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是不是在一起玩的朋友都一樣??他不好他也和

2021-04-11 03:08:50 字數 5124 閱讀 7948

1樓:匿名使用者

能在一起成為bai

朋友的人就證du明他們一定有共同點,不然

zhi不會相處得很dao

的,內就像你和你身邊的朋友,都會有容乙個共同的話題,但每個人和每個人的愛好都是不同的,兩個人可能僅僅因為乙個愛好就成了朋友,而其他的愛好都不相同。看乙個人的朋友可以了解乙個人的愛好,但只是他的其中乙個而已,並不是全部的。這只能證明他有這個想法,想要真正了解乙個人,只看朋友是不夠的,還是要從他自己入手。

每個人都可能有幾個不太正經的朋友,但要看他和他們保持乙個什麼樣的關係,如果是整天混在一起,那你就要小心了,他也許現在還是個好孩子,但總會被帶壞的。你可以先和他做朋友,做妹妹或姐姐也行,多了解他,有益無害的。當你確定他是個好人時,再談愛情也不遲嘛。

2樓:從玉枝拱珍

能在bai

一起成為朋友的人就證du明他們一定有共zhi同點,不然不會相dao

處得很的內,就像你和你身邊的朋友容,都會有乙個共同的話題,但每個人和每個人的愛好都是不同的,兩個人可能僅僅因為乙個愛好就成了朋友,而其他的愛好都不相同。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跟不同一類人在一塊玩就是自討討厭? 50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身邊不可能都是同一類人,所以只有你去選擇跟你差不多的人做朋友。其實不管是什麼人,人品要好,不是那種走南路說北話,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為了個人利益不折手段,出賣朋友的人,自我感覺太好的人,這些人最好遠離,不易交朋友,其餘都能想處,有的就是有共同語言的多說兩句,沒共同語言就少說兩句,總之你有能力改變現狀就去改變,反之就學會改變自己。

4樓:愛車先生

道不同不相為謀!建議尋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人的生活圈很大的,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朋友,所以還是跟志同道合的人多多交往的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說得很實在,人就是物以類聚,人與群分的。和知心的朋友在一起玩,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玩,就感到很有興趣。當然,和在一起沒共同語言的人玩肯定就最討厭了。

6樓:快樂老妖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是中國自古以來的為人處事方法。性格相投的人在一起容易溝通,做事比較能想到一起做到一起。

可是隨著時代的發展只與自己類似的人溝通是不夠的。工作也好,公關也罷,外交來往都不允許我們只與自己和的來的人交往。我們必須放開手腳,以團結,互信,互幫,互贏的出發點來處理一些事務。

這樣就要與所有需要溝通的人進行交往。所以只按照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的原則是應付不了當今社會發展的需要的。希望廣發年輕志士和擔當重任的國家公務人員都要放開胸懷,廣交各界朋友和國際友人為國家建設開闢更廣泛的道路。

7樓:p到**了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話是多少年前人們生活中總結得來的。現實生活中也確實如此。不過你說跟不同一類人在一起玩就是自討討厭。

這個我到不完全贊成。我以為,在生活中與興趣相投的人在一起玩,是比較舒服,沒有什麼衝突。但是,生活中,有時是不可能都能如自己所願的,總會有與自己不是一類的人在一起,這樣其實也是你學習的機會,鍛鍊自己有包容心態的機會!

別人的生活方式,待人接物也許跟你是截然不同的。其中自己認為好的就學習一下也未嘗不好!不好的就多多包容,每個人的生活中應該都有可取的一面,也有不適合自己的地方。

閱人無數,才能開闊自己的視野。積累更多的生活經驗!

8樓:匿名使用者

相處之道就是好好

聆聽。乙個修養好的人,必定是乙個好的傾聽者。三人行必有我師,能做到好好聆聽的人,他從別人所說的話中必能學到知識,豐富到內心。

不輕易打斷不隨便插話,首先就是對人的一種尊重,也是乙個人有沒有耐性的表現。與人的相處之道,表現得你聰明的,不是你多麼的能說會道,而是你聽得懂別人的意思而能精確地禪達出來。

