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每天大約要喝多少水 人每天要喝多少水

2023-03-26 10:40:02 字數 5005 閱讀 7634

1樓:俊詩霜

人每天喝八杯水最宜! 呵呵》!!女孩子多喝水有助於**潤滑~!!

2樓:狗子

根據個人體質來決定。 胃腸吸收功能不好的人,不能按照每天八大杯水來喝。會造成腸胃功能的壓力。

不過早上起來最好喝一杯白開水清腸,任何人都適用。飯前喝也對身體有益。因人而異,消耗的水分要等於補充的水分。

身體需要水的時候,你自然而然就會想喝水。

3樓:從今歌

八杯水左右,不要等到口渴才喝。

4樓:匿名使用者

8——12杯水,大約2千克,夏天宜多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人每天需要喝1000-1200cc的水。 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2000cc)有益健康。殊不知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

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並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足以說明,多喝水就能多排毒。相反,乙個人水喝得太多,卻極容易使體內電解質失去平衡(鈉、鉀離子大量流失)、水溶性維生素(如b族及c)更容易流失。

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量才算是適當的呢?研究發現,一般而言,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cc,因此多年來人們一直在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但這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而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這才是正確的保健方法。

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分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分。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cc的水。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cc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1200cc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也就足夠了! 但是,我們也應該知道,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濕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乙個確定的標準值。專家認為,喝水的總原則是:

一天不能少於500cc,但也不要超過3000cc。像痛風、腎結石患者等需要多補充水分的人,應遵照醫師的建議來進行。

6樓:絕情

美容專家推薦了乙個「喝水行程表」,提供給您以作參考—— 6:30: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後先喝250毫公升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8:30: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給自己一杯至少250毫公升的水!

11:00: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

12:50: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15:00: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咖啡吧。

17:30: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今天您已攝足2000毫公升水量了 要清除人體器官釋放的垃圾,每天必須要消耗公升的水。在炎熱的夏季,如果暴露在30℃以上的日光下,單是人體出汗就已經消耗掉1000毫公升的水分,每人每天的尿量大約在2000毫公升,如果人們喝水不足,機體的細胞就會遭受缺水之苦。

於是它們就會不正常地運作,而人就會精神不佳,懶得動。當人體缺2%時,人的精力就會下降20%。為防止尿液濃度高,燥熱天氣裡人們需要大量飲水來補充體內流失的水分,而飲水應適當合理才能有益身體健康。

所以,除正常飲食外,每人每天應至少再補充1000毫公升(兩瓶純淨水)的水分。專家建議,在正常飲食外多補充1000毫公升的水。也就是至少補充3000毫公升的水。

人每天要喝多少水

7樓:北網域名稱醫

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8杯左右。

水(h₂o)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

水是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水在生命演化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人類很早就開始對水產生了認識,東西方古代樸素的物質觀中都把水視為一種基本的組成元素,水是中國古代五行之一;西方古代的四元素說中也有水。

8樓:異炳羈垿埖滳癛

水約佔人體體重的65%至70%,且在體內相對穩定。人體細胞的細胞膜是半透膜,水可以自由滲透,如果飲水過量,血液和間質液就會補充衡釋,滲透壓降低,水會滲透到細胞內,使細胞腫脹而發生水中毒。其中尤以腦細胞反應最快,一旦腦細胞水腫,顱內的壓力就會增高,導致頭昏腦脹、頭痛、嘔吐、乏力、視力模糊、嗜睡、呼吸減慢、心律減速,嚴重時則產生昏迷、抽搐甚至危及生命。

喝水別等口渴時 夏天人們特別容易口渴,需要隨時喝水,應該如何喝水才是科學的呢?一是飲水莫待口渴時,口渴時表明人體水分已失去平衡,細胞開始脫水,此時喝水為時已晚。二是大渴勿過飲,這樣喝水會使胃難以適應,造成不良後果。

前人主張:「不欲極渴而飲,飲不過多」,這是防止渴不擇飲的科學方法。三是用餐前和用餐時不宜喝水,因為進餐前和進餐時喝水,會沖淡消化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長期如此對身體不利。

四是早晨起床時先喝一些水,可以補充一夜所消耗的水分,降低血液濃度,促進血液迴圈,維持體液的正常水平。

人每天要喝多少水

9樓:惠河往事

正常生理需要量為約為3000毫公升,每日通過飯、菜、湯、水果攝取水分約1000毫公升,因此還應補充白開水2000毫公升。

1.飲水量是由於人體日常所需要的水分所決定的,水分對於人體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能夠對人體的新陳代謝起到一定的作用,因此,每天人體都需要通過飲水來補充人體的流失水分,才能夠有效地維持人體日常活動。

2.需飲用適量的水,若飲水過多,可造成水中毒,導致體內滲透壓的變化並影響血壓,造成內分泌系統、迴圈系統及神經系統出現相應病變。

3. 每個人依據身體所需飲用適量的水,若由於飲水量導致身體不適,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天熱和出汗較多的時候應該多喝點水,已經大量飲水或是吃了含水分較多的水果,應該適當減少飲水量。

人每天要喝多少水

人每天要喝多少水

人每天要喝多少水?

