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為什麼天生適合吃素,素食有哪些好處

2023-03-16 21:35:02 字數 4354 閱讀 5554

1樓:斜陽紫煙

人類並不適合吃素。人類進化中動物性熟化食物是人類大腦進化的重要物質條件之一。

猿,吃素的到今天仍然是猿。

2樓:童湃

人類是雜食性 只吃素食和只吃葷都會影響健康。

3樓:下蛋公雞

人出生時是喝奶的,奶屬素食嗎?

吃素食真的對身體有好處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素食包括蔬菜水果豆類等食物,作用不太一樣。多吃蔬菜水果,主要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是水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c、b族等,各種微量元素也多是通過菜蔬水果來補充。另乙個就是能給人提供豐富的膳食纖維,幫助人體的消化道自淨。

豆類,尤其是豆製品,是素食中蛋白質的主要提供者,雖然是植物蛋白,但如果搭配合理,也能基本滿足人體需要,最好與蛋類搭配,如果素食者不吃蛋類,可以與奶類搭配。

穀糧類,當然就是提供澱粉,也就是醣類或稱碳水化合物,是人體每日能量的主要**。

素食的不好之處在於動物脂肪及動物性蛋白質攝入不足,有些微量元素,如鋅等,單靠素食也無法保證充足**,因此,素食可以多吃,但不要「只吃素食」。

5樓:唐大叔

長期吃素食,對腎臟、心臟有好處,不會給腎臟、心臟帶來負擔,降低了痛風及心血管等由於脂肪過多而帶來的疾病的發生。

減少消化系統的負擔,素食相比於肉食更加容易消化,且含有膳食纖維的素食還能幫助消化。

素食能夠降低人類對肉食的依賴,大多數肉食動物的生長需要大量的食物**尤其是畜牧業,對環境的影響較為嚴重,因而,吃素可能一定程度上保護自然環境、野生動物。

6樓:廖無雙

這應該是個極端的看法。任何事情總是偏向一面,得到的結果也一定不會太好。吃素食也一樣,長期吃素,身體沒有足夠的能量堆積,瘦是瘦了,但肯定是面黃肌瘦的,不健康。

7樓:柳小明兒啊

吃素食對身體是有很多好處的,可以抗擊癌症,對心腦血管是有一定好處的,經常吃素食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8樓:白麗容金牛

新鮮的蔬果裡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豆類能補充蛋白質,長期吃素食也會造成營養跟不上。

9樓:網友

素食不僅能夠降低血壓,減少眼底網膜現象的可能,而且素食是最為有效最為根本的內服美容。聖品,它可使人體血液裡的乳酸大為減少,將血液裡有害的,汙清理掉,常貪素食的人,全身充滿生氣,既健康又環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推薦這種飲食習慣。身體需要攝取足夠的營養。現在有些人被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膳食導致了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心血管疾病的高發嚇壞了,所以只吃素。

如果是因為治病需要短期吃素是可以的,但長期吃素,對身體是百害而無一利的。

在我們的生活中吃素,雖然有很多好處。但是要注意營養均衡,不能只吃素,也可以適量吃些雞蛋、牛奶來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

長期吃素對身體影響很大,因為攝入的熱量和蛋白質較少,體重指數較低,身體脂肪含量也低,容易缺鈣,引起骨折的幾率高,還會導致缺鐵性貧血。

素食主義真的對身體好嗎?長期吃素食,身體會發生哪些改變?

11樓:菠蘿呀

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發生了很大的提高,現在已經普遍實現了小康生活,人們現在追求的是高質量的生活嗯,有的人為了控制自己的飲食,會請教專門的健康營養師來給自己搭配一日三餐,從而控制自己的營養攝入以及熱量的攝入。那麼現在我們來看這樣乙個問題,素食主義真的對身體好嗎?長期吃素食,身體會發生哪些改變?

素食主義對身體其實是很不好的,不能夠給我們的身體補充我們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可能會導致營養攝入不足,出現貧血,骨質疏鬆,免疫力下降等情況。?

一。長期吃素對身體很不好。

現在有的人很擔心生活中的很多肉製品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身體危害,會導致身體發胖,但是長期吃素對身體是很不好的,導致我們的身體不能攝入足夠的營養物質,可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疾病。長期吃素會導致身體的膽固醇攝入不足,會導致一些疾病發生。而且植物中基本不含有維生素b12,會導致貧血神經系統出現障礙,也有可能會導致抑鬱症的發生。

二。長期吃素會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

我們生活中大部分的蛋白質**都是肉製品和奶製品,長期吃素的話,可能會導致b族維生素缺乏,引起人體代謝紊亂。可能會引起營養不良,缺鈣,貧血,甚至會產生一些極大的危害,還有可能影響女性的生育能力。營養不良的話很容易導致我們的抵抗力下降,容易患上各種各樣的疾病。

因此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膳食均衡,不要總是只吃素不吃肉製品,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一定要注意飲食多樣化。?

看了這麼多,你覺得長期吃素還有哪些危害呢?

