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理由可以請假 10,請假的理由?

2023-03-16 16:40:02 字數 6200 閱讀 804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女朋友的單位請假比較麻煩啊,雖然校長準了可是也有流程。

不知道是準了你多久的假。

以我的經驗來看只有那種開證明的最保險,無後顧之憂。

有證明說話無需廢話。

你們既然已經表明是要出國,不知道我的理由還能不能用得上。

我的最順利的長假理由2個,都是以隱疾做藉口,不好查證,好開證明,最重要是假長。

還有就是只有病假不影響年底的各種評定和來年的調薪,不知道你女朋友有沒有這方面的顧慮。

1是靜脈曲張不能久站。入院檢查可能手術。(證明是這樣到手的:把我的醫保卡借給了乙個有靜脈曲張的夥計,醫院證明上就是我的名字了)

2是痔瘡開刀,起碼也要20天到乙個月。(這個證明也很好開,可以用醫保卡的專科醫院,很好操作哦)

只能幫你這麼多,不知道有沒有用。

2樓:鍾晴董琪

嘻嘻 ,我物件也是很難請假,所以上一次請假說的是姐姐結婚需要幫忙的,不得不去。

3樓:孫芳鍾離運珧

這個很簡單啊`就和老師面對面的平心靜氣地真誠地說清你不想去就好了,一般老師不會逼著你的。

4樓:僪琴壽高芬

你說你乙個禮拜沒剪指甲了。想請個假回去剪指甲。我是老闆馬上給你請長假。

5樓:鍋鍋小棉襖

教你完美的請假方式。

6樓:褚桂貢紫夏

你可以去醫院開乙個叫肋軟骨炎的假條。

7樓:風風職場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正常情況下乙個月的假最有可能請假成功的是病假1.病假: 病假的話需要你去醫院開證明的,你醫院有認識的人的話給你開個證明是可以的,盡量是寫那種需要慢慢修養的病,病假期間工資是打折扣的;2.

別的休假比如婚假等,最多給半個月3.事假: 事假是要扣很多任務資的,而且事假請乙個多月,估計領導就該找你談話讓你離職了。

4.還有一種就是調休假,比如很多網際網路公司加班比較多,就可以調休。或者某個非常忙專案結束了,公司會給員工放假,不過放假乙個月還是很少見的。

請假的理由?

8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自我詛咒版請假理由:生病,比如過敏、腸胃炎等。要求出色的演技,合理的**。成功率80%,技術100%。被識破率極高,只是老闆們識破也不好意思點穿罷了。

2、俗套肥皂劇請假理由:飛機延誤了,火車晚點了,家裡遭竊了。成功率50%,技術0%。為了請假這樣的小事,犯不著劇情大逆轉吧。

3、最常見的請假理由:去外地看望父母,或者父母來看望需陪同。主打親情牌,採用聲淚俱下的煽情說明父母老邁,希望抽時間陪他們。

成功率80%,技術80%。不過只適合家在異地人士。

4、充滿挫折感的請假理由:我失戀了,我分手了。失戀、分手,導致最近心情非常低落,想放假出去散散心。

成功率70%,技術70%。你以為你失戀最大,其實老闆懶得教導你才讓你偶爾得手一次罷了。

5、積勞成疾可憐版請假理由:前段時間工作壓力太大。工作疲勞,效率好低,需要調整。成功率30%,技術30%。老闆眉頭一皺,這算什麼話,他比你累多了。

9樓:箬淺箬漾

請假的理由有很多種。比如說朋友結婚,我要回去,水分子這個。原因就比較真實,並且有很多人相信,同樣你說你生病了,去醫院開個病例單記得請假也是最真實的,別人不會懷疑的。

10樓:小田粽

生病,生病請假是最不好判斷的,只要裝作很痛苦的樣子,這個時候公司也沒辦法要求你提供病假條,只需要後補就可以了,後補的方法就多了,所以生病請假最真實也最容易。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請事假就可以了。

請假的理由一般就那麼幾個。

1。婚假。2。喪假。

3。產假。4。事假。

你覺得哪個符合呢?

你就說你家裡有些事。說外地的親戚,朋友什麼的 病了或逝世了 或出了一些情況。打**或怎麼的要你去一趟。

不就完事啦。理由多的是,編個就行。向我所說的是人之常情。

老闆應該能理解會同意的。你就跟他說:老師(老闆),我今天有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耽誤的話,恐怕以後的很長時間裡會讓我心神不定,希望你能批准!