10樓:網友

根據中國營養學會膳食指南的建議:男性每天喝1700ml以上的水;女性則是1500ml。

當然,喝水量和氣候、運動強度、自身體質都是密切相關的。

比如說,夏天溫度高,出汗多,喝水多;秋天氣候乾燥,喝水量也會增加;運動強度大的人喝水就多。

水是生命之源,也成為一味「包治百病」的靈藥。便秘了多喝水,想排毒多喝水,感冒了多喝水……

但水喝多了,也會出毛病。

沒錯,水也會導致人中毒!

醫生解釋:在短時間內突然飲用大量的水,血液被稀釋,導致稀釋性低鈉血症,水分滲透到細胞內,引起細胞水腫,引發「水中毒」,嚴重時甚至會造成呼吸困難、心跳驟停,危及生命。

人每天需要喝多少水

11樓:王桂真營養師

喝水有利於身體健康,每天喝多少水才算是多喝水。

12樓:猱猱媽

每日八杯水,健康又科學!關鍵是堅持。

人每天需要喝多少水

13樓:灰色人生

在溫和氣候條件下生活的輕體力活動的成年人每日最少飲水1200ml。在高溫或強體力勞動的條件下,應適當增加。

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和**等途徑丟失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所以,健康成年人每天需水量為2500ml左右,其中飲水約佔50%,食物中含的水為40%左右,體內代謝產生的水佔10%。 但2500ml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

14樓:蜂鳥飛燕

科學研究指出,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ml,所以才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ml左右的水分。 但,2000ml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

1.早晨6: 30:經過一整夜的睡眠, 此時人的身體已經開始缺水, 因此人們在此時起床後可先喝250 毫公升的水,這樣可以起到幫助腎臟和肝臟排毒、增強消化功能的作用。

2.上午8: 30:此時人們剛剛坐在辦公室,工作和情緒都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的現象,所以此時應先給自己補充一杯200 毫公升的水。

3. 中午11 : 00 :此時人們已工作了一上午,該給自己補充一天裡的第三杯水了。

4.下午12: 50:人們吃完午餐半小時後,再喝一杯水,可以加強自己的消化功能。

5.下午15: 00:這時以一杯清水來代替咖啡或茶, 同樣能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

7.夜裡22: 00:在臨睡前 小時左右可再喝一杯水。不過此時別一口氣喝得太多,否則會因為夜裡上洗手間的次數增多而影響睡眠質量。

人每天要喝多少水

15樓:王桂真營養師

喝水有利於身體健康,每天喝多少水才算是多喝水。

16樓:夕夕

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2500毫公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公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公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排汗多,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公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

17樓:

夏天一般八杯水,冬天一般三到四杯,喝水最好喝健康水。

18樓:琳琳丫丫

2500ml 平均每天8杯水,才能有效的排除毒素,但是不要等到渴的時候才喝啊!不渴的時候也要喝!

19樓:趴趴熊不二

8杯水,杯子的容量是按照800毫公升的標準杯算。

20樓:小小果麗

每天一天8杯水是最好的。

同時,也可以是自己的情況有所增減。

人每天要和多少水?人每天需要喝多少水

每天要喝8杯水。近幾年,國外有些報道提出不同意見。有專家指出,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喝太多水也會為身體帶來麻煩。營養專家指,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 目前根本沒有科學證據可以說多喝水就能多排毒。而且,水喝太多,有電解質不平衡 鈉 鉀離子大量流失 水溶性維生素 如b群及c 容易流失...

人一生要喝多少水,人一生大約要喝多少水

要喝去大概80噸的水 如果乙個人活到60歲,他一生飲水約43500公斤水,即每天按喝2公升 公斤 水計算,60 365天 2公斤 43800公斤,減去嬰幼兒時期約300公斤。人的一生要喝去80噸水,而通常情況下,水的密度是1000kg 立方公尺,也就是說,1噸水剛好1立方公尺.所以說人的一生要大約喝...

人的一生要喝多少水,人一生大約要喝多少水

科學研究指出,人體每天從尿液 流汗或 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 2000cc,所以才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但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份蔬菜 水果90 以上是水,而像雞蛋 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