次後,效果會很棒。第一次複習時間可能會長一些,但隨後慢慢就會快一點。

4、多閱讀:大量的閱讀可以提高閱讀速度和擴大詞彙量。另一方面,它還可以增強英語語感,在英語寫作中起到微妙的作用。

只有當閱讀達到一定水平才能真正找到學習英語的感覺,可以選擇合適的閱讀材料,如英文報刊,雜誌,科普文章等。

5、仔細聆聽和反覆練習:無論老師教什麼方法,他所說的知識一般都是重點和難點。學生必須充分利用上課時間認真聽講。

盡量花時間回顧和了解語法。最好的方法是練習,即用你剛學習的語法學習寫句子。

13樓:蕭芙老婷

可以看一下這個。

還乙個四級的。

語法

14樓:甄秀愛鞏婉

對初、高中生而言,英語確實是難度較大的學科,掌握英語學習的方法,使自己能獨立獲取知識,是取得優秀成績的重要措施。

預習可以使我們有心理準備,可以幫助我們提高課堂效率。對於自己老師的教學進度,我們應該比較清楚,所以我們應該提前預習第二天內容,可以充分了解自己的難點在何處,聽課時就能夠有的放矢。在課堂上我們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1.靜聽。上課認真聽講,做好筆記,無論聽、說、讀、寫都要使自己始終活躍。.

2。積極參與。英語是實踐性強的學科,要大膽地練習,敢說、敢讀,積極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

課堂上積極發言對我們是大有裨益的,每一次的積極發言都是一次聽說訓練,可以使我們集中精力,對較難或者模糊不清的問題有乙個明確的答案。經常舉手發言也可以讓老師加深對自己的印象。課堂上的聽講至關重要,老師在講到重點時總有自己的語言或者體態特點,我們要善於觀察和把握。

3。勤動筆。把教師的重點及時迅速記在課堂記錄本上,不過要處理好聽課和記筆記的關係,不能顧此失彼。

4。多開口。對於自己課堂不清楚的地方,下課後一定要及時詢問老師,把問題解決在當天,不要顧及所謂的面子而不懂裝懂,否則漏洞越來越多,最後造成英語成績的不斷滑坡。

很多同學反映,明明已經把單詞全部背過來了,結果老師提問時又忘記了。這說明我們的複習沒有計畫性和週期性。我們每天回到家後要做的事情可以歸結為三個方面:

聽、讀、寫。聽指的是把當天學習的單詞、對話或者課文聽兩到三遍,爭取耳熟能詳,還要理解所聽內容。中、高考英語的聽力分數為二十五分或三十分,可見聽力的重要性。

然後朗讀當天學習的單詞、句型、對話或者課文,必須要熟練。最後是要書寫。要寫的內容包括新單詞,重點句子以及上課時老師舉例說明單詞或者片語用法的句子。

下一步是完成家庭作業,複習可以戰勝「遺忘」。複習計畫要長短結合,粗略相宜。每週六要把本週的內容複習一遍,每個月末把當月的知識鞏固一遍。

同時,隨著考試體制的改革,侷限課本是不行了。「見多」方能「識廣」,「博大」才會「精深」,我們應多收聽收看簡單的電視英語節目,閱讀適宜的課外讀物,擴大閱讀量,從而使課外知識成為課內知識的有益補充。旱樹

15樓:第五廣英偶未

這是乙個比較簡單而且很有效果和實用的英語學習方法吧,我就是按照此種方法來學習英語的,覺得很好,效果很明顯,這也是威尼英語口語學校的獨特的英語教學方法哦。只要你能按照我所說的方法學習英語,保證一定會有很大的效果,一定會出乎你的想象之外。

學會正確使用復讀機,先精聽,然後去讀,去聽自己的發音,找出與磁帶錄音的不同,直到自己的發音與磁帶的發音一樣了,再接著聽下乙個。

多用精聽模仿練習法模仿發音,不要邊聽邊讀,我們要求聽的時候不讀,讀的時候不聽,這樣效果會更好。

要敢說英文,不要怕犯錯。記住:在你用正確的方法練習之後,你犯的錯越多,憑著語感糾正的錯誤也越多,進步也就越大!學習外語的好習慣

每天早晨起床後,張大嘴,啊五分鐘,這樣有利於練好你的腹式一口氣。

養成每天去運用的習慣,學過了很多東西,要經常拿出來曬太陽,要學會賣弄英文,你可以找

partner

,也可以對著天空,大樹,小鳥對話,只要把這些語言運用自如了,變成你自己的了,什麼都好!

