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研究生入學考試報考考點的問題?

2023-03-16 11:30:02 字數 1949 閱讀 1547

1樓:殺蘪天下

你是應屆生還是往屆生?如果你是應屆生只能選安徽的報考點,如果錯選西北工大為報考點,西北工大有權不給你確認,因為你違反了教育部的規定。教育部規定:

應屆生考研原則上在就讀的大學或轄就讀大學的地市級招辦報名,往屆生考研在戶籍所在地或工作地就近報名。如果你是往屆生,可以選西北工大為報考點,但和你要工作證明。報考點管確認、掃瞄、驗證、安排考場,選了西北工大為報考點必須去西北工大現場確認,考場也在西北工大。

如果你選錯了報考點,現在趕快向正確的報考點(安徽的報考點)提出書面申請待批准,報考點批准後給你發個驗證碼。用驗證碼重新補報。有驗證碼就可辦理報名、確認等一切考研手續。

如果允許重新報名,你就選安徽的報考點,11月10-14日去安徽的報考點驗證、掃瞄、確認,考場就在安徽。報考單位填西北工大。這種事每年很多見,通過報考點都能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沒辦法補救的,你填報的考點是西安,你的填報資訊就在西安那邊的教育局了,安徽這邊就沒有你的名字了,也不會給你安排考場之類的,所以現在你只能接受了,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補救辦法 去年考試我一同學就因為犯了這樣的錯誤而棄考了 或者你聯絡一下當地的招生辦看他能不能法外開恩?畢竟報名期也才剛結束還沒有現場確認。

祝你順利···

研究生報名時報考點怎麼選擇?

4樓:小嫣老師

戶口在本市的應提供本人本市戶口簿原件;在我市工作但戶口未隨遷者須提供最近三個月在我市繳納社保的相關證明(加蓋社保機構印章的繳納社會保險憑證原件)。

5樓:哥丿善解人

應屆生一般選擇本校為考點。

本校不是考點的,選擇學校所在市為考點。

往屆生一般選擇戶籍所在地為考點。

也可選擇生活地、工作地。

一般需要三個月以上社保。

具體要求可以去學校官網,所在省、市教育考試院官網查詢。

請問研究生入學考試的報考點和考點是否一致

6樓:

是的,報考點是你報名的地點,考點是你將來要參加考試的地點。比如說你可以在a地報名,但是在b地參加考試,這樣是允許的。考點你是可以自己選擇的,一般選擇離自己比較近的地方做為考點。

你說郵電大學設了考點,如果你想在這個地方參加考試,那你報名還有現場確認的時候就要選擇該考點作為你的考試地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點和考點不是一回事。報考點是你報名時,所在片區;考點是報名完畢後,所分配的考試地點。比如,你在江蘇省南京市報名,你家住在白下區,你的報考點就是江蘇省南京市白下區教育局。

報名完畢後,通知的考試地點在江蘇省南京市金陵中學,那你的考點就是南京市金陵中學。

8樓:高教雜貨鋪

不是一致的,以我們當地為例,報名點一般設在各高校,考點一般都設在各中學。研究生招收單位是不允許參與考試過程的,避免作弊。還因為考點要求達到標準化考場要求,投入較大,一般都會和高考的考點相同,這樣就不用重複投入了。

9樓:網友

沒一定,可能會是也可能不會是,具體會分吧,這個最好先諮詢下主管部門。

研究生考試報名的時候報考點怎麼選?

10樓:和開心老師一起學

報考點的選取,首先選擇適合自己的考點,比如離的近的、自己坐車方便的考點去考試!

11樓:張佳倩啊

一般在研究生考試報名的時候,往屆考生選擇自己的戶口所在地進行報名,如果是應屆考生直接選擇自己的學校作為考試報名點就可以了。

12樓:一起考法碩

研究生考試報名的時候 報考點一般選擇生活地 學習地應屆本科生一般選擇本科學校所在地。

往屆生可以選擇生活地或工作地。

一般是選擇戶籍所在地。

研究生入學考試,研究生入學考試要考哪幾門啊 研究生考試的具體情況是什麼啊

初試 101統考政治 201統考英語或202統考俄語或203統考日語 604法理學150分 806專業基礎a 民法總論50分 刑法總論50分 刑訴總則50分 同等學力加試科目 中國法制史100分 中國憲法學100分 複試 筆試專業課 刑法分論150分 外國語聽說測試 本專業綜合知識 具體參考請查閱西...

關於國內國外研究生入學考試的幾個問題

這個還得看自己的選擇,簡單來說家裡條件允許,出國是最好的,如果家裡不富裕,最好留在國內讀研。下面從幾個方面對出國留學和國內考研進行對比,希望能夠作為參考。1.國內考研vs出國留學 學歷含金量對比 中國的研究生教育起步較晚,基本上是一種傳統的教學類和科研類高層次人才的目標取向,碩士研究生畢業之後主要到...

北大的考古學研究生入學考試考哪幾門課程

pwd 76ce 提取碼 76ce q977236261北京大學 考古學通論 全3部 主講 王迅 教程 北京大學 考古學通論 一 全5講 主講 王迅 教程 北京大學 考古學通論 三 全13講 主講 王迅 教程 北京大學 考古學通論 二 全4講 主講 王迅 教程 考古學通論 二 全4講。rar 考古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