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以類聚 人以群分 是什麼意思

2023-03-16 20:15:02 字數 2468 閱讀 9396

1樓:念振銳

同類的東西常聚在一起,志同道合的人相聚成群,反之就分開。

2樓:婚戀教祖

:男女關係的核心價值就是四個字:性情家業。

性的滿足,情的需要,家的溫馨,促進事業。兩性親密關係從始至終,都需要在外圍匹配上盡量能屬於同類,能做到同聲相和,同氣相求,如果三觀不一,秉性不合,是不會愉快地走到終點的。

3樓:愛上↑內個人

自己在網上找 網上有的。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啥意思

4樓:開心段學長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拼音:wù yǐlèi jù,rén yǐqún fēn。出自《戰國策·齊策三》,用於比喻同類的東西常聚在一起,志同道合的人相聚成群,反之就分開。

類:同一類。同類的東西聚在一起,人按照其品行、愛好而形成團體。指好人總跟好人結成朋友,壞人總跟壞人聚在一起。

物以類聚造句:1、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是社會中一種規律性的現象。

2、物以類聚的他們,總是整天就湊在一起為非作歹。

3、他們是臭氣相投,物以類聚,整天就湊在一起為非作歹。

4、她們一群人天天不是逛街就是打牌,真是物以類聚。

5、你看他那些朋友,個個都是不務正業,這叫物以類聚。

5樓:莉莉lily老師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的意思當然很明顯了,胃類聚人以群分,就是你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那麼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指的是一樣的人,一樣性格的人就會聚在一起,同等認知的人也會聚在一起,物以類聚也是我們在擺放物品的時候,要使這個物品擺放的很整齊,當然是要給這個物品進行分類,那麼分類的物品才會聚集在一起,同一類的物品聚在一起,同一類的人也要聚在一起,所以以上的意思就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的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正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你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這是雷打不動的定律。作家楊大俠透露,人與人之間具有影響的力量。

7樓:眭筠豆光遠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的意思是有同樣的價值觀念的人就會走在一起的,不同的價值觀念就是很難走在一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腐女和腐女在一起,同性戀和同性戀在一起。一樣的人和一樣的人在一起。

9樓:網友

這是乙個成語,就是說相同的物品會聚集在一起,物品的存放會根據類別的不同,分別存放,人也會由於世界觀或職業等情況的不同而區分不同的人群。

10樓:psychic暴風雨

您好!什麼樣的人就和什麼樣的人在一塊兒。

人以類聚,物以群分。是什麼意思

11樓:丁飛閆闌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全句意思是,物是按照類聚合的,人是按照品行來分群的。

物心類聚,指同類的東西聚在一起。指壞人彼此臭味相投,勾結在一起。含貶義。

人以群分,人按照其品行、愛好而形成團體,因而能互相區別。指好人總跟好人結成朋友,壞人總跟壞人聚在一起。中性。

語出《易·繫辭上》:「方以類聚,物以群分。」

12樓:以愷魚翠茵

相同志向的人相聚成群。

13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同類的東西聚在一起。指壞人彼此臭味相投,勾結在一起。

出處:宋·釋普濟《五燈會元》:「有句無句;明來暗去;活捉生擒;捷書露布;如藤倚樹;物以類聚。」

造句:1.在生活當中,我們經常能夠發現同樣性格的人更加合得來,也許這就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的道理吧。

2.很多人都說物以類聚,如果我們想認識乙個人的為人做派,可以首先從他的朋友去觀察。

3.我個人理解是和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差不多的意思,就是聰明人喜歡和聰明人說話辦事,不和傻瓜討論一些沒意義的東西。

4.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是社會中一種規律性的現象。

14樓:檸檬心理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意思是指事物按照其種類而距集到一起,成為乙個系統。這是物以類聚,他和人以群分是近義詞,這都是它的表面意思。也是是朋友之間門當戶對、志同道合的統稱。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直白一點說就是一樣的東西放在一起,一樣的人聚在一起,不能跟別人或不是一樣的在一起。

類:同一類。 同類的東西聚在一起,人按照其品行、愛好而形成團體。指好人總跟好人結成朋友,壞人總跟壞人聚在一起。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分句。

出處:《易經·繫辭上》:「方以類聚,物以群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

答: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是指具體相同背景和價值觀的人。

您的是對我最大的支援!祝您好運!謝謝!

16樓:網友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是指具體相同背景和價值觀的人。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說明了什麼道理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道不同不相為謀

用於比喻同類的東西常聚在一起,志同道合的人相聚成群,反之就分開。出自 戰國策 齊策三 周易 繫辭上 方以類聚,物以群分。西漢末劉向編定。英文解釋 the birds of a feather gather together.意思是說同類的東西常聚在一起,志同道合的人相聚成群,反之就分開 現在多比喻壞...

為什麼物以類聚呢,人以群分呢,“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是什麼意思?

表裡如一 的人,可貴之處在於言行一致,當這類人遭遇問題時,他們會有周密的規劃,在處理問題時往往經過深思熟慮,他們相信一顆聰明的大腦,要比一雙愚笨的雙手有用得多,他們也深信心存高遠,成就也就越大,目光短淺只能是小打小鬧,在遭遇山窮水盡的情境時,他們也會有極有創意的方法來解決問題。現實中這類人往往是成就...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是不是在一起玩的朋友都一樣??他不好他也和

能在一起成為bai 朋友的人就證du明他們一定有共同點,不然 zhi不會相處得很dao 的,內就像你和你身邊的朋友,都會有容乙個共同的話題,但每個人和每個人的愛好都是不同的,兩個人可能僅僅因為乙個愛好就成了朋友,而其他的愛好都不相同。看乙個人的朋友可以了解乙個人的愛好,但只是他的其中乙個而已,並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