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明雨傘的有哪幾個國家??雨傘誰發明的

2023-03-16 06:15:03 字數 2303 閱讀 44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世界上最早發明雨傘的國家,傘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史記·五帝紀》中就有關於傘的記載。

2樓:匿名使用者

就乙個 中國 我記的是魯班發明的 啟發他的就是亭子。

雨傘誰發明的

3樓:商葉楓

魯班(魯班為妻造傘)。

魯班作為有名的木匠,經常往返各地鄉間為百姓打造家居。他的妻子雲氏每天也就往返為魯班送飯,遇到颳風下雨的時候,雲氏就經常淋雨。

魯班十分心疼妻子,於是就在妻子經常走的路上修建了乙個小亭子,以便妻子走累的時候能歇歇腳,最主要的是在下雨的時候能避雨。這雖有一定作用,但路途遙遠作用不大,到了夏天的時候,雷雨天氣說來就來。雲氏還是常常被雨淋,魯班是看在眼裡,急在心上。

一天雲氏又來送飯,天氣突變,雲氏又淋了一場瓢潑大雨。魯班很是內疚,自言自語道:「這可如何是好?」

雲氏說:「要是能有個隨身攜帶的小亭子就好了。」

魯班一聽,靈感突來,就裁了一塊油布,安上能上下活動的骨架,又裝了便於手拿的把手。發明出了可以隨身攜帶的小亭子——雨傘。

4樓:手繪星球

《玉屑》上記述,魯班妻子雲氏是雨傘的發明者,第一把雨傘就是她送給丈夫出門給人家蓋房屋時用的。

在中國,傘是西元前2023年由魯班的妻子發明的,傘被稱作「能移動的房屋」。在英國,在18世紀才開始使用雨傘。

傘一度是女性的專用品,表示女人對愛情的態度。把傘豎起來,表示對愛情堅貞不渝;左手拿著撐開的傘,表示「我現在沒有空閒時間」。把傘慢慢晃動,表示沒有信心或不信任雨傘;把傘靠在右肩,表示「不想再見到你」。

到了19世紀男人開始使用傘。

由於英國多雨,傘是英國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成為傳統的英國生活方式的象徵,成為倫敦商人和**必備之物,英國人的象徵——約翰牛就手中拿著雨傘。在文學作品、電影中也是不可缺少之物。英國於2023年建立傘博物館。

傘還有多種用途。傘有時被當做**。2023年,一群被流放的保加利亞人在滑鐵盧大橋上被刺客用傘尖刺傷,中毒身亡。

有的傘柄可以噴灑胡椒粉,用來制止惡狗追咬。

5樓:萌新小雨點

回答1、雨傘是魯班的妻子雲氏發明的。她根據涼亭的樣式,設計出了一把能伸縮的木架,然後在木架上綁上了一層牛皮,歷史上第一把雨傘由此誕生,而這第一把雨傘就是她送給丈夫魯班出門時用的。

6樓:聲竹月

據說,早在春秋末年,我國古代的著名工匠魯班,因為常在野外作業,常被雨雪淋濕。魯班的妻子雲氏,看到丈夫這樣辛苦,就想做一種能遮雨的東西。她把竹子劈成細條,在細條上蒙上獸皮,樣子很像「亭子」,而且收張自如,這就形成了以後的傘。

後來歷代對傘都有改進,如紙傘、油傘、蝙式傘,形成了琳琅滿目的大眾用品。

2023年,當時有乙個英國人到中國旅行,看到我國人民撐著油紙傘在雨中行走,認為很實用方便,就買了一把使用,回國時便把它帶回了英國,然後又造了一把形狀似香菇的絲布傘,不久之後,傘就遍布了全英國。今天雨傘已在世界各地廣泛使用了。

參考閱讀:傘是一種遮陽或遮蔽雨、雪的工具。一般用油紙、油布或塑料布等做成。雨傘的英文umbrella來自拉丁文的umbra,有遮陽、陰影處的意思。

傘的製作材料通常包括了具延展性的布料,和其他可用作骨架的材料與纏線。使用時以手將之舉起,雖然傘在最初發明時的主要目的,是用來阻擋陽光,但是最常被當作雨天擋雨的工具。

雨傘的其它作用包括作為裝飾物、拐杖甚至兵器,香港的老字型大小梁蘇記雨傘就是可作兵器的雨傘之一。

7樓:哈登著火了

傳說魯班妻子雲氏也是一位巧匠。《玉屑》上還記述,她是雨傘的發明者,第一把雨傘就是她送給丈夫出門給人家蓋房屋時用的。她大概是造出了能撐合的傘。

8樓:齊魯說史

「雨傘」是誰發明的?兩種傳說您更相信哪個?

傘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9樓:我一直在愛你亣

傘,是避雨擋鳳、遮光的生活用具。傘的發明與利用是中國對世界文化的一大貢獻。傘,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

《史記·五帝紀》中就有關於傘的記載。古人最初把傘叫做「蓋」,又稱為「」。春秋時期,相傳著名工匠魯班之妻創造手提傘。

由於傘開始為絲帛製成,**昂貴,百姓難以買起,雨天只能戴斗笠或穿蓑衣。漢代後,人們採用較為廉價的塗上桐油的紙來制雨傘。約在唐宋時,紙製油傘開始普及民間。

到清代,出現了精工彩繪的花傘。到本世紀30年代,中國人又首次發明摺疊傘。 中國傘在唐代傳入日本和東南亞國家,18世紀中葉傳入英國,隨後傳遍歐美及世界各地。

中國傘現已由古老的傘蓋發展為紙傘、布傘、尼龍傘、塑料傘、摺疊傘、自動傘等許多品種,其中,杭州西湖的綢傘可謂一枝獨秀。]

雨傘是誰發明的,他們的故事,雨傘是誰發明的

雨傘是我國發明的。據說,早在春秋末年,我國古代的著名工匠魯班,常在野外作業,常被雨雪淋濕。魯班的妻子雲氏,看到丈夫這樣辛苦,就想做一種能遮雨的東西。她把竹子劈成細條,在細條上蒙上獸皮,樣子很像 亭子 而且收張自如,真是 收攏如棒,張開如蓋 這就形成了以後的傘。古時傘也寫作饊,饊即傘也。據 傘物紀原 ...

雨傘是中國發明的嗎,雨傘是誰發明的

是誰發明了雨傘?人們眾 說紛紜。有人說,埃及人最早使用雨傘,早在西元前1200年,埃及的貴族們外出旅遊時常常要奴隸為他們撐太陽傘。其實,中國才是傘的故鄉,早在4000年前傘就出現了。據 史記 載,最早的傘叫 蓋 如 五大夫之相秦也,勞不坐乘,暑不張蓋。這裡的蓋就是傘,是避暑用的。又如 孔子將行,雨而...

歐洲包括哪幾個國家,歐洲有哪些國家

歐洲包括45個國家 地區 阿爾巴尼亞 albania 安道爾 andorra 奧地利 austria 白俄羅斯 belarus 比利時 belgium 波赫 bosnia herzegovina保加利亞 bulgaria 克羅埃西亞 croatia 賽普勒斯 cyprus 捷克 czech rep....