每天堅持閱讀一篇文章的好習慣

每天堅持複習的好習慣,學過的東西不能丟了,要每天都複習,把練習過的句子拿出來做口譯

每天堅持做紙條,要對自己嚴格要求,口譯時錯了一點點都不能放過,將錯的句子整理出來寫在一張紙片上,然後用一天中的零散時間去消化掉,下次一定不會犯同樣的錯誤。

養成明白語意讀英文的習慣,威尼英文指出練習英文是練習思維與表達同步,所以要養成「嘴」與「腦」同步的習慣。每天堅持練習口語一兩個小時,鍛鍊你說英文的肌肉習慣養成大聲讀英文的習慣,再嘗試著用腹式一口氣練習,這樣使你說出的英文更有底氣,更流暢

學習外語是快樂無窮的,雖然需要花費很多努力,這就要求我們要有乙個好的心態,學會調解自己的心情,有耐心點,每天都充滿激情的讀英文,每天都坦然地面對周圍地一切。

要有專一的精神,不要兩天學美式的,兩天學英式的,我們說這兩種發音都挺好的,所以,你喜歡哪種就模仿哪種,而且要保證你所模仿的材料從始到終幾乎是那一種發音

要養成說正確的,地道的英文的習慣,剛開始按照練習手冊上最基本的框架進行,不能亂發揮,因為沒有深刻的語感,你隨時就可能改錯,語言的掌握就八個字:「先死後活,死去活來」,等你把書上的句子運

用好了,你漸漸就會自我表達了,並且是正確的,地道的英文,所以不要先急著自由表達。

每天堅持做對比的好習慣,做對比能夠讓我們熟悉自己的聲音,而且能夠很好的聽出我的發音與正確發音到底**不一樣

每天大聲讀英文的好習慣,大聲能讓自己聽清自己的發音,而且讓別人聽清的你的發音,大聲讓自己精神集中,腦子裡除了英文什麼都沒有了。

每天找人去運用,學一句用一句的好習慣,語言的學習是邊模仿邊練習,邊運用。不能說等我學好了會說了才去說,而是能說幾句就說幾句,幾天說一句比十年說不出幾句要強得

怎麼快速提高英語成績,怎樣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1 要有濃厚的興趣,是非常重要的,2 上課要跟這老師的思維,都做筆記,並記住 3 要多記單詞,只有記住單詞才能幫助做題,4 要背課文,這樣能幫助寫作文。5 不懂的地方課後要多思考,找些相關的題。如果你能做到以上5點,英語就簡單了。相信自己一定行!你好!英語語法書面表達上很重要!所以嘛!一定是要學的!...

怎麼提高英語成績。怎樣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太簡單了,詞彙量!買一本維克多的單詞本,大約500頁吧,應該是5000詞彙,高考雖然要求的是3500,但是沒有一套高考題的難度不超過5000詞彙的,所以就背這本。不是讓你乙個字母乙個字母的背,我們考的是reading comprehension,整個卷子,就是給你英文,讓你做題,所以我們的要求就是不...

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歸根結底,它是語言,有他自己的邏輯,就像數學要理解要公式一樣 針對中高考,還是先把語法架子搭好。我不是說像很多老師那樣硬套語法公式。買本薄冰語法之類的,靜下心真正理解組織語言的方法 不用補習班,但要真正靜下心理解,攻克 下定決心兩個月肯定ok。我就初三暑假學完高中語法。之後就思路清晰很多。高一起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