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從《聰明的徐文長》中徐文長的做法中得到了什麼啟發

2021-03-04 09:01:24 字數 974 閱讀 9766

1樓:丞茉語琳

徐文長聰明機智,有膽有識,思維敏捷,反應快~

我們試卷上做過了,我是寫的對的,希望你能夠比我寫好呦~~

我可不是抄襲那位網友哦~!我一開始沒有註冊啦,把我選入最佳答案吧~謝謝

少年徐文長讀了短文中你受到了什麼啟發

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我們一定要多動腦筋,認真思考問題,留心觀察周圍環境。做事之前要考慮用什麼方法才能把事情辦得更好。

聰明的徐文長閱讀答案

3樓:獨一無二的

1.文章題目:聰明的徐文長

2.關聯詞:既......也......

3、伯父考考徐文長的難題是:(1)提著兩隻裝滿水的桶通過又軟又窄的橋;(2)拿吊在長竹竿頂端的禮物。

4.徐文長是怎樣解決伯父的兩個難題呢?

(1)脫下鞋,用兩根繩子把小桶繫住,然後再把裝滿了水的木桶放到水裡,就這樣他提著兩根繩子走過了木橋。

(2)他拿住竹竿一直走到一口井邊,然後把竹重向井裡放,當竹頂快到井口時,他就順利地拿到了那件禮物。

5.徐文長值得我們學習的是:遇到難題善於動腦筋思考,不像我們也許想都沒想就放棄了。

6.文中敘述徐文長聰明、機智地解決了伯父的兩個難題,讚揚了他是乙個善於動腦筋思考的人。

4樓:林琳

1、給本文加上乙個小標題寫在「——」上。(2分)

5樓:匿名使用者

第7題: 如何讓乙個雞蛋豎在一張桌子上:做法:把雞蛋的大頭磕破,然後豎立在桌子上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c巴巴爸爸巴巴爸爸啊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的的分弄弄看我冷暖自知之fcd32884b711e"}得到老魔杖**衣

7樓:匿名使用者

伯父想兩個問題是什麼考考徐文長一是什麼?二是什麼?

徐文長傳的徐文長是怎樣的人,徐文長傳的徐文長是乙個怎樣的人

徐渭是乙個懷才不遇 備受冷落,又具有強烈的傲世疾俗精神的人 徐文長傳 中徐文長是怎樣的人 乙個懷才不遇的封建時代具有代表性的知識分子,徐文長的奇,其人奇,其事奇,奇其才 益奇之 好奇計 詩文益奇 病奇於人,人奇於詩 無之而不奇,斯無之而不奇也 徐文長 雅不與時調合 這六個字。科舉的不利,使徐文長成為...

從袁巨集道讀徐文長作品的情形中,獲得了什麼啟示

這是一篇寫人寄己之志的文章,作者偶然得寫徐的文章,讀未竟,便拍案驚奇,為了解此人,從其他文章中找到相關資料,補充成 徐文長傳 足見袁巨集道對徐的欣賞態度.這與袁巨集道的經歷有關.袁也曾當過地方小官,但更多的是做幕僚,也就是抄抄寫寫的秘書之類.他厭倦官場生活,更多的時候是寄情山水,遊歷名山大川,過著一...

明代徐文長的代表作,明朝戲劇的代表作是什麼?其主題又是什麼?

徐渭 1521 1593 字文清,後改字文長,別號青藤 天池 田水月等,明山陰人。我國明代晚期傑出的文學藝術家,列為中國古代十大名畫家之一。徐渭多才多藝,在書畫 詩文 戲曲等領域均有很深造詣,且能獨樹一幟,給當世與後代都留下了深遠的影響。其畫能吸取前人精華而脫胎換骨,一改因襲模擬之舊習,喜用潑墨勾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