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痔瘡,哪些食物不適合吃,有痔瘡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1-03-04 03:29:07 字數 4706 閱讀 7916

1樓:sunshine南煙

刺激性的和發物是建議不要吃得。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跟發物,會使**直腸粘膜、**充血,**腺分泌增加,而感到灼痛不適和排便次數增加,從而加重或引發痔瘡。**只是一方面,關鍵要做好**護理工作,平時不要久坐久站,坐時保持**懸空,大便後用水沖洗乾淨**,遵醫囑每天進行高錳酸鉀坐浴。

高錳酸鉀溶液可以在醫院或者網上購買,但注意要用1:50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稀釋100倍後使用,不要買錯了。還要買乙個電動**護理包,裡面有肛部清潔器幫助便後沖洗,有便血的話還要用肛部消毒巾來進行**消毒擦拭,以免便後殘留物造成傷口感染,用肛部藥浴盆放在馬桶上坐姿燻蒸坐浴坐的時候用肛部支撐墊架空**。

**護理包在醫院或網上上都可以買到,但醫院的比較貴,網上購買注意鑑別,不要買到看似便宜的假貨,例如醫院用的藥浴盆導氣管是透明的醫用材質,而假貨用的就是不透明的**橡膠,會毒害菊花。

有痔瘡不能吃什麼食物?

2樓:哈狗ii哦額

1、痔瘡應注意不要暴飲暴食、進食過飽,會加大痔瘡的發病程度。

2、痔瘡應注意不要飲酒,這樣可使痔靜脈充血、擴張,痔核腫脹。

3、痔瘡應注意不要久坐不運動,會使腰、臀部的血液迴圈受到障礙,而加重痔瘡的病情。 4、痔瘡應注意不要食辛辣,痔瘡患者如果嗜食刺激性強的辛辣食物,如辣椒、大蒜、生薑等,可促使痔瘡充血,從而加劇疼痛。

5、痔瘡應注意不要憋便,糞便在腸道裡滯留的時間長了,水分被過多吸收便會幹硬,造成患者排便困難、腹壓增加、痔裂出血。

6、痔瘡應注意不要過緊束縛腰部,會妨礙腹腔及**的血液回流,影響腸的正常蠕動,給排便帶來痛苦。

7、痔瘡應注意不要諱疾忌醫痔瘡患者不能因為部位特殊而不好意思就醫,或者認為是小毛病而不予重視,導致病情嚴重給盡快**帶來難度。

如果不嚴重可以自我**;也可用苾楽舒的速.克.痔.茶。變生活習慣:避免久站久坐,經常要換個姿勢,自我放鬆一下。

3樓:秦延醫生

不好消化的或者會造成便秘的都不能吃的。

目前,痔瘡的最佳防治途徑是:

(1)每次排便應在5分鐘以內。

(2)司機、孕婦和坐班人員,在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做10次提肛動作。(在抹點紫川膏,一二期痔瘡可自行恢復,三期時間會長一點)

(3)大便乾燥者,在每天晚飯後(隔一小時)生吃白菜心三至五個。

(4)準備阿膠30克、紅糖50克,糯公尺10克:

將糯公尺煮熟後在加入紅糖和剁碎的阿膠服用。

(5)藕500克、紅糖120克,殭蠶7個:

將藕片切成片,然後加入紅糖和殭蠶一起煮20分鐘,就可服用只有方法對了,才能更好的去掉痔瘡的。

4樓:劉曉東

1、痔瘡病人的宜忌

(1)宜常取食易於消化、質地較軟的食物。

(2)力求大便通暢,宜食用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銀耳、海帶等。

(3)宜攝取具有潤腸作用的食物,如:梨、香蕉、菠菜、蜂蜜、芝麻油及其他植物油、動物油。

(4)宜選用質地偏涼的食物,如:黃瓜、苦瓜、冬瓜、西瓜、藕、筍、芹菜、菠菜、萵苣、茭白、蕹菜、茄子、絲瓜、蘑菇、鴨蛋、鴨肉等,以免加重仙熱而導致便血。

(5)久治不癒、長期出血、體虛者,宜適當翰良滋補性食品,如桂圓、紅棗、蓮子、百合、牛奶、芝麻、蜂蜜、核桃等。

2、痔瘡病人的飲食禁忌

(1)禁 食辛辣刺激、油膩、煎炸燻烤及熱性食品,如:羊肉、狗肉、生蒜、生蔥、辣椒等,同時也應禁菸、禁酒。

(2)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吃燥熱、肥膩、煎炒等助熱助溼的物品,忌吃發物和菸酒。

