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母親為題的作文 ,以我的母親為題的作文 700字

2021-03-26 14:25:53 字數 6039 閱讀 6944

1樓:520韓丫頭

范文:‍母親是給予我們生命的人,母親在我們的一生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我看來,母親不僅僅是我們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人,而且還是我們一生都值得崇敬的人.

自打我睜開眼睛開始,媽媽便給我展示各種物品,或者給我講很多故事,有時一講就是深夜.在我沒有接受任何書本的時候,母親就是我的第一任老師,所以,母親的嗓子總是沙啞的.

上幼兒園了,我也開始接觸了一些書本,有了最初的知識概念,從這時開始,母親便開始對我嚴格起來了(包括現在也是).記得一天,老師布置了幾個作業題,我做錯了乙個題.母親看到之後,立刻要求我重做.

「如果這是考試,你就完蛋了.所以,兒子,你應該從現在開始就要嚴格要求自己,力爭做到最好,你才能夠成功.」母親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雖然音量不高,但是字字鏗鏘有力,彷彿有一種不可抗拒的威嚴在裡面.所以,直到現在,我對母親是又敬又怕的.

母親是乙個待人和善的人.一天,在公共汽車上,乙個乘客踩了他一腳,而且還很高傲的走開了,連一句對不起也沒說,似乎沒有把母親當回事兒.我當時已經是火冒三丈,真想教訓他一頓.

母親笑了笑,對我說道:「如果我和他吵起來,那勢必會影響司機,倘若他把車子一放,不開了,那我們不僅回不了家不說,而且還會被其他乘客罵,導致大家都回不了家.所以,兒子,凡是要為大局著想,不能為了一己私利而影響大家的公共利益,明白了嗎?

」我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當時我只有九歲,並不了解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後來大一點的時候,我才明白它是什麼意思.上初中後,我和母親談上它時,她只是淡淡一笑.

母親雖然不是大學生,但是她的知識卻一點也不亞於大學生畢業的老爸,她對我的學習可謂是嘔心瀝血.一天,我有一道物理題不會做,垂頭喪氣的從書房裡出來.母親問明事情後,便和我一起思考,耐心的給我講解,直到我明白了為止.

所以,我的成績在班裡還算不錯,這跟我母親的教導是分不開的.母親很關心我的成績.當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時,母親總是鼓勵我再接再厲、繼續加油;當我考砸時,母親也不批評我,而是安慰我、鼓勵我,讓我有充沛的精力去學習,再次迎接成功.

母親今年已經40歲了,昔日的年輕漂亮早已成了今天眼角上一道又一道的魚尾紋.在這十四年裡,母親為我付出的心血豈可以數計?我一定不會讓她失望的.

媽媽,您等著吧,終有一天,您會收到乙份重點大學的錄取通知書的,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心血和辛勤.媽媽,謝謝您!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人,她永遠佔據在你心最柔軟的地方,你願用自己的一生去愛她;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卻不要你任何的回報……這個人,叫「母親」,這種愛,叫「母愛」!

5月13日是母親節,是我們心中最難以忘卻的日子。這個節日,是對母親的讚美和頌揚,是提醒我們時刻記住:感恩我們的母親。

母親給予我們生命的體驗,我們感激;母親使我們茁壯成長,我們感激;母親給予我們的教育和開導,使我們獲取知識和力量,我們感激;在我們的生命裡,總會有困難和曲折,是母親給予我們關懷和幫助,我們更應感激。

感恩是乙個人愛心、良心、善心、責任心以及忠心的綜合表現。很難想象,乙個對含辛茹苦撫養自己長大的父母沒有孝心,不知報答,對老師、同學沒有愛心,不知敬重的人,將來能對他的公司,對他的國家負起什麼責任?乙個不愛國,不愛家,不愛他人的人,又怎麼能夠盡心盡力去建設祖國的明天呢?