相處之道就是好好溝通。乙個素質好的人,必定是乙個好好說話的人。乙個人你長得不漂亮沒關係,只要你說的話得人心,就能得到別人的認同。

好好說話的人通常是乙個脾氣好會控制自己的人。要發展一段友誼或是要維持一段關係,都少不了倆個人的溝通,因為人們在開始一件事之前最不能少的就是讓對方知道自己所需所想,而能不能好好表達出來就處決於你能不能好好說話。

相處之道就是真誠待人。嚴於律己,真誠待人,乙個真誠的人必定是乙個心態好的人。任何人都喜歡自己身邊的人實意坦率,因為與這樣的人相處起來不累。

不勾心鬥角,不欺上瞞下,說話做事對人都是發自內心。一段情要得以長久,無不是需要倆個人的坦胸露肺,如果有一方藏著掖著,處處設防,那這一段關係很快就會結束告終。

相處之道就是不根根計較。乙個事事計較的人必定是乙個小氣的人。乙個心胸狹窄的人行不了大事,連身邊的人都瞧不起他。

沒有人喜歡跟這樣的人相處打交道,因為你一不小心就得罪了這樣的人,而你連自己到底說錯了什麼話犯了什麼錯都不知道。誰都愛跟乙個大度心胸闊廣的人待在一起,這樣自己說話做事心裡也能放寬一些。

其實與人相處真的沒有那麼複雜,只要你真誠好說話,多聽聽別人的心聲,不處處跟別人過不去就是了。大多數人都不是傻子,你是怎樣的乙個人,別人心裡也清楚得很,只要你做到這幾點,我相信大多數人都能感受到你的好,你得到的回應也是好的。如果有些人自討沒趣,那就由他去吧,你不需要為這樣的人委屈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是乙個融合發展的時代,無論你做什麼事都是要和你的需求相關聯的,所以,必須學會接受其他不同型別的人,才能得到你需要的幫助,因為現在社會分工越來越細,職業多元化,不能由著個人的性格來選擇接觸其他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話一點沒錯!通常情況下就是這樣。不是一類人很難相處的好。

但是為了生活我們也不可能與世隔絕吧!與人相處真是一種學問啊。這就要看乙個人的情商了,有些人和誰相處都很好。

有些人就與誰也合不來。我們要努力做到寬厚待人,多看別人的長處。不要斤斤計較。

為人要學會多包容別人。如果實在相處不來的人,那我們就選擇敬而遠之吧。

11樓:浮生若夢

是的,認識到這一點時往往都是受到傷害之後,躲在角落裡舔抵傷口時這種感覺就更加明顯。所以別企圖融入不同的圈子,你總是會回歸到和你志同道合的人的身邊。就把這當作是磨練吧,畢竟人不能總呆在舒服區。

12樓:匿名使用者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種說法很有道理,道不同不相為謀,不是同一路人在一起會覺得很彆扭。一般交朋友也要看他的人品,和一些人品好的人在一起玩,你會感覺到自己也提公升了乙個高度,思想覺悟也提高了,各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相反,就不行了,人品不好,你看著也彆扭,乾脆沒法相處,不能在一起愉快的玩耍,因此,必須和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

13樓:水雲間蝶舞飛揚

的確,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興趣愛好相同、人生觀、價值觀相近的人,更容易彼此吸引,成為志同道合的真摯朋友。相反的,不同理念、不同道德觀的人在一起,容易彼此反感,互不順眼,簡短的接觸還可以,要長期合作相處或者成為朋友,概率要低很多。而且不是同型別的人格一起玩,好像都會覺得無聊,不僅是對方不喜歡你,你也不會喜歡對方的。

當然,凡事都有例外,也有個性不同而彼此互補的,他們也能成為一生摯友。人與人只有相處了,才能知道互相是否願意長久交往,不是不知道,一試真奇妙!

14樓:匿名使用者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句話是有道理的。跟什麼樣的人走在一起,你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

拉車的。接觸的都是拉車的,如果騎車的接觸都是騎車的,開車的接觸的都是開車的,你拉車的想接觸開車的,不現實。即使接觸到開車的,也走不到一起,因為不是乙個檔次。

你跟創業的人在一起,那你也學會了創業,你跟成功人在一起,將來你也會成功。因為跟什麼樣的人走在一起,你就學會了什麼樣東西。這是很關鍵的。

都說近赤者紅,近墨者黑,這句話有道理。如果你天天跟小偷在一起,慢慢你也學會了偷。我覺得這句話非常有道理,你說是嗎?

