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那些國家的計數方法 歷史上其他國家的計數方法

2023-03-16 22:45:04 字數 4273 閱讀 6349

1樓:崇念寒

原始人的時候。打我哥魚就用五個石頭做。

2樓:班欣悅

一點都不給我教教。

歷史上其他國家的計數方法

每個國家古代的計數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1、古埃及。

例如258寫作。這種計數法是十進位制的,但沒有位值制;就以上符號而言,最大只能表示99999,而且寫起來非常麻煩,我們現在只用5個符號就能表示的數字99999,他們卻要用45個符號。

2、古巴比倫。

古巴比倫人在兩千多年前採用的是六十進位值制,表示數字的符號只有兩個。即用和分別表示1和10;由於他們使用了位值制,因此符號在個位表示1,在十位表示60,在百位表示60×60,等等。例如數字93,他們寫作。

但是由於沒有零的符號,而且1——9的符號互相不獨立,因此容易引起混亂。巴比倫人的文字稱為「楔形」文字,因為他們沒有「紙」和「筆」,書寫方式是在粘性很強的泥板上用刻刀刻寫,然後把寫好的泥板曬乾或燒乾,這樣堅固的泥板書就可以儲存很長時間。

3、古希臘。

古希臘人的計數系統是十進位制,但沒有位值制概念。他們用27個古希臘字母α、β等在其上畫一橫槓來表示數字,前9個字母分別表示1——9,中間9個字母表示10——90,後9個字母表示100——900,按這種方式最大只能表示999。

為了表示更大的數目,他們又引進新的計數符號。這種計數系統十分複雜,但由於沒有引進制值制,所以它無法保證任意大的數目都有相應的符號。

4、瑪雅人。

兩千多年以前,在北美洲中部居住的瑪雅人創造了美洲惟一的古代文字,其中包括數字符號。他們用「·」表示1,用「——表示5,例如13就表示成;他們有了位置制的概念,但採用的是二十進位制,這種進製的形成可能與手指、腳趾同時參與計數有關,可見他們穿鞋的歷史不長。

乙個多位數的計法是,高位在上低位在下,例如159=7×20+19記作,因為有位值制,所以這種計數系統是相當先進的,儘管計數符號並不獨立,但採用分層寫法不大容易引起混亂。

然而,瑪雅文化持續了一千多年,到公元9世紀的時候,這裡的幾個大城邦突然衰落了,文化也隨之中斷,其原因至今不明。

5、中國。中國在三千多年前的商代,已經建立起了完整的十進位制系統,自從發明了算籌這種計算工具以後,中國人的計數系統有了很大的進步。在兩千多年前的春秋戰國時期,算籌在中國人手裡已經使用得非常普遍了。算籌就是一種細竹棍,它表示數字1——9有兩種方式:

縱式、橫式。

表示多位數字的方法是縱橫相間,這就避免了符號不獨立可能引起的混亂,例如22837的表示法是。由此可知,中國古代的計數系統是典型的十進位值制。

4樓:昌谷之

每個國家古代技術方法,那就很難說清楚,有那麼多國家嗎?能說得完嗎?應該有的,是用繩子打結的技術的,有的是用豆子來數的,有的用十石頭指來數,最早是用石頭的。

5樓:千蘆桖

以後國家古代的計算方法,我覺得每個國家的國家這種方法都不同,乙個國家一動國家的上。

6樓:卩勿忘_心安

我確實是因為我們知道每乙個國家都有不同的自己的一套方法來的,但是我們尊重就可以了。

7樓:曾經我們想要的

有結繩計數,也有用其他東西計數的。

8樓:春雲分飛

每個國家古代的計數方法,我覺得每個國家都有它自己的文化歷史,我覺得你可以上網搜尋一下。

9樓:易經解讀者

乙個國家古代技術方法,我也不知道古代都有什麼技術方法。

10樓:清水鷗

每個國家國家的技術方法,你說這個內容,我在網上幫你搜尋,看能不能找到?然後再回覆你,可以嗎?記得點她關注。

歷史上其他國家的計數方法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方法又稱「數值分析」。是為各種數學問題的數值解答研究提供最有效的演算法。主要內容為函式逼近論,數值微分,數值積分,誤差分析等。

常用方法有迭代法、差分法、插值法、有限元素法等。現代的計算方法還要求適應電子計算機的特點。數值分析即「計算方法」。

中國人在計數時,常常用筆畫「正」字,乙個「正」字有五畫,代表5,兩個「正」字就是10,以此類推。這個計數方法簡便易懂,很受中國人歡迎。那麼,到底是誰最先開始使用這個聰明的方法的呢?

