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人總是說吃魚好,吃魚到底有什麼好處

2023-03-16 22:45:06 字數 2445 閱讀 1859

1樓:陶侃大侃斯文

因為老人家的牙齒已經和成年人的不一樣。

魚肉可以很容易吃。

而且魚肉有豐富的蛋白質,補充人體所需。

老年人喜歡吃魚,吃魚對老年人有什麼好處呢?

2樓:感情的對與錯

1.魚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有利於老人的身體健康2.魚中所含的微量元素很多,可以讓老年人補充大量微量元素3.魚湯特別補鈣,預防骨質疏鬆。

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吃魚可以增強免疫力,可以讓老年人面色紅潤,可以讓老年人變年輕,可以讓老年人有活力,更能讓你老年人身體強壯。

4樓:秋風體育

吃魚對老年人的好處有提高免疫力、降血脂、降血壓、增強視力、控制風濕。

老人吃魚的好處有哪些

經常給老人做魚吃,對老人身體有哪些好處?

5樓:家博寶貝啊

老人吃魚可以保護心臟,預防癌症,增強視力,降低血壓,控制風濕,緩解抑鬱,延緩衰老等等。

6樓:阿樂秋季雨

對老人的身體肯定是非常的有好處,會讓老人提高抵抗力,其次就是也會讓老人多補充一些鈣元素,就不會得骨質疏鬆。最後就是還會讓老人的大腦一直保持活躍的狀態,也不會得老年痴呆。

7樓:路邊的風兒

首先可以預防老人的老年痴呆,可以給老人補充非常優質的脂肪酸和蛋白質,也可以保護心腦血管,提高老人的免疫力,提高老人的抵抗力,讓老人的眼睛更加明亮,身體更加健康。

8樓:王祿

可能會讓老人的身體心臟得到保護,而且還可以預防一些癌症的,可能讓老人衰老的慢一點,而且還有緩解精神壓力的作用,可以去控制一些風濕疾病的發生,增強老人的視力。

老人多吃魚有什麼利弊

9樓:摯愛小慧

罹患老人痴呆症的人,血液中dha的含量平均比正常人少百分之三十到四十,常吃魚的人腦筋較不易退化,甚至可以改善阿茲海默症的症狀。即使是一般健康的人,缺乏dha也會造成記憶力和學習能力降低。 魚油中還含有dha(二十二碳六稀酸)、epa(二十碳五稀酸),對於人體內大腦的發育,促進智力發展,降低膽固醇和血液粘稠度,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有明顯的作用。

老年人吃魚可以預防老年性痴呆證的發病率。此外,水產品還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以及未知生長回素(ugf)等,對於人體的生長、發育、健身、美容、防病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吃魚的女士更漂亮,吃魚的男士更健康,吃魚的孩子更聰明,吃魚的老人更長壽。

要說吃魚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有幾點除外: 1.吃了有汙染的魚。

會造成**過敏或是其他臟器的過敏。 2.過分吃魚容易導致膽固醇公升高。

10樓:蕎二二

美國科學家最新研究顯示,65歲以上老人如果每週吃一到兩次魚,心理年齡會年輕三至四歲。 美國芝加哥學者馬莎博士及其同事對3718名65歲以上的老人進行了為期6年的跟蹤調查。結果顯示, 如果老年人每週吃一次魚,心理年齡將年輕至少3歲;如果每週吃至少兩次魚,心理年齡將年輕4歲。

這意味著,魚對老年人保持心理年輕有積極作用。 馬莎指出,魚類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即人們常說的「腦**」。此前研究發現,dha能使人心理承受力強、智力發育指數高,因此魚類具有使人保持心理年輕的重要因素 新華社上午快訊澳大利亞一項最新研究表明,食用魚類脂肪酸可能有助於預防導致視網膜受損的老年黃斑病變,而這一病症是導致老年人失明的主要因素。

這一研究成果與此前的一些研究發現相矛盾。 馬莎指出,魚類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即人們常說的「腦**」。此前研究發現,dha能使人心理承受力強、智力發育指數高,因此魚類具有使人保持心理年輕的重要因素。

11樓:眾神拜大嬸

魚。是低脂肪。高優質蛋白的食物。

容易吸收。非常適合老年人食用。 魚類富含dha.

對大腦有益。可以預防老年痴呆。 魚肉有抗自由基成分。

可以抗衰老。 建議老年人一週至少兩次魚。尤其是深海魚。

汙染少。營養豐富。 烹飪方法建議做燉魚少油。

老年人吃避免油煎。清蒸最佳。

12樓:哲宇丶

我覺得老人吃魚有益而沒弊啊,因為吃魚對每個人,不管老人還是年輕人,都是有益的;不過對老人來講就是有一弊,魚有骨啊,很多老人家都沒有牙了,所以容易啃到喉嚨。

13樓:愛刷

現在大多的魚都是養殖的,而且現在的水汙染很嚴重!重金屬超標,氯!都對身體不好! 但吃魚比吃肉強!

14樓:鬧收緣

吃深海魚,對大腦很有好處,特別是高血壓高血脂那類老人。

經常吃魚對人好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一直吃魚,有時吃菜,協調後,身體才會健康。

為什麼人家說冬天吃魚頭夏天吃魚尾

冬天的魚的營養都在頭部啊 所以說冬天吃魚頭是最好的夏天熱 魚在水裡遊啊 所以尾巴最有力啊 所以說吃魚尾 是最好的魚肉屬於瘦肉型,100克魚肉所含脂肪不足2克,而100克香腸含脂肪多於10克。即便最油膩的挪威鮭魚,其所含的熱量也比豬排少一半。魚肉還是蛋白質的重要 魚肉容易被人體吸收,100克魚肉保證人...

為什麼貓天生會吃魚 ?為什麼貓吃魚?

貓是捉鼠能手早已家喻戶曉,貓愛吃魚也可謂眾所周知。但貓為什麼要捕捉老鼠,要吃魚,這個秘密就不能說人人皆知了。老鼠這種動物,體內含有能提高夜間視力的一種叫牛黃酸的物質,而一向善於在黑夜活動的貓卻沒有這種物質,如果貓的體內長期得不到牛黃酸的補充,那麼,這只貓就會喪失夜間視覺的能力。貓為了補充 營養 攝取...

貓吃魚為什麼不會被魚刺卡住,貓咪吃魚為什麼不會被魚刺卡到

貓其實是怕魚刺的。首先貓在吃魚的時候,舌頭上的倒刺會幫助貓把魚肉舔下來,貓一般是不會吃到魚骨的 而且有點軟刺的話,也不一定會卡到嗓子啊 這和人吃到魚刺有時會卡到但並非每次都被卡到是一樣的。如果注意觀察,會發現如果不幸被卡到,貓會把自己胃裡的食物吐出來,直到魚刺被帶出去為止 貓吃魚時會不會被魚刺卡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