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天然氣爐灶和液化氣爐灶?急急急

2021-07-12 13:42:29 字數 1449 閱讀 1202

1樓:

天然氣爐灶和液化氣爐灶最主要的區別是噴嘴孔徑、氣體成分不同和爐具標牌字母不同。

一、噴嘴孔徑不同

1、液化氣爐灶的液化石油氣的出氣口很小。

2、天然氣爐灶的天然氣的出氣口較大一些。

二、氣體成分不同

1、天然氣主要成份是甲烷,是地下岩層裡面儲存的古代動物經化學變化產生的,經過鑽井採集由管道輸送給使用者的,是最好的氣體燃料。

2、液化石油氣是石化產品,在石油分餾是的輕成份氣體在常溫下加壓液化,主要成份是碳4,(丁烷),就成為液化石油氣。液化氣一般是分裝灌瓶,就是常見的煤氣罐。也有集中減壓氣化,用管道分配給家庭使用的。

三、爐具標牌字母不同

1、正規廠家生產的天然氣爐具標牌上用“t”標註。

2、液化氣爐具上用“y”表示,人工煤氣爐具用“r”表示。

2樓:順德森太廚房電器

1、噴嘴孔徑不同通常我們用於燃燒的氣體有液化氣和天然氣。

液化氣與天然氣的壓力是不一樣的,

所以燃氣的噴嘴孔徑是不一樣的,

液化石油氣的出氣口很小,天然氣的要稍大些,其中噴嘴就是在開關後面的出氣噴嘴,

在灶底下,連線灶頭通氣管的小嘴子。

2、氣體成分不同液化石油氣與天然氣的成分也是不同的,

它們燃燒時所需要的氧氣氣量不同,

正常情況下,天然氣燃燒所需氧氣量小於液化石油氣安全燃燒所需要的氧氣量。

天然氣是最好的氣體燃料,

熱值高,燃燒完全,雜質含量少,燃燒後產生汙染物極少。

而液化石油氣使用不方便,

特別是對於使用者運輸和儲存較為困難,

且燃燒不完全,燃燒產物和不完全燃燒產會造成汙染。

通常液化石油氣的壓力這2800p、燃氣噴嘴孔徑小,而天然氣和煤氣的壓力小、孔徑大,天然氣為2000p,所以他們不能混用。

3樓:池雍恬

天燃氣灶就是天然氣。直接進好到家的煤氣灶就需要用煤氣罐的那種呀

4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灶銘牌上可以區別:例jzy(t / r)-***x y=石油液化氣、t=天然氣、r=人工煤氣

5樓:

這個主要觀察爐灶燃氣介面的大小,因為相同體積的天然氣熱值沒有液化氣高,因此爐灶達到額定功率時,使用的天然氣量要比液化氣量大,一般天然氣灶具介面從dn15-dn50不等,主要看自身功率大小。如果介面偏小就是液化氣的,但是也不需要換灶具,直接將原有灶具介面等改造也是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是最重要的,換個新的吧.

7樓:敖樂遊

這個問題你去買廚具的店裡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是哪家燃氣公司的天然氣,打**給他們的工作人員問一下就好了

天然氣爐具和液化氣爐具有什麼區別

本人之前回答過與你這個很類似的問題。當時問題是 請問液化氣與天然氣的區別 可以用同樣的灶嗎?我把答案複製過來了,供您參考 液化石油氣與天然氣成分是不同的,它們燃燒時所需要的氧氣量不同,正常情況下,天然氣燃燒所需氧氣量小於液化石油氣完全燃燒所需的氧氣量.所以,不能用使用完全一樣的灶。原爐具改燒天然氣後...

小型蒸汽發生器用電和液化氣和天然氣哪個划算

同等的功率下,用天然氣最划算!天然氣的 最便宜 回答小型蒸汽發生器用電和液化氣和天然氣哪個划算很難直接判斷,結果都是相對而言的,需結合裝置使用環境和使用者對蒸汽的要求來看。1 若需要裝置長時間工作,選擇用天然氣的小型蒸汽發生器會更划算,相對而言,燒液化氣產生的蒸汽溫度 壓力 汽量都不那麼穩定,用電的...

想開個餐廳不知道用煤氣天然氣液化氣和電哪

一般來說,煤氣和天燃氣,不太可能同時擁有。而在有煤氣或天燃氣時也不太可能再去用液化氣。而在一般飯館有氣就不會用電熱器具,所以相對來說用氣比電要合算。剛開的餐館可以考慮用新能源無醇燃料油,成本比液化氣,電,煤氣更節約。而且明火點不燃,沒有安全隱患。餐館生意穩定了可以考慮用天然氣,前期之所以不建議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