廣告中曾寫到小男孩為自己母親洗腳的感人片斷,可在現實生活中,又是否是每個兒女都能夠做得到的呢?「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我們或許有時會對乙個陌生人的一點關懷念念不忘,卻對母親的大愛熟視無睹,嫌她嘮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發雷霆……然而,母親卻永遠在一旁默默地支援我們,耐心的開導教育我們,給予我們支援和鼓勵。

母親如玉般純潔、象牙雕刻般精緻,受母愛澆灌的生命醞釀著純美和芬芳。我們應該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聆聽完母親的嘮叨,誠懇面對母親的嚴厲,感悟母親陽光般的心靈世界……

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從孝順母親開始,學會感恩吧!讓我們記住天下母親共同的生日,為母親洗一次腳,為她捶一捶辛勞的脊背,給母親乙個暖暖的擁抱,一句溫馨的祝福,一臉感恩的笑容吧!

在這溫馨的日子裡,祝全天下所有的母親——母親節快樂!一束康乃馨,一句「媽媽,您辛苦了」就能讓母親的臉頰重綻燦爛的笑容!讓我們多給母親一點體貼與關懷,讓母親和我們的家充盈著幸福與和諧,我們就迎來了真正的長大!

在此,我想引用一首詩來結尾:孩兒的成長,是母親再生的希望;孩兒的失敗,是母親酸楚的淚水;孩兒的成功,是母親幸福的微笑。同學們,為了母親的微笑,為了明天的收穫,就讓你我壯志而不言愁吧!

我的母親作文 700字

3樓:使用者名稱用

母親,多麼偉大的乙個人。人人都說母愛如海,父愛如山。在我的記憶裡,為我們這個家庭付出最多,努力最多的人就是母親了。

我的母親雖然沒有多少文化,但她卻教給了我很多很多做人的道理。

還記得那是乙個夏天的午後,我正坐在院子裡玩耍。媽媽說她要出去買東西讓我乖乖的在家裡等著。我看著媽媽從包裡拿出很多錢來,我腦子裡閃現出了乙個念頭,偷錢!

媽媽走了以後,我偷偷的來到媽媽的臥室,把媽媽的包翻了出來。我拿出了一張十塊的錢。我面紅耳赤,緊張地望著周圍看有沒有人發現我。

我匆匆的走出門,來到了我的房間,我把十塊錢放在我的存錢罐裡又匆匆忙忙的出去了。不一會兒,媽媽回來了。我緊張的看著媽媽,生怕媽媽會發現我偷了她的錢,我緊張的滿頭大汗。

不久,媽媽出來了,媽媽問我"你是不是偷拿了我的錢。〃我小聲的說"是。"我本以為媽媽會大罵我一頓或是狠狠地揍我一頓,但她並沒有這麼做,媽媽溫柔的對我說"偷了錢不要緊,重要的是勇於承認錯誤,並且要改正這個錯誤。

這才是最重要的,你要知道,你拿的這些都是爸爸媽媽辛辛苦苦掙來的錢。"我修的滿臉通紅,說道"媽媽,我一定會改正的,我以後不會再犯了。"就這樣這件事就過去了

我的母親,經過歲月的洗禮,濃密的黑髮中冒出了幾根白髮,也在她的臉上留下了歲月的痕跡。母親的手也因為我們而變得粗糙起來。每當看到母親的繁忙的身影時,我總是會忍不住的流下感動的淚水,母親為我們日日夜夜的操勞,早起貪黑,而我們吃的飽穿的暖卻還是不好好學習,整天就知道玩。

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用自己的生命留住母親青春的歲月。

我愛母親,我希望母親可以永遠陪在我的身邊,看著我健康快樂的長大。母親,我永遠愛你!

作文:我的母親(700字左右)

4樓:軒尼詩悲莫停

假如你的父母,在你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去了外地打工,我不會哭也不會鬧,因為我知道他們是為了養家餬口才會去的,所以我想對你們說:「iloveyou!」

我就是這樣乙個孩子,我小的時候都是姥姥照顧我,所以我並不知道什麼叫母愛。我漸漸地長大了,我會寫字、說話、畫畫了,也可以幹力所能及的活了,當然我對媽媽的身影也越來越深了。

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4歲生日的那年,我的父母終於回來了,只見他們穿著乾淨利索的晚禮服,抱著乙個大大的泰迪熊走到我跟前,說:「寶貝,給你。」「哇!

這個泰迪熊真可愛!」我抱著泰迪熊,臉上露出快樂的面孔,誰知媽媽臉上的表情就不一樣了,媽媽一下子就哭了起來,我幼小的心靈裡說道:哈哈!

