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作文我的媽媽作文600字

2021-03-06 06:44:49 字數 4975 閱讀 6619

1樓:瑩光

當耳邊響起母親如絲如縷的切切叮嚀,我心中就會湧起那個久積未遂的抒寫夢,彷彿乙個情感的瀑布傾瀉,讓筆墨不能再滯留不能不洶湧。

母親猶如時光,將我的記憶拉長,展卷不盡的是母親慈和的微笑、慈善的心腸、慈悲的情懷……

週末母親守侯**是我家一道多年不變的風景。飛越時空的電波猶如溫暖的源泉傾瀉心田,媽媽認定那是世間最美的聲音,是她莫大的心靈慰藉,更是對子女悠長的牽掛。因為她在故鄉,兒女卻在天涯。

望斷飛鴻,望斷青山,望不斷的是母親心底那博大無私柔情似水的思念。她將思念幻化為對聲音的寄託與等待,這種等待翻越媽媽的心海,飛過萬水千山,飛遍我們心靈的角落。一句「平安和快樂」的傳送就足以讓母親辛勞整整一週而毫無怨言,足以讓她卸去所有的疲憊,而和父親樂此不疲地談論我們姊弟。

母親從不會放過cctv-1晚新聞過後的天氣預報欄目。以前我和妹妹讀書,她關注濟南和武漢;現在妹妹和弟弟奔赴地圖上遙遠的亮點,媽媽會比妹妹提前知道上海梅雨季節的來臨,她也會在弟弟未下班之時告訴他廣州將颳起颱風。現在她只憑聲音就能準確判斷出是哪個播音員,並能規律性地猜出明天該裴新華還是趙紅艷。

現只有我,在離家三里的鎮中教書,我和她守侯著同樣陰晴變幻的天空,噓寒問暖便成了有質量有空氣有細節的立體語言,那是母親不可或缺的生活內容。

眼前總閃現母親悄悄為我煮熟的雞蛋。像一顆記憶裡的珍寶,歲歲年年不曾褪色,滋潤我成長的每乙個年輪。無論上學還是上班,雞蛋總會伴隨我的餐飯,無論冬夏。

久已成習慣的我似乎已經漠然了這份本該感懷無比的情懷,我慣於坦然地接受這無償的饋贈。直到有一天,同事那縷驚羨的眼神射向我時,才徹悟「長大」的涵義,才復甦了那份足以讓我感動今生的最深沉偉大的母愛之片片如海的記憶!因為我的從小偏食,母親便在我成長的歲月裡傾注了她幾乎全部的心血,哪怕在家裡最困頓的日子裡媽媽也是傾其所能地為我做最可口的飯菜,以至讓我幼小時的妹妹弟弟眼饞得大喊媽媽「偏心」,每每憶起都令我慚愧不已淚光閃爍!

漸漸我像媽媽一樣學會了感恩,懂得了媽媽是用最淳樸的精神滋養著兒女最豐腴的心靈,用最樸素的形式闡釋了世間最無私的母愛!

母親的眼淚總承載不起離別的憂傷。村南有乙個停車的路口,媽媽總是在迎接我們的時候望眼欲穿提前趕到,而從不曾在離別的時刻抵達。「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怎能訴盡母親在兒女出門時的忙碌和牽掛?

雖則她從不輕言離別之苦而勸說著我們不要想家,但她的眼睛在訴說太多的不捨,母親常在我們還未出家門的時候就就播下了思念的種子,很快就會萌芽開花葳蕤成一棵枝繁葉茂的牽掛樹。妹妹大四開學的乙個夏日,媽媽執意送行,當打理好行李將走向家門拐角的時候,妹妹的一句「媽,您回去吧!」,回望母親她已經淚眼婆娑得說不出話,而終究沒有邁到乘車的路口。

