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港實用新型專利怎麼申請多少錢

2022-08-20 12:30:05 字數 5472 閱讀 1990

1樓:呱呱知道網

實用新型專利又稱小發明或小專利,是專利權的客體,是專利法保護的物件,是指依法應授予專利權的實用新型。實用新型通常是指對產品的形狀、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

申請流程:

1.申請階段

實用新型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實用新型專利請求書、說明書、說明書附圖、權利要求書、摘要及其摘要附圖。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必須具備有說明書附圖。

委託專利**機構的,應提交委託書。申請費用減緩的,應提交費用減緩請求書及相應的證明檔案。

2.審查階段

中國對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實行初步審查制度。在初步審查過程中,審查員會針對申請檔案中的形式問題發出補正通知書。申請人針對該通知書做出補正。

同時審查員會針對是否屬於實用新型專利保護客戶進行審查,若存在不屬於實用新型專利保護客戶的,審查員將發出審查意見通知書,申請人針對該審查意見通知書進行答覆或者對申請檔案進行修改。

實用新型專利只進行初步審查,沒有像發明專利申請一樣的實質審查。主要審查實用新型專利申請是否具備專利法第二十六條規定的檔案和其他必要的檔案,這些檔案是否符合規定的格式,幷包括審查下列各項: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是否明顯屬於專利法第五條、第二十五條的規定的,或者明顯不符合專利法第十八條、第十九條第一款的規定的,或者明顯不符合專利法第三十一條第一款、第三十三條、專利法第二條第三款、第二十二條第二款或第四款關於新穎性與實用性規定的;是否明顯不符合專利法第二十六條第三款或第四款、第三十一條第一款、第三十三條規定的,或者依照專利法第九條規定不能取得專利權的;專利局應當將審查意見通知申請人,要求其在指定期限內陳述意見或者補正;申請人期滿未答覆的,其申請被視為撤回。申請人陳述意見或者補正後,專利局仍然認為不符合前款所列各項規定的,應當予以駁回。

3.授權階段

(1)授權:在通過初步審查後,審查員會發出授予專利權通知書。申請人在接到授予專利權通知書之後,需要辦理以下登記手續:

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專利登記費、授權當年的年費、公告印刷費以及專利證書印花稅。

(2)頒發證書:申請人在辦理登記手續之後即可獲得專利證書。此段時間約為2-3個月左右。

專利權的終止根據其終止的原因可分為:

(1)期限屆滿終止:實用新型或外觀設計專利權自申請日起算維持滿10年,依法終止;

2樓:鄭州商標專利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的費用,只需按照官網給的**申請就可以,如果找**,就需要給**服務費。專利申請的步驟如下

1、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審批流程

專利申請—受理—初審—公告—授權

2、申請實用新型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

1)請求書:包括實用新型專利的名稱、發明人或設計人的姓名、申請人的姓名和名稱、位址等。

2)說明書:包括實用新型專利的名稱、所屬技術領域、背景技術、發明內容、附圖說明和具體實施方式。

說明書內容的撰寫應當詳盡,所述的技術內容應以所屬技術領域的普通技術人員閱讀後能予以實現為準。

3)權利要求書:說明實用新型的技術特徵,清楚、簡要地表述請求保護的內容。

4)說明書附圖:實用新型專利一定要有附圖說明。

5)說明書摘要:清楚地反映發明要解決的技術問題,解決該問題的技術方案的要點以及主要用途。

泉州實用新型專利申請要多少錢?

3樓:

目前據我所知泉州這邊注了麼應該是最低了2000元。

4樓:憨牛網

我國《專利法》第二條第三款對實用新型的定義是:「實用新型是指對產品的形狀、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同發明一樣,實用新型保護的也是乙個技術方案。

但實用新型專利保護的範圍較窄,它只保護有一定形狀或結構的新產品,不保護方法以及沒有固定形狀的物質。實用新型的技術方案更注重實用性,其技術水平較發明而言,要低一些,多數國家實用新型專利保護的都是比較簡單的、改進性的技術發明,可以稱為「小發明」。

實用新型是指對產品的形狀、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授予實用新型專利不需經過實質審查,手續比較簡便,費用較低,因此,關於日用品、機械、電器等方面的有形產品的小發明,比較適用於申請實用新型專利。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需要多少錢

5樓:零號窗網路****

專利申請的官方費用:

(一)實用新型1、申請費:500元。2、專利登記、印花稅:

合計205元。3、年費:1-3年每年600元,4-5年每年900元,6-8年每年1200元, 9-10年每年2000元。

(二)發明專利:1、申請費:900元,印刷費:

50元2、專利登記、印刷、印花費:合計205元3、實質審查費:2500元。

4、年費:1-3年 每年900元,4-6年每年 1200元,7-9年 每年 2000元,10-12年每年 4000元,13-15年 每年6000元,16-20年,每年8000元。

(三)外觀專利比照實用新型。

如果是個人申請,申請費和前三年年費減緩85%;公司申請減緩75%。

如果是委託**機構的話,還需要繳納**費

6樓:七号網智財權

你好,專利申請費用如下:

實用新型:公司:500(10個權利要求之內);個人:75(10個權利要求之內)

如果你找**所申請的話還需要給一些**費,每個**所的**費都不一樣,就不一一說明了。

7樓:易書科技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費用由兩部分組成,官方費用和**費用。

不同的專利**機構所收取的**費用是不同的,以下是官方費用的收取情況:

1、申請費:500元(減緩以後,單位150元、個人75元)。

2、專利登記、印費、印花費:205元。

3、年費:1至3年600元(減緩以後,單位180元、個人90元),4至5年900元(減緩以後,單位270元、個人,135元),6至8年1200元,9至10年2000元。

4、優先權要求費每項:80元。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多少錢?

