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住媽媽的手作文500字啊!媽媽的手作文500字

2023-03-16 07:45:03 字數 2444 閱讀 3092

1樓:金銘來咯

在我銀河似的腦海中,握過不計其數的手,如朋友的手、同學的手、爸爸的手……但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我最親愛的媽媽的手。

一天,放學後下大雨,稍微有點冷,同學們和我都在門衛室裡面,一邊躲雨一邊等家長來接。同學們陸續地都被家長們接走了。最後剩下兩三個同學,而我就是其中不幸的乙個。

正當我感到絕望的時候,突然映進我眼簾的乙個熟悉的身影,正拿看雨傘東張西望。呵!是媽媽!

我像小雞撲向母雞的懷抱,也像發現新大陸似的,一下子撲向媽媽。我邊喊:「媽媽,媽媽你怎麼現在才來,我還以為你不來呢」,一邊還小力地打著媽媽。

媽媽說:「小怡,媽媽怎麼可能不接你,你可是媽媽的小寶貝呀!」這句話,在其他人眼中,雖只有平常的一句話,但我覺得一股暖意流入心中,使我都不知道外面還在下雨還非常寒冷。

「快點,小怡,我們趕快走。」媽媽的一句話把我的魂給拉了回來。媽媽拉著我的手的一瞬間,我驚訝了,我握的是手嗎?

簡直就是一塊冰來的,寒氣逼人。這時,我才發現媽媽是多麼冷啊!使我萬分羞愧,剛才竟還在打媽媽,媽媽竟不顧自己,還在安慰我。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媽媽已經把雨傘大部分擋向我這邊,自己的大半身在雨中淋浴著,剎那間,我一向堅強的性格不知跑到**去了,我流下幾顆晶瑩的淚珠,幾滴雨水從傘中落下來,我竟分不出哪是淚珠,**是雨水。就我還在內疚時,不知不覺我們終於到家了。回到家中,我趕緊看媽媽的手,用自己僅有溫暖傳遞給她。

這時的我才發現原來那白皙嬌小手手,經常扶摸和催我入睡的手,卻因歲月的腳步而變成了這副模樣:粗大、粗糙手也生出了許多繭,它不再白皙,不再嬌小,而代替的是勤勞和愛撫。這時,我才以前的我是多麼幼稚,竟沒有發覺媽媽的愛,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

那一刻,我熱淚盈眶。

在這裡,我向我的媽媽說:「媽媽,看到你的那雙手,我就像看見了你那份永不枯竭的愛,媽媽,我愛你的那雙手,我更愛你——媽媽!

