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項實用新型專利,公司拿去申請專利,告訴我我可以是主要研發人員,自己出6500元專利申請費用

2021-07-28 20:44:57 字數 5319 閱讀 9743

1樓:智慧財產權楊律師

1、公司拿去申請,專利授權後,專利屬於公司的,而你只是這個專利的發明人或發明人之一。

2、如果產品設計有缺陷我要付法律責任嗎?不存在任何法律責任

3、既然是公司名義申請,那申請專利的一切費用由公司出,而且公司應該給你獎勵。在一般的大企業中,一個實用新型專利至少會給發明人獎勵1000元以上

2樓:

以誰的名義去申請,專利權就屬於誰。可以以你和公司的兩個申請人的名義共同去申請,這樣專利權就屬於你和公司共有。費用和只以公司名義去申請一樣,如果產品設計有缺陷,你不用付法律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親,您是以什麼名義申請呢?我好幫您算算費用,個人申請2400左右,公司申請2800左右。

4樓:

你又不是權利人,你為啥要出錢?實用新型要6500,太坑爹了。你即使將名字掛上去,也只是發明人,又不是權利人,就是說,這個只是一個榮譽,你即不能買賣該專利,也不能實施,有什麼用啊?

還要自己出錢。不管存不存在缺陷,都跟你沒有關係,換句話說,任何專利都有缺陷,任何東西都有缺陷,專利也一樣。

5樓:千納藍天

您好!首先如果是公司拿去申請的話,那您這邊不用出一分錢的費用的,相反貴司應該給於您這邊一筆相關的獎勵資金的,一般至少在1000rmb左右的;

其次無論是公司申請還是個人申請實用新型專利費用都不可能需要6500rmb的,正常情況下公司申請2700rmb左右;個人申請2300rmb左右;

再者如果您這個不是職務上的話,公司一般不可以直接拿去申請專利,必須與您這邊協調之後才可以去申請的,掛名需要提供您個人的身份證明的,如身份證影印件或者是身份證編號的;無論是個人申請還是公司申請,只要專利授權了,產品設計是否有缺陷與您這邊都沒什麼關係的。

以上希望可以幫到您這邊。謝謝!

6樓:

主要研發人員是不是隻是發明人,而不是申請人(申請人人就是該公司)?如果是,則:

請問申請專利這樣掛不掛我名字有什麼區別?更多的是一種榮譽,實踐中發明人很難要來錢的。

如果只以公司名義申請我有什麼損失?損失了一項實用新型專利的創意。

要掛我名字有什麼手續,費用?你如果是發明人,這是你應得的,本來就應該寫在發明人一欄,無需費用(實際公司還應該獎勵你費用)。

如果產品設計有缺陷我要付法律責任嗎?生產的產品設計有缺陷,按照你履行公司的合同辦事;申請的專利即使是完全失敗的,最多不授權,專利局不會追究你其他任何法律責任。

自己出6500元專利申請費用:太坑爹了,自己找**人申請一個實用新型專利,也不過2000-3000最多了。這是什麼公司?!

別人設計出了一個產品,但他只申請了實用新型專利,沒有申請發明型專利,我可以去申請發明型的專利嗎

7樓:

首先,如果是別來人的產品源你去申請發明專利,請問

bai你手裡有這個產

du品的核zhi

心技術嗎?這dao是一件值得考量的事情,這算不算竊取別人的勞動成果呢;

其次,我們除開這個看問題,如果這個產品符合發明專利的申請情況,是可以在別人申請了實用新型專利之後去申請發明專利的,但是如果技術是一樣的,當你的發明專利申請下來的同時,這個實用新型專利是會被廢掉的,因為專利申請裡面有這樣的規定:“一件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申請應當限於一項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屬於一個總的發明構思的兩項以上的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可以作為一件申請提出。

”再次,如果是你符合申請條件申請了,就會廢掉之前的實用新型專利,那麼這時不排除你們雙方會產生一些糾紛。

最後,發明專利其實是專利型別裡面最難申請的一個,也是最有含金量的一個,不排除別人在考慮過不能申請發明專利時選擇退而求其次申請實用新型專利呢,所以不一定你去申請就可以申請下來,所以建議你三思而後行,如果是你自己的技術,為了不被別人搶注,可以建議實用新型和發明同時申報。

8樓:星上釘子

這個行之智慧財產權簡單弱智!己經出成品並且上架售賣(日期明確),另一個人或公司或組織還怎麼申請發明?還成功的申請到!