一次次重逢和一次次告別中,我知道母親不再年輕,幾十年的風吹雨打漸漸風乾母親的容顏,當皺紋爬上鬢角頭髮失去光華,兒女卻各自去尋夢,架著日益豐滿的翅膀遠走他鄉。這對於一顆善良易感的母親心,是件多麼欣喜欣慰而又殘忍無奈的事情啊。

母親無微不至的關懷是我奮鬥不息的源泉。媽媽讀書不多,但她知書達理、深明大義的處世觀令飽讀詩書的爸爸都讚嘆不已,她在漫長的艱難歲月裡一直和爸爸並肩支撐著我們的「家」,為我們姊弟鑄造了最溫暖的親情港灣最唯美的精神家園。在媽媽的溫情關懷下,我一帆風順地完成中師學業,當不足二十歲踏上講台時,她終於驕傲得笑了!

然而她沒有想到,女兒的工作起點又成了一條學業的起跑線,十幾歲只懂得躊躇滿志而不懂得風雨兼程更讀不懂步履惟艱,如今我在考研的路上飽經風雨。是我最親愛的媽媽,她的關愛和鼓勵無論何時都雨露潤心田般地撒向我,使我得以全身心地在硝煙瀰漫的考研戰場上縱橫衝殺,她讓我明了望女成鳳乃世間最深沉的期待!

幾年來,在職考研磨礪了我的品格,也消耗著人生最綺麗的青春年華,讓乙個濡染著理想主義和古典主義的現代女子飽嘗了現實日子裡的酸甜苦辣。從小到大,母親從不曾懷疑兒女的聰慧,當我將今生第一篇日記讀給她聽的時候,她就欣喜地認定她的女兒將來一定會出類拔萃。然而我連續幾次與夢想擦肩而過,當379分刺痛我心坎嘆命運不濟的時刻,而最讓我黯然的是我的成敗直接系連著母親的憂歡。

我給父母帶來的快樂遠不如從前,更多的時候是他們為我憔悴,為我不佳的情緒所牽連。安慰我時媽媽眼角裡流露的是淡淡憂傷的光芒,我明了眼神折射的不過是內心之冰山一角,肯定是我的痛苦讓媽媽受盡了折磨。

母親極易滿足極易感動。弟弟為媽媽帶來一把牛角梳,她每天清晨拿起,就會情不自禁地提起弟弟,然後梳理起成串美好的往事;每當做飯時,她又會蕩起幸福的微笑,說弟弟買的電磁爐多麼方便多麼實惠!當妹妹帶領媽媽去武大校園看櫻花,媽媽的腦際便經久不息地飄盪起行程裡那片片竹海的綠,天空的藍。

清楚地記得媽媽常為那幾次不多的旅行而興奮和激動,幾十年土地上的勞作限制了她的出行,甚至扼殺了她的憧憬,她從沒有想過要走出家門去遊覽風光,時時處處都會為花費考慮。但我知道母親若去了乙個景點,她的思緒定會有熱奮的馳騁,那份不亞於年輕人的激動會給她帶去無比的歡樂。電視裡的**只是內容不鮮活的概念的東西,它怎能抵得過身臨其境?

很慚愧,身為長女,我沒有帶父母遠遊過,回憶的天空裡只有那個春天裡去曹州牡丹園的唯一經歷,那也是在百般勸解和**的情況下才肯去的。在牡丹花香飄過中午,美妙的噴泉聲響起的時候,母親對父親說:「孩子們都很懂事,我們這輩子,值得。

」那時我分明感到媽媽幸福的暖流傳到我的血脈裡,而忽略了為我們的成長付出的巨大犧牲和無比艱辛的代價。

母愛無私無聲,無邊無價。母愛如泉,含蓄靜默而不張揚,點點滴滴都是對兒女的細心呵護;母愛如海,猶如澎湃洶湧的大海,滾滾波濤充溢的都是對兒女的深情厚愛!

2樓:摩佳娜

伴隨著我茁壯成長、給予我快樂的的人是誰;能為我勞累奔波、任勞任怨的人是誰;不顧自己生命危險、捨生忘死來救我的又是誰?