2樓:言言想暴富

握住母親的手。

有那麼一雙手,佈滿皺紋,又粗又短。對別人來說,這肯定很難看,但我卻很想握住它,緊緊地握住。

小時候,我很容易感冒,不過兩三天就會去拜訪一下醫生。這使母親很焦急,常常為沒有照顧好我而自責不已!同時,對我的看管也嚴了,不讓我暴曬太陽,不讓我淋雨。

還記得那年冬天,天氣比較冷,我又幫母親幹了一天的農活。疲憊的我早早就躲在被窩裡睡著了。睡著睡著,突然感到有一絲的觸動,輕輕地。

我艱難地睜開眼睛,一看,原來是母親下來了。只見她輕輕地整理著被子,又輕輕地把它蓋在我的身上,柔柔地把在我肩上的被子壓了壓,防止它再被我弄開。

我不好意思驚動母親,一動不動,裝著睡。

弄好了,母親悄悄地嘆道:「怎麼這麼懶睡呢,被子弄開了也不知道,怪不得這麼容易感冒了。唉,這孩子啊!」母親的聲音很輕很輕,很柔很柔,嘆息中帶有點溫暖的氣息……

母親理理蚊簾,輕輕地下樓去了……

帶著母親的手溫,我一覺睡到天亮。

醒來,去刷牙的時候,見到母親還在冷水裡洗著衣服,冰冷冷的水就這樣浸著母親的手……

我的心有點痛,昨天幹了這麼久的活,母親還在深夜裡起來幫我蓋被子,今天這麼早又起來洗衣服。想著想著,眼眶不覺紅了。

母親這麼多年來,就這樣為我們幹活,不辭勞苦。漸漸地,纖纖細手在不知不覺中變得很粗糙,長滿繭子了……

母親,你給予我的愛,我這輩子都難以回報,請讓我握住你的手,緊緊地握住你的手。

媽媽的手作文500字

作文~我想握住媽媽的手

作文媽媽的手

3樓:魔仙美雪

我媽媽的一雙手雖然那樣粗糙,但是在這雙手中融入了媽媽對我的希望,對我的關懷和愛。我喜歡媽媽那雙手。

記得有一年的冬天,天上下著大雨,寒風夾著大雨向正回家的我和媽媽襲來。媽媽吃力的踏著電單車,坐在後面的我早已被凍的牙齒打起架來。這時,媽媽下車,親切地對我說:

「秋秋,忍著點,快到家了。」說完,媽媽把她的手套摘下來給我戴上,頓時,我覺得一股暖流流遍了全身,不再感到冷了。不知不覺,我的眼睛被淚水模糊了,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湧了出來。

媽媽,前幾天您的手裂開了,手上出現了很多個小口子,雖然您笑著對我說沒關係,不痛。但我知道您的手怎麼可能不疼呢?只是您不想讓我擔憂,怕影響了我的學習。

回到家媽媽使勁搓著手,我低下頭看媽媽的手,媽媽的手被凍的青一塊,紫一塊的。我一下子投進媽媽的懷抱裡哭起來,媽媽用她那雙幾乎凍僵了的手撫摸著我說:「孩子,別哭,堅強些,你可要好好學習,別辜負了媽媽對你的希望!

」不知多少次,我從睡夢中醒來,看見媽媽那雙手還在燈光下為我縫衣服;不知多少次,媽媽用她那雙手為我蓋被子;不知多少次,我在媽媽那雙手的精心照顧下恢復了健康;不知多少次,在媽媽那雙手的幫助下,我克服了種種的困難。

我愛媽媽那雙溫暖而又堅強的手。

媽媽的手作文500字

媽媽的手 作文500字

再一次握住媽媽的手作文600字 5

媽媽的手,500字作文。怎麼寫?

作文感謝媽媽,作文感謝媽媽500字

我們難過傷心時,是母親用溫暖的話語安慰我們。母親為我們付出的實在太多太多。想到這裡,我要深深地感謝你,我的母親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致母親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每當聽到這首歌,我便想起了母親。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 其實每個人都來自偶然。當億萬精子搶奪一粒卵子時,人的誕生就...

《媽媽的皺紋》作文,《媽媽的皺紋》作文,500字

我走在那個靜寂的公園裡,一陣清風吹過,勾起了我的那一段難忘的回憶。在我六年前的那一天,我同往常一樣與媽媽 姐姐走向那個再熟悉不過的公園。一走進公園,我就可以看見那個高大的花崗岩做的滑梯,滑梯旁就是乙個樓梯,我迫不及待地走上樓梯順著滑梯滑下來,媽媽和姐姐在一旁聊天,我看著媽媽那熟悉的面孔上沒有一絲皺紋...

媽媽的愛作文,媽媽的愛 500字 作文

媽媽的愛 500字作文 記得那一次,我早上起來覺得頭暈暈的,渾身沒有一點力氣。我沒精打采的趴在桌子上,媽媽見了,馬上過來摸了摸我的額頭。有點燙!媽媽二話沒說,就揹著我往醫院跑。趴在 媽媽瘦弱的肩膀上,聽著媽媽粗粗的喘氣聲,我知道媽媽要揹著這個和她差不多一樣高的我,媽媽一定累壞了。我對媽媽說 您放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