原來媽媽是個愛哭鬼呀!

我告訴你,其實我的爸爸說漏了乙個小秘密那就是:只要媽媽在,就要來檢查我的被子又沒有蓋好。在我6歲的乙個夜晚,父母正好在家,當媽媽得檢查我被子蓋沒蓋好,我突然乙個表情感覺我非常難受,就來用手摸我的腦門,「呀!

好燙!」媽媽說道。真不愧是母子連心呀!

媽媽趕緊叫醒爸爸,爸爸和媽媽連衣服都沒來得及換,鞋也沒來得及穿,就開車送我去醫院,那時已經是半夜了,星星也早已困的眨眼了,醫院裡只有那急忙的腳步聲。

第二天我終於醒了,我發現我旁邊的椅子是坐著乙個人,那個人就是我的母親,我當時就淚如雨下了,我也一動都不敢動生怕驚醒了熟睡的母親,同時我也知道了4歲那是媽媽不是愛哭鬼,而是乙個光榮、偉大的母親,而這種精神就叫做母愛。我突然想起了一首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父母之恩,水不能溺,火不能滅。我愛我的母親!我愛我的父親!我愛我的家!

5樓:蜂窩肺腑

我的母親,她慈祥,和藹,常常對我笑;她嚴厲,常常讓我做我不喜歡的事。生活中,她教導我要做乙個誠實,守信,勤勞,能幹的孩子,學習中,她讓我成為乙個成功者。她常告訴我,無論自己的成績怎樣,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

與同學之間有點小矛盾,心情不好,回家和媽媽說說,想放鬆一下心情,可媽媽每次總是讓我反省自己的錯誤,然後向同學道歉。雖然心裡很不高興,但時間長了,我便學會了一樣東西——寬容。

在家裡的時候,一些簡單的家務活媽媽都推給了我,飯後擦桌子,收拾碗筷,掃地…寫完作業收拾我那亂糟糟的學習桌,我心裡很不平,我還是個孩子,幹嘛要我幹這麼多!但時間長了,我便學會了一樣東西——自立。

在親戚,朋友來家裡做客時,有時我就會犯一些錯誤,比如不聽話,不乖,媽媽從來不直接說我,只是用那嚴厲的眼光看著我,意思是讓我老實一點。當他們走了以後媽媽才開始批評我,教育我,我雖然有些不服氣,但時間長了,我得到了一樣東西——自尊。

我一直都是乙個很懶的人,早上不到9點就是不精神,可媽媽每天5點都準時叫我起床,我不肯起來時,她就一直和我說話,或者拿涼毛巾往我臉上擦,直到我睡不著為止,儘管我很不滿意,但時間長了,我又得到了一樣東西——毅力。

媽媽讓我每天晚上做10道數學題,背英語單詞,語文文字,每天做完作業還要學這麼多東西,困的我直打哈欠,那也得媽媽滿意了我才能睡覺。有時委屈的我直掉眼淚,但時間長了,她又給了我一樣東西——堅持。

不僅僅只有寬容,自立,自尊,毅力,堅持,媽媽給我的太多太多做人的道理,她全部都引領我一步步走向成功,腳踏實地的走向成功…

6樓:白羊後空翻恢復

作文:我的母親

母親,乙個溫暖的象徵;母親,乙個操勞的象徵;母親,乙個憔悴的背影。這就是母親,乙個在日常生活中見得平凡的人。

——題記

她是乙個生活在幾千億人當中的平凡人,卻要擔著許多人不曾擔任的重任,就因為,她是乙個母親;她是乙個生活在幾千億人當中的平凡人,卻要將一顆心分成上百份,為這個家庭在社會中扎穩腳,就因為她是母親。

是她給了上萬人的生命,讓乙個美麗

的地球變得繁華。唐代的王建曾這樣說過「人見生男生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母親為了我們,受盡了操勞,在她倒下之前,已經耗盡了精力,她已經累了……

我們是母親生的,我們是母親養的,我們是母親一手帶大的,為了母親,也是為了我們的未來,讓我們趕快長大,為母親分擔痛苦,《格言聯璧》也曾記載到「父母所欲為者,我繼述之;父母所重念者,我親厚之。」