5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成球狀,建議做個手術,一週時間,一千多塊錢。

少吃辛辣的東西,少喝酒,注意保暖。

補充,膨大了的血管。

6樓:仇翠花運寅

忌飲酒飲酒可使痔靜脈充血、擴張,痔核腫脹。

忌辛辣痔瘡患者如果嗜食刺激性強的辛辣食物,如辣椒、大蒜、生薑等,可促使痔瘡充血,從而加劇疼痛。

忌飽食暴飲暴食、進食過飽,會加大痔瘡的發病程度。

忌久坐久坐不運動,會使腰、臀部的血液迴圈受到障礙,而加重痔瘡的病情。

忌緊腰過緊束縛腰部,會妨礙腹腔及**的血液回流,影響腸的正常蠕動,給排便帶來痛苦。

忌憋便糞便在腸道裡滯留的時間長了,水分被過多吸收便會幹硬,造成患者排便困難、腹壓增加、痔裂出血。

忌諱疾痔瘡患者不能因為部位特殊而不好意思就醫,或者認為是小毛病而不予重視,導致病情嚴重給盡快**帶來難度。

7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痔瘡的患者是需要及時的接受**的,目前建議你可以使用支援雙或者痔瘡膏進行**的,痔瘡的**首先要保持大便通暢,進食易消化、少含渣滓的食物。飲食應粗細搭配,少飲濃茶、咖啡、酒類及少進辛辣食物,以減少對肛管的刺激。

胃不好不適合吃哪些食物,適合吃哪些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吃稀飯。剛看了北京tv的「大醫生」欄目說的。

9樓:獨一無二自己琪

胃不好刺激性食物盡量少吃,多吃滋補類的

患有痔瘡不宜吃哪些食物

10樓:不求妙手回春

1.不能吃壯陽火的水果:如芒果、榴蓮、荔枝、龍眼等。

2.不能吃味濃及香料多的食物:容易令腸道不適,同時令肝臟充血、下腹腔壓力加大,可導致痔瘡發生或使痔瘡加重。

3.不能吃肥甘厚味、炙烤食物:這些食品可刺激直腸**部的黏膜**,使充血明顯,導致痔瘡發生。

4.不能吃難於消化、辛辣,堅硬的食物:食物難以消化會導致便秘,從而使直腸血管曲張。

5.對有預防痔瘡作用的食物主要有:紫菜、紅小豆、芝麻、槐花、黑芝麻、胡桃肉、竹筍、蜂蜜等。

可以吃1、主食和豆多吃粗穀類作物,如小公尺、高粱公尺、紅薯、玉公尺、雜豆等等。

2、肉蛋奶豬瘦肉、豬大腸、鴨、甲魚、海參、牛奶和豆製品;便血太可用的鰻魚,青魚和止血作用的食物。

3、水果的選擇橙色、柿子、梨、桑椹、草藥、無花果、橄欖、楊桃、香蕉、蘋果、紅棗等。

4、蔬菜的選擇芹菜、韭菜、冬瓜、絲瓜、菠菜、空心菜、茄子、大白菜、蘿蔔、黃花菜、荸薺等;便血可以吃黑木耳,新鮮的蓮藕來保持血止血。

5、其他核桃、芝麻、柿餅、蜂蜜、烹飪時多用一些芝麻油、菜籽油等,

有痔瘡,什麼食物不適合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刺激性食物,菸酒都不可以。

12樓:

辛辣食物,還有就是發物不要吃

患有痔瘡盡量不要吃哪些食物

13樓:

很多啊,比如說辛辣刺激

的食物,串串、火鍋、冒菜什麼的都要注意,還有油膩的食物,不利於保持腸道的通暢。患了痔瘡一定要注意飲食,一方面從內部修復,一方面要注意外部的處理。買個電動**護理包,用肛部藥浴盆高錳酸鉀坐浴,但是小心網上有假的,**材質是醫用級別的,透明的,無異味。

