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寬頻需要哪些東西?家裡安裝寬頻需要準備什麼?

2023-03-16 17:35:02 字數 5184 閱讀 4376

1樓:小可愛亳州

數據機一台、無線路由器一台、網線兩根。

如果你家的寬頻是**線、光纖接入,那麼一定要用到數據機這個裝置。如果你的寬頻是網線入戶,則不需要數據機這個裝置。

如果有多個電腦、多個手機需要上網;那麼,你需要準備一台無線路由器。另外,根據你的使用環境,需要準備1-2根網線。

2樓:寬頻通

安裝寬頻一般情況需要準備的東西有以下幾種:

1、光貓或者adsl撥號器,一般是由寬頻服務商自行提供,不用使用者購買。

2、無線路由器,用於給讓更多的電腦、手機可以共享寬頻上網。因為如果只有光貓或者adsl撥號器的話,只能夠實現一台電腦上網。

3、網線,如果寬頻用到了光貓或者adsl撥號器,並且有台式電腦,那麼至少需要2根網線,1根網線連線路由器和關貓或者adsl撥號器,另一根網線連線電腦和路由器。

安裝寬頻推薦寬頻通,建議辦理寬頻通的寬頻雲路由融合**:寬頻暢快享,流量隨心用,聯通寬頻+聯通卡號+千兆路由器,一套搞定,滿足全家使用。

。寬頻通安全性整個網路選用安全穩定的網路裝置,通過採用先進的頻寬管理技術,埠隔離 技術,流量監控技術等。方便地監控網路運**況,及時對網路經行優化,對出現的問題及時解決。

靈活性公司以國際標準為依據,滿足樓內各種通訊裝置的功能要求,在不同樓層裡 搭建特定的通訊子網;在社群任意的資訊點上能夠連線不同型別的裝置。

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使用者只需要攜帶身份證到營業廳辦理寬頻**即可,辦理後24小時內有工作人員上門安裝寬頻,使用者只需要準備電腦路由器即可,其他裝置都是運營商提供。

4樓:安安靜靜的魚

寬頻安裝流程,家裡安裝寬頻需要什麼裝置。

家裡安裝寬頻需要準備什麼?

5樓:水口分清

1、通常情況下,我們家裡面安裝寬頻上網,需要用到無線路由器、貓,這2個裝置。但是,並不是一定需要的,和你辦理的寬頻業務型別、使用需求有直接的關係。2、如果你家的寬頻是**線、光纖接入,那麼一定需要用到貓(光貓)這個裝置,才可以上網的。

不過,你不用自己花錢去買乙個貓,因為目前各大寬頻運營商,在你辦理寬頻業務的時候,都會免費贈送或者租用貓給你。寬頻是**線、光纖接入時,需要用到光貓溫馨提示:現在有些使用者辦理寬頻,運營商會提供一根可以上網的網線,到使用者家裡面。

如果你的寬頻設入戶網線接入的,那麼不需要用到貓這個裝置了。3、無線路由器的主要作用,是讓更多的電腦、手機可以共享寬頻上網。因為如果你只有貓的話,只能夠實現一台電腦上網。

所以,通常情況下,在安裝寬頻後,我們需要買乙個無線路由器;把無線路由器連線到貓/入戶寬頻網線,然後設定路由器連線寬頻上網。無線路由器配置成功後,可以實現多台電腦、多部手機同時上網。使用無線路由器,提供wifi上網4、最後,不要忽略掉網線哦;網線的數量,和你的使用情況有直接關係。

如果你的寬頻用到了貓,並且有台式電腦,那麼至少需要2根網線。1根網線連線路由器和貓,另一根網線連線電腦和路由器。如果你的寬頻沒有用到貓,且有台式電腦需要上網,則準備1根網線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台式電腦,則不需要準備網線了。準備網線,用來連線電腦、路由器、貓問題總結:(1)、如果你家的寬頻是**線、光纖接入,那麼一定要用到貓這個裝置。

