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記英語單詞 我記不住漢語意思

2022-09-11 04:15:03 字數 4320 閱讀 9296

1樓:綠色的小羊

你是初中還是高中?

初中的話,我唯一的建議就是背單詞表。初中的詞彙量非常少,而且題目沒有太多生詞,大多文章都能看懂。假如你是初中生卻記不住單詞,那說明你記單詞的能力和天賦可能都有點欠缺,需要反覆背單詞表,沒有別的方法。

樓下所說的那種記法,恕我直言在大部分情況下沒有卵用。英語本來就是死記硬背的東西,即便語言學靠理解和領悟,但也是建立在已有框架的強力記憶上,不然一切都是空談。

重複一遍,初中生,把六本書的單詞表背完就差不多了,不需要花多大力氣,遇到閱讀理解裡常見的但是書上沒有的,那就單獨記,不過這種單詞也沒多少。畢竟初中是義務教育,是不會超出大多數人的接受範圍的。

高中的話,是看能力了,單詞量將會是初中的好幾倍,其目的就是刷掉記憶力不好的人。

高中的閱讀理解幾乎全是不認識的詞,有些連詞彙本上都找不到,還需要查字典。我背的是3500詞彙,裡面都是高考常見的單詞。

與初中不同的是,高中的單詞,不需要你默寫了。因為很多詞非常複雜難記,三千五詞彙裡的詞,只需要看見英文知道中文意思就行了,但即便要求這麼低依舊十分難背,因為實在是太紛繁複雜了。

我乙個中考英語將近滿分的人,到了高中英語變成不及格,你可想而知這之間的詞彙差距。

所以高中不僅要求記得十幾本書的單詞,還需要大量的課外詞積累,只有每天都去看才行。今天沒記住,明天再去記一遍,重複十幾次,最終保證不會忘記。

重複一遍,除了某些非常重要的單詞,高中不需要你會默寫單詞,只需要你看見英文知道中文。而想要達到這個地步,就只有每天都死記課外詞彙表,遮住中文,說中文意思,反覆,再反覆,一定有效果。

2樓:你全家

想要高效地記住單詞,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別再「記單詞」了!

就問一件事——有幾個人是靠背新華字典學好語文的?如果你的語文老師跟你說:你認識的字越多,語文水平就越好,就越能得高分,你覺得靠譜嗎?

那為什麼到學英語的時候,就總有人說必須要背單詞呢?

而且不光是孤立地背單詞,近些年還有越來越多的人發展出各種各樣的「諧音法」,以及跟單詞本義無關的所謂「聯想記憶」法,這樣背下來的單詞,就算是記住了,等到應用場合的時候,頭腦裡最先反應出來的就是乙個個孤立單詞,然後硬把語法往上套,哦對了,這麼說還得背不少語法條目……最後套出來的句子漏洞百出,如果是口語的話就變成結結巴巴,考試時發現單詞都眼熟卻看不懂文章意思,聽力時老是糾結個別單詞的詞義結果最後文章沒聽懂。

我教過的某些學生,詞彙量都近萬了卻連普通的日常對話都很困難,就是被死記硬背單詞給坑的。

而「諧音」和「聯想」這些輔助背單詞的方式,在你背的時候可能會發現比死記硬背效果好得不是一點半點,但是,這樣背下來的單詞,並沒有經過「啟用」,反而夾帶了許多冗餘資訊,在真正需要用到的時候並沒有多大幫助。乙個單詞只有你在場景中經歷過它,才有機會把它「啟用」,並且成為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所以,並不是說單詞不重要,而是在說:對你而言,啟用了的單詞才有效!

單詞一定不要孤立地記,忘掉那些所謂的「高效」記單詞法吧!把單詞放在句子和文章裡,並且用正確的發音大聲地朗讀出來、有必要時可以背下來,你背一句話,哪怕這句話裡全是生詞,當你把這句話的意思完全理解透徹後,這幾個詞的意思就成為了你「已啟用」的詞彙量的一部分。

而通過大量閱讀來輸入,你最先記住的將是出現次數最頻繁的單詞,也就是單詞越實用,它就會越多地出現在你的視野中,你對它的印象就越深!

所以增加詞彙量最好的辦法,不是記單詞,而是閱讀!我們學中文不也是這樣嗎?從小愛看書的孩子不但認字比不愛看書的孩子多,而且文采也更好——語感語法都是渾然天成!

有人可能擔心,光靠閱讀記不住單詞拼寫怎麼辦?——記拼寫靠的不是背字母順序,而是「自然拼讀」。

要知道英語發音跟字母是有規律聯絡的,同乙個字母或者字母組合,會對應乙個或幾個固定的讀音,還有各種發音規則來確定單詞的讀音,掌握了這些規律,就可以通過單詞的讀音來記住拼寫,而不是艱難地背乙個個的字母順序了!

最後你會發現,原來學好英語效率最高的辦法,是把「聽、說、讀、寫」結合起來,同步提公升,而不是把單詞、語法、發音拆開來各個擊破。所以把「記單詞」這事忘掉,從今天開始多聽、多說、多閱讀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背的不熟練,掌握的不好.所謂熟能生巧,有些簡單單詞不論英語漢語你張口就來,無他,唯熟而

4樓:商元斐麥綾

記住英語不知道漢語意思?