要不你把中國四大發明全註冊了吧!反正這四項從來就沒申請過發明專利

9樓:北京中聖暉

你好,不可以申請發明專利了,只能在改進專利更具有新穎性,創造性和實用性,申請實用新型專利保護,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來同樣的設計,那麼不可以自,因為中國專利是先申請制,既然別人已經先申請了,哪怕是實用新型,也會影響你申請的授權。除非你在他人設計基礎上,進行了一些突出的改進,才有可能授權。否則只是可以申請,但是拿不到授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行,除非你重新設計

有一個專利,我是發明人,公司是申請人。但是我看到專利證書上寫的發明人不是我,是我們老闆,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屬於職務

發明創造,職務發明人具有署名權、獲得獎勵和報酬的權利兩種權利,這種情況主要是侵犯了發明人的署名權。

專利法第十七條規定:發明人或者設計人有權在專利檔案中寫明自己是發明人或者設計人。專利法實施細則第十三條規定:

專利法所稱發明人或者設計人,是指對發明創造的實質性特點作出創造性貢獻的人。

因此發明人有權向所在單位提出異議,進行溝通,如溝通未果,發明人有權向法院提出訴訟。同時,發明人需要蒐集好作出原始發明的證據,以證明自己是第一發明人。

《細則》第七十七條規定(關於獎勵)

被授予專利權的單位未與發明人、設計人約定也未在其依法制定的規章制度中規定專利法第十六條規定的獎勵的方式和數額的,應當自專利權公告之日起3個月內發給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獎金。

一項發明專利的獎金最低不少於3000元;一項實用新型專利或者外觀設計專利的獎金最低不少於1000元。由於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的建議被其所屬單位採納而完成的發明創造,被授予專利權的單位應當從優發給獎金。

《細則》在第七十八條規定(關於報酬)

被授予專利權的單位未與發明人、設計人約定也未在其依法制定的規章制度中規定專利法第十六條規定的報酬的方式和數額的,在專利權有效期限內,實施發明創造專利後;

每年應當從實施該項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的營業利潤中,提取不低於2%或者從實施該項外觀設計專利的營業利潤中提取不低於0.2%,作為報酬給予發明人或者設計人,或者參照上述比例,給予發明人或者設計人一次性報酬。

擴充套件資料

專利權人的規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第六條,執行本單位的任務或者主要是利用本單位的物質技術條件所完成的發明創造為職務發明創造。職務發明創造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該單位,申請被批准後,該單位為專利權人。

非職務發明創造,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申請被批准後,該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為專利權人。利用本單位的物質技術條件所完成的發明創造,單位與發明人或者設計人訂有合同,對申請專利的權利和專利權的歸屬作出約定的,從其約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第八條,兩個以上單位或者個人合作完成的發明創造、一個單位或者個人接受其他單位或者個人委託所完成的發明創造,除另有協議的以外,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完成或者共同完成的單位或者個人,申請被批准後,申請的單位或者個人為專利權人。

13樓:農家小子之

專利權人在發現侵權人侵犯其專利權後,亦可徑自向侵權行為地、被告所在地等相關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停止侵權行為賠償經濟損失等。同時有權申請對侵權人的侵權事實和證據進行訴訟保全,申請法院強制令,禁止侵權人繼續侵權行為。

為保證經濟賠償的切實執行,專利權人在起訴的同時,可向受理法院申請對侵權人的等額財產進行訴訟保全。專利侵權糾紛案件,由侵權行為地或者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所以向法院提起訴訟時,選擇起訴的法院可以有,被控侵犯發明、使用、、銷售、進口等行為的實施地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第6條規定,專利權人與專利申請權人具有一致性:專利申請權是產生專利權的基礎,專利申請權人提出的專利申請獲得批准後,該專利申請權人就成為專利權人。