如果你的寬頻是網線入戶,則不需要貓這個裝置。(2)、如果你有多個電腦、多個手機需要上網;那麼,你應該準備一台無線路由器。(3)、另外,根據你的使用環境,準備1-2根網線。

6樓:百家十躍

不需要準備什麼呀,只要乙個路由器就可以,你只要跟安裝寬頻師傅說一下,然後他會過來給你安裝的,如果插頭不夠用的話可以準備乙個排插。

7樓:久卿妃

家裡安裝寬頻需要的有:光貓或者撥號器,無線路由器,網線等等。

8樓:鑫浪

你按寬頻需要準備什麼?家裡按寬頻什麼也不需要準備,你就交完費之後等電電信部門的通知,他電信部門的員工就會準時的到家裡來安寬頻的。

9樓:極愛安靜的染色

家裡安裝寬頻需要準備好錢,然後叫工作人員上門安裝。

10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不需要準備什麼,只要你交了錢,工作人員就會主動上門為安裝。

裝寬頻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11樓:長青數碼

安裝寬頻需要準備數據機。

一台、無線路由器。

一台、網線、光纖貓。若是家裡寬頻是**線、光纖接入,則要用到數據機;若有多個電腦、手機需要上網,就需要準備一台無線路由器;另外,可根據使用環境,需要準備1-2根網線即可。 /

演示機型:華為matebook x 系統版本:win10 安裝寬頻需要準備數據機一台、無線路由器一台、網線、光纖貓。

若是家裡寬頻是**線、光纖接入,則要用到數據機;若有多個電腦、手機需要上網,就需要準備一台無線路由器;另外,可根據使用環境,需要準備1-2根網線即可。

裝寬頻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12樓:數碼小靈通

首先需要準備無線路由器、光貓,同時還要準備好**線,光纖接入線,這樣才能夠上網,但是光貓不需要你去購買的,因為無論你選擇的是哪個運營商,辦理的時候都會免費贈送,或者租乙個光貓,後期你只需要交押金,退還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可以帶上你本人的身份證到營業廳去開通寬頻,之後會安排工作人員上門來幫你安裝、除錯寬頻。需要將路由器準備好,與入戶的寬頻網線相連線,之後再設定一下路由器,就能夠上網。

並且無線路由器配置成功之後,還能夠實現多台電腦或者多部手機同時上網。

寬頻安裝需要怎麼操作?有哪些注意事項?

13樓:it曉宇學長

安裝寬頻的流程大致是這樣,首先,你詢問一下小區物業,本小區有哪些寬頻覆蓋了。然後詢問要安裝寬頻的客服,問下具體要哪些材料,然後去營業廳交錢開戶,然後寬頻安裝人員就可以打**給你,詢問什麼時間可以安裝了,確定時間就來安裝了。

1)帶本人身份證,如果**機主不是本人就還得拿上**機主的身份證。

2)到你的**所屬網路營運商(如:中國電信,中國聯通,長城寬頻等)那辦理開通。

3)通常在7個工作天就能開通。

另:在上網的時候是可以正常使用**功能的,因為安裝寬頻時會安裝乙個分離器,把**和上線分開。

注意事項如下:

⒈、及時備份登錄檔,出現異常情況時可以及時恢復。

⒉、減少對系統記憶體的佔用,可觀察右下角系統托盤區,如果出現一長串的圖示,就需要進行適當的優級化。

⒊、定期對研究進行磁碟整理,如整理磁碟碎片,加快硬碟的進行速度。

⒋、不要訪問含有惡意**程式的不良**,避免被修改登錄檔及主頁。如一時不慎修該可用「超級免子」和「360安全衛士」等進行處理。

⒌、對郵箱內及qq中的不明來歷的附件不要輕易開啟,以免中木馬程式或病毒。

⒍、安裝最新的防毒軟體,如瑞星2012,江民kv2012等,並及時公升級病毒庫,在不影響上網,不存在軟體衝突的情況下,建立安裝網路防火牆,減少遭受網路攻擊的危險。

