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珍珠龜怎麼養,珍珠龜是什麼龜,怎麼養

2023-03-16 18:20:02 字數 2399 閱讀 1457

1樓:波奇網

珍珠龜 珍珠龜就是我們常說的中華花龜,是比較典型、好養的水龜之一,野外生存的花龜個體已經不多,是國家保護動物,但是近幾年出現了很多花龜養殖場,保護了這一可愛的動物。

一、環境布置

珍珠龜是水龜,所以飼養種離不開水,建議龜友在購買龜缸是盡量大一點,花龜會長很大,避免以後換缸的麻煩,此外還要準備乙個曬台、乙個過濾器,一些卵石/小石子/水砂,一些水草。晾曬至少24小時的自來水。

1.水深:龜背甲的2~5倍為宜,龜小就弄淺點。

2.陸地:花龜必須生活在有水有陸的地方,因此上面說的曬台就派上用場了。

3.加熱棒:花龜喜愛暖水,最適宜的溫度為25~30度。加熱棒的溫度,應設定28為最宜。切記加熱棒一定要吸附在容器底部或下端,切露出水面,以免造成危險。

4.其它:如有過濾器,吸附在容器底部就好。小石子之類的,洗乾淨撒在水裡即可,換水時記得再清洗。花龜主食肉類,水草不大會去啃,可以種上幾棵。

二、餵食

可以喂花龜活的魚苗、蝦苗(花鳥魚市有賣),河魚肉、河蝦肉,生雞肉,麵包蟲。豬肉也可以喂,不過不要當作長期的主食。切莫餵食火腿腸等熟食,對花龜非常有害。

三、注意事項。

1.換水:沒過濾的2天一換,有過濾的2週一換。換水後請注意,一定要在水溫重新加熱到原先溫度時,再放龜入水,以免因溫差大而患肺炎。

2.曬背:花龜必須要曬背——即用太陽曬背甲。每天至少要陽光照射龜缸2小時。

2樓:笨蛋愛死你了

龜類的龜。餵食:小魚、小蝦、螺絲、生精肉等豐有營養的食物。小龜要把生的小魚、小蝦等切細後喂。不能喂熟的精肉、肥肉及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則會消化不良,要生病的。

龜不是魚整天都泡在水裡,它要從空氣裡直接吸取氧氣的,而不是水裡,所以你為它準備的新家要考慮它呼吸的方便,那種比較深的魚缸是不合適的,尤其是裝滿水的時候把龜龜放進去它要很辛苦的游到水面把頭伸出換氣,時間長了體力不支弄不好會淹死的,魚缸中間放一塊石頭,這是給龜龜曬太陽休息用的,因為龜龜不能總泡在水裡,否則會嚴重影響健康,甚至龜殼會腐爛的!石頭的大小以大於龜龜,佔魚缸面積六分之一左右為宜,高度為略高於兩隻龜龜摞起來,上面要平坦,魚缸裡面當然要加水,水面要略低於石頭表面,因為龜龜不在水裡呼吸,所以對水的要求遠遠低於養魚的標準,只要水不至於太渾濁發臭就可以了,魚缸也不要放在牆角、衛生間等太陰暗的地方,最好放在陽光可以照到,比較安靜一些的地方。

只要保持好水質的乾淨(水質最好用太陽直射曬過1天以上的水,可以預防龜的白眼病及**方面的水黴病,爛甲病,腐皮病等)和水溫的恆定(水溫保持好可以預防龜得感冒及肺炎等其他疾病)這兩點掌握好龜一般式不容易得病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像一般的龜龜樣養 為的小的魚蝦之類的東東 它的窩呢,拿個玻璃缸或塑料的如果那缸蠻大的就放點水在放個泡沫板(烏龜放在上面時不可以沉)如果是較小的就放些沙就ok啦。

珍珠龜是什麼龜,怎麼養

4樓:陽光生活

珍珠龜屬於擬水龜屬、花龜種的動物,它們是水棲類的烏龜,喜歡在水中生活,也有上岸曬背的習慣,當氣溫達到25℃時,它們會爬到岸上去曬背。它們一般情況下都是清晨或者是黃昏的時候進食。它們是雜食性的動物,偏愛動物性飼料,但是也會吃一些植物性的飼料,人工養殖的時候需要多種食物搭配餵養。

珍珠龜是擬水龜屬、花龜種的烏龜,它們是高度水棲類的烏龜,非常喜歡在水中生活,但是也有上岸曬背的習慣。當氣溫達到25℃以上,天氣晴朗、風和日麗的時候,它們就會爬到岸邊去曬太陽。珍珠龜一般情況下都是在清晨或黃昏的時候進食,它們是雜食性的動物,比較偏愛動物性的飼料,但是偶爾也會吃一些植物性的飼料,人工飼養的時候,需要保證食物的多樣性。

1、空間:珍珠龜成年以後的體型較大,飼養者需要給它們準備乙個較大的容器,這樣才能保證它們的活動空間充足。

2、環境:珍珠龜喜歡偏高一點的水溫,飼養者需要將水溫保持在25℃左右。它們對水質的要求偏高,飼養者需要保證水質清潔,不然它們容易患上腐甲、腐皮病。

3、餵食:珍珠龜是雜食性的烏龜,飼養者需要用多種飼料搭配餵養,這樣才能保證它們的營養均衡。

4、曬太陽:雖然它們是水龜,但是也有曬背的習慣,飼養者需要給它們搭建乙個曬台,讓它們可以隨時爬上去曬太陽。

珍珠龜是什麼龜,珍珠龜有什麼特點?

珍珠龜 珍珠龜就是我們常說的中華花龜,是比較典型 好養的水龜之一,野外生存的花龜個體已經不多,是國家保護動物,但是近幾年出現了很多花龜養殖場,保護了這一可愛的動物。一 環境布置 珍珠龜是水龜,所以飼養種離不開水,建議龜友在購買龜缸是盡量大一點,花龜會長很大,避免以後換缸的麻煩,此外還要準備乙個曬台 ...

珍珠龜和金線龜有什麼區別?金錢龜和金線龜的區別

樓上的2個抄得那裡的 金錢龜才是三線閉殼。搞什麼 珍珠龜是中華花龜 金線龜是草龜 不同的品種 就這麼簡單。金錢龜和金線龜的區別 一 所屬亞科不同。金錢龜 金錢龜屬於淡水龜亞科。金線龜 金線龜屬於龜亞科。二 背甲不同。金錢龜 金錢龜的背甲呈紅棕色,有3條黑色縱紋,背甲前後緣光滑不呈鋸齒狀。金線龜 金線...

小長壽龜怎麼養,長壽龜怎麼養

好像就是金線龜吧 我也是新手!no要拍磚 半水龜 水放的不要沒過它個背甲就可以了 可樂瓶蓋大小的龜可能是剛孵化出來的了 喂的東西最好是煮熟的雞蛋黃 少量雞蛋清 丟到水裡久可以了 要是懶的弄的話就把肉 瘦肉 剪成火柴頭大小的丟到缸裡 然後人走開它們才會吃 這種龜吃東西是要在水裡的不要把他們撈出來再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