據說這種方法最初是戲院司事們記「水牌賬」用的。

清末民初,戲園(俗稱茶園)是人們日常生活中重要的娛樂場所。每天戲園裡要迎來很多觀眾。可是那時候還沒有門票這種東西,戲園就安排「案目」(就是現在所說的服務員)在戲院門口招徠看客,領滿五位入座,司事(記賬先生)便在大水牌(類似黑板)上寫出乙個「正」字,並標明某案目的名字。

座席前設有八仙桌,看客可邊品茶邊看戲。稍後由案目負責計數、收費。到散場結賬時準確無誤。

這個方法隨著戲院實行門票制而被廢棄了,但是作為一種簡明、易懂、方便的記數法,一直流行於民間。到現在很多中國人在統計選票、清點財物等時候,都還保持著用「正」字計數的習慣。

數學術語,a×10的n次冪的形式。將乙個數字表示成 (a×10的n次冪的形式),其中1≤|a|<10,n 表示整數,這種記數方法叫科學記數法。數字很大的數,一般我們用科學記數法表示,例如6230000000000;我們可以用6.

23×10^12表示,而它含義是什麼呢?從直面上看是將數字中6後面的小數點向右移去12位。

若將寫成,即代表將數字6.

23中6後面的小數點向右移去12位。有效數字是指從左面不為0的數開始。

例如:890314000保留三位有效數字為的8次方。

839960000保留三位有效數字為的8次方。

保留三位有效數字為的-3次方。

的負三次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最早的計算方法當然是掰自己的指頭了,所以大部分的古代文明都採用十進位制。之後人類學會了用越來越複雜的工具來彌補手指的不足。比如,小木棍,石子之類的東西。

當然了這些都還不能算是真正的計算工具。世界上最古老的計算工具是算籌。注意這玩意兒也是中國人的發明,但不是算盤。

相應的用這種工具來計算的方法就叫籌算。這種工具產生於2000多年前的春秋戰國時期。之後在。

六、七百年前中國人又發明了算盤。但是這一時期西方人還沒有一種算得上工具的計算器。但不能說外國人就不計算,像我們今天不依靠計算機也一樣可以口算或者筆算,不過遇到大量的計算就顯的吃力而且費時。

同時西方很早就採用了阿拉伯數字,這使的他們的計算大大簡化了。

明朝以後,算盤在世界各地流傳開來,並出現了許多變種。但不是人們想象中的那麼普及。西方最早的計算工具是由英國人岡特在2023年發明計算尺。

不過在他之前的達·芬奇已經在他的手稿中提出了計算工具的設想,後人在達·芬奇的手稿中,發現了關於機械式計算工具設計方案的記錄。之後西方又有了帕斯卡加法機(1642)、萊布尼茲乘法機(1673)等等的機械計算工具,並由此漸漸發展出了我們現代的計算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瑪雅文明好像是16進製制這算麼?

14樓:風清雲淡之貝貝

我不知道我才來問的,我是來搜外國的,不是來搜

歷史上時間最長的內戰,歷史上哪個國家打內戰最久

三國時期吧。那應該就是法國了。古代叫作法蘭西共和國,經歷了長時間內戰。法蘭西共和國的成立幾經波折。一直都在戰,沒有停息的時候,周邊民族與中原王朝一直有衝突。春秋戰國吧,從西元前770年到西元前221年,將近500年了。春秋戰國 東周開始西元前770年到秦一統六國西元前221年,跨度約為500年。歷史...

歷史上最出名的草書有那些歷史上最著名的草書書法家是誰

1 古詩四帖 古詩四帖 是唐代張旭創作的草書作品。宣和書譜 續書畫題跋記 式古堂書畫匯考 等著錄。通篇筆畫豐滿,絕無纖弱浮滑之筆。行文跌宕起伏,動靜交錯,滿紙如雲煙繚繞,實乃草書顛峰之篇。2 自敘帖 自敘帖 是唐代書法家懷素於唐大曆十一年或十二年 776或777年 創作的草書書法作品,為紙本墨跡卷。...

歷史上楊氏的名人,歷史上的郭氏名人

在中國歷史上楊氏稱帝者有十幾人,名人賢士代不泛人,其中東漢楊震是最受世人敬仰的。楊震,字伯起 124年 弘農華陰人,自幼博覽群書 對 五經 最人研究,時稱關西孔子。早年薄於仕途,聚徒講學。一日正課,忽然乙隻大冠鳥嘴銜三條鱣魚放於講壇上而後飛走。眾人說 蛇鱣者,卿大夫之象也,數三者,法治也,先生自此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