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的故障燈一直亮是什麼原因?

2023-05-09 10:05:02 字數 5396 閱讀 1323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有時你會發現,在加完油之後沒多久發動機故障燈就亮了,但啟動車子後發現發動機運轉、聲音都正常。這一般就是汽油的問題所導致,一般加點汽油新增劑或者這次油用沒之後再重新加註汽油就可以了。出現這種情況車輛可以繼續行駛,無安全隱患。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開著開著發動機故障燈就自己亮了, 出現這種現象一般都是發動機感測器出現問題,這就要從維修角度說起。乙個重要部件—氧感測器,一般像這種現象都是前氧感測器出現問題,所監測的可燃混合比異常資料造成,到修理廠用電腦進行檢測和更換就可以了。導致氧氣感測器失靈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定期更換機油、或未及時清理發動機內來自冷卻液的雜質等。

如果氧氣感測器失靈,油耗可能會比平時增加40%以上。

當恆溫器出現異常時,發動機故障燈也會亮。如果在車上長時間看到水溫表一直不能上公升到理想溫度(一般為90度),發動機故障燈就會亮起。一般情況下,冷卻液未能在制定的公里數內更換或發動機水箱沒有散熱功能而導致發動機過熱,都會造成恆溫器的生鏽甚至損壞。

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應該怎麼處理呢?首先是要仔細檢查一落車輛,聽一聽發動機有無異響,尾氣是否偏黑或偏藍,如果情況比較嚴重,一定不要貿然繼續行駛,聯絡4s店的拖車,盡快去完成檢修。

2樓:情感導師小語學姐

汽油品質不好。

霧化不良。冷車啟動時,電腦的溫度修正問題啟動時會導致汙染燈亮。

發動機行駛里程過長,火花塞工作特性減弱會導致汙染燈點亮。

積碳過多點火。

3樓:來自華容河桃花玉面的側柏

車秘探 機動車知識探秘。

導致發動機故障燈一直亮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氧感測器損壞,發動機爆震,水溫感測器損壞,加的汽油質量太差等。氧感測器是檢測排氣中的氧含量的,氧感測器一般有兩個,乙個在排氣歧管的後面,乙個在三元催化器的後面。氧感測器檢測排氣中。

車秘探。分享。

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這種情況應該到修理廠用檢測儀檢測下才能知道是什麼故障,如果能清除就清除,清除不了嗎就要看是什麼壞了,換掉壞的配件然後再清除故障!滿意!

5樓:說說汽車這些事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很多,需要用診斷儀連線發動機ecu讀出故障碼,看看問題可能在**。

6樓:汽車之家

自檢的時候亮是正常的,如果點火後還是亮的話,就要及時到維修站進行檢查了。發動機故障訊號是由ecu(發動機電腦)發出的,而ecu控制的又是整個發動機所有的電子裝置,像電子節氣門、噴油嘴、發電機、燃油幫浦等等,涵蓋了進氣、排氣、燃油、點火、正時等。

汽車發動機的故障燈一直亮著是什麼原因

7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感測器問題。

這裡所說的感測器包括水溫、曲軸位置、空氣流量、進氣溫度、氧感測器等,當這些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時,汽車的ecu就不能準確獲得發動機的資料,此時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

2、保養問題。

發動機保養不良是引起發動機故障亮起最常見的原因。我們知道,車輛都是有一定的保養週期的。

3油質問題。

這裡說的油質包括燃油和機油,我們知道,汽車加註的燃油一般是有標號的。

4、混合氣燃燒不良。

發動機的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燃油幫浦故陪油路堵寒等都會起發動機混合氣燃燒不良。

汽車發動機的故障燈一直亮著是什麼原因。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

1、感測器問題。

這裡所說的感測器包括水溫、曲軸位置、空氣流量、進氣溫度、氧感測器等,當這些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時,汽車的ecu就不能準確獲得發動機的資料,此時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

