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實用新型專利,什麼算實用新型專利

2023-03-16 18:15:03 字數 1785 閱讀 7180

1樓:零號窗網路****

①關於實用新型,有些國家並沒有將其列為專利保護的獨立物件,而是將其放在發明專利中予以保護。另外有些國家,實用新型則列為專利保護的獨立客體,這種實用新型則主要是指小發明。

國家之所以保護實用新型,目的在於鼓勵低成本、研製週期短的小發明的創造,更快的適應經濟發展的需要。

②《巴黎公約》沒有規定實用新型的概念,但規定實用新型享有發明專利的利益。

《與**有關的知識協議》也沒有單獨規定實用新型這一專利型別。

我國《專利法》明確將實用新型作為專利保護的物件之一,規定實用新型專利是指:產品形狀、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該技術方案在技術水平上低於發明專利。

2樓:金馬

法律分析:實用新型,是指對產品的形狀、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

授予專利權的實用新型,應當具備新穎性、創造性和實用性。

新穎性,是指該實用新型不屬於現有技術;也沒有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就同樣的實用新型在申請日以前向***專利行政部門提出過申請,並記載在申請日以後公布的專利申請檔案或者公告的專利檔案中。

創造性,是指與現有技術相比,該實用新型具有實質性特點和進步。

實用性,是指該實用新型能夠製造或者使用,並且能夠產生積極效果。

現有技術,是指申請日以前在國內外為公眾所知的技術。法律依據:《專利法》第二條,本法所稱的發明創造是指發明、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

發明,是指對產品、方法或者其改進所提出的新的技術方案。

實用新型,是指對產品的形狀、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

外觀設計,是指對產品的整體或者區域性的形狀、圖案或者其結合以及色彩與形狀、圖案的結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並適於工業應用的新設計。

什麼算實用新型專利

3樓:科雄諮詢

實用新型專利是針對產品的形狀、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可以申請實用新型專利。

4樓:東莞鄭萌律師

一、什麼是實用新型專利。

1、實用新型專利是指對產品的形狀、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且實用新型專利應當具備新穎性、創造性和實用性,否則,***專利行政部門不予發給專利證書。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第二條。

授予專利權的發明和實用新型,應當具備新穎性、創造性和實用性。

新穎性,是指該發明或者實用新型不屬於現有技術;也沒有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就同樣的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在申請日以前向***專利行政部門提出過申請,並記載在申請日以後公布的專利申請檔案或者公告的專利檔案中。

創造性,是指與現有技術相比,該發明具有突出的實質性特點和顯著的進步,該實用新型具有實質性特點和進步。

實用性,是指該發明或者實用新型能夠製造或者使用,並且能夠產生積極效果。

本法所稱現有技術,是指申請日以前在國內外為公眾所知的技術。

二、實用新型專利授權的條件是什麼。

1、新穎性。必須是在申請日期之前並沒有出現過的發明或者在實用新型出版物上沒有發表過的,也不能在國內公開展示過的新的技術方案。

2、創造性。需要具有實用新型的獅子特點和進步的一些技術方案。

3、實用性。申請該實用新型的技術方案必須具有實用性,是可以去製造出來的。

5樓:行之集團

實用新型專利是三種專利型別(發明、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中的一種,實用新型是指對產品的形狀、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

專利法中對實用新型的創造性和技術水平要求較發明專利低,但實用價值大,在這個意義上,實用新型有時會被人們又稱小發明或小專利。

個人申請實用新型專利有什麼好處,申請實用新型專利有用嗎

首先你申請的過程 能提前學習到書本外的東西 從側面了解這個社會 與成功的艱辛 如果你的專利真的具有實用性 能夠產生經濟價值 甚至社會價值 你不但可以賺到你的人生第一桶金 更實現理你 的價值 畢業的時候,如果你的實用新型授權的話,對你的畢業時有好處的。例如上海的應屆畢業生落戶算分中,實用新型可以加分。...

怎樣才能申請實用新型專利,如何申請實用新型專利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辦法 當事人應當依法提交請求書 說明書及其摘要 權利要求書等檔案。經商標局初步審查,確認符合授權條件的,可以頒發相應的專利證書,同時予以註冊和公告。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 第二十六條。申請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應當提交請求書 說明書 摘要和權利要求書。請求書應當寫明發明或者實用新型的名...

什麼是國家實用新型專利專案證書成員

這個沒有聽過,應該是獲得國家實用新型專利證書後,智財權局給的申請補助吧!專利證書是專利申請經審查合格,沒有發現駁回理由,滿足頒發授予專利權條件,由 專利行政部門 即國家智財權局 作出授予專利權的決定,發給專利申請人的專利證書,是一種法律證明檔案。專利證書分為發明專利證書 實用新型專利證書以及外觀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