15樓:下江女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跟不同的人在一起真的是自討討厭,同意這樣的說法,跟自己討厭的人在一起是一種很不好的體驗,再好的人都有人不喜歡他,在不喜歡的人都有人喜歡他,人很難做到十全十美 很難做到人人都喜歡,只要自己活的舒服就行了,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更不要刻意為了別人改變自己壓抑自己的想法,該說的話要說不該說的就別說了

16樓:鈴鐺

的確是這樣的,和自己差不多的人在一起不管做什麼都很舒心,而和自己不同類的人怎麼在一起就是無法融入進去,能感覺出來不舒服,這樣下去不管是從哪方面,都是不怎麼好,身體,心理,人際交往等等,所以大家常說,多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每天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生活,這些東西都不是空穴來潮的,都是有一定的科學道理的,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別人,大家都尋找合適的一類人愉快的聊天,開心的玩耍!大家一起努力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來回答你,任何人都是複雜的,多樣性的,簡單說可以群分分類,但實際很複雜,人與人之間是不一樣的,人生觀,價值觀不一樣,相處起來,很多觀念,對人對事的態度都會不一樣的。所以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還是有道理的,不同的人在一起,相處起來大家都會不開心,也會很累。這需要緣分和際遇。

希望我的回答你還滿意!

18樓:**ile行走塵埃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是一般狀態下的正常情況。但是,並不代表所有。

誰說不能跟不同的一類人在一起玩呢。大家在一起玩的就是乙個開心和快樂,如果你跟不同的人在一起不開心,不快樂。你就離他們遠一點兒。

但是如果大家談得來。那又有什麼可以顧及的?

19樓:百度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這樣的,這

也是老一輩人留下來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句話不錯,和喜歡的人在一起開心,和不喜歡的人看著就彆扭,所以人活著怎麼開心怎麼活,不要自尋煩惱,開心面對每一天,離自己不喜歡的人遠點,做好最好別不看她,自己找喜歡的人聊天說話,忽視你不喜歡的人的存在。

21樓:飛舞解惑

是啊。和不同一類的人玩不到一起。沒有共同語言,愛好,對於同一件事或者同乙個人,同乙個物體都會有不同的看法。心靈不默契。

22樓:凌凌不絕頂

這句話當然是對的,雖然時易事移,可老祖宗們總結出來的東西能保留至今往往都是在實踐中不斷論證的,相同的階層相類似的教育方法,培養出來的人會更有共同語言,人自然會跟自己有好感,談得來的人越走越近,而完全不同人生觀,世界觀的人在一起,只能是雞同鴨講,無話可說,當然也就玩不到一塊兒,和不同的一類人在一起玩,倒不是自討討厭,而且會覺得越來越無趣,自己也會覺得沒勁,自然就會疏遠開,產生隔閡

男朋友是不是不想和我在一起了?他說在一起的感覺不對

你好,僅僅這句話也不能表明他不想跟你在一起了,也許他只是想告訴你,在一起後跟在一起前,你跟她想象中不太一樣。那說明你們出現問題了,也許得找找自身原因,如果是你的問題就盡量改,如果是對方故意找茬,那就準備分手吧!是不是和你在一起待的膩了?也有可能是有新的物件咯 不管你男朋友對你怎麼好 你也別淡了朋友 ...

她是不是不想和我在一起了

朋友你好,請不用難過。這個有時就是看緣分的。朋友,只要努力了就不會後悔,祝朋友每天都開心快樂 此情永遠不會了 感情的事,不是說沒有就沒有的,兩個人在一起哪有不吵架的,不管這次爭吵是因為誰,你都要靜下心來想一想,到底你們的感情是 出了問提,找到問題後就快去解決它!也許你做了許多她不喜歡的事情 她對你開...

人在一起久了,是不是就感情淡了,2個人在一起久了,是不是就感情淡了。

不是淡了 而是少了許多花言巧語 這個不好說,有些人感情會更深厚,而有些人會變淡,主要看個人經營戀愛和婚姻 時間會沖淡一切,也能改變一切,包括感情,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就會失去剛開始得激情,後來得愛情,最後轉化為親情,親情不像愛情那麼火花四射,但是會更牢固更穩定!希望你不要以為是感情變淡了,其實它是感情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