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運輸中應注意哪些事項

2021-03-04 08:54:10 字數 347 閱讀 2246

1樓:大

答:此類物品是氣體經壓縮後成壓為壓縮氣體或液化氣體而貯存於耐壓容器中的。它具有因受熱、撞擊或氣體膨脹使容器受損引起**的危險。

它分為劇毒氣體、易燃氣體、助燃氣體和不燃氣體四項。如液化氮、壓縮氧、乙炔、壓縮氯等都屬此類物品。

此類物品裝卸中應使用抬架或搬運車,不得溜坡滾動。搬運時不要把鋼瓶瓶頭閥對準人身。注意防止鋼瓶安全帽跌落。

劇毒氣體鋼瓶要防止漏氣。如漏氣應浸入石灰水或水中,防止裝卸工人吸入毒氣。裝卸機具應能防止產生火花。

配裝位置不得接近機艙等部位。劇毒氣體還應無視了船員臥室和廚房。裝載後要綑紮固防止滾動。鋼瓶可平放堆碼不超過6個。裝運氧氣時艙內不得留有油脂。

液化氣燃燒後產生的氣體有毒?長期吸入對人體有害

樓上說的不對,人工煤氣的主要成分才是一氧化碳!液化石油氣 簡稱液化氣 是從油田或石油煉製過程中得到的較輕組分,是飽和和不飽和的烴類混合物。主要成分為丙烷 炳烯 正異丁烷 正異丁烯等烴類,另外還含有少量的戊烷及硫化物等雜質,從不同生產過程中得到的液化石油氣,其組成有所差異。從氣體角度來講裡面含有微量的...

空氣是氣體嗎,空氣是什麼氣體?

常溫下大約含20 氧氣。70 氮氣的混合氣體。當溫度下降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是液體了。再下降就是固體了!是的空,氣是指地球大氣層中的氣體混合。它主要由。78 的氮氣 21 氧氣 還有許多稀有氣體和雜質組成的混合物。空氣的成分不是固定的,隨著高度的改變 氣壓的改變,空氣的組成比例也會改變。但是長期以來人...

壓縮機壓縮氣體必須要製冷嗎,壓縮機為什麼要有冷卻水,作用是什麼?

需要注意的是,普通的空氣壓縮機可以把空氣壓縮到罐頭盒中,不過罐頭盒是否能承受次壓力卻不一定.是否需要製冷,也取決於到底想把什麼氣體壓縮成液體,co2不需要製冷即可壓縮成液體。但其他氣體,如氧氣,氫氣,氮氣等等氣體不製冷時壓縮不成液體的。氣體如何能壓縮成水?如果有水,原因是氣體被壓縮,氣體中的水分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