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達到多少必須服藥?哪種型別糖尿病必須打胰島素?

2023-03-16 21:35:03 字數 3325 閱讀 5956

1樓:宮培勝謇水

確診糖尿病以後,空腹靜脈血糖大於等於,餐後2小時大於等於時應該吃藥,一型糖尿病及二型藥物控制效果不好的患者必須服用胰島素。

2樓:良微蘭居畫

空腹靜脈血糖大於等於,餐後2小時大於等於時可診斷糖尿病,**開始為控制飲食和鍛鍊,效果不好時,加服口服降糖藥,可以發根據病情需要聯合用藥。

一型糖尿病患者服藥無效,必須打胰島素。

二型糖尿病長時間用藥後可能會出現耐藥,也需要胰島素。

如。寂寞河床。

所說,糖尿病人圍手術期禁食期間不能口服藥物,也需要胰島素控制血糖。

其實現在也有很多醫生主張早期胰島素**,即不管哪一型,都可用胰島素**,可以保護胰島功能,部分甚至可以**;期胰島素**較服藥控制血糖更理想,有助於延緩心血管和周圍神經、眼、腎等併發症的出現。

幾型糖尿病需要注射胰島素?

3樓:yingsu的春天

你好,問題如下:以下幾種型別的糖尿病患者需要注射胰島素進行**:1、1型糖尿病,以前又稱為胰島素依賴性糖尿病,這部分患者的胰島素分泌是絕對缺乏的,需要終身注射劑外源性胰島素幫助血糖的控制。

2、糖尿病病史比較長合併了比較嚴重的微血管病變併發症、下肢血管病變或者糖尿病足壞疽,也需要採取胰島素控制血糖來延緩併發症的繼續惡化,改善生活質量。3、合併心功能不全、肝功能不全和腎功能不全,這類患者對降糖藥物的代謝下降容易產生低血糖,所以還是採用胰島素**更為安全。

4樓:眼科老誠

糖尿病主要有二種型別,一型糖尿病是胰島素缺乏造成的,需要注射胰島素進行**。

5樓:擺渡人生

一般糖尿病人在血糖在10點以上,並且吃藥無明顯效果的情況下,都建議注射胰島素。或者遵醫囑。

糖尿病打什麼胰島素?

什麼樣的糖尿病患者需要打胰島素

6樓:貓貓

糖尿病嚴重危害著人們的身體健康,大家應該提早的的預防,但是一旦得上了糖尿病,也不是每個人都要打胰島素的,大家通過下面的介紹,可以簡單地了解一下,什麼樣的人需要打胰島素,什麼樣的人不要打! 哪些病人需要使用胰島素? (一) 型糖尿病 不論病情輕重 有無急性和慢性併發症 均需終身胰島素替代** 不可突然停止 即 使在「蜜月期」

也要小劑量胰島素維持 (二) 型糖尿病在以下幾種情況時也需用胰島素**: (經合理的飲食運動和口服降糖藥** 血糖控制仍未達標者 ( 口服降糖藥失效者 ( 難以分型的消瘦患者 ( 併發急性代謝紊亂 包括酮症酸中毒 非酮症高滲性昏迷乳酸性酸中毒者 ( 合併感染 消耗性疾病 嚴重肝腎病變視網膜病變 急性心肌梗死 腦血管意外等應激狀態;或嚴重的慢性併發症者 ( 妊娠 分娩嚴重外傷和大中型手術的圍手術期 ( 初診的 型糖尿病空腹血糖》 mmol/l 餐後小時》 mmol/l 糖化血紅蛋白》 %可以盡早胰島素強化** 以恢復部分胰島功能 (三)其他 其他型別糖尿病 如胰源性糖尿病 類固醇性糖尿病 垂體性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等 通過上面的分析與描述,大家應該對哪些病人需要使用胰島素應該有個大概的了解了吧,希望上面所描述的對大家有所幫助,最後祝大家早日恢復身體健康!

糖尿病患者什麼情況下需要注射胰島素?