7、玩網路遊戲掌握就近的原則,選擇比較臨近的伺服器,如玩聯眾可以登入瀋陽伺服器。

⒏、在不上網時,一定將貓的電源關閉,減輕其工作壓力,確保在上網時正常運轉。

擴充套件資料。光纖寬頻優勢:

第一,抗干擾能力強。傳統的電纜技術採用的是電纜傳輸,電纜受損後,影響範圍大,網路中斷影響了人們網路需求。而光線寬頻不受地形的影響,抗干擾能力更強。

第二,傳輸效率高。光纖寬頻接入網技術採用數位化傳輸技術,傳輸的速度快,容量大,傳輸質量高,資訊的安全性高。

第三,成本低。光纖寬頻接入網技術分布靈活,不受地形的影響,土地的佔用率低,工程的施工成本相對較低,大大降低了網路接入的成本。

這些優勢特點大大提公升了人們的上網體驗,更好地為人們的工作和生活服務,推進了基於網路的新技術的發展,對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提供了巨大的支援。

14樓:星星與野草

寬頻安裝的操作過程具體就是首先要在網上申請安裝寬頻的服務,然後移動公司就會派人到你的家裡來幫你安裝寬頻。在安裝的過程中,首先他把訊號線接入到你的家裡,然後在你的家裡再裝上寬頻貓以及路由器你就可以上網了。

現在這個小區基本上寬頻已經進入了樓道,只不過沒有進入到每家每戶有的小區建的好的甚至於在家裡都已經有了網線。在安裝的操作過程中就會方便很多。因為這不需要專門從別的地方長距離的牽網線到你的家裡,只需要從所在的小區所在的樓道把網線簽到家裡就可以了。

安裝寬頻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寬頻的費用必須要進行明確,現在各大通訊公司都推出了各種不同的寬頻**,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在這方面移動公司的寬頻費用會比較低一些,電信公司的寬頻費用比較高一些,但是電信公司的寬頻質量會好一些。

除了安裝寬頻的**選擇之外,很重要的一點也是必須要注意的事項,就是寬頻的品牌選擇不同品牌的網速是不相同的,就大部分安裝的體現來說,電信公司的寬頻會比較穩定,網速也比較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到營業廳辦理或者網上自助辦理,然後過一兩天會有工人上門安裝。注意不要圖便宜使用第三方**的寬頻。

安裝電信寬頻需要安裝費,安裝電信的寬頻需要安裝的費用嗎?

你好,我是電信的寬頻裝維人員 電信目前提供的寬頻服務主要分為adsl和lan 小區寬頻 前者,adsl,就是乙個通過 線進行資料傳輸的技術,所以要辦adsl,一定要辦 簡單的說就是要拉一跟 線到你家,而且那跟線要對應乙個號碼 而lan就不同了,他是通過網線,交換機。可以不用辦 但問題是,小區寬頻目前...

在家怎麼安寬頻?家裡怎麼申請安裝寬頻

怎麼自己安裝寬頻您好親,1 通常情況下,我們家裡面安裝寬頻上網,需要用到無線路由器 貓,這2個裝置。但是,並不是一定需要的,和你辦理的寬頻業務型別 使用需求有直接的關係。2 如果你家的寬頻是 線 光纖接入,那麼一定需要用到貓 光貓 這個裝置,才可以上網。3 網線,如果你的寬頻用到了光貓或者adsl撥...

家裡沒有開通寬頻,怎麼安裝無線網

這是沒有網線的方法親 1 去營業點辦理寬頻業務,辦理好後營業點會下單給裝機公司,裝機公司會派裝機人員拿單去審核埠資源。若埠空閒的話,就會致電給客戶約定乙個上門裝機的時間。建議長期使用的話辦乙個網線寬頻的哦親 你好,如果是通過搜尋不到wifi訊號。那麼證明周圍沒有網路可用訊號。這個你就要得靠自己安裝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