那你英語會讀吧

?讀的時候愁一眼漢語就行了啊

每寫一次英語就記看一眼漢語意思

看的多了就記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背英文單詞是要從英到中,從中到英反覆背,這樣可以解決你說的問題

6樓:留秀芳倫婷

單詞的音、形、義是密不可分,你已經掌握了2/3,通過加強中英互譯的訓練肯定能達到最佳效果!多看幾遍詞彙表吧!時間不夠的話,建議重點記憶詞性(名動形)和褒貶(它是讚揚還是鞭笞某種性質),便於答題的詞義猜想

7樓:小可愛美妞

做題時可以根據語境猜測詞意,題做完後再看自己猜得對不對。練習冊一定會每個重點單詞出現好多次,這樣就可以在無意中把單詞背熟。同樣的方法可以擴充單詞量。

8樓:匿名使用者

頂級問題。

這種方法不是學英文,而是學英文中文配對!如果學過概率,計算一下就知道了,學會兩個單詞,配對的機會是1/2,配錯的機會也是1/2。但是,如果學了1000個單詞,配對的機會是1/1000,而配錯的機會是999/1000!

絕對記不住的!

說個鐵道理:學中文,意思應該是中文的;那麼,學英文,意思難道應該是中文的嗎?

建議認真思考了再回答。

9樓:李倩

因為你「正在背」,而不是「記住了」,你要做的就是「繼續背」。

10樓:匿名使用者

背英語單詞只要記英語和造句用的用法表達意思,不必記住中文呀!

11樓:孤山城南

抄寫單詞但不要在單詞後面寫上漢語意思,自己在心裡默讀,背完之後一小段時間在背第二遍的時候先回憶漢語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熟能生巧,多看、多背、多記即可

13樓:洛吉府榮

市面上有很多關於如何快速記單詞的學習方法和

技巧的資料,你可以去購買,它能給你帶來一定的幫助。然而這都不是主要,最根本的原因是你缺少學習的動力,為什麼學比怎麼去學更重要。你學習英語的最終目的是什麼,你要建立夢想,你要時刻暗示自己過四級或六級你就離你的夢想更近了一步,並且把夢想影象化視覺化,樹立學習是快樂的思想,而不是把學習當成強加給個人成長生涯的一項艱鉅的程式任務,無奈的強迫自己去死記硬背,揹負包袱的人永遠跑不快。

有壓力更能導致健忘,學會放鬆,集中精力,合理用腦,勞逸結合,很快你就能進入一種快樂快速的學習境界

記單詞時為什麼記住了英文,卻記不住中文意思

14樓:

像這種情況就需要你多多練習了,多和同學用英語對話,想不起來的時候翻翻書啊辭典啊什麼的,應該會有所改善

為什麼我背英語單詞老是記不住漢語意思?有什麼技巧嗎?

背英語單詞的問題,為什麼我背單詞後,英語能記住,中文的意思卻記不住?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還是不熟,這太正常了,推薦三種方法你試試.

1、用這個單詞造句。記一下句子,其實電子辭典裡每乙個單詞都有例句,找乙個記一下,最好是除了這個單詞,其它詞你都會的句子。

2、增加英文閱讀,這是治本,推薦書蟲系列,網上,書店均有。

3、先背文章,後背文章中的單詞,可以很容易記住單詞的意思,及中英文互譯。

當然三種方法共用,更有用。另外,同乙個中文有數個英文單詞對應,同乙個英文單詞又有幾個甚至幾十個解釋,同時還有不同的詞性需要記住,還有讀音及拼寫,所有強烈推薦第三種方法,很有效。不光記住了,你還記住了如何用這個詞。

背文章太費時間的話,可以不必背過,看著中文說英文就可以了,然後把其中不會的生詞背一下,很容易就記住了。

16樓:朝如青絲

你好強,我剛好相反,中文記得住,英文老拼錯

17樓:**三刀丸

嗯,用得還不夠多吧,還沒成你的詞呢

今天早上我就由乙個感觸

要拼20的英語

天知道這是初中學的,n十年沒拼過了,居然還拼對了看來那時候印象深,是自己的了嘿嘿

18樓:十八億分之一

用聯絡記憶法,把英文單詞分成幾段結合中文來記憶,這樣就好記多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奇蹟英語5.0,記單詞的軟體,我正在用,挺好的

英語單詞中文意思記不住,應該怎麼弄?

英語單詞記不住怎麼辦 記不住英語單詞怎麼辦?

只能先多讀單詞,念些簡單句子,找感覺,記單詞,像談戀愛一樣,要慢慢來的,每天用零碎的時間記就可以了,如果幹什麼事情想起來乙個單詞,就記住,忘了的話就去查,還有就是做些填單詞的題,你現在不適合知道那些音標,等你找到感覺了,你自然就會了。其實大多數人都是這樣。教你個絕對稱之為良方的辦法。準備個小便籤,每...

補全英語單詞,並寫出漢語意思

1.cloakroom 衣帽間,行李寄存處 英婉 廁所2.ticket 票 3.nationality 國籍 國家 民族性 部落 4.operater 操作者 5.engineer 工程師 6.mechinic 機械工 7.lazy 懶惰的 8.dirty 髒的 9.hairdresser 理髮師 ...

英語單詞太多,記不住怎麼辦

一 學好英文必須靜下心來,日積月累,切不可急功近利。必須靜下心來,從一詞一句開始積累,多聽 多說 多讀,長年堅持,必有收穫。因為學習外語的時間和對其掌握的熟練程度成正比,也可以說任何一門外語聽說讀寫譯的熟練運用都是工夫堆積起來的。英語中有個諺語 rome was not built in a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