開啟我那多姿多彩的記憶寶庫,發現有一件能讓你會揮淚如雨的一件事。那是一天黃昏,火紅火紅的朝霞把天空映的格外耀眼。我那時還小,要到鐵牛廣場時格外興奮,拼命地跑著,哪還注意到後面有一輛計程車。

這時,計程車正向我賓士而來,眼看我就要受傷,媽媽衝了過來喊著:「寶寶,寶寶!並急急忙忙用手攔住了計程車,此時,我望著媽媽細小的雙臂,內心充滿了無限的感激,我感覺媽媽這時的力量連巨人也趕不上,這種力量,是對我無限的愛和無限的憧憬。

我撲了過去,抓住媽媽,趴在媽媽的懷抱裡哭了起來,此時,我看到的是一張喜極而泣的臉,是一張淚眼模糊的臉,是一張充滿興奮的臉。那情景,是我一輩子都難以忘記的。

還有一件事,讓我記憶深刻。那一天,天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沒有帶傘,看著別的孩子的家長把孩子接到後一起回家的樣子,我想:

媽媽來了嗎?正當我不知所措的時候,媽媽神奇般的降臨在我眼前,可她只有一把傘,為了我,媽媽沒有打傘,嬌小的身軀在雨中格外顯眼。回家後,媽媽咳嗽不停,一直發高燒,我大哭起來:

「媽,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我錯了,我錯了……」媽媽撫摸著我的額頭,輕輕說道:「孩子,你沒錯,你是清白的,是媽媽自己的錯呀!」媽媽說完就睡了。

可我卻思緒萬千:媽媽為我遮風擋雨,任勞任怨,我平時還不聽她話,難道媽媽就這樣離去了嗎,她要輕生嗎?我生怕媽媽出什麼事,越想越害怕,不由得哭了起來,我這時才明白,媽媽在我身邊是我的福,擁有母愛的人多麼快樂,我應該孝順她才是。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輝?母愛,就這樣默默的透露著,永不會暴露。

3樓:她敗了寒冬

我的媽媽有著長長的烏黑的頭髮,紅紅的嘴唇,臉上總是微笑著,待人和善。

媽媽是一位優秀的飛機設計師。星期六到了,媽媽躺在床上一會就睡著了,媽媽真是辛苦,一連五天都在上班,而且每天晚上都要加班。我不忍心打擾媽媽,就靜靜地寫著作業。

「丁零零」,媽媽的手機鈴響了,我很疑惑,現在是午睡時間,是誰在給媽媽到**?「喂,蔡師呀 …… 哦,原來是這樣,馬上到,馬上到。」原來媽媽要去單位辦事。

我很生氣,星期六那麼熱,大家都在休息,為什麼媽媽要工作?為什麼不讓別人去?下午媽媽回來了,我憤憤地說出了我的不滿,可媽媽和藹的說:

「為社會做貢獻有什麼不對麼?正好我對這項工作了解嘛。」我看著媽媽憔悴的臉,心裡很不好受。

週末到了,我和媽媽爸爸出去玩兒。媽媽帶了一大包的零食,我很饞,在休息的時候偷偷吃開了零食。媽媽好像發現我了,我快速的把零食藏在後面。

「寶貝兒幹什麼呢?」「沒 …… 沒幹什麼啊!」「哎呀,還有3千公尺呢!

看看吃的夠不夠啊,兒?」還有3千公尺?我第一次去飛機場,還不知道有多遠。

哼!騙我,這招早被我看穿了!媽媽經常對我使用這招。

爸爸現在熱的直冒汗,那麼多水他怎麼不喝呢?可能真的還有3千公尺,爸爸脂肪那麼多,早就累得支援不住啦,他們怕我支援不住,所以給我留點水,已免我口渴了。爸爸媽媽對我真好!

