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書,我的夢為題的作文四百左右

2023-03-16 16:45:02 字數 1545 閱讀 9652

1樓:四班思念

乙隻紙飛機,輕輕地從我眼前掠過。哦,那小巧輕盈的身姿,那清潔無塵的飛翔,多麼熟悉。難道它就是小時候哥哥手裡的那乙隻?

驀地,我的視線已被它悄悄牽走,揉成縷縷的回憶掛在了童年的樹梢頭。 天,澄明聖潔的天,像一方淺藍色的絲帕;雲,潔白無瑕的雲,像舒卷的輕紗;風,無憂無慮的風,掀起了陣陣金色的麥浪,潑灑著燦爛的希望。乙個小男孩,站在田埂上,放飛了他的紙飛機。

飛機乘風而翔,他歡呼著,蹦跳著,使勁地揮著雙手。這就是兒時的哥哥。折飛機、放飛機是他童年最大的樂趣。

雖然他沒有抒發過做飛行員、製造飛機的壯志,但他卻一次次專注地摺著紙飛機。他仰起頭,望著自己的紙飛機在天空飛翔,努力睜大眼睛,情不自禁地微笑著。哥哥一定有乙個深藏在心底的夢——渴望飛翔,渴望在藍天裡編織理想的夢。

哥哥就這樣用稚嫩的小手摺疊他童年的夢想。可是,不曾有一雙溫柔的大手去輕輕撫慰他純真的夢。一次,哥哥興沖沖地捧起乙隻剛折好的紙飛機跑進屋子,「媽,這只飛機飛得可高啦。

來,我表演給你看!。」他想拉著母親往外跑。「別胡鬧,我正忙著呢。

」母親甩開他的手,「你呀,都上小學了,還老玩這些沒用的飛機,還不快做作業去!」「早做完了。」哥哥臉上的笑容頓時消失了,抬頭望了望滿臉不高興的母親,轉身一步步向外走去。

好幾次,他望著手中的紙飛機,又停下來回頭注視母親,眼睛裡充滿了委屈和失落。這是乙隻多麼好的紙飛機呀,媽媽只要看一眼就會非常喜歡的,可剛才她卻沒有瞧上一眼。 這樣的故事重複了許多次,哥哥每次都是興高采烈地跑去,卻又都是垂頭喪氣地回來。

漸漸地,哥哥變得沉默了。他經常乙個人坐在田埂上,時而仰起頭,望著自己的紙飛機在田野上空游動著,輕滑著,飛舞著;時而又低著頭,陷入沉思,想著他一直解不開的疑惑。他折的飛機漸漸少了,終於有一天,他的飛機全部落下了。

我問他為什麼,他只是搖頭不答。是因為真的長大了嗎?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沒有人仔細地欣賞過他的紙飛機,沒有人撫摸著他的頭說:「孩子,你真行。」沒有人試著叩開他的心扉,傾聽他的訴說…… 猛然間,我想起眼前的紙飛機,急忙四處尋找。

只見它被牢牢地困在乙個樹杈上,無力飛翔,但是,陽光照耀著它,是那樣好看……

2樓:匿名使用者

跨入幼稚園的第一天,見到的第乙個人,是老師;叫我認識乙個「人」字的,是老師;教我做第一套運動操的,依然是老師。

《我的書,我的夢》我為題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跨入幼稚園的第一天,見到的第乙個人,是老師;叫我認識乙個「人」字的,是老師;教我做第一套運動操的,依然是老師。

求一篇《我的書,我的夢》的作文,400字左右。

我的書我的夢作文

4樓:

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夢想是乙個奇特的東西,人人都有,人人卻都不一樣。 我當然也有夢想,我的夢想可能是最普通的了——當一位像伽利略一樣的。

我的書我的夢。作文選。六百字。

《我的書我的夢》作文400

我的書,我的夢的作文有哪些

以《我的老師》為題的作文,以《我的老師》為題的作文 200字

我的老師 撥動真誠的心 銘記成長的辛酸,陪伴著我走過的有你們 我的老師。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 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梁!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 燃燒!不停的燃燒!您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采,每乙個章節都彷彿...

以我的母親為題的作文 ,以我的母親為題的作文 700字

范文 母親是給予我們生命的人,母親在我們的一生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我看來,母親不僅僅是我們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人,而且還是我們一生都值得崇敬的人.自打我睜開眼睛開始,媽媽便給我展示各種物品,或者給我講很多故事,有時一講就是深夜.在我沒有接受任何書本的時候,母親就是我的第一任老師,所以,母親的嗓子總是沙...

以我的中國夢為題寫作文,以我的中國夢為題寫一篇作文。

每乙個民族都有乙個傳奇,每乙個人都有乙個屬於自己祖國的夢。我是中國人,我的中國夢 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儘管說我的夢想有點誇張,有點遙遠。可誰又能懷疑我的這個夢?畢竟每個國人心中都有和我同樣的中國夢,只是有的人沒有明說而已。翻開中國的歷史,我們無一不對古老的中華民族感到驕傲。那一串串的科技之光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