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醫從文的名人有哪些?棄醫從文的名人是誰?

2023-03-16 11:30:04 字數 2045 閱讀 1763

1樓:夢逐漸遠去

棄醫從文的名人有魯迅、孫中山、郭沫若等。

基本簡介:1、魯迅棄醫從文。

2023年,留學日本的魯迅**幻燈片:乙個中國人給俄軍做偵探被日軍捕獲,正被砍頭,一群雖強壯但麻木不仁的中國人正津津有味地圍觀。日本學生拍手歡呼萬歲,聲震屋瓦,深深刺痛了魯迅,他於是憤然離開。

在《吶喊・自序》裡,魯迅說:「凡是愚弱的國民,即使體格如何健全,如何茁壯,也只能做毫無意義的示眾的材料和看客,病死多少是不必以為不幸的。」

魯迅認識到,精神上的麻木比身體上的虛弱更加可怕。要改變中華民族在世界上的悲劇命運,首要的是改變所有中國人的精神和國民性,而善於改變中國人的精神的,則首先是文學和藝術。於是魯迅棄醫從文,2、孫中山棄醫從文。

2023年甲午中日戰爭爆發,小小的日本,竟打敗了有著幾千年歷史的堂堂中國。清**被迫簽訂了空前苛刻的「中日馬關條約」,中國不僅要付出鉅額賠款,還要割讓大片領土。這一切都深深地刺痛了孫中山。

他下定決心,放棄行醫,做乙個職業革命家,把自己的一生貢獻給救國救民的大業。

3、郭沫若棄醫從文。

2023年春,郭沫若離開四川,來到日本開始了他的10年留學生涯。最初,他認為學醫可以報效祖國,也可以為人治病,功德無量。因此決定報考醫學。

當時報考的有近千人,僅僅錄取40名。在錄取名單上,郭沫若排名第七位。出人意料的是,在他大學畢業的時候,他已經在詩歌創作上取得了不小的成績,又因為他少年時期發燒引起的重聽後遺症,不利於行醫,於是他毅然地放棄了醫生的職業,全身心地投身到文學創作中。

2樓:參某商

魯迅,郁達夫,契柯夫,冰心,郭沫若等。

3樓:姜書波

棄醫從文的名人,最著名的就是魯迅他在日本學醫的時候看到了中國的落後,果斷的棄醫從文**,還有沒有別的名稱這個就要慢慢查詢了。

4樓:芋頭

魯迅,郭沫若,孫中山,

5樓:abc吳呵呵

我只知道魯迅是其中乙個,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棄醫從文的名人是誰?

6樓:天蠍羊咩咩

棄醫從文的名人是魯迅。魯迅,原名周樹人(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浙江紹興人,字豫才,十七歲之前曾用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

以筆名魯迅聞名於世。魯迅先生青年時代曾受演化論、尼采超人哲學和托爾斯泰博愛思想的影響。2023年初,入仙台醫科專門學醫,後從事文藝創作,希望以此改變國民精神。

魯迅棄醫從文的原因

魯迅因為"幻燈片"的畫面上是乙個外國人歐打,瘧殺乙個中國人的場景,而一群圍觀的中國同胞眼神中流露出的竟然是冷漠,麻木,無動於衷,甚止在看熱鬧。魯迅先生領悟到,中國其所以落後,貧窮而被人欺服,是因為愚味,無知,是精神上的疾病,而並非在生理上。

魯迅先是感覺到無比的羞辱,進而感到非常痛心。要想挽救中華民族出於水火之中,喚醒國民的愛國意識是比**生理上的疾病重要得多,再加之梁啟超等人文章的影響,這才徹底下定棄醫從文的決心。

棄醫從文,為什麼?

棄文從醫的名人有哪些

中國哪四大名人棄醫從文(政)?

棄醫從文是什麼意思

7樓:生活技巧分享小達人

放棄從醫這條路,轉為從事文章寫作。也就是轉行做作家了,典型的就是魯迅,當年魯迅原本是個醫生,後領悟到國民最致命的問題不是疾病,而是思想,他認為自己用醫學拯救的只是少數人,他決定棄醫從文,做一名作家,寫文章改變國民的思想,拯救落後的觀念。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線操刀醫務工作者轉為實驗室研究領域。

魯迅為什麼棄醫從文的作文,魯迅為什麼棄醫從文的200字作文

魯迅為什麼棄醫從文?當然是為了拿起文藝的 喚醒國民,療救國民精神上的創傷,最著名 最流行的觀點是魯迅受了幻燈片事件的刺激。這種說法固然不錯,但是除了這個原因,還有沒有其它的因素在影響著魯迅呢?我們先從魯迅到仙台學醫的經歷說起。魯迅1902年1月被保送官費留學。此前的他沒有接觸過醫學,至少是對西醫一無...

女主棄渣男,後來和男主在一起的寵文,寵文

惡毒女配身後的極品男人 重生之緣來是你 女主被渣男拋棄而後遇到男主,被男主疼愛的寵文 市長,我愛你 當娛樂圈她抑鬱自殺的訊息滿天飛時,當被姐姐和男友背叛時,當知道只是自己一廂情願時,為了報復,她找上了陸少帆 本市史上最年輕的市長,軍區參謀長的孫子,富二代中的佼佼者。這個腹黑男人談笑自若接受與她的婚約...

我的是棄命從財格,但會財多身弱嗎

錢者,財者,薪也,也就是柴火。柴火堆在家裡,太多了會很危險的,一不留神,就會引火燒身,甚至把家燒掉。財為五家所共有,一水,洪水沖毀 二火,不慎而招致火災,或是因戰亂而毀失 三官府,罰沒充公 四盜賊,為賊偷竊 五敗家子,揮霍一空。財富乃是修財布施而得之果報,佛勸眾生廣種福田,即是修福。福田有三 一恩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