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扇聲很大怎麼辦?風扇聲音大是怎麼回事

2023-03-16 18:15:04 字數 5201 閱讀 2457

1樓:家家家書書

電腦的噪音主要來自風扇,很多資料上都介紹過給風扇注油來降低噪音的方法,但我認為風扇的噪音變大不一定都是因為軸承缺油,下面就風扇噪音產生的原因及給風扇注油的具體操作,闡述一下自己的經驗和認識。

風扇的扇葉「偏心」是噪音大的主要原因。優質的風扇,其扇葉的重心在軸心上,運轉時非常平穩,噪音很小,而劣質的風扇,往往存在一定的偏差,扇葉的重心沒有在軸心上造成「偏心」,這樣的風扇轉動起來後,就相當於一台振盪器(振盪器就是在電動機軸上加乙個偏心輪),隨著使用時間的變長,風扇軸承逐漸磨損,或風扇的散熱片安裝不牢固,出現鬆動等,都會使震動加劇噪音變大。此類故障最簡單的解決辦法是盡量把風扇安裝牢固,使之震動不起來,當然這種方法沒有解決實質性的問題,因為風扇的扇葉仍然「偏心」;另一種方法是給風扇軸承處注油,對震動起到緩衝作用,從而減弱噪音;還有一種方法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把扇葉拆下來,用細線穿過扇葉中心小孔吊起扇葉,如果一端下降,說明這一端較沉,可在砂輪上磨幾下,如此幾次後,再用細線吊起扇葉時,如果扇葉能在水平位置靜止,說明改造成功。 給風扇注油的幾個問題:

1.用縫紉機油還是機油,我建議用四衝程電單車機油,因為縫紉機油很稀,流動性和揮發性強,注油後用不了多長時間就沒有了,風扇又會「舊病**」,而且縫紉機油對震動的緩衝作用也非常小,對於減弱噪音,作用不大,用機油恰好避免了以上兩個缺點。

2.注油後的密封問題,風扇注油部位貼著一標籤紙,揭下標籤紙注油後,該標籤紙一般就不能再用了,用什麼來代替呢?我選用的是四五層的透明膠帶紙。

找來一捲透明膠帶紙,用小刀橫向劃一刀,劃破大約四五層,然後把這四五層的透明膠帶紙一起揭下來就可以用了。注意千萬不能只用一層膠帶紙,因為一層膠帶紙在風扇轉動時易振動產生噪音,還有可能破損造成機油飛濺。用透明膠帶紙代替標籤紙還有乙個好處是風扇是否缺油,一看便知,一目了然,不用拆開。

2樓:yan梓

電腦電源的風扇聲音大,主要原因就是灰塵很多,沒有了潤滑油的潤滑作用轉動起來聲音很大,機箱內的靜電會吸附灰塵,如果長時間不清理,不僅會產生比較大的噪音,同時影響電腦執行的速度甚至熱量突增,燒毀硬體。那麼怎樣清理灰塵和上油呢?

第一,清理灰塵。

1 我們需要你將電源取下來(只要把主機後面連線電源箱的四顆螺絲拆下,就可以取出電源箱),準備中等硬度的刷子,氣幫浦或者吹風機。為了防止我們手上的靜電破壞電源,建議手握一次大型的金屬器物,比如金屬欄杆。

2 我們需要一手拿著吹風機對著風扇吹,一手拿著毛刷進行灰塵的梳理,建議大家帶上口罩,灰塵會比較多,如果扇葉能取下來的話,最好使用清水清理一遍。

第二,給風扇上油。風扇沒有了潤滑油或者潤滑油非常粘稠,一樣會給風扇造成很大的影響,從而產生很大的聲音。

加油對於消除風扇的噪音很有效果,拆下風扇,在風扇靠散熱片一側的**會貼一張不乾膠的圓片。揭起圓片,就可以看到風扇軸。如果裡面比較乾淨,就可以直接滴入一滴輕質的潤滑油就足夠了。

如果發現較髒,就需把轉子拆下來清洗。可以發現在軸端有乙個擋片,小心拆下擋片,就可以把轉子取下清潔。清潔可以用汽油或無水酒精,擦乾淨後,等待徹底乾燥後,再加油,把轉子復位。

最後貼上不乾膠圓片,就可以安裝會散熱片上去了。

有的風扇可撕開風扇上的標籤加油,但有的風扇不能,只能卸下葉片、取出軸承加油。用油有液體的如縫紉機油;有其它的,如黃油等等,有時可混合地加,有條件可購好一點的油使用。