母親是操勞的,母親是憔悴的。讓我們為母親獻上一朵永不凋謝的花,只有母親帶上才美麗的花;讓我們為母親獻上一首讚頌的歌,只有母親聽了才能顯出澎湃和讚頌的語氣的歌。

為母親洗洗腳,為母親捶捶背,幫母親揉揉腳,為母親倒一杯水。這麼多事例都可以用來回報

母親對我們的愛,那就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讓母親的臉上每一天都洋溢著燦爛的笑容。

啊!母親,這是乙個多麼美麗的稱號啊!母親,這是乙個多麼光榮的稱號啊!

我的母親作文600字

在這個世上,有乙個人,她不求回報,默默的為你付出著,只為你能幸福。

在這個世上,有一種愛,她不求感激,無私的讓你索取著,只為你能快樂。

這個人就是——母親。

對我這乙個孩子來說,母親就是我最愛的人,我的全部。

母親,每天都在天剛亮的時候,把我喊醒,叫我披衣做起。我從不知她究竟坐拉多久。在我醒來的時候,當然早已準備好啦早餐等我開飯。

也許人們都認為這是乙個母親應該做的,可我卻不這樣認為,這也這是每乙個母親天天做的最平常,可這最平常的事,卻可以讓每乙個能觀察這一切的孩子充滿動力。

在乙個完美的家庭中的我,也有犯錯的時候。可總是在經過父親嚴厲的教育後,而母親還給我改正的機會,讓我重新恢復動力。

說實話,我的母親教給我的最重要的是待事的好脾氣。我的大娘是乙個比較自私的人,而且好像還跟我的母親天生不和似的,一點小事就對我母親大呼小叫,只有有事要我們幫忙時才會給我們個『甜棗吃』。記得胡適先生曾經說過『世間最可惡的是莫如一張生氣的臉,世界上最下流的事莫如把一張生氣的臉擺給別人看。

這筆打罵更難受。』記得那時在大年初一,母親到大娘家拜年,想借大年初一這個喜慶的日子,來緩解一下我們兩家的矛盾,以為大娘在這個喜慶的日子會不提不開心的事,可是事事不盡人願,沒提是沒提,可是那也不給母親好臉色看乙隻擺這個生氣的臉。雖然我母親有心臟病,但母親卻一直保持著乙個笑臉。

想著用笑臉去掩蓋這一切。可身為他的兒子,我可以很容易的看出她是多磨的傷心啊!

我的母親始終也是乙個女人,他也有脆弱的一面,在實在忍不住的時候,卻也只是到我奶奶家哭一下,回來卻還是對我說要我跟大娘家搞好關係,他們那不好那也只是他們長輩的事。

如果我有一點好脾氣的話,我都要感謝我的母親。

望採納,謝謝。

以我的母親為題寫片段作文,以我的母親為題寫乙個片段作文

我愛我的媽媽她很辛苦大家都愛自己的媽媽 以我的母親為題寫一篇500字作文 母親,乙個溫暖的象徵 母親,乙個操勞的象徵 母親,乙個憔悴的背影。這就是母親,乙個在日常生活中見得平凡的人。題記 她是乙個生活在幾千億人當中的平凡人,卻要擔著許多人不曾擔任的重任,就因為,她是乙個母親 她是乙個生活在幾千億人當...

以我的母親為題寫字以內的作文,以我的母親為題寫一篇306個字以內的作文

母親,乙個溫暖的象徵 母親,乙個操勞的象徵 母親,乙個憔悴的背影。這就是母親,乙個在日常生活中見得平凡的人。題記 她是乙個生活在幾千億人當中的平凡人,卻要擔著許多人不曾擔任的重任,就因為,她是乙個母親 她是乙個生活在幾千億人當中的平凡人,卻要將一顆心分成上百份,為這個家庭在社會中扎穩腳,就因為她是母...

以《我的老師》為題的作文,以《我的老師》為題的作文 200字

我的老師 撥動真誠的心 銘記成長的辛酸,陪伴著我走過的有你們 我的老師。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 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梁!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 燃燒!不停的燃燒!您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采,每乙個章節都彷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