專利權人的規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第六條,執行本單位的任務或者主要是利用本單位的物質技術條件所完成的發明創造為職務發明創造。職務發明創造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該單位,申請被批准後,該單位為專利權人。

非職務發明創造,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申請被批准後,該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為專利權人。利用本單位的物質技術條件所完成的發明創造,單位與發明人或者設計人訂有合同,對申請專利的權利和專利權的歸屬作出約定的,從其約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第八條,兩個以上單位或者個人合作完成的發明創造、一個單位或者個人接受其他單位或者個人委託所完成的發明創造,除另有協議的以外,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完成或者共同完成的單位或者個人,申請被批准後,申請的單位或者個人為專利權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中的第一章第六條

規定,執行本單位的任務或者主要是利用本單位的物質技術條件所完成的發明創造為職務發明創造。職務發明創造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該單位;申請被批准後,該單位為專利權人。

非職務發明創造,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申請被批准後,該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為專利權人。

利用本單位的物質技術條件所完成的發明創造,單位與發明人或者設計人訂有合同,對申請專利的權利和專利權的歸屬作出約定的,從其約定。

第十六條規定,被授予專利權的單位應當對職務發明創造的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給予獎勵;發明創造專利實施後,根據其推廣應用的範圍和取得的經濟效益,對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給予合理的報酬。

所以,是否可以將你的名字加入,要看你的發明屬於職務發明還是非職務發明。對於獎勵問題,即使你的發明屬於職務發明,你也可以與公司協商,因為專利法中有說明“對於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給予合理的報酬”。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單位的老闆不厚道,申請專利是發明人都寫自己,建議你不要在那裡幹了,跟這樣的老闆乾沒意思,專利權是單位的,發明人也填他自己,簡直沒人性。如果一點獎勵都不給你,你還是詛咒這樣的老闆去死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跟公司協商變更發明人,如果協商不成,也可到當地專利行政管理部門(專利局)請求處理或到法院起訴。後兩者需要準備能證明你是發明人的證據。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除非你不在公司上班了。哈哈。

18樓:眼鏡後的憂傷

可以加到裡面,做個著目錄變更就是了,貌似手續費是200元

我有一個不錯的小發明,想申請實用新型專利。但我網上發現有個專利和我的思路差不多,我可以申請專利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除非是很常見的產品,否則你應該能授權。

不過這樣的專利權很不穩定,如果只是自己申請著玩的沒問題。

要是想用這個去告別人侵權,恐怕很容易就被無效掉。

個人申請實用新型專利有什麼好處,申請實用新型專利有用嗎

首先你申請的過程 能提前學習到書本外的東西 從側面了解這個社會 與成功的艱辛 如果你的專利真的具有實用性 能夠產生經濟價值 甚至社會價值 你不但可以賺到你的人生第一桶金 更實現理你 的價值 畢業的時候,如果你的實用新型授權的話,對你的畢業時有好處的。例如上海的應屆畢業生落戶算分中,實用新型可以加分。...

移動公司有一項功能叫國內高畫質通話,那怎麼用,是什麼意思

目前國內普遍常見的通話是2g標清通話,而中國移動所推出的4g volte通話是適用於所有4g 的手機,高畫質通話是使您通話更加清晰的乙個工具哦。1 移動通訊 移動通訊 mobile munications 溝通移動使用者與固定點使用者之間或移動使用者之間的通訊方式。2 移動通訊簡介 移動通訊 mob...

我有一項小機器發明,我有乙個機械物體的發明,怎麼做出來

找機械加工廠。工藝也可以交給他們幫你設計,因為,你不懂工 補充問題 專利分為一般分為發明專利 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看你要申請那種型別的,其中發明專利較難申請,費用也比較高,時間也很長。一般實用新型專利比較普遍,申請費用約2000左右吧,從拿到受理通知後,就開始受保護了,時間越為1 2個月。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