7樓:文人

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的時候,一種情況是一型糖尿病,這個情況只能是注射胰島素來降糖**,別的藥物都沒有效果,再就是二型糖尿病患者,在長期應用降糖藥物之後,**效果不好,血糖反覆時候可以選擇胰島素來進行降血糖的**。第三種情況是新發的糖尿病患者,如果患者消瘦明顯,並且有強烈的打胰島素的意願,初始發現血糖就比較高的情況下,也可以首選胰島素來進行降血糖的**。對於糖尿病來說,胰島素是很好的一種降糖藥物,在實際的**過程中,很多患者會對胰島素有牴觸,其實當血糖達到一定階段,需要應用胰島素來降糖**的時候,一定不要對胰島素有牴觸,該選擇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選擇胰島素降糖**。

8樓:圈內早知道

糖尿病不是都需要打胰島素。糖尿病是一種慢性代謝性疾病,是由於胰腺分泌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或者。絕對不足導致的一種內分泌疾病。

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如果通過飲食調節或者口服藥物不能控制血糖增高的,或者出現高血糖神經病變的,需要胰島素注射**。如果患者糖尿病早期一般不建議注射胰島素。因為1型糖尿病是依賴性糖尿病,必須進行胰島素注射**。

9樓:藥與學

糖尿病患者如果是一型糖尿病的話,就是本身他自己體內的胰島素分泌不足,所以要注射胰島素,幫助降低血糖,如果是二型糖尿病的話,就不需要注射胰島素,口服降糖藥物就行。

10樓:鄂朵

1型糖尿病患者胰島素是絕對適應症,如果糖尿病病人處於應急狀態時,可以使用胰島素,對2型糖尿病患者在飲食,運動,血糖監測以及口服藥物都不能改善的情況下,可以使用胰島素。

11樓:綠竹綠竹綠

糖尿病患者在什麼情況之下需要注射胰島素?對於一型糖尿病的患者要打胰島素,對於二型糖尿病的患者,如果出現了嚴重的併發症或者說手術或者妊娠期,分娩都要打胰島素。

12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血糖比較高的情況下,而且藥物沒有辦法控制,沒有辦法把血糖降下去的時候,就可以注射這個胰島素,這樣就可以控制自己的血糖。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情況是一型糖尿病,這個情況只能是注射胰島素來降糖**,別的藥物都沒有效果,再就是二型糖尿病患者,在長期應用降糖藥物之後,**效果不好,血糖反覆時候可以選擇胰島素來進行降血糖的**。

14樓:小李美死了

身體的免疫力特別的差,而且營養也跟不上,並且影響了新成代謝的能力,等等,這種情況下就應該注射胰島素。

15樓:春暖花開

糖尿病患者應用胰島素的適應症是第一,一型糖尿病,第二,糖尿病伴急慢性併發症或處於應激狀態,妊娠合併糖尿病,第三,二型糖尿病病人飲食運動口服降糖藥物**血糖控制不滿意者。

16樓:莫莫學習

糖尿病患者在血糖高的情況下,需要注射胰島素,因為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並不會自己降下來。

17樓:帳號已登出

還是早打比較好。一般情況下是需要根據血糖的情況來決定的這要看你用的是什麼胰島素,如果短效的比率比較高,則要餐前打這要看你用的是什麼胰島素,如果短效的比率比較高,則要餐前打用上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胰島素的適應症:1型糖尿病,糖尿病急性併發症,妊娠糖尿病,口服藥**無效,初診的糖尿病需要強化**的,無明顯誘因體重明顯下降的。糖化血紅蛋白大於9%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藥物**主要包括三大類:口服降糖藥物、胰島素以及新型的注射藥物,如利拉魯肽等。

血糖達到8,6是不是就是糖尿病,血糖高到多少才是糖尿病68算麼

如果是空腹,隔段時間去複查,不要連續檢查,因為有可能是某種應激。如果是隨機,那麼就不是。以上情況都是沒使用降糖藥物情況。連續兩次空腹血糖超過7.6就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空腹還是餐前,還是餐後 血糖高到多少才是糖尿病6.8算麼 不知道你測得是哪個時間段,空腹還是餐後 世界統一標準 空腹血糖等於或高於7....

血糖各方面達到多少,才算是糖尿病

血糖多少算糖尿病,要看檢測血糖患者的狀態。如空腹狀態下的血漿葡萄糖水平 75g糖耐量試驗當中2h血漿葡萄糖水平 11.1mmol l 隨機靜脈血漿葡萄糖水平 都是糖尿病的診斷標準。血糖達到了以上標準,也並非可以直接診斷為糖尿病,通常需要結合患者的臨床症狀,如果患者有典型的 三多一少 症狀,即多尿 多...

低血糖的規定多少算低血糖,多少算低血糖

低血糖醫學術語稱為低血糖症,是臨床常見的急症之一。低血糖症的診斷標準值是發作時血糖低於,除了上述標準外,還有以下兩個條件,首先是有低血糖症狀,再就是靜脈補充葡萄糖後症狀迅速緩解,滿足以上三點可確診為低血糖症。根據血糖水平的不同,還可以將低血糖症分為輕度 中度和重度,一般血糖低於診斷為輕度低血糖,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