12樓:譚談社會

弊大於利。因為人體需要從葷菜裡面獲得蛋白質、脂肪,以及其他都與生命健康有利的維生素,如果長期吃素,整個人就會面黃肌瘦,反應力下降,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

13樓:金牛

對身體不好,因為這會讓身體出現四肢無力的情況,食慾不振的情況,消化不良的情況,發育不良的情況和發育緩慢的情況。

14樓:蓉淼經驗之窗

素食主義對身體確實會很好,長期吃素食身體會變得很有力量,而且精神會亢奮,最重要的是一些疾病都會慢慢的痊癒。

素食好處多多,那如果只吃素食對身體有好處嗎?

15樓:是柒先生呀

吃素的好處:素食是最自然的長壽之道,是最有效和最根本的美容聖品,可以減少癌症的發病率,尤其是直腸癌、結腸癌的發生。

素食還可以減少患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和肥胖等慢性疾病的發生,有助於骨質增加密度,預防骨質疏鬆症。高蛋白飲食是引起骨質疏鬆的原因所在,另外素食的是**的良藥,可以讓大腦更聰明,使人性格溫和,使人精力充沛,有利於身體健康,還可以遠離禽流感等動物性疾病的攻擊。

素食可以淨化血液,預防便秘及痔瘡的產生,可以養顏美容,安定情緒。和肉食比起來素食在養生方面實在是益處多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只吃素一定要注意不要營養失調。

吃素的壞處就是不容易達到營養的均衡,尤其是35-40歲之前一定不要長期吃素。尤其是對於女孩子可以多吃菜,但是全素對身體的是非常不好的,因為這段期間是身體需要能量的時候,經常吃素容易導致營養失衡,不利於身體的發育。

16樓:l哚哚

全素食和純素食是不提倡的,葷素搭配營養均衡才是最佳的選擇。素食分很多種,有純素食或全素食,還有蛋素食、蛋奶素食、魚素食,也即半素食。一部分素食確實有很多優點,比如**美容,最重要的是能夠降低心血管病的風險,所以備受推崇。

但是全素食或純素食也存在不少的健康風險,人體所需要的八種必需氨基酸必須從食物中攝取,而植物只能提供六種。由於植物中的脂肪含量少,素食者吸收的維生素adek和脂溶性維生素不多,有可能引起這類維生素的缺乏。維生素b12也是人體所必需的,素食者往往因為維生素b12吸收不夠而引起貧血。

微量元素銅鐵錳鋅等植物提供的也很少,蛋魚奶提供的比較多。所以全素食或者純素食我們不提倡,最好是葷素搭配營養均衡。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吃素食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因為有些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是素食中沒有的。

ºü¶àèëêçëøê³ö÷òåõߣ¬³¤æú³ôëø¶ôéíìåóðê²ã´î£º¦£¿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奉行「素食主義」,長期吃素食對身體真的好嗎?

18樓:創作者

長期吃素食對身體是不好的,因為素食沒有蛋白質和一些油脂。特別容易造成營養不良,而且也會造成低血壓,低血糖對身體的傷害也是比較大的。我們平時吃東西的時候,還是要做到飲食均衡。

19樓:小象說汽車

長期吃素食對身體很不好,因為人體需要蛋白質和油脂這些營養物質。

20樓:阿公尺巴

長期吃素食對身體肯定不好,因為這樣的話身體會缺乏一些元素。

請問只吃素對身體好嗎?

患有痔瘡,哪些食物不適合吃,有痔瘡不能吃什麼食物?

刺激性的和發物是建議不要吃得。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跟發物,會使 直腸粘膜 充血,腺分泌增加,而感到灼痛不適和排便次數增加,從而加重或引發痔瘡。只是一方面,關鍵要做好 護理工作,平時不要久坐久站,坐時保持 懸空,大便後用水沖洗乾淨 遵醫囑每天進行高錳酸鉀坐浴。高錳酸鉀溶液可以在醫院或者網上購買,但注意要...

鬣狗為什麼喜歡人類?非洲鬣狗為什麼對人有好感

分地區吧,有些地方人類給鬣狗投食,發展旅遊業,鬣狗的智商,基本對人也就沒什麼威脅,也有某些地區的鬣狗傷人。因為人大便後會擦拭乾淨,鬣狗聞不到那種味道。14 0726開始的日子 今天開始記錄 160708 你怎麼知道鬣狗的感受?因為他們大部分都不會攻擊它們吧?你每次見到我給我幾百塊,我對你都有好感 鬣...

夜宵外賣吃什麼好,適合宵夜的外賣有哪些

吃主食,我們這邊土豆粉,烤冷麵,手抓餅,肉夾饃,吉祥餛飩最常見,如果炒菜,那就太多了,只要飯店裡面的菜都有,如果零食,炸雞架,雞柳,鴨脖,烤串,烤腸,水煮串都不錯。希望我的介紹能夠幫到你,祝你吃得開心快樂!適合宵夜的外賣有哪些 麻辣燙,燒烤,小龍蝦,或者湯水的麵條,關東煮,香辣速食麵裡面加的火腿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