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實用新型專利的詳細步驟

2021-08-29 21:46:38 字數 1129 閱讀 5054

1樓:丁誌忠律師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

申請檔案準備→申請步驟→審批流程→辦理機構→辦理時限→繳納費用實用新型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

外觀設計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

外觀設計專利請求書、**或者**。要求保護色彩的,還應當提交彩色**或者**。

我國對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實行初步審查制度。在初步審查過程中,審查員會針對申請檔案中的形式問題發出補正通知書。申請人針對該通知書做出補正。

在通過初步審查後,審查員會發出授予專利權通知書。申請人在接到授予專利權通知書之後,需要辦理以下登記手續: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專利登記費、授權當年的年費、公告印刷費以及專利證書印花稅。

申請人在辦理登記手續之後即可獲得專利證書。

實用新型的申請流程圖: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申請流程:

1、提供詳細的技術介紹。

a、本發明要解決的技術問題是什麼?

(對應現有技術的所有缺點,一一正面描述本發明所要解決的技術問題。)b、 詳細介紹技術背景,並描述已有的與本發明最相近的實現方案。

(包括兩部分:背景技術及現有技術方案,應詳細介紹。)c、現有技術的缺點是什麼?針對這些缺點,說明本發明的目的,現有技術的缺點是針對本發明的優點來說的。

現有技術的缺點可以是成本高,效率底,耗時間等類似問題。

d、本發明技術方案的詳細闡述,應該結合附圖進行說明。

(結構 說明、原理說明、動作關係說明等)

e、本發明的關鍵點和保護點是什麼?

具體可以是根據第六部分能給本發明帶來有益效果的關鍵技術點。

f、針對第四部分的技術方案,是否還有其他替代方案同樣能完成發明目的?

2、提供申請人(企業)證明檔案影印件,傳真或者傳送至本人email。

3、遞交申請後3-5日取得國家智財權局的《專利申請號》。

4、自申請日起,約12個月後,將收到國家智財權局的核准通知(交取第1年專利年費600元/公司(90元/個人),證書印刷費200元,印花稅5元),

自申請日起,約14個月領取《實用新型專利證書》。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幾遍,不行就找事務所。

4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實用新型專利可以找我

什麼是實用新型專利,什麼算實用新型專利

關於實用新型,有些國家並沒有將其列為專利保護的獨立物件,而是將其放在發明專利中予以保護。另外有些國家,實用新型則列為專利保護的獨立客體,這種實用新型則主要是指小發明。國家之所以保護實用新型,目的在於鼓勵低成本 研製週期短的小發明的創造,更快的適應經濟發展的需要。巴黎公約 沒有規定實用新型的概念,但規...

實用新型專利侵權的判斷步驟是什麼?

很多創業者在創業過程中可能會發現實用新型專利被侵權的情況。那麼,你知道實用新型專利侵權的判斷步驟是什麼嗎?下面,就讓我們八戒智財權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實用新型專利侵權的判斷步驟是什麼?實用新型專利侵權的判斷步驟是什麼?根據 專利法 規定,對發明或實用新型專利侵權的判斷,在實踐中一般通過三個步驟判斷 1...

怎樣才能申請實用新型專利,如何申請實用新型專利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辦法 當事人應當依法提交請求書 說明書及其摘要 權利要求書等檔案。經商標局初步審查,確認符合授權條件的,可以頒發相應的專利證書,同時予以註冊和公告。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 第二十六條。申請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應當提交請求書 說明書 摘要和權利要求書。請求書應當寫明發明或者實用新型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