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歷史上的翻譯員是哪個國家的,世界歷史上的第乙個翻譯員是哪個國家的

2021-03-04 08:48:30 字數 2276 閱讀 764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無法統計的,比如說中國古代西域,各種民族和語言,肯定有翻譯,但是你又不知道是誰。不同語言文化之間產生交流,就會有翻譯,原始森林裡的2個部落產生交流,慢慢也會有翻譯,無法統計。

世界上第乙個翻譯是怎麼產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第乙個翻譯的產生,有兩種途徑:

第一,他原本在甲地生存,學會了甲地的語言。後來搬到了乙地生存,學會了乙地的語言。這種現象多出現在最初的行商中間。

這種現象,是伴隨著交換的產生,也就是人類最初的剩餘產品的出現,而產生的。

第二,生活在兩地交界的人,自幼跟持不同語言的人交往,自然而然學會了兩種語言。‍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首先可以通過象形的方式知道。

比如你說的123是房子,agsa也是房子,那麼他們就知道這個2個詞所描述的內

容是一樣的意思。

另外乙個族說另乙個族的語言,他只需要生活在另乙個族中,就象才出生的孩子一樣來聽,學,自然就會另乙個族的語言了,然後他自己的語言沒忘掉。

這樣一來,a族指著女人說333,那麼他就會告訴b族,a族在講meili,因為在b

族,meili即指女人。

嘿嘿!我的想法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兩個不同語言的人上時間在一起摸索出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的解釋,由身體語言演變而來,呵呵

世界上第乙個翻譯是誰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確定,因為在西周時中原就有跟外番交往的歷史。 那時西周國與南蠻北夷東狄西戎都有戰和。從那時起即需要翻譯。

秦時,秦軍開疆擴土,滅六國,設粵郡,平蒙古,也需要翻譯隨軍。 到了漢,就是漢廷的張騫等使者和特別人員擔任出使西域的翻譯。 唐時中華帝國對外與阿拉伯世界(時稱「打食」,包括黑衣大食、白衣大食和綠衣大食三部分)、羅馬帝國、朝鮮半島的新羅、高句麗、天竺、日本交往頻繁,需要翻譯,在內統治安撫大理南詔國、女真、吐蕃等,也需翻譯。

五代十國至宋代,金(女真)、遼(契丹)、西夏(党項)和元(蒙古)政權都與中原漢政權抗衡相爭,期間交往戰和均需翻譯。 明最典型的是鄭和下西洋的外訪和與倭寇的談判,翻譯必不可少。 清時宮廷內合用漢、滿兩種文字。

到後來鴉片戰爭、英法聯軍、八國聯軍等等的屈辱戰爭,翻譯都肩負著談判工具的重要角色。從19世紀末中國就派遣留學生赴外學習「師夷長技以制夷」。此前各類翻譯國外名作的譯著均有所見,如《海國圖誌》等。

參考資料 高中學的歷史 :q

世界上誰是第乙個翻譯?他是怎麼學會外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學習英語的人已經不可考.第乙個學習外語的人也不可考.不過第乙個真正從事專業的外語翻譯理論與實踐的一般首推唐僧**.第一位或者說第一批從事英漢翻譯的應該是明末的傳教士.我連線上網際網路,在滿螢幕的英文本母中檢索著所需的資訊。當我禁不住感慨網際網路的博大精深和深悟到英語的實用性時,乙個新奇的念頭跳了出來。――第乙個學會英語的中國人是誰?

第乙個,是的,總有第乙個吧。沒有第乙個,就不會有後來的無數個,中國也就不會開設"英語"這門課程,我自然也不能從網際網路上找到如意的資訊。既然有第乙個,那麼,他是怎樣接觸到英語的呢?

我認為這種接觸可能是有意識的。他可能偶然得到了一兩本從歐洲傳來的英文書籍,或是碰上了遠渡重洋而來的外國人,總之,他對這門語言的符號或是讀音起了興趣,開始像考古學家一樣滿懷激情地鑽研;他也可能是無意識的。他可能因為戰亂、航海或是別的原因被迫居留在歐洲的某個使用英語的國家。

面對陌生的語言環境,要想生存,就必須入鄉隨俗。他在巨大的壓力面前開始了對英語的挑戰。那麼,他是怎樣學習英語的呢?

我想,他幾乎是從零開始的。他眼前定然不會有一本現成的教材,更不用說有復讀機、文曲星、譯克風、電腦之類的高科技工具,他只能靠雙眼觀察外國人的一舉一動,用雙耳聆聽外國人的每一句對話,用大腦去揣摩,用心來領悟,然後用手中的筆把乙個個單詞轉化並翻譯出來!也許3年,5年,10年,或是更多,他克服了重重困難,超越自我,獲得了成功。

他定然會體味英語的實用性,但他可能不會想到當他把這些知識傳授給後代的時候,極大地促進了中外的文化交流,推動了中華民族的歷史車輪.

8樓:可惡的天人

爸爸英國人媽媽中國人的孩子

第乙個把英語翻譯成中文的人是誰

9樓:一刀見笑

bandy legs, long straggly ginger hair and bloodshot,

世界歷史上最強大的帝國是哪個國家

蒙古帝國是歷史上國土面積最大,軍事實力最強的政權。在政治上,能統治大部分地區100年以上,也有自己獨到的地方。蒙古帝國起家於蒙古,聖祖成吉思汗在極度困難的情況下,最終統一蒙古,並滅掉西夏 西遼,第一次西征,主要是滅掉了花剌子模。窩闊台繼位,蒙古帝國達到了巔峰期,第二次西征,長子軍占領了整個俄羅斯 中...

世界歷史上重大改革回眸,世界歷史上的重大改革

新課改高中課本選修 上面都有 商鞅變法,孝文帝改革,王安石變法,忽必烈改制,張居正改革 你當世界就中國乙個國家啊?你問的問題都能出本書了。還時間順序。先中後外。你看得完嗎!世界歷史上的重大改革 改革不等同於革命 改革是自上而下的 緩和的變革 協調各方矛盾 從而維護社會穩定 而革命是用暴力手段,自下而...

世界存在最久的王朝是哪個,全世界歷史上存在時間最長的王朝是哪個

答,政bai治體制,大貴族大du領主政治zhi體制下的上古中國dao,中世紀歐洲,日本等 專都能延續屬很長時間 日本的女皇不是皇室的姐妹就是女兒,血脈確實未斷 皇脈未斷指的是男性繼承人的延續,否則羅馬的許多王朝都互有聯絡 世界上最長的王朝是哪個?世界上最久的王朝是哪乙個,延續兩千多年,歷經125位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