2、保養問題。

發動機保養不良是引起發動機故障亮起最常見的原因。我們知道,車輛都是有一定的保養週期的。

3油質問題。

這裡說的油質包括燃油和機油,我們知道,汽車加註的燃油一般是有標號的。

4、混合氣燃燒不良。

發動機的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燃油幫浦故陪油路堵寒等都會起發動機混合氣燃燒不良。

燃油系統過稀是發動機氧感測器檢測到汽油燃燒不完全,油少氣多。要解決燃油系統過稀,建議立即找到就近的維修場所進一步檢查和維修,如果持續行駛會加速無力,耗油量變大,更嚴重會造成發動機熄火。

開啟空氣濾清器,檢查是否有異物堵塞,拆下氧感測器,檢查是否因為汽油油品問題導致感測器中毒,減少噴油量;檢查汽油濾清器是否需要更換,油幫浦是否有異物堵塞,假如油幫浦壓力低也會造成燃油系統過稀。

已經去檢查了說燃油過稀,清洗節氣門了。

噴油嘴也有可能會導致。如果清洗了節門氣故障解決了,那麼就不用管,如果還是有,就檢查下噴油嘴,汽油濾清器。

還有車也沒有力。

車沒有力可能是噴油器堵塞、油管漏油、汽油幫浦功率降低或汽油濾清器堵塞造成的。建議檢查。

故障燈檢查了修理的地方給消了行始100多公里又有了。

故障燈檢查了修理的地方給消了行始100多公里又有了。

那您可以繼續再去修理的地方讓他們給你檢查,檢查下汽油濾清器和噴油嘴。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一直亮著是什麼原因?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燃油品質不達標 相信不少車主有過這種經歷,車子剛加完油行駛一段時間,汽車儀錶盤上就亮起了。

2.氧感測器故障 氧感測器安裝在排氣管上,是電噴發動機控制系統中關鍵的反饋感測器,是控制汽車。

3.空氣流量計故障 空氣流量計的主要作用是檢測吸入的空氣量,將其轉換成電訊號傳遞給電控單元。

4.發動機爆震 當發動機吸入油氣混合物後,在壓縮行程還未到達預計的點火位置,各種控制之外的。

5.水溫感測器損壞 水溫感測器的內部有個熱敏電阻,溫度越低阻值越高,溫度越高阻值越低。在。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一直亮著需要電腦檢測診斷故障,一般都是某個感測器出了問題。

10樓:回到未來

這裡所說的感測器包括水溫、曲軸位置、空氣流量、進氣溫度、氧感測器等,當這些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時,汽車的ecu就不能準確獲得發動機的資料,此時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

發動機保養不良是引起發動機故障亮起最常見的原因。我們知道,車輛都是有一定的保養週期的,如果車主不按期保養,再加之不良的駕駛習慣,那麼就會加重發動機執行的負擔,最終只能通過故障燈來提醒你該去關心下你的愛車了。

這裡說的油質包括燃油和機油,我們知道,汽車加註的燃油一般是有標號的,而機油也有半合成和全合成之分,廠家一般都會推薦車主使用哪種標號的燃油,哪種型別的機油,如果車主沒有按要求新增,長期下去就會造成發動機的磨損,那故障燈亮也不怪誰了。

發動機的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燃油幫浦故障、油路堵塞等都會引起發動機混合氣燃燒不良。混合氣燃燒不良帶來就是發動機積碳或爆震問題,而這些最終會被發動機的氧感測器監測到,報告給ecu後,自然是亮起故障燈以示警告。

為了你的行車安全,請盡快把車輛開到車輛維修站進行檢測。

11樓:

燈一直亮著是為了提醒「發動機有故障了」,請及時處理一下。

12樓:安全護航

去4s店查一下,如果沒有故障就直接請他們用電腦消除故障碼,也省得天天看著心煩。

13樓:天使淚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一直亮著,是需要用,431解碼器來檢測發動機為什麼會不敢,曾照因為她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偶發故障也有可能是內部的,指標,故障,看你的車跑起來洞裡有沒有意見,如果沒有影響的話那麼去乙個維修點拿電腦測一下,就可以保護站,做出來。然後拿電腦把故障碼清除就可以了。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一直亮怎麼回事?

