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吃驅蟲藥有什麼注意事項,狗吃體內驅蟲藥注意事項

2023-03-16 18:15:03 字數 2320 閱讀 9993

1樓:小寵高醫師

服用驅蟲藥後,藥性開始發揮作用時,寄生蟲開始對藥產生反應,引起狗的腸胃道不適,例如拉軟便、腹瀉、嘔吐、吐蛔蟲,一般1-2天,最遲4天能結束。期間,建議每天給狗狗餵食一包腸胃寶益生菌,有助於調理腸道菌群,恢復腸胃健康態,極大減輕以上症狀,讓寶貝健康驅蟲,擁有好腸胃。

狗吃體內驅蟲藥注意事項

2樓:後來的莫奇怪

狗狗體 內 驅 蟲要注意的事情很多,驅蟲前要先檢查狗狗的身體情況,因為驅 蟲工作要在狗狗身體比較好的情況下進行。如果狗狗有感冒、營養不良等要等好之後才能驅蟲。而且驅蟲時間要避開打 疫 苗 的時間,一般是先打 疫 苗,觀察一週後再驅蟲。

還要選擇合適的驅 蟲 產 品,可以帶狗狗去寵物醫院便 檢,並諮 詢 獸 醫。如果是蛔蟲、絛蟲、心絲蟲、線蟲等寄 生 蟲,可以餵食適量喵汪清寵。驅蟲前還要看好說明書,按規定餵食,以免用量過大,影響狗狗的身體。

而且驅蟲前3小時就不要給狗狗餵食了,以免造成腸胃負擔。

餵食後有些狗狗會沒 有 反 應,有些狗狗可能會出現拉稀等情況,這是腸 道 菌 群 紊 亂導致的,可以在驅蟲3小時後餵食適量汪益制,幫助穩 定 腸 道 菌 群。一般驅蟲後1-2天狗狗排洩物會有蟲 體或蟲 卵,這是有 效 果 了,主人可以不用擔心。如果狗狗排洩物裡的蟲體太多,建議可以間 隔15天後再做一次驅 蟲。

怎麼給狗狗吃驅蟲藥啊?

3樓:強樂穀梁安雙

秋田犬(詳情介紹)

要餵狗狗吃驅蟲藥並不像我們想象中那麼簡單,很多狗狗都很聰明,如果你將藥片與食物放在一起試圖讓狗狗一同吃下去,那麼很可能就要失望了。因為狗狗的鼻子很靈敏,它能夠很好地區分食物與藥片的味道,所以它們會把食物與藥片分開,而只吃食物。那麼我們該如何餵狗狗吃驅蟲藥呢?

接下來就提供一些方法。

如果狗狗不肯吃藥,那麼我們可以將藥片塞在一團肉中,這樣狗狗就聞不到藥片的氣味,而當它咀嚼的時候,藥物也已經隨著肉一同碎裂,不會影響到口感,而使得狗狗把藥物吐出。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將藥物磨成粉,然後將它撒到狗狗的日常飲用水當中,攪拌,然後再把水餵給狗狗喝,不過要注意的是水不能太多。

不過隨著醫學事業不斷地進步,很多驅蟲藥的口感已經發生了很大的改變,有的驅蟲藥已經做成了肉塊狀,而且是牛肉口味的,所以也不用擔心狗狗會不吃驅蟲藥這種情況了。

的確給狗狗餵藥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所以如果狗狗不可能吃藥,我們只能另尋他法,但是如果狗狗實在不吃的話,我們也只能用一些「粗暴」的手段,來讓狗狗把藥吃下去,畢竟它們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

4樓:木子一角

如果是在藥店進行購買,可以直接詳詢醫生關於藥物的用量和使用方式。

如果是通過其他渠道進行購買,需要詳細看一下使用說明書。依據目前的說明書定義,5-10kg的寵物,使用量應該是1/2片。

餵藥時間建議是在餐後2小時以後,或者餵藥2小時後再進食。口服驅蟲藥可能或多或少會出現一些胃腸反應,在喂完驅蟲藥後,尤其是要關注寵物的狀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驅蟲藥一般,說明書是一片管5公斤,你家狗十三斤,需要吃吃一片加三分之一片左右。你12點左右給狗吃了就行,如果狗狗蟲很多需要連續吃兩天。把狗嘴掰開直接把藥塞進嗓子眼。

6樓:匿名使用者

驅蟲藥一般都又說明書' 要依照說明書服用' 如果你沒有任何參考的東西' 我的經驗是1顆' 因為13斤不算小體型了。 驅蟲藥和飲食沒有什麼關係。 飯前'飯後'無所謂。

7樓:網友

具體要看一下所購買的藥物使用說明書,胃腸弱的話,可以在進食1-2個小時後喂驅蟲藥。

這類的驅蟲藥對胃腸反應比較大,可能會出現嘔吐的情況,具體用量說明要嚴格按照醫生的醫囑來,過量很有可能對胃腸損傷比較嚴重。

8樓:向日葵小豬寶寶

商品說明上有用藥劑量的,一般最好飯後吃。

狗狗驅蟲藥的正確吃法

狗吃體內驅蟲藥注意事項

給寵物狗狗喂驅蟲藥,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9樓:帳號已登出

要做乙個狗狗的用藥量,選擇乙個很好的餵藥時間,餵藥之後要觀察狗狗的狀態,胃癌之後要觀察狗狗的大便,要根據狗狗的腸胃調整藥物,這些問題是必須要注意的,決定著狗狗的健康。

10樓:小教艾

給狗狗喂完驅蟲藥時要選擇狗狗吃過東西的兩個小時以後,要多注意狗狗便便的情況,主人要選擇一些***較小的驅蟲藥。

11樓:微風的暖星

注意藥的藥量,給狗狗餵藥時注意時間,喂完藥時不要立刻喝水,注意狗狗把藥吐出來,餵藥的方法。

狗可以吃貓用驅蟲藥嗎,狗吃了貓的打蟲藥會不會有事?

去除一般的寄生蟲是可以通用的,但劑量相對要比貓用的大 狗吃了貓的打蟲藥會不會有事?有沒有效就不知道了,但一般沒事,貓的腸胃比較敏感,一般貓能吃的,狗也能吃。狗用驅蟲藥可以給貓吃嗎 最好不要 狗的用量和貓的用量也是不同的 成分也不同 最好重新購買 其實我家的貓吃了,也好啦 狗狗的驅蟲藥能給貓咪用嗎?獸...

吃榴蓮注意什麼,吃榴蓮注意事項

1 榴蓮不可與白酒同食 酒與榴蓮皆屬熱氣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兩者同吃,回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爆血管,中風情況的出現,所以宜小心食用。正常健康人士也應忌兩者同時食用。甚至曾有過多例榴蓮與白酒同食至死的案例,因此這一點是必須要小心的。2 榴蓮不能溫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鮮。因為這些食物...

泰迪狗月了需要多久吃一次驅蟲藥,泰迪狗4個月了 需要多久吃一次驅蟲藥?

六個月之前的幼犬,每乙個月驅蟲一次 六個月之後的幼犬以及成年犬,每三個月驅蟲一次 驅蟲的具體間隔時間,主要與寄生蟲在犬體內的生長週期有關,一般寄生蟲從卵發育到成蟲,需要2至3個月的時間,所以,建議無論成犬還是幼犬,都要每三個月定期驅蟲一次。看你買什麼牌子的驅蟲藥,不同的藥間隔時間不同,劑量不同,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