你就說我要請假。別人要問你為什麼,你就說。

「我哭著對你說童話裡都是騙人的,我不可能告訴你為什麼」 裝病!去醫院找醫生開病假條就行!好請的!牙疼,去補牙。

急性腸炎。盲腸炎被車撞了。

不小心腳歪了,腫的像豬蹄。

家裡水管爆了。

跟gg打架把gg打傷了,要帶他去看醫生。嘿嘿,天衣無縫了吧。如果gg敢否認,在事情暴露之前把他打傷,這下是100%的沒有說謊了。好朋友結婚酒席。

和女友父母會面。

送老人上火車裝出很悲痛的樣子說出乙個已過世親戚,理由去參加他的葬禮。(缺點不能常常請還要有很好的記性乙個人總不能掛2次)請假的理由的是每個週二要去聽研究生課程。

獲得批准。建議你用這個,老闆會因為你上進賞識你的。

其他的理由不要說了,不可能每個週六都請假的。

12樓:舍予

請假的理由合理就可以了,短時間的請假一般都說是身體不舒服的,長時間的請假那就說家裡有急事需要回家一段時間。

13樓:ever一

用生病的理由請假是最真實的,因為你如果生病的話,你自然會有診斷書,把診斷書放在上級領導面前,他肯定會批你的假。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假理由一:火車票難買。

一年一度轟轟烈烈的春運再次上演,搶票,也就成了「漂」一族最大的痛。當然,挑戰與機遇並存,藉著之一節點,不妨這樣給上司請假「領導,年三十的火車票全部沒了,連站票都賣完了,我只能買xx號的了。票已經買好了,你看,能不能提前讓我走。

」請假理由二:家遠、路難走。

大過年的,領導一般不會大動肝火。家遠車程長的小夥伴,不妨抽空去找領導「訴訴苦」,你可以這樣說「領導,我也不想提前請假,可我家實在太遠了,坐著一來一回就得n天。放假時間本來就長,再去掉在路上浪費的時間,在家就沒幾天可呆的了。

一年就團聚這一次,老長時間沒陪老人了,你看,能不能……」

請假理由三:急著回家相親。

個人問題比天還要大。特別是一些大齡青年,「回家相親」無疑是最好,且最難讓人拒絕的請假理由。請假的時候,你就說「家裡安排相親,不過,相親物件過幾天就要回ta的老家,所以,想趕在ta走之前見一面。

」請假理由四:病了。

年底了思鄉情切,容易抵抗力下降,甚至生病,精神不振的人不能安心工作,反而容易出錯,給領導添堵。所以,這時候請病假,似乎也很能說的過去。

請假理由五:家裡有事。

誰家都會有點大事、小事,即使過年,也不例外。大到親戚結婚、去世,小到家裡漏水等等,事出緊急,無法預知,也不容抗拒。用這些理由請假,雖說藉口有點牽強,但保不齊領導心情好,大筆一揮,就把請假申請給批了。

終極請假理由:我要回家過年。

如果以上四個理由都不太適合你,那乾脆,你就直接找領導說「我要回家過年。」怎麼想的就怎麼說,領導也不是傻子,誰都知道怎麼回事,想給你說啥都能給,不想給啥理由都是白搭。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理由沒用的,要不失敗,就是等著被記一筆 直接說因故情緒不穩,心理狀態極差,自己知道定會誤了公事,這種真實謊言誰聽了都怕。

請假可以用哪些理由

16樓:遊戲達人

請假事由:事假、病假、年休假、家裡人生病、喪假。

1、事假

同樣的無論是學生,還是上班族,都可以請事假。作為學生,家裡有大事,或者有緊急的事,都可以像老師請事假。而上班族假如有事的話,也是可以請事假的,不過很多單位都規定,事假一般是無薪事假。

一旦請了事假,就意味著沒有工資收入了。

2、病假

一般說發燒比較難以服眾,因為能看出來點端倪,要裝也比較難,因為有溫度這關。靠譜點的可以說頭暈、喉嚨痛,假裝感冒症狀,時不時趴在桌子上,這麼難受,上司也不忍心了,而且這種狀態也無法繼續工作了。肚子痛、腹瀉、胃痛這些比較靠譜,只要捂著肚子,裝難受就可以了。

3、年休假

國家法律規定,所有的民眾都享受休息休假的權利,作為職場人,在職場人辛苦勞作,但也還得主要要勞逸結合,按照法律的規定,年休假是帶薪假期,年休假是隨著工齡的長短而浮動的,每年都有,短的一年5天,長的一年就有15天了,為了單位作出貢獻,但還得給自己的身體乙個休息時間。

4、家裡人生病

可以說年長點的老人或年齡小的孩子生病了、暈倒了、摔倒了之類的,有老婆的並且老婆懷孕了的,可以說老婆肚子疼,說家裡沒有其它人陪伴去看醫生,需要親自陪伴去看醫生,這樣比較有說服力。

5、喪假

人有生老病死,根據自然規律的發展,生老病死也很正常。無論是學生還是職場人,都可以以家裡的至親去世為由請假。這裡的至親是指直系親屬。

對於職場人來說,一般是父母、子女、配偶等去世了,才可以請喪假,當然單位不一樣,可能享受的福利不一樣,比如有些單位就允許岳父母或者是公婆去世了也可以請喪假,但天數要少一些而已。喪假也是帶薪假期,這也是職工們應該享受的權利。

