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貨管理如何影響存貨周轉率變動?

2023-03-17 02:30:03 字數 874 閱讀 9371

1樓:穿越未來重生今世

存貨管理可以影響存貨周期率的變動。

2樓:龍頭大哥

存貨周轉率又名庫存周轉率,是企業一定時期營業成本(銷貨成本)與平均存貨餘額的比率。用於反映存貨的周轉速度,即存貨的流動性及存貨資金占用量是否合理,促使企業在保證生產經營連續性的同時,提高資金的使用效率,增強企業的短期償債能力。存貨周轉率是對流動資產周轉率的補充說明,是衡量企業投入生產、存貨管理水平、銷售收回能力的綜合性指標。

商品庫存周轉率,銷售總額和庫存平均價值的比例關係, 一般來講,存貨周轉速度越快,存貨的佔用水平越低,流動性越強,存貨轉換為現金、應收賬款等的速度越快。

提高存貨周轉率可以提高企業的變現能力,而存貨周轉速度越慢則變現能力越差。

庫存周轉率。

庫存周轉率等於銷售的物料成本除以平均庫存。在這裡,銷售的物料成本是指公司完成的最終產品銷售所包含的物料的總成本,而平均庫存則是指所有原材料,在製品,成品以及所有在手的呆滯物料的平均庫存。這裡的平均庫存通常是指各個財務週期期末各個點的庫存的平均值。

有些公司取每個財務季度底的庫存平均值,有的是取每個月底的庫存平均值。

庫存周轉率考核的目的在於從財務的角度計畫**整個公司的現金流,從而考核整個公司的需求與**鏈運作水平。

很簡單的演算法,如某製造公司在2023年一季度的銷售物料成本為200萬元,其季度初的庫存價值為30萬元,該季度底的庫存價值為50萬元,那麼其庫存周轉率為200/[(30+50)/2]=5次。相當於該企業用平均40萬的現金在乙個季度裡面周轉了5次,賺了5次利潤。照此計算,如果每季度平均銷售物料成本不變,每季度底的庫存平均值也不變,那麼該企業的年庫存周轉率就變為200*4/40=20次。

就相當於該企業一年用40萬的現金賺了20次利潤!

望點贊。

什麼是存貨周轉率存貨周轉率,什麼是存貨周轉率存貨周轉率計算公式多少合適分析

存貨周轉率簡介存貨周轉率是企業一定時期主營業務成本與平均存貨餘額的比率。用於反映存貨的周轉速度,即存貨的流動性及存貨資金占用量是否合理,促使企業在保證生產經營連續性的同時,提高資金的使用效率,增強企業的短期償債能力。存貨周轉率是企業營運能力分析的重要指標之一,在企業管理決策中被廣泛地使用。存貨周轉率...

存貨周轉率多少合適,存貨周轉率分析 多少合適?存貨周轉率計算公式?

存貨周轉天數 期初存淨額貨 期末存貨淨額 2 報告期營業成本 365 通過減少存貨周轉天數可以提高存貨周轉率。從公式上看,是要報告期的存貨數量減少,而營業成本提公升。從實際運營來分析,需要減少存貨在庫時間。對於生產型企業來說,原材料 波動較大的,最好能夠按訂單備貨生產,這樣可以有效的提公升存貨周轉速...

企業的存貨周轉率是什麼意思,存貨周轉率是什麼意思呢?

存貨周轉率是企業一定時期銷貨成本與平均存貨餘額的比率。用於反映存貨的周轉速度,即存貨的流動性及存貨資金占用量是否合理,促使企業在保證生產經營連續性的同時,提高資金的使用效率,增強企業的短期償債能力。存貨周轉率是什麼意思呢?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又叫存貨周轉次數,是一定時期內企業銷貨或主營業務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