肛部支撐墊也是,有4個透氣道。祝好。

哪些食物不適合有痔瘡的人吃

14樓:百姓肛腸網專家

你好!禁食辛辣刺激、油膩、煎炸燻烤及熱性食品,如:羊肉、狗肉、生蒜、生蔥、辣椒等,同時也應禁菸、禁酒。

痔瘡患者不宜吃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患了痔瘡不能吃什麼之 有些食物雖然不會使痔瘡惡化,但可能在排便過程中引發患處進一步發癢,如咖啡、啤酒、可樂等,也不宜飲用過量。

◆患了痔瘡不能吃什麼之 飲食中還應該控制鹽的攝入量,過量的鹽會使體內液體停滯於迴圈系統,造成**及其他地方的靜脈隆起,使病情加重。

◆患了痔瘡不能吃什麼之 壯陽火的水果,如芒果、榴蓮、荔枝、龍眼不宜多吃。

◆患了痔瘡不能吃什麼之 最好別吃辛辣食物,包括辣椒、咖哩、胡椒、生薑、大茴、香、白酒等。因為辛辣食物對直腸黏膜有直接刺激作用,會使它明顯充血,造成排便時**口灼痛。

還有痔瘡嚴重患者,除了要警惕以上食物之外,及時**是當務之急,專家指出:痔瘡在出現脫出並不能自行還納時,或便血較多,甚至**出現瘙癢,這些症狀都必須立即就診檢查,並在醫生指導下盡快**,以防併發多種肛腸疾病。 避免上火.

馬應龍效果不錯,實在難受就用點.多注意些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辣椒.帶刺激性的東西.酒類尤其是白酒,喝了一定會犯,不能久坐,勤換**,入廁時間不易過長.

完事後要用清水洗洗.最重要的是避免上火.馬應龍效果不錯,實在難受就用點.

多注意些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少坐軟的座位;現代人,長痔瘡的人特別多,有乙個原因是大家平時坐軟座位太多了,造成血氣不通,堵成血塊,最終成為痔瘡。

多參加體育運動;這對於上班族特別有用。能夠運筋活骨,氣血通暢,不容易得痔瘡。

別久坐不動;脖子都會痠痛,屁股也一樣,因此,坐一小時要活動一下。

每天洗澡要洗一肚臍:任何病都是從髒開始的,不要認為不影響,有穴位,髒的穴位會影響到屁股的,洗完之後在抹點紫川膏可以緩解痔瘡的,但是能不能堅持就看自己了。

多吃水果、蔬菜,少吃烤的、炸的;吃太多這些東西會有很大的負擔。

每天多喝些水;

能做到以上幾點,你就會遠離痔瘡。

18樓:風合義語薇

痔瘡患者不應當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薑、大蒜、蔥等食物,也不要吃大魚大肉,另外,飲食多喝一些粥類。目前來說手術是**效果最好的,一星期就會好的。手術費在500-1000之內!

哪些人不適合吃阿膠,什麼人不適合吃阿膠

消化功能不好 濕氣重的人不要吃。以下人群不適合吃阿膠 1 愛上火的人不宜吃阿膠。比如心火 肝火 肺火,甚至陰虛有火的人,都不宜服用阿膠。2 體內濕邪重的人不宜吃阿膠。可表現為口幹口苦口黏 乏力 頭暈或者頭迷糊 肚子脹 大便不好,最重要的是舌苔厚膩,或者白或者黃。3 有傷口的人不宜吃阿膠。阿膠是活血的...

什麼人不適合吃大蒜?哪些人不適合吃大蒜 禁忌人群

有 病的人,吃了 會發癢,像 股癬牛皮癬 還有吃完要記得刷牙不然牙會變烏!哪些人不適合吃大蒜?哪些人不適合吃大蒜 禁忌人群 大蒜在我們的生活中是非常的常見的了,我們很多人對於大蒜都是非常的喜歡的了,當然了,也有很多人不喜歡吃大蒜了哦,其實在生活中多吃一些大蒜對於我們人體的健康也是非常的有幫助的了,但...

黑豆什麼人不適合吃,哪些人不適合吃黑豆的禁忌

黑豆具有高蛋白 低熱量的特性,蛋白質含量高達45 以上。其中優質蛋白大約比黃豆高出1 4左右,居各種豆類之首,因此也贏得了 豆中之王 的美譽。與蛋白質豐富的肉類相比,黑豆不但毫無遜色,反而要更加勝出一籌,其蛋白質含量相當於肉類 豬肉 雞肉 的2倍,是雞蛋的3倍,更是牛奶的 12倍,因此又被譽為 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