8樓:匿名使用者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的**在2000—3500元之間,這是市場**。最新網上比較知名的專利申請平台有「知呱呱」,他們的**比較低,服務態度也還挺好,我們公司都和他們平台合作很久了,希望能幫助到你。

9樓:專利商標版權通

那要看你申請人是個人還是單位了,官費個人300左右 公司500左右,**費一般2000左右。

10樓:宮兆儉

官費大約500不到,**費2000多。

11樓:魚爪網

專利分為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專利。不同型別的專利申請費用都不一樣。因為費用的組成有申請費用、審查費用以及年費。

申請下來具體要多少要看實際情況來定。一般來說申請發明專利是3450,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專利是500。

義大利實用新型專利申請費用 申請實用新型專利多少錢

12樓:呱呱知道網

申請專利的途徑有兩種:

一是自己申請。

二是委託**機構申請。

若委託**公司,則提交技術材料即可;若自己申請,則自己撰寫專利材料、檔案交到當地智財權局

1.繳納申請費:發明專利950元(可辦減緩,減緩後個人185元企業320元)

實用新型500元(可辦減緩,減緩後個人75元企業150元)

外觀設計500元(可辦減緩,減緩後個人75元企業150元)

2.發明專利初審合格後需提出提前公開或18個月後自動公開,隨後進入實審階段,需再繳納2500元實質審查費用(可辦減緩,減緩後個人375元企業750元)ps:實審階段只有發明專利才有,實用和外觀無此階段。

3.專利授權後需繳納登印費與年費:

發明專利/年費:900元(可辦減緩,減緩後個人135元企業270元)登印費:255(不可減緩)

實用新型/年費:600元(可辦減緩,減緩後個人90元企業180元)登印費:205(不可減緩)

外觀設計/年費:600元(可辦減緩,減緩後個人90元企業180元)登印費:205(不可減緩)

4.個人申請專利費用總計:、

發明專利(未減緩)-950+2500+900+255=4605元

(減緩)-185+375+135+255=950元

實用新型(未減緩)-500+600+205=1305元

(減緩)-75+90+205=370元

外觀專利(未減緩)-500+600+205=1305元

(減緩)-75+90+205=370元

5.若找**公司,發明專利初審**費3500實用2000外觀800

申請實用新型專利要交多少錢

13樓:零號窗網路****

1、申請專利委託**時,申請人需要交納**費和官費。

2、**費數額依據申請所屬技術領域的難易程度和工作量大小由申請人與**機構協商後確定。

3、官費是交給國家智財權局的費用。首筆官費包括申請費和發明申請審查費,數額(人民幣)為:發明專利申請費950元(含印刷費50元);實用新型專利申請費500元;

4、外觀設計專利申請費500元;發明申請審查費2500元。

5、要獲得並保持專利,申請人還需要在申請後的若干年內向專利局交納專利年費等費用。

6、專利局可以就某些費用(申請費、發明申請審查費、發明申請維持費、複審費和授權後三年的年費五項)對確有困難的申請人實行減緩。申請人為單位的,可減緩上述費用的70%(複審費減緩60%),申請人為個人的,可減緩上述費用的85%(複審費減緩80%)。

申請實用新型專利需要多少錢

14樓:八戒智財權

1、申請實用新型需要的官費有:

申請費:500

快授權時交:

登記費、印刷費、印花稅:205

授權當年的年費:600

以上費用中,申請費和年費可以申請減緩,減緩的話,個人只要15%、單位只要30%。

2、實用新型的**費:

各地的收費標準不一樣,一般來說,實用新型的**費在1200~2000元之間。可以和**公司討價還價。

3、材料:

如果找**公司的話,只需要準備技術交底書就可以了,將你的技術方案寫清楚。具體的專利申請檔案由**機構來完成。

15樓:龍商百科

你好,實用新型1、申請費:500元。2、專利登記、印花稅:

合計205元。3、年費:1-3年每年600元,4-5年每年900元,6-8年每年1200元, 9-10年每年2000元。

個人申請年收入不超過4萬的可以申請減緩,公司年納稅額不超過30萬元的可以申請減緩,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怎樣才能申請實用新型專利,如何申請實用新型專利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辦法 當事人應當依法提交請求書 說明書及其摘要 權利要求書等檔案。經商標局初步審查,確認符合授權條件的,可以頒發相應的專利證書,同時予以註冊和公告。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 第二十六條。申請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應當提交請求書 說明書 摘要和權利要求書。請求書應當寫明發明或者實用新型的名...

個人申請實用新型專利有什麼好處,申請實用新型專利有用嗎

首先你申請的過程 能提前學習到書本外的東西 從側面了解這個社會 與成功的艱辛 如果你的專利真的具有實用性 能夠產生經濟價值 甚至社會價值 你不但可以賺到你的人生第一桶金 更實現理你 的價值 畢業的時候,如果你的實用新型授權的話,對你的畢業時有好處的。例如上海的應屆畢業生落戶算分中,實用新型可以加分。...

申請實用新型專利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實用新型專利需要準備如下申請材料 1 請求書,應載明名稱,發明人的姓名,申請人姓名或者名稱等相關事項 2 說明書,應當為可以對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完整 清楚的說明 3 權利要求書,應當以說明書為依據,清楚 簡要地限定要求專利保護的範圍。法律依據 2021年6月1日生效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 第二十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