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和汽化有什麼不同?汽化和液化的區別是什麼?

2023-03-17 02:35:01 字數 1151 閱讀 8619

1樓:生活仁昌

液化和汽化區別為:過程不同、熱量不同、影響因素不同。

一、過程不同。

1、液化:液化是物質由氣態轉變為液態的過程。

2、汽化:汽化是物質從液態變為氣態的過程。

二、熱量不同。

1、液化:液化在變化過程中釋放熱量。

2、汽化:汽化在變化過程中吸收熱量。

三、影響因素不同。

1、液化:液化與氣體的溫度、體積有關。

2、汽化:汽化與液體的溫度、表面積、表面的空氣流動速度和大氣壓的高低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液化是氣態變成液態,放熱。

汽化是液態變成氣態,吸熱。

液化、氣化的例子很多!

物質存在形式的變化形式有氣化、液化、凝固、熔化、昇華、凝華。

比如說冰棒的冒的白氣就是液化,使冰棒的低溫將空氣中的水蒸氣液化。

水壺冒出的白氣中有兩個變化,由水到水蒸氣,即氣化,再由水蒸氣到「白氣」(其實是小水滴),是液化的過程。

固體變到液體變到氣體的變化的順序是吸熱的。

由氣體變到液體變到固體的過程是放熱的。

這就是為什麼被水蒸氣燙傷比被熱水燙倒更嚴重。

本人是物理科代表噢。

3樓:段以軒

從狀態來說,液化是固體變成液體,而汽化是液體變成氣體。

液化與汽化都是吸熱的物理變化。汽化又有一種劇烈的方式:沸騰。

4樓:死亡之舞

液化是由氣體變為液體(放熱),而汽化是由液體變為氣體(吸熱),兩者正好相反,當然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液化---氣到液 放熱。

汽化---液到氣 吸熱。

6樓:去吉林看霧凇

液化---氣到液。

汽化---液到氣。

汽化和液化的區別是什麼?

汽化和液化,物理中汽化和液化的區別

汽化和液化 同步練習題 班級 姓名 1 物質從 態變為 態,叫汽化 和 是汽化的兩種方式 和 是液化的兩種方法 沸騰是液體內部和表面同時發生劇烈 現象 水沸騰時,大量氣泡上公升,變大,到水面破裂,裡面的 散發到空氣中 在沸騰過程中,雖然繼續對水加熱,但只能使水不斷地變成 它的溫度 各種液體沸騰時都有...

物理熔化 凝固 汽化 液化 昇華 凝華。介紹

1 熔化 熔化是通過對物質加熱,使物質從固態變成液態的相變過程。熔化要吸收熱量,是吸熱過程。例 冰化成水 海波化成液態 2 凝固 凝固就是液態變為固態,在轉變過程中會放熱是與熔化相反的過程 例 水結成冰 海波變成塊狀 3 汽化 物體由液態變為氣體,有蒸發 沸騰兩種方式要吸熱。蒸發與物體的表面積 表面...

初二物理常見的汽化液化昇華和凝華的現象

汽化和液化 昇華和凝華 一 知識要點 1 汽化 物質從液態變為氣態的過程 汽化過程需要吸熱。2 汽化的兩種方式 蒸發和沸騰 1 影響蒸發快慢的因素 液體的溫度 液體的表面積 液體表面空氣的流動速度。2 沸騰的條件 達到沸點 繼續吸熱 缺一不可 3 沸點與液體表面的氣壓有關,氣壓越高,沸點越高。4 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