1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故障燈點亮的原因很多,建議使用解碼器進入對應系統進行檢修,根據故障碼的內容進行進一步的維修。

15樓:汽車大師劉邦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摘要】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您好發動機故障燈點亮,導致的原因有可能是發動機的點火效能有問題或者是發動機感測器感應效能超過範圍導致的,這種情況需要用電腦進行故障碼的檢測,來進行具體的問題確診斷的。最好到4s店用電腦進行檢測看看,然後進行維修處理下。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最高是到4s店或者專業修理廠檢測一下,看看到底是什麼故障引起的。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總是亮,是什麼原因?

1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氧感測器異常引起發動機故障燈報警的情況是很多的。發動機氧感測器一般被放置在進氣歧管附近,由於激烈駕駛或者一些碰撞情況,會導致氧感測器發生位移或者損壞,這樣就會導致感測器異常,引發故障燈報警。

噴油嘴堵塞與進氣門積碳,同樣也會引發發動機故障燈報警。汽油中因為會有雜質,在噴油嘴處聚集,就會影響噴油嘴噴油,尤其是缸內直噴型發動機,會直接導致發動機停機等情況。而雜質經過燃燒後會產生積碳,在節氣門上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影響節氣門的正常開關,影響發動機正常做工,導致報警燈亮起。

還有乙個比較常見的情況是感測器故障。走了一段泥濘的路面,發動機故障燈突然亮起,但是車本身一點異常情況都沒有。把車開到4s店進行檢查時,發現是左前輪感測器故障。

結果是用水稍微清洗了一下再安裝上,就解決了問題。感測器異常並不代表車輛一定有故障,但是肯定會有異常情況需要注意。

18樓:車友顧問

發動機故障燈亮不一定是發動機出了故障,更多的時候是某些引數超出了標準值,比如尾氣排放超標了,或者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發動機偶發性的失火,等等。

19樓:車途派

發動機故障燈總是亮燈,到底該怎麼解決,老司機教你一招輕鬆搞定。

20樓:修車

爆震感測器安裝在發動機缸體中間以四缸機為例安裝在2缸和3缸之間,或者1 ,2缸中間乙個,3,4缸中間乙個。其作用是用來測定發動機抖動度,當發動機產生爆震時用來調整點火提前角。

21樓:汽車知識

發動機指示燈是指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的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為什麼發動機的故障燈一直亮著,汽車發動機的故障燈一直亮著是什麼原因

發動機指示燈是指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的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汽車發動機的故障燈一直亮的原因如下 1.汽油品質不好會導致混合氣在氣缸內燃燒不充分導致汙染燈亮,而且還容易...

發動機故障燈亮如何處理,汽車的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應如何處理?

發動機故障燈warn燈亮的處理方法 需要電腦檢測儀進行診斷。如果是假故障碼,直接清除掉就行。如果存在真是故障,就需要根據故障碼進行排查檢修。如果僅僅是發動機故障燈亮,車子行駛正常,無明顯異樣,可繼續行駛,有時間到4s店檢查一下。如果水溫過高或者機油壓力警告燈也亮起,能明顯感覺到故障存在,還是下車打 ...

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

汽車發動機燈亮是怎麼回事?該如何處理?在高速上掉了兩根缸線,導致缸墊損壞,水溫居高不下。在4s店修理完畢後發動機故障燈亮。電腦解碼說是碳罐電磁閥故障。更換後故障燈依然亮。於是修理工開始查線路。一直查到電腦,都正常。請問可能是 的故障?3q 首先正常的更換機油機濾以及更換正時皮帶和漲緊輪的工作是不會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