我乖乖的把零食放到了袋子裡。大約過了十幾分鐘,媽媽說:「飛機場到了!

」我反應過來了,媽媽和爸爸合夥來欺負我,我大喊:「好啊,你們演戲來騙我!「」好了,來吃零食吧,我知道你等不及了,在路上只是考驗你一下,假如真的有3千公尺那怎麼辦?

一定要學會忍耐啊!

我的媽媽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

我的媽媽作文600字左右

4樓:日語自學吧務

孟郊有一句名言「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暉。」這句名言讚揚了母親的偉大。而我的母親也是我心目中最偉大的人。曾經有多少詩詞和歌曲讚揚我們偉大的母親呀!

從我呱呱落地時,母親您又受了多少苦,陪我度過了十五個春秋,在這是五年中,您為我又受了多少苦。要讓我讀書,還要給我生活費用,你和爸爸又怎樣做的過來呀!

你輔導我的學習,教導我做人處事的道理。在一次期末考試,一向成績優秀的我,這次考試卻讓人大失所望。我拿著試卷,遲遲不敢踏進家門,生怕看見你那嚴厲的目光。

在夜幕降臨時,才進門吃飯,當你看見我的成績時,我以為你一定會很生氣地批評我,甚至打我。此時,我也做好了挨打挨罵的準備。然而,等待我的是和藹可親、意味深長地詢問和道理。

你親切中帶有安慰地問我:「你找出自己考差的原因了嗎?是不懂,是粗心大意,還是沒複習好造成的?

」我吞吞吐吐地回答道:「是……是粗心和之前沒複習好。」「那你以後就要認真仔細些,也要在平時多複習,以前不是教給你許多複習和記憶的方法嗎?

你可以運用呀。」你嘆了口氣又說:「人生經歷的挫折有很多,你要勇敢地去面對。

這此考差,並非代表以後也會差,而且這次考差了也讓你學到不少知識。就像剛才,你知道你錯在**了,那麼你就會去改正,你以後就不會再出現這樣的錯誤。這不是你人生中的良藥嗎?

」媽媽,您這番話點醒了我,考差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知道自己錯在**了嗎?你改正了嗎?媽媽,我會永遠記住你說的話,你說的話讓我受益匪淺。

「母親是孩子的啟蒙老師。」我很讚賞這句話,因為我的母親是我一生中的良師益友。

我的媽媽 作文600字,我的媽媽作文600字

母親在我心中是威嚴的,一直是這樣。但,她樹立威嚴的其中一種方式 每乙個農村婦女都會用得 暴力 現在想想真的模糊,模糊她給的 暴力 不能說一點都不記得,可的確關於這一點的記憶被披上了層紗。想到這,那件事便又清晰了。那年我上了五年級,同學間一種插卡的學習機流行起來,此時母親遠在寧波打工。期中考試考了班級...

我的媽媽作文600字,我的媽媽600字作文

伴隨著我茁壯成長 給予我快樂的的人是誰 能為我勞累奔波 任勞任怨的人是誰 不顧自己生命危險 捨生忘死來救我的又是誰?開啟我那多姿多彩的記憶寶庫,發現有一件能讓你會揮淚如雨的一件事。那是一天黃昏,火紅火紅的朝霞把天空映的格外耀眼。我那時還小,要到鐵牛廣場時格外興奮,拼命地跑著,哪還注意到後面有一輛計程...

媽媽我真的錯了作文,媽媽,我錯了作文600字

媽媽我知道錯了 天氣可真熱啊!儘管上午去游泳了,但是回到家裡還是滿身大汗,口乾舌燥的,真想吃個大冰糕 估計媽媽是不會同意的,我跑到廚房一看媽媽正在做飯,我小聲的對媽媽說 媽媽,爸爸說今天天氣太熱了,我可以回家先吃一個冰糕 媽媽沒有吭聲,我自己就去冰箱裡拿了個,坐在沙發上邊看電視邊吃冰糕。不一會兒,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