3樓:華碩服務

風扇的轉動和cpu的溫度有關,如使用環境溫度較高,執行過多程式過多或cpu佔用率過高都會引起cpu溫度公升高的現象,當cpu溫度提高時風扇會轉動頻繁一些。

一般可以清下灰試試。

4樓:柴修杰

扇葉固定且轉速高(只有風聲)時只能降低轉速,如果轉速低,可能有電磁音,可以更換低電磁音的ic(成本高)降低。

5樓:懂視生活

風扇聲音很大什麼原因。

6樓:飛鷹

一是檢查一下風葉是否有蹭到東西發出聲音。二是軸承加潤滑油以減小摩擦力。三是清理一下積灰便於散熱。

7樓:堵常識勾

「50部,80集」的說法,也是總監製俞月亭回憶當時聽相關人員匯報。後因福建臺人事幾經變動,該劇保留的許多資料都已無處尋找。所以,該劇總共拍攝的篇數和集數,很難有確定答案。

風扇聲音大是怎麼回事?

8樓:教育達人小嫣

風扇響聲大可能是因為配件螺絲未擰緊,尤其是螺桿齒輪與轉動齒輪,只需將鬆動的配件螺絲擰緊即可;風扇內的潤滑油出現凝固的情況,需拆開風扇的油封,再將軸承清理乾淨,並倒入適量潤滑油就能解決;風扇積滿灰塵,需拆開風扇外殼,並對風扇進行徹底的清潔。

一旦發現風扇使用時出現燙手、搖頭速度變慢或者散發出異味的情況,不得再繼續使用風扇,應立即切斷電源,並將風扇送至維修點進行檢修。

使用保養。使用前應詳細閱讀使用說明書,充分掌握電風扇的結構、效能及安裝、使用和保養方法及注意事項。台式、落地式電風扇必須使用有安全接地線的三芯插頭與插座;吊扇應安裝在頂棚較高的位置,可以不裝接地線。

電風扇的風葉是重要部件,不論在安裝、拆卸、擦洗或使用時,都必須加強保護,以防變形。操作各項功能開關、按鍵、旋鈕時,動作不能過猛、過快,也不能同時按兩個按鍵。吊扇調速旋鈕應緩慢順序旋轉,不應旋在檔間位置,否則容易使吊扇發熱、燒機。

9樓:奈樹枝毓戊

"多數是風扇的問題~

教你個方法~

一般機箱裡有3個風扇:電源風扇,cpu風扇,顯示卡風扇~你開啟機箱,執行機器以後用手或者東西按住其中乙個風扇,如果按住哪個以後噪音沒有了,那麼就是這個風扇的問題~

然後到賣電腦的地方讓他給你單獨換個超靜音的風扇就好了~"

10樓:淡儉項綢

風扇的軸承沒有潤滑油了。有能力的把風扇拆下來在背後的小孔裡加點油。簡單的點買個新的換上把。

11樓:闕菲多子

應該是你的電腦使用時間過長,你可以開啟機箱,卸下風扇,然後給風扇加點潤滑油,注意不要滴到主機板上。

12樓:愛秀花無琬

給風扇加點油。

摩擦太大。所以發出的聲音就大。

再清理一下風扇裡的垃圾。

主機散熱要處理好。

如果cpu溫度過高。

風扇會加速工作。

這樣聲音也會加大。

風扇聲音大是怎麼回事?

13樓:華碩服務

風扇在工作時會因為風扇的轉動和氣流流動而產生一定的聲音,這是正常的現象。 風扇的轉動和cpu的溫度有關,如使用環境溫度較高,執行程式過多或大型軟體都會引起cpu溫度公升高的現象,當cpu溫度提高時風扇會轉動頻繁一些,聲音也會大一點。如果聲音特別大,或者覺得比較異常,建議到就近的官方服務中心檢測確認一下,由工程師現場檢測一下比較好。

14樓:平安一生

造成風扇聲大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風扇電機軸承潤滑不好,幹磨發出摩擦聲音。

2、風葉角度不一致,轉動時產生晃動,尤其是轉速高時,發出機械振動互相撞擊抖動聲。

3、電機軸向間隙過大,轉動時前後來回串動,發出晃蕩晃蕩串動聲。

4、風扇動態不平衡,轉速越高聲音越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轉軸潤滑油乾涸、風扇葉上積塵太多、風扇葉變形,風扇沒有放平等,都可能造成噪音。可以先除塵,如果不行,對風扇軸清洗、加潤滑油。供參考。

16樓:汽車之家

你好,一般車輛的風扇啟動降溫是在水溫的中間位置,那麼從您所描述上面應該是正常的。 頻繁啟動主要是看您行駛的路況--如果是在市區那麼頻繁啟動是正常的。因為,車輛的頻繁的走走停停導致發動機過熱從而使風扇啟動是一種安全的保護。

如果是在高速上面的話。

17樓:古德里安

轉速高,扇葉製造不合格,這些原因造成執行聲音大。

風扇聲音大是怎麼回事

18樓:平安一生

風扇轉動時聲音很大,排除辦法如下:

1、由於風扇使用時間長了,電機軸承間隙過大,電機轉動時,發出「晃蕩晃蕩」的撞擊聲,尤其是軸向間隙過大,電機轉子前後串動,發出撞擊聲。解決辦法:電機軸加墊片,減小軸向間隙。

2、風扇葉片不在乙個平面,角度不一致,風扇轉動時產生力不平衡而晃動,產生噪音。

3、啟動電容器的容量與電機功率不匹配,電機轉動時發出「嗡嗡」,減小啟動電容器的容量試試。

4、風扇部件如防護網、電機殼等沒有固定好,產生機械振動、剮蹭、摩擦、碰撞聲。

風扇聲音大怎麼解決

19樓:戶如樂

夏日酷暑難耐,許多城市持續高溫,每個家庭的降溫裝置都非常齊全,例如 空調 、風扇、涼蓆等。空調是最常用的降溫裝置,不過有的人為了省電,更喜歡用風扇。風扇使用久了後難免會有一些故障,那麼風扇聲音大怎麼解決呢?

風扇聲音大怎麼解決

2、檢查一下配件、螺絲等有沒有鬆動,有的話應及時加固;2、看看電機是不是嚴重發熱,會的話需加點潤滑油;3、也可能是軸承執行太久了,需加潤滑油。注意潤滑油不能用食用油代替;4、聲音還是很大的話檢查一下風扇的扇葉有沒有損壞,如有損壞應及時更換。

風扇有哪些品牌

1、艾美特。

該品牌於一九七三年成立,源自於中國台灣,並於一九九七年入駐大陸市場。公司成立之初主要是風扇的製作和出口為主要業務,其產品品質卓越,服務周到熱情,獲得了廣大市場的認可。發展至今,公司已經成功上市,還有涉足小家電、電暖氣等領域。

2、dyson戴森。

相信很多女生都知道這個品牌的電吹風,其實,它不僅僅只生產電吹風,還有風扇等 家用電器 。該品牌始創於一九七八年,發展至今,已經建立了一千多名的工程師團隊,銷售網路遍布全球六十多個國家。數碼馬達是公司的核心技術,目前,公司在新加坡建立了一家新的工廠,以此進一步擴大生產。

3、澳柯瑪aucma

該品牌創辦於八七年,於兩千年在上海成功上市。公司對於每件產品都是精益求精,嚴格把關每個生產環節,從設計、生產到服務有一千多項的程式,正因此如此,才成就了產品的卓越品質。

風扇聲音大怎麼辦 風扇噪音大怎麼解決

20樓:溫嶼

1、風扇噪音大可能是因為軸承執行時間太長,缺乏潤滑油,這時可以在風扇的軸承上面滴幾滴潤滑油,如果沒有潤滑油,可以用縫紉機的機油代替,需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能用食用油來替代,因為食用油的顆粒比較大,容易對軸承產生傷害。

2、風扇用的時間長了,都會出現極大的噪音,這時因為風扇的軸承缺乏潤滑油,只要滴幾滴潤滑油就能解決。

CPU風扇噪音很大怎麼辦,CPU散熱器聲音很大,一般怎麼解決?

是風扇軸承缺油了 電源,cpu,顯示卡上都有風扇,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由其是後兩個因為工作的時候,溫度比較高,裡面的潤滑油容易蒸發。在風扇啟動的初期,因為潤滑不好,就會發出聲音等轉動時間長了,風扇軸承裡剩餘的潤滑油佈滿軸承表面,形成油膜,也就不再響了。你把風扇上面的標籤紙揭開,用牙籤點一點機油進去,...

CPU風扇噪音很大怎麼辦,CPU散熱器聲音很大,一般怎麼解決?

請先確定是顯示卡風扇還是cpu或電源風扇在響在處理 對於你確定電源風扇響請按如下操作 開啟電源 一定要斷電哦 電壓很高危險 把風扇取出來 將風扇背面貼紙小心取下 如果上面有一小孔就往裡滴一點液體潤滑油 縫紉機油 手錶用油更好 但不要太多以免風扇轉動弄出油來 最後貼上貼紙 ok 如果風扇背面沒有輸油孔...

台式電腦主機執行的時候風扇聲音很大怎麼辦?

正常情況下,散熱風扇轉速越高,噪音就會越大。造成散熱風扇聲音變大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 天氣過熱,機箱內部持續高溫,無法及時散熱,導致散熱風扇持續高速運轉,導致噪音變大。解決方案 應將機器在較為陰涼的室內使用或者開啟室內空調來控制室溫,以防止室內溫度過熱對電腦造成影響。若使用的是膝上型電腦,建議購置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