有什麼可以請假的理由

17樓:手行小

上班族

牙疼就醫(同理可以換成頭疼、腿疼、腳疼)

安排相親(人生大事,領導怎麼好阻擋)

回鄉探親(現在社會呼籲陪伴,本身有假也好請)小孩生病(總不能孩子都不讓管了)

紅白喜事(人際往來無可避免)

上學黨

牙疼就醫(同理可以換成頭疼、腿疼、腳疼)

參加考試(同理可換成培訓、報名,只要有理有據,輔導員都給批)【這裡的有理有據可理解為利於就業

總的來說,上班族請假由於有些單位本來就有年假等等,有餘額有理有據而且沒趕上公司工作多且重就好請。上學黨,最好的理由就是上面兩個了,毫不誇張地說,我遇到的請假的理由都在上面了,上面打籃球腳崴了就醫、感冒就醫、沒來得及買車票晚回一晚、去考駕照等等,當然考駕照這個輔導員沒給過,考普通話或者去普通話報名點報名這種倒是給過了(有些考試在某些地區是沒有安排網上報名的,只能去最近的報名點)。

說到這裡,可能就有人問了,上學黨為什麼不能請紅白喜事的假,當然是因為有些校領導不給批。以前我們班就有,大概2023年的事情,乙個女生外祖母去世了,輔導員給批了,都準備回去了,結果書記說這種假不能給批,輔導員又給她攔回來了,女生哭了一天。

請假有什麼好理由?

請假的理由?

用什麼理由請假好呢?

18樓:小默

「生活中到處都有請假的理由,只看你有沒有發現的眼睛!」小z有乙份不算忙、但必須每天坐班的事業單位的工作,她卻總能輕鬆脫身。 就拿生病來說,這是最簡單也最有效的理由。

平常的感冒發燒偶爾用一下還行,但關鍵時刻必須出奇出新。一次,小z和朋友k歌到凌晨2點半,剛出ktv她就發簡訊向領導請假,朋友不解。 小z解釋,現在領導肯定看不到簡訊,等明天一早,他看到簡訊的傳送時間是半夜,同情心大發,請假必準不說,還會叮囑讓多休養幾天。

小z進一步發揮:一般情況下,用簡訊請假就行,但如果遇上嗓子失聲或沙啞,那一定要直接打**給領導,可信度和成功率都是噌噌地往上翻啊! 甲流爆發的時候,小z抓住時機,以男友罹患「甲流」需被一同隔離為由,在家美美地休養了一週。

此外,男友還曾因為「骨折」「鬧分手」「急性腸胃炎」等各種大災小難為小z源源不斷地「貢獻」請假理由。怪不得每次燒香拜佛的時候,小z都是最虔誠的乙個,估計是怕自己平時對男友的「詛咒」真的會應驗吧。 小z還教導我們,請假的善後工作同樣重要。

回到單位,表現上一定要有延續性。「崴腳」了就瘸著走兩天,「拉肚子」就別在食堂暴飲暴食,感冒發燒一定要堅持間歇性咳嗽幾天,再在工作上積極主動表現一番,避過風頭,下一次請假的時機就為時不遠了。 不知不覺,我們已聊到了深夜,心癢難搔的我決定當場嘗試一把。

拿出手機發給boss:老闆,我生病了,發低燒,還咳嗽……傳送完畢,正心中竊喜,boss的簡訊進來,他竟然沒睡! 簡訊曰:

早點睡,明早還要見客戶,我給你帶點退燒特效藥……

有什麼理由可以請假,請假的理由?

上班請假的好理由 1.身體不舒服 身體不舒服 是每個人最常用的請假理由,舉凡感冒 頭痛 拉肚子 嘔吐或是急性盲腸炎,都是可以作為身體不舒服的理由,而且,通常身體狀況不佳,往往可以明顯看出來,所以,這個理由也是位居十大請假理由的首位。2.家裡有事 家裡有事 的定義很難確認,雖然也常被作為請假的理由之一...

請假什麼理由最好,請假,什麼理由最合適?

請假比較好的理由有 請假去參加其他的考試 要去相親 心情非常糟糕,嚴重影響工作 失戀了。一 請假去參加其他的考試 可以跟領導請假說是參加一些其他的考試,比如考駕照,考會計或者其他型別的職場考試,對於這樣子的一些進修考試,一般領導也會是批的。二 我要去相親 目前我國大齡青年單身問題已經不再是單身青年獨...

學校請假的理由不可拒絕的,請假理由不可拒絕學生

大家在上學的時候應該都請過假吧,其實有的學生請假是因為學習壓力太大,想要暫時放鬆一下,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但是這種理由老師是不會批價的,畢竟也不算是正當理由。而有些初中生在請假的時候,會說出這3個讓老師不得不批的理由,相信你看了後,都會覺得無法拒絕。一 身體不舒服